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人+1个手机+1个自拍杆+1个好心情=济州岛4天闲逛

莫言merry (北京) LV.6
2016-04-03 00:07 1750/33
  • 出发时间/2016-03-27

看 #和颐酒店女生遇袭##卖淫窝点案底酒店# 后不寒而栗,特此提醒

其实我自己的出行经历非常非常少,关于住宿安全,大家肯定比我懂得多知道的多,但还是想对和我一样一个人出行的女生唠叨一下。凡是都有万一,只是现在网络发达,网络力量壮大了,很多事情能被大家知道了。以前出行的时候考虑到住宿成本,我曾经关注过很多类似于airbnb和couchsurfing这类的网站,但是后来还是没有使用过,网站本身是为了方便大家出行的,但是如果你独身一人,为了安全,还是要选择至少在网上可以查到的酒店、青旅和民宿。如家这件事儿算是再次给大家一个提醒吧,并不是你选择了正规的或知名的酒店它就能给予你百分百的安全,之前也有很多故事或事故是有关于【在酒店门一定要反锁的】。还有太多事是我们不可控的,就像发生在这个女孩儿身上的事情一样,万一她没碰到一个管闲事的人,后果根本不堪设想。我们只能尽最大的可能,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保障自己的安全,着重对女生提醒一点,无论入住哪里,进门后不仅要检查门锁和窗户,还要仔细看看屋内是否被偷装摄像头,如果被偷装,你可能根本无法发现,但请一定要有这种意识。

关于花费

1-行前基本费用
机票:国航往返    约 2000rmb
住宿:市厅对面的青旅4晚    约1000rmb
吃饭+交通+门票:    约2000rmb    (这个相对会少一些,因为我是回族,那边很多土特产的东西都没法吃,而且只有一个人,所以每顿饭150左右吧)

2-行前杂费:
保险:    60rmb
wifi租赁:    60rmb     (走的那晚领取的+玩了4天+航班凌晨到的也算一天=6天)
淘宝接机:    100rmb    (淘宝订的,不用加夜间服务费。我去之前查过自己机场打车到住的地方大概需要6000韩元,人民币35左右吧,但还是订了个接机,而且也强烈建议第一次去的独自旅行的女生订好接机,因为刚到一个地方人生地不熟的,最重要的就是先到住的地方安顿下来,订好接机后,去之前会觉得很踏实。)

3-购物费用
按个人情况吧,为了不乱花钱,强烈建议[在官网买完],济州岛的新罗免税店非常小,品牌也很少,如果不是买大牌的包包之类的,就没必要花时间去了。
提醒:济州岛在官网购物时要出境前48小时订购的。我就没把这个当回事,结果发现真的无法付款。

行前准备

1-充电宝两个+充电宝的充电器+线 (我不知道我当时脑子是怎么了,托运了一个,被开箱拿出去了)
2-手机充电器+线
3-自拍杆+充电线
4-插线板
5-转换器(没用自己的,guest house有)
6-电热水壶(喜欢喝热水的,这个强烈推荐,之前出去不带,感觉无论是酒店的还是guest house的都不卫生,没用过,就只能喝矿泉水。这次有了它,过的无比幸福,真的!!!)
7-保温杯
8-感冒药(去之前有点点感冒,带上一些,万一玩儿的时候感冒了,还可以吃)+创可贴(随身小物,玩儿不玩儿都带)
9-复印件:机票+酒店+保险单+护照+身份证+自己的紧急联系人的联系方式
10-拖鞋
11-浴巾
12-发带
13-睡衣
14-女生各种洗漱用品化妆品什么的+洁面棉
15-舒适的运动鞋(除了去的时候穿的别的鞋,玩儿和回来都是运动鞋,以后出去准备就直接一双运动鞋就算了。有时候看穿着高跟爬山的游客,我真是不太理解这是什么意思。)
16-贴身的和不贴身的衣服呗^_^
17-雨伞

APPs

1-美颜相机
这太重要了!!!我跟别人说我所有自拍都是美颜相机拍的,然后他们说你别老自欺欺人呀。。哈哈。。好不容易休假出去玩儿,难道我还要接受一个真实的,丑丑的自己不行。。。所以,不管你是带自拍神器,还是下各种软件,只有一个原则,把自己拍好看了就行了,哈哈哈哈

