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最美乡村--清远市佛冈县龙山镇上岳村

• 出发时间/2016-03-27

清远市佛冈县龙山镇上岳村

前一段时间的阴雨天,真是闷得心慌,这个周未(3月27日)难得好天气,出去透透气!在网上看看周边的去处,清远佛冈县龙山镇上岳村的一幅全景图勾起了浓厚兴趣,走!看看去!

上岳村位于S252线110公里处,共有十八里组成,每个里都是由房屋包围的长方形院落,保持相对的独立完整;目前尚保存完好的主要有:上、中、下归仁里,村心里,上、厚元里,广厚里,朴山朱公祠并且每一里都各有特色。其建筑风格虽相近却又各有千秋。

关于村子的历史,只能看看村口及各建筑中的介绍!
       朱文焕抗元名将护送南宋皇帝逃亡至北江金鱼嘴时不幸殉职,后被葬在清远横石里勒竹坦山上。他就是朱氏始太祖。其子朱继贤于父亲牺牲后来到上岳买田置地,在此守孝,从此朱氏家族便在这片热土上开枝散叶。上岳朱氏传至现在已有32代,约720年!

当地居民绝大部份都在周边修建了“小洋楼”,古居基本无人居住,部份古居保护不是很好!
大概是什么时候评选“最美乡村”之类活动,制作了现有的一些指示牌、介绍等,估计后来旅游没有搞起来,修复工作也就停下来了。

清远佛冈县龙山镇上岳村,尽管古居大部份无人居住,同时建筑保存或修复工作不是很好,但整个古村的布局保存完整,上、中、下归仁里等院落保存了较好建筑,这些足够我们领略风情、欣赏艺术、追思历史!上岳村是我目前走过的古村落中规模较大、保存较好的一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慢慢走走!

飞霞风景区

附带游玩此景区:1、禾雀花未大面积开放
                            2、可以品尝北江中的水产
                            3、景点有些破落
                            4、建议大口吸吸清新空气
                            5、山路崎岖,小心驾驶!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05 19:25

引用 sarbanse 发表于 2016-04-05 19:25:11 的回复:

回复sarbanse:😊😊

2016-04-05 20:22

请问要门票吗?

2016-10-08 13:52

引用 BrOwnX 发表于 2016-10-08 13:52:14 的回复:

回复BrOwnX:不要门票,但上楼顶拍照时有一阿婆要钱,自已看着给,我们当时一起多人,有位女士给20元我们全部上楼😜

2016-10-08 14:27

引用 西北花儿 发表于 2016-10-08 14:27:37 的回复:

回复西北花儿:好的,谢谢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