三月云南--彩云之南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3-21

这次出行计划用时10天,简单规划线路就是
昆明(3.21)--大理(3.22---3.24)----丽江(3.25)---香格里拉(3.26—3.27)-----西双版纳(3.28—3.29)---返回(3.30)

昆明

DAY1:上午到昆明后直接坐大巴就来来到了云南大学和翠湖公园之间的文林街,吃了著名的端仕小锅的卤饵丝和米线,排队的人好多,但吃的时候发现并不是我们喜欢吃的口味。接下来直接逛了云大,翠湖公园,说实话翠湖公园太一般,然后直接去了民族村和滇池,欣赏到了漂亮的红嘴鸥,看着滇池的水,吹着海风,感觉一天的疲惫一下消散了。夜晚去了金马坊,逛了下市中心的金马碧鸡坊,可是给我的感觉就两条短短的街道,毫无特色可言。
上图

大理

DAY2:第一天晚上踏上去大理的火车,早晨7点便早早到了大理,初到大理感觉这座城市和其他城市没用什么不同,但是由于朋友们都推荐大理,我还是安排了三天行程在大理,我们直接坐8路车到了月溪村,客栈老板便来接我们了,这里推荐一下小米家客栈,老板服务很热情,价格实惠。略作休息后边去了大理古城,然后徒步去了崇圣寺三塔,整个下午在三塔公园看云看风景,看苍山,感觉很棒。晚上回古城逛古城热闹的街道,吃当地的小吃,感觉一天很安逸的度过了。大理古城是居民和商业街融为一体的古城,所以你能感受到白族的居民的生活氛围。

学校就在古城里,生活氛围很浓。

当地的烤饵块,我感觉味道还不错

洱海

DAY3:鉴于洱海风景的漂亮,剩下大理的两天安排了环海游,事实证明这次环海真的是整个行程中感受到风景最美的一站。于是早晨便租了一辆大马力电动车,开始了环海之旅,安排的路线是古城-喜洲古镇-桃源--上关-双廊,宿双廊。早晨还是阴天,但骑行不到一会,云雾就散开,所以不得不感慨,整个云南云才是最好看的。整个过程从快到喜洲那段环海路很漂亮,看海视野很广阔,而从喜洲桃源那段路感觉像在台湾的田园农村在行驶,在上关时候狂风大作,感受了上关风的威力,而双廊其实并没有那么好。在双廊最需要的就是定好一间漂亮的海景房,感受一下午的时光,而我定了网上很火的芝麻开花,最终却使我大失所望。

这是在云七客栈吃自助餐看的海景,非常棒,所以一定要选一个合适的客栈

DAY4:继续环海骑行,环海东路线从双廊到挖色村,再到小普陀这段路是非常漂亮的观海线路,骑行至挖色村后各种拍照,还吃了当地的酸辣鱼,这个小村子还没有进行商业开发,是个很不错的吃饭,购物的地方物美价廉。休息好后继续骑行,一路骑到了大理市然后回古城,

丽江

DAY5:早起后赶上去丽江的火车,开始丽江之行,其实丽江我只做一天的预算,因为我对雪山并没有什么想法,只想逛逛古城,感觉一下这里闲适的时光。中午到了丽江后直接去吃腊排骨火锅,一路上当地的特色美食是我们不会错过的。然后入住客栈,下午直接去了束河古镇(由于大研古城现在白天去必须交80元古城维护费,实在是太商业化了,让我感觉很失望)。事实证明束河古镇风景真的很好,吃的也便宜,游客也不多,虽然现在也在商业化,可是相比起来简直是良心啊。晚上回到大研古镇,收费的下班了,而这时候才是城里的活跃期啊,活跃的酒吧街,文艺的小巷,在夜晚也会更加有感觉。总体来说丽江古城繁花似锦,而束河古镇更适合发呆,聊天,看书。

香格里拉

DAY6:坐大巴到香格里拉是下午四点左右,没有高反,休息后租了电动车骑行至伊拉草原,草原现在还枯黄,但是村庄里的野猪和牦牛却让人感觉耳目一新,晚上吃了当地的特色木瓜鸡,逛了独克宗古城。在香格里拉就是需要感受下3000多海拔的自然风光,但是3月确实不是时候。

DAY7:计划是去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但是起来晚了,各种找不到去的车,最后很巧找到拼车去普达措的人一起去了,吐槽一下香格里拉交通管理乱啊,车费各种不合理。普达措确实很值得一看,里面环境保护的很好,但是3月份确实景色还是差了一些,而且门票太贵,每人258。最值得去的季节是5月底6月初或者9--10月,两个湖泊一个高原牧场还有各种小松鼠真的让你感受森林公园的奇妙。晚上去吃了牦牛肉火锅,还不错,然后直接飞西双版纳了。吐槽一下坐车讲好价,不然是真心黑啊。

碧塔海这几张感觉和水墨画一样

西双版纳

DAY8:在西双版纳休息一宿后,直接包车去植物园、雨林谷、然后晚上去曼听公园篝火晚会,个人觉得植物园很不错,值得去,见识到了很多热带的植物,雨林谷就可以看看原始人克木人,还有空中走廊,其余的真没什么可看的,半个小时就能逛出来,各种商业活动,门票还要160,不推荐去。晚上的篝火晚会是比较有民族特色的活动,自助餐、放花灯、跳舞、看民族舞晚会,还是很值得一看的。西双版纳的小吃还是很不错,老婆最喜欢他们那边的舂鸡脚、舂米干米线等小吃。

版纳傣族小村落

DAY9 : 鉴于昨天玩的太累,果断晚起,打算在景洪市随便逛逛,吃吃,在曼听公园看看大象表演就结束旅行的最后一天。曼听公园作为傣族王的后花园,建筑和风景确实很好,还有大象表演,鹦鹉表演,值得一看。

回程

DAY10 : 直接返回,整个旅途有不愉快的地方,但大多风景和人让我们感觉温暖。云南自然风光,民族风情都值得一看。

本篇游记共含2072个文字,6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4-03 17:41

引用 我是马蜂窝用户 的图片:

2016-04-03 17:5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04 09:2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04 09:55

引用 borisboris 发表于 2016-04-04 09:25:06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borisboris:谢谢

2016-04-04 21:28

引用 tasa_girl 发表于 2016-04-04 09:55:21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