2-google地图
很方便,输入个bus,就弹出市外公交总站了,然后是英文韩文对照的,直接截个图,打车经常用到。我会把bus terminal,和住的地方以及要去的地方先搜好,截好图,然后保存上地点,打车的时候就给司机看截图,然后自己也可以一路导航,免得走错路也不知道,不过济州岛的司机真的太好了,从来没给绕过路,简直让我又相信出租车了,哈哈

3-蚂蜂窝自由行
里面可以查附近的景点,查完后不能直接google地图,选了google地图也没用,只能苹果自带地图,蚂蜂窝最好的地方是,每个景点,都有个问路卡,基本都有英文和韩文,打车的时候很方便,直接给司机师傅看问路卡就可以了~

4-vsco

关于行程

4天有效游玩时间
DAY0 3月27日 CA711 6点出发,晚上九点半左右到达,预定了接机,出来后直接就去订好的guest house了,然后就没再出去。
DAY1 3月28日 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
DAY2 3月29日 新山公园+中文旅游区(信不信由你+泰迪熊博物馆+柱状节理带)+天地渊瀑布
DAY3 3月30日 牛岛+宝健路
DAY4 3月31日 济州大学樱花大道+典农路樱花大道+综合竞技场樱花公园(?不知道那是不是个公园~)+中央地下商街/东门市场+回京

以上所有行程除了出发和回京跟预想的日程一样,其他的都是随机的。[首先]是去之前没有做出成熟的攻略,例如关于景点关于交通什么的,都没做太多的了解,大概就是看了看蚂蜂窝济州岛目录下的景点,然后看了看地图,大概了解了一下方位;还看了一下“美丽的济州岛”微博,看了后发现很想去北面和西面,结果也没去成。交通的话也是看的景点评论里大家写的坐什么车,去了之后问的guest house的老板+问市外公交总站售票人员+google地图直接给出坐车路线(google地图是个好东西,只要有google地图,在济州岛的话,基本上交通路线不会有任何问题,所以去之前不用担心怎么坐车啊,怎么换乘啊什么的,就看google地图就行了)+上车之前和当地人/司机确认。[其次]是自己确实起不来,计划中总是7点就能起,8点多就能出门的,然后可以顺路看樱花,这样就不用空出一天特地去看了,但现实是每天都八点多起,10点左右出门。所以原本想去的月汀里和西部的海岸都没去。

关于济州岛的一些碎碎念

关于坐车路线:
很多攻略里都提到过了,例如只要出济州市区就可以到市外公交总站坐车,东线:710和710-1-->山君不离,城山日出峰,牛岛等东边景点的路线。701也可以到,但它是走北线绕岛过去,不推荐;南线:782 中文高速化-->中文观光区,天地渊瀑布等南边景点。 西边:702。北边:701。       室内有很多公交线路,无论去哪儿,先google地图搜索一下坐车路线,给的选择很多,跟着选择坐该下车下车就行了。

这里推荐一个网站:jejutong.net,可以提前看看市内市外公交的大概路线,是的,是大概路线,去之前我看的时候真的以为就那么几个站,结果发现那里面的站名只是相对大一些的站而已,还有好多好多小站~而且现在的时刻表也和网站上不太一样了,特别是市外公交,按照网站上是差不多一小时一趟,实际上很多车是15min左右就一趟,三天的市外公交路线,我等车的时间都很随机,但都是到了市外公交站就上车了或者等个几分钟就行了,回来的时候也是一样。无论如何,google在手,交通不愁。

ps.: 济州岛的公交很方便,车站里有显示屏告诉你每路车还有几分钟进站,而且这么多天也没出现过堵车的情况,所以坐车的时候感觉很靠谱,不用担心等车浪费很长时间。

关于换钱:
我个人是机场出来直接在atm上取的,没去换钱所什么的,应该差不了多少钱,直接取完之后就省事儿了。

DAY0

出发日。

之前去首尔时办的卡,通用。这张卡还是很方便的,打不打折什么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坐公交,司机告诉你多少钱,你反应不过来,所以还是有张卡刷刷比较方便。便利店就能办卡和充值,他们的便利店超级多,市区里是走个五分钟就有一个,所以不用担心办卡和充值的问题,直接机场办了机场充完钱,最利索。

DAY1

原计划第一天就去牛岛,因为去之前看了景点的评价,就好想去牛岛。但是起来收拾完出发的时候已经9点半了,自己感觉太晚了怕骑行时间不够,实际上,以后的每一天都比这个晚。后来决定去城山日出峰,时间要是充裕的话就把涉地可支也去了。
第一天没什么经验,没去市外公交总站坐车,因为住在city hall附近,直接出门门口就有710的站,就在那里等车了。这绝对是我这几天最错误的一个决定,站了一路四十多还是五十多还是一个小时的路程我都不记得也不想记得了。然后还坐过站了,坐到了城山港入口都过了一点点才下,还是因为正好有人也坐过了让司机给停的车。城山日出峰应该是在“城山日出峰entance”那站下就行。但这景点也太可怜了,那站根本没人下车,哎。

还是再提一次google地图的作用!!!搜索完日出峰路线快到的时候盯着点,到了就下了就好了~~~我当时把wifi塞在包里放在放包儿的架上了,就坐过了。

反复提google地图,所以大家去的时候务必下好用起来哈~

坐过站了,这是往回到城山日出峰的路上,我很喜欢 非常喜欢 特别喜欢济州岛的路,不仅很多上下坡,而且路边风景也很美,人很少,真的是连走路我都觉得很浪漫。

一片油菜花田,这里的油菜花田虽然不大,但是也比涉地可支那里的大多了好多了,涉地可支那三块儿小小的油菜花田,我去了之后只有一个感想,你在逗我么~~~哈哈,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呀~

根本不知道城山日出峰的入口在哪儿,就沿着路一直走下去了,然后就到了海边,这里貌似也是偶来小路,但是不知道是第几段,很美,非常美,特别美,到了这里我的心情一下子就好了,刚才站了一路的郁闷都没了~

我真是思前想后要不要去那个吊床上自拍一张,后来感觉自拍了也拍不全,就没拍。幸运如我,我刚走过一点点,就来了一对情侣,女生刚坐上去吊床就掉下来了,场景不要太尴尬。。。

一个人在路上最孤单的事情就是,没人可以给你照相,没人可以和你一起坐在需要两个人才能坐的地方。

--------------华丽丽的分割线---------------------
-----------接下来 ,终于去到城山日出峰^_^ ----------------

这是城山日出峰的一个山角,拍这张照片只是一个到此一游的纪念。中国游客很多,景点本来就没什么意思,再配上乌泱一大片一大堆一大群中国老乡,就更没意思了。城山日出峰是一个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景点,就是第一次来的人不到这儿玩一趟不算来过济州岛,但是来这儿玩了一下,觉得真心没意思。所以济州岛应该可以玩至少两次,第一次把知名景点儿去了,第二次随便坐车走走海岸都是好风景(这是我幻想的,谁让我没去成心心念念的北边和西边呢)。

中间小插曲:帮一堆自驾游的韩国老哥们儿团拍了合影,然后问了他们怎么去日出峰买票的地方,互相听不懂,整个交流就是一个ticket单词加比划完成的,他们一直说着韩语,给我指着方向和路,然后我就走到了那儿,发现是个出口,不用买票就能进去。。。呃,但俺可是代表着国家形象呢,不能进,必须去入口处买票!!!后来沿着路找没找到,碰到个芬兰妹子,她也不认识,互相很迷茫的交流了一会儿,一个当地人看不下去了用两个简单的单词为我们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straight 和 left。哈哈哈。就顺利找到了。济州岛的人真的是超级超级和善,之后的每一天我都在各种问怎么坐车,然后都是无法靠语言沟通,一般就是他们说啊说啊说啊说啊,我也听不懂,但最后也能坐上车。

day-1自拍一张留念,无嘟嘴怎能证明正年轻。哈哈哈哈。。。

---------------华丽丽的分割线------------------
-------------接下来 ,去了涉地可支^_^ ---------------

涉地可支!日出峰打车来的。看了微博推荐了这里的油菜花,事实是,只有三堆儿,就是给大家拍照用的,都被踩的一块儿一块儿的了,真心还没有刚才路上看到的好。说是蓝色生死恋的拍摄场地吧,我也看过,但我不是狂热韩剧迷,所以对这里的评价是,自由行的完全不值得一来!!!但它也属于那种,你不来吧,看别人游记里有,你会觉得还是去看看吧。哎。可是来了就后悔啊。貌似有个玻璃的房子也是个景点,是个zippo还是mint的博物馆??没去。最后沿着海边把这里走了一圈到了另外一个地方(肯定也是在涉地可支里,但离景点有些远了,有很多韩国人在那儿玩儿),又从山坡上返回了停车场。

单身狗看到这种场景还是受到一万点伤害的。必须要矫情一下,我真希望以后可以有一个 我很喜欢 也很喜欢我的 男生 可以一起这么坐着看看海,就算旅游景点里那么多人,都阻挡不了他们拥有一个只有彼此的空间。

这就是绕了一圈后到的地方,这里的一大片油菜花,比景点里的好看多了~都是当地人在拍照,旅行团的人不会跑这么远来。

回到市厅。
这里又有一个痛心的事,从涉地可支我打了车,告诉司机我要去710的城山港站,就是去牛岛的那个站,为的是回去的时候可以坐着!!!!结果司机大叔心也太好了,他看到了710的一个车站,告诉我这里可以坐车,不用去城山港,打车去那里要7000,打到这里5000,就推荐我提前下车。结果车当然是没过一会儿就坐上了,但又站了一路回去!!!
这是晚餐的地方,没办法,只能吃吃鸡。韩国的餐厅一个个都跟专卖店似的,鸡就是鸡,烤肉就是烤肉,感觉也挺郁闷的。还有什么两人份,三人份……,无论是几人份的店,都没有一人份,想想就心酸。

DAY2

第一天没去成牛岛,那就第二天去呗,结果五级风,估计去了也没法骑行了,收拾收拾出来走路去了新山公园看看樱花。所以DAY2就变成了[新山公园看樱花-中文观光区-天地渊瀑布]。

哒哒哒~新山公园也是一个观赏樱花的点,去的时候不是正好刮风么,还挺美的~很多中老年人在这里晨走,也有非常多穿着校服的妹子在这里拍照,樱花美,妹子们青春活力的样子更美~相得益彰,整个公园生机勃勃(生机勃勃这个词,也是除了“拿生机勃勃造句“,就没再用过了,哈哈)。

新山公园大片的樱花长在桥下,在桥上正好可以近距离观赏,零距离接触~拍樱花的时候就真的觉得手机还是不够用了,非常美,可惜拍不出~

为了和樱花合照,把昨天的粉毛衣又穿出来了。

然后从新山公园出来打车到了市外巴士总站,问的售票员坐哪个车,782路中文观光路线,到中文观光园地entance那站下就行了。

再说一遍~~~很喜欢非常喜欢特别喜欢济州岛的路~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_^ ----------------

大名鼎鼎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我在中文区玩儿的非常不尽兴,就是因为第一站去了这个大名鼎鼎的坑爹的所谓的博物馆。门票一万韩元吧貌似,进去后,刚开始我都没怎么看,我以为前面的都是小菜,后面会是真正的博物馆,会有大菜,结果一个大菜都没有,都是小菜,这里真的是用来哄小孩儿的。浪费了很长时间,也浪费了很好的心情。

哎,这么近,你说说怎么才能够不着。。。不过韩国这种小浪漫真是无处不在,我好想也有个人一起在这里拍照,但是又不想以后再买票进来一次了,纠结呀。

从信不信由你出来就是这番景象了,当时很想喝咖啡,但实在不想去了济州岛还去星巴克。

然后就去了韩国本土品牌,angel-in-us,这个咖啡厅有非常多的店,规模也都挺大的。话说去之前我以为cafe bean会很大很多,结果cafe bean在那边,感觉有点略惨。
到这个咖啡厅喝了杯咖啡吃了块蛋糕充了会儿电,我从信不信由你出来心情就一直不太好,是真的不好,我觉得我大老远跑来你就给我看这个,就是这种心情,哈哈。我想充会儿电就回去,又觉得,哎,都来了再逛逛吧,双子座嘛,反正就一直纠结了好长时间,纠结到快三点或者三点多,反正就是也没想好好玩了。

咖啡厅出来,韩国人好喜欢这种爱情锁呀,只要是能挂的地方,绝对都让那里弥漫爱情的味道。

---------------泰迪博物馆^_^ ------------------

喝完咖啡原本想要直接去海边走走然后去柱状节理带看看,但是,老毛病又犯了,又觉得这是一个景点,就看看吧。真是非常忐忑的买了票,如果再不好看,真的就无奈了。

然后,没办法!!!面对着用泰迪熊摆出的各种造型场景,我仅存的少女心还是泛滥了起来。。。不过这里什么都叫museum,明明就是个玩具店呀。。。在这里玩的非常开心,可能也和一直喜欢玩具熊有关系。不过这里的做工,真心不怎么样,但是场景布置的挺逗的挺有意思的。所以非常推荐泰迪熊博物馆~

非常喜欢这个场景,一直向往在一个小店,有个技艺精巧的老裁缝帮自己量身定做质地精良的衣服。
(上一句是废话,其实就是女生嘛,看到这样的场景想买衣服,哈哈)

被出售的小熊们~~~我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但是材质和做工不太行,看看还行,丝毫没有买的欲望。

出来后有好多好多场景~~~非常非常非常适合合影拍照(貌似就是为了给大家拍照用的)~~~~熊仔出浴图,哈哈~在这里拍了好多好多照片。泰迪熊博物馆的室内和室外两部分都非常有意思~~~大人小孩儿都能玩的很开心~

之所以放上面这张照片,是因为从这里看到了山下的油菜花田,我才知道这里有油菜花田,然后接下来就是找到下山的入口~于是又绕回了刚才的咖啡厅,然后走一段路就到了~

--------------哒哒哒,找到入口^_^ ------------------

这就是下到油菜花田的入口,到了才发现这是中文海水浴场[????这里的beach翻译过来是这个名字吗]的入口~~

这里的油菜花,开的非常非常非常漂亮~我只觉得相见恨晚,我想把在信不信由你的时间全拿回来~~~人很少,可能也是因为不是周末的缘故,没碰上中国人,只有韩国的大叔啊欧巴啊拿着单反很专业的在拍。大家都挺有礼貌的,如果你在前面拍,后面拍照的人不会超过你走,会等你拍完照片啊,自拍完再过去。感觉拍照的人都挺能互相理解的,都知道大家希望自己的照片里只有美景没有旁人,所以尽管我只是拿个手机拍拍拍,也没人要跑到你前面冲进你的景色里。基本一路走来就是前后无人,处于一种自己不在别人的镜头里,也没人在自己的镜头里的状态。偶尔后面会冒个头,看到你在拍就又缩回去了。

这里单说拍照的人,是因为一般要拍照的人都走的很慢,因为要停下来好久拍拍拍,途中只有过两次有当地的游客超过我走,但游客都走的非常快,就真的是超过你,走过去,然后消失~哈哈~

最后再说~我真的好庆幸在这里这几天游玩的地方人都不多,没有接踵的人群,游玩的心态都会放松下来~

从油菜花田出来会有一大片可以拍照的地方,也拍了不少~往下走就是海边了,那天有点阴天,海风很大,海水拍到岸上,听上去真的特别爽特别舒服。

发张脚,回来才注意到烟头和垃圾~自拍的时候,脚很难入镜,这里让它入入镜吧。

从海边上去就走去了柱状节理带。应该也走了偶来小路,但是可能季节不对,没有感觉很美~柱状节理带感觉还真是挺神奇的。

---------------柱状节理带^_^ ------------------

柱状节理带这里玩儿完了后,把我弄的特别晕~我想原路返回去打车,居然转了好几圈都找不到原路在哪儿了,后来就从停车场出来到了大马路上。停车场附近有那种小紫花的一大片花田,很多人在拍照~因为我实在转的有点晕,也很慌张,没怎么拍就走了~~~

到大马路上很容易就打到车,把天帝渊瀑布的问路卡给司机看,然后就到啦~我打过的车,司机们都很好,到了之后都会告诉你“这就是,或者往哪里走”,虽然听不懂,但应该就是这个意思吧,很贴心。

---------------天帝渊瀑布^_^ ------------------

天地渊瀑布入口处的天地楼,在济州岛拍照真的,太令人感动了,不用哪张照片里都有人,在这里拍照,基本只有想拍人的时候,才拍人。

要去天地渊瀑布啦~~~兴奋 激动 紧张!!!

天地渊瀑布1号!!!!快快快,快告诉我这是什么鬼!!!!瀑布在哪儿呢???

瀑布2号!终于看到瀑布了!不和国内的比了,就哈哈哈吧。。怎么说也比第一个好太多了吧~

去3号的路上,买个橘子。在国内,一天吃好几个丑橘的人,来到济州岛以为来到了天堂,结果在这里吃一个,够我在国内吃仨了。4000韩元一个,划了划价,3500。可能是因为贵,我还真的觉得甜了。哈哈哈哈。

瀑布3号~

我只看到过一次橘子树,就是这里~我以为济州岛的橘子树会像my girl里一样呢~然而并没有。我是不是暴露了年纪,哈哈~

然后就是出来回city hall啦,780还是782来着,忘记了,但是路线应该一样。车子坐返了,司机愣了一下,他应该是想让我下车去对面坐的,因为我说去bus terminal,他的语气是质疑的语气,但估计他也觉得和我不好沟通就让我坐了,都能到,就是先去西归浦那边绕了一大圈到的,我从天地渊出来都六点多了,所以能顺利回到city hall我就很感激了。饿了一天,去mr.pizza弄了个pizza回去吃的。为什么不吃炸鸡?? 在炸鸡啤酒盛行的时候在首尔点了炸鸡外卖,那一次之后再也没吃过炸鸡,感觉那一盒够我一辈子吃的了。

DAY3

DAY3来了 DAY3来了
我在济州岛最兴奋的一天终于来了!!!这一天过的无比happy,晚上和朋友发微信,她都说你今天说话听上去特兴奋。。哈哈哈~~~
还是同样的配方,710,终点站下车~

售票处,进去先别排队,先填单子,两张~填完买票,售票的mm会问你back today?你就yes就行了~~~往返票,价格,忘了,跟大家的游记说的一样~~买完票从里面那个门出去跟着大家排队就去做游轮了~

游轮,一会儿就到了~回来的时候有个惊喜~

租了辆自行车,小丑车,哈哈~那个人是不是看我不好看,就给我一量坐子有两个洞的车。和它共度了四个多小时。好多好多年没骑过车了,骑起来就出发,也是好厉害~哈哈。租车的时候我有按照别人的游记要锁,结果人家说不用,没必要,事实证明也的确没必要~

海滩,最后悔的是,自己没有光脚在上面走一走~因为真的还在担心车会不会被拿走,这个担心真的太多余了,当我看到别人的车都很好看的时候,我就觉得快把我的车拿走吧,好让我也拿一辆别人的,哈哈哈哈

承包海滩留念图

无人共同前行的路,因为美景,不仅不会觉得孤单,反而觉得庆幸。

骑到这个位置就快结束了~~~~看“美丽的济州岛”推荐,一定要跟着观光巴士的路线骑,上坡较少,我牢记在心。但还是骑反了,但还好骑反了,如果按照那个路线,先去了牛岛峰,我百分之二百会去爬山,然后估计骑完就够呛了。先去海滩最后再是牛岛峰的路线非常好,而且除了过了牛岛峰那一段路是上坡路以外,前面基本没有上坡路,但是山路就是这样,有上坡就有下坡,下坡的时候不要太爽了好嘛~~~~我一路以为我车链子掉了呢,好长好长好长一段路都不用骑,骑了也没用,用不上自己的劲儿~哈哈

duang duang duang 惊喜来啦~~~~就是回去的途中,一大群海鸥(这是海鸥吧,原谅我根本不认识海鸥)在游轮旁飞来飞去~~~~~特别特别美,这就是人与自然的和谐吧~

牛岛这一天,玩儿的非常尽兴,是我在济州岛最开心的一天~~~~

晚上回去休息了一下,原本打算去新罗帮别人买买东西,结果出门的时候就7点多了,就改成去宝健路了。打车给司机师傅看了保健路的这张图,直接就到这里啦~一直送到步行街的口儿,5100韩元,司机师傅只收了5000。

宝健路步行街,嗯,很短一条小街,很多吃饭的地方,但是我也吃不了什么。哦,这里还有街头的concert,就是那个歌手在路边弹唱,但也有其他乐器的伴奏带放着音乐,他还会中间穿插吹口琴,然后路这边摆着他的cd在卖,还摆着几把椅子,大家可以喝着啤酒坐着听歌,听完可以拿张cd,直接往箱子里投钱就行了,也有不拿cd直接投钱的。给人感觉非常好,我感觉街头艺人做到这个份上,真的会让人很尊敬,最重要的是,唱的真的很好!!!!想想咱们地铁上拿个喇叭放悲情歌儿跟你要钱的,地铁站里唱的调儿都不知道去哪儿了的,哎。。。

在路尽头的一家讲中文的店吃的鲍鱼参鸡汤和烤鲍鱼,店里的小哥非常好,他先问你几个人,我说就一个,他说那我就不推荐什么了,你看看想吃什么。我都好几天没吃热乎乎的东西了,第一天就想吃参鸡汤,到第三天才看到,当然要喝了。然后点了烤鲍鱼三个,他说你一个人吃太补了,我说两个?最后被他变成了一个,不会为了挣钱就让你乱点的,特别好~猕猴桃汁2000韩元居然是鲜榨的,对比国内餐厅80一杯还是拿果汁粉勾兑的,会觉得这里的餐厅很良心~

接下来也没逛什么,也没什么好逛的,打车又回去了。

DAY4

今天就是樱花之旅。四个赏樱地点,新山公园在第二天去过了,今天有点蒙蒙小雨,而且晚上还要飞,所以也不敢安排去远处的景点。就在济州市里逛逛。起来先去了新罗给大家买东西,把东西拿回guest house收拾好行李,准备再度出门。下楼偶遇在guest house打工的外国帅哥,真的帅,不是客气话,把钥匙还给他,他会征求你的意见,然后帮你把行李拿下来放好~

------------第一站-济州岛学樱花大道^_^ ---------------

不要在济州大学下车,那是最后一站,在它前一站下车,貌似叫济州大学entrance,反正就是你能看到前面一大片樱花了,就下吧~~但是我虽然看到游记里提到过,我还是坐过站了!!!因为我不知道在哪里可以按stop。。。(嗯,就在后门那儿,都快离开了才知道,哈哈)这是在济州大学外面拍的,车子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多多多多,拍照要找好时机,技巧就是,按着拍照键连拍着过人行横道,总有几张是正面图~

-------------第二站-典农路樱花大道^_^ ---------------

济州大学直接502 bus terminal前一站下车走过来的,站名我都没记,因为都是google导航,到了快下车的地方我就准备下车,然后按着导航走就行了。再次推荐google地图,输入终点,也不用记啥站名了,反正韩语报站自己也听不懂,就看着导航,到了快下车的地方准备下车,没人按stop就自己按就行了~

典农路车也非常多!!!!!!!非常非常多!!!!!!!!!但司机师傅们非常好!!!!!有在这里拍照的韩国学生们,他们在前面拍照,司机不会绕过他们(因为是黄线?)会等他们拍完,也不会按喇叭什么的~

---------------综合竞技场^_^ ------------------

好大一棵樱花树,是在这里看过最大的一棵最茂密的一棵~

综合竞技场旁边的公园?算是公园么?有很多樱花和油菜花,超级美~只可惜阴天~不然一定会更美~~~~完全是置身于花海下的感觉~~

-->回到guest house才四点左右,去吃了个炒年糕,要到8点半才开始办理登机手续,估计八点去机场就可以,所以还有四个小时可以晃荡。老板说可以去东门市场或emart转转。emart我没导航到,所以就去了东门市场那边,有个中央地下商街,满怀期待,进去一转,这不是西单华威么!!!小服装店小鞋店小化妆品店小饰品店,没办法,年纪大了,已经不喜欢这种小孩儿的东西了,所以就在这里吃了个饭就走了。

金枪鱼石锅拌饭。

着了半天东门市场没找到,结果等车的时候发现它就在马路对面,不是很感兴趣就没进去。又回市厅这边了,找了家guest house附近的咖啡厅打发时间,就等着走了。

济州这边的咖啡厅人都非常少,感觉走路5min之内必有一家咖啡厅的感觉,有大有小,大多很有情调,没办法,在韩国这种追求浪漫的国家,没有情调的咖啡厅估计没办法经营下去。每家咖啡厅人都不多,很享受,不会觉得你旁边就是人,人挨人~咖啡也很便宜,一杯20rmb左右,真的很想多在这里待几天。如果下次去,就不去那些景点了,就找个海边的咖啡厅窝上一天,看看风景 看看书 聊聊天 喝喝咖啡 吃点点心,嗯~

结语

嗯,不想写,就是这么任性。

拍得很漂亮喎!而且很不錯的一篇遊記。

這是我的遊記,獻醜了。

2016-04-03 01:27

2016-04-03 08:04

漂亮

2016-04-03 08:59

游记很棒,互相支持!

2016-04-03 09:02

2016-04-03 09:10

是不是带我们这边卖的电水壶先插在转换器上,然后插在他们那的电源上?

2016-04-03 09:13

好有勇气的妹子,真棒!!

2016-04-03 10:47

赞!很不错!
有时间去我马蜂窝看看,呵呵

2016-04-03 11:21

2016-04-03 12:03

2016-04-03 12:29

2016-04-03 12:45

很清晰的攻略,很漂亮的照片。

2016-04-03 12:50

2016-04-03 12:57

2016-04-03 13:25

2016-04-03 15:39

2016-04-03 16:37

引用 Flying(八月十六日) 发表于 2016-04-03 09:13:49 的回复:

回复Flying(八月十六日):是的,最好带个能插四五个的插板,要不会需要好几个转换器,房间里也没那么多插座。

2016-04-03 20:29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4-03 12:50:46 的回复:

很清晰的攻略,很漂亮的照片。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

2016-04-03 20:30

我下周才去,4月初樱花都谢了吧?

2016-04-03 22:51

借鉴你的游记非常有用。感谢!
6日出发5天,连航班都是一样的。

2016-04-03 22:54

引用 蜡笔小新 发表于 2016-04-03 22:51:43 的回复:

我下周才去,4月初樱花都谢了吧?

回复蜡笔小新:说今年的樱花节是4月1日-10日,应该还能看到~天气好的话真的很美~

2016-04-03 23:08

2016-04-04 08:55

2016-04-04 12:59

游记好棒去的时候冷吗

2016-04-04 20:59

引用 badgal_freya 发表于 2016-04-04 20:59:55 的回复:

回复badgal_freya:去的那四天温度基本都在16度左右,不冷,昼夜温差也没有想象中的大,但我里面有穿一件保暖,外面加个针织衫再加个薄外套就行了,现在去的话保暖衣就不用了。

2016-04-05 11:08

引用 trinia 发表于 2016-04-04 12:59:25 的回复:

回复trinia:

2016-04-05 11:12

引用 莫言merry 发表于 2016-04-05 11:08:44 的回复:

回复莫言merry:谢谢!么么哒!就是准备这几天去~

2016-04-05 19:08

想问费用花费是包括所有嘛,机票酒店吃住用嘛

2016-06-27 11:17

引用 BOOM 发表于 2016-06-27 11:17:18 的回复:

想问费用花费是包括所有嘛,机票酒店吃住用嘛

回复BOOM:是的,除了购物的费用,基本开销都包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