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190美元5天4晚 拍世上最美日出日落 Autumn小姐光脚游走in缅甸

Autumn (昆明) LV.10
2016-04-03 00:10 1326/18
  • 出发时间/2015-01-31

【前言】

这是一年前的行程。

要不是今年开始喜欢上写游记;
要不是今年学习了lightroom发现缅甸的照片竟是这些年的最爱;
要不是今年得知缅甸为了保护古庙,现在已经不让爬上这个寺庙拍蒲甘热汽球。
可能还不会在记忆都有点模糊的情况下提笔。
必竟,天秤座的妹子,懒~

【关于此次行程】

昆明直飞曼德勒往返。190美元,5天4晚。
曼德勒坐小巴往返蒲甘
曼德勒包了3次二手凯美瑞,配个逗逼的有印度血统的缅甸导游。
蒲甘包了马车行走一天。
(当然190刀不含机票,要知道这价还不够在蒲甘坐个热汽球~)。

【光脚游走】

【关于Autumn小姐】

坐标昆明、上班族一枚,利用年假及各种假期出游。
喜欢photo tour+暴走and不怎么爱购物~
不介意独行,也喜欢同游。

【那些美到暴的日出日落】

先放点图,镇楼~

相机:Canon 6D
镜头:F4 24-105
后期:LR+PS

【乌本桥日落】

曼德勒山日出】

蒲甘 热汽球与佛塔的万美结合】

【行前准备】

【关于缅甸

怎么会去缅甸的?
要知道缅甸以前给我的映象,只有毒品+玉石。

直到2年前看到一篇游记《两个川妹游缅甸》让我发现这个贫穷有信仰的国度竟然有如此美丽的日出与日落。
绝对是一个摄影爱好者此生一定、必须要去的photo tour~
我大昆明又有直飞的航线。
怎能错过?

【关于安全】

之前有朋友问我安不安全。那会正是有缅甸冲突暴发过去没有多久。但实际上缅北(靠近云南附近)会比较动荡,而photo tour前往的曼德勒蒲甘是不用怎么担心哒~
而且这是一个有信仰的国家(佛教徒中每个男子到了一定的年龄都必须出家当一次和尚),我们两个妹子一路上毫无出行压力。

只是,吃的东西~确实不大卫生,基本上都在拉肚子

【关于签证】

某宝搞定。
史上最简单的签证资料需求。护照+照片+128元(刚看了下之前某宝的卖家涨到了160)

说到签证~这里要吐嘈下懒癌的天秤座Autumn小姐(说的就是我)。
本来我是计划1月去缅甸的,可当年那会澳洲签证拖到11月底才递签,在12月中下旬都不见签证回来。。。完全来不及办缅甸签了。
查了落地签可能会出现当地可以落但是不一定能出得去的情况,甚是不敢办。。。
加急的签证更是高价完全无任何性价比。
于是只能把本来便宜的1500昆明往返曼德勒的机票加500块改期到了2月初。。。

懒癌患者,此病有效期终身

【关于Money】

当地通用美元及其缅币。
酒店及包车等大额以美元结算。

之前听闻缅甸人民对美元的接受程度几近变态,要求新、不能有涂写、不能有太多折痕。。。
吓暴。
于是出行前换了300美元前往,特别换了小额及新的过去。

下了飞机在机场换的缅币。没有换太多,100美元的样子。
剩下的大额(其实也没多大)就是直接用美元支付。

【关于电话卡】

之前(2015.2月前)没有发现哪个贴里对电话卡有过专门的说明。我本也没抱什么希望过去还要办卡。
只是无网不能行的Autumn小姐实在受不了没有网的日子。
硬是在到了曼德勒后,前往乌本桥前,求着司机带我去街上找买电话上网卡的地方。

在某条破街上以10美元(Maybe)办到号称3G其实慢到暴比2G还差的电话卡。
但是嘛~
5天内使用OK。
发微信及朋友圈OK。
缅甸导游联系OK。
也就够了~

【关于天气】

冬季是东南亚的旱季及旅游的好时节。
不是太热,一早一晚为了日出日落还是需要带个外套。
缅甸人的冬装都是厚夹克加长袖衬衣。

反正做为春城人民,很能接受。

【D1 昆明-曼德勒】怒赞日落

MU2029 12:55-12:50
时差:-1.5小时(是不是很奇葩)

曼德勒 Mandalay】

曼德勒缅甸第二大城市,又名“瓦城”,是曼德勒省的省会城市,是几个古代王朝曾经建都的地方,是华侨大量聚集的城市。也是缅甸重要的经济、政治和文化中心之一。

在这~
可以在乌本桥欣赏日落的宁静。
可以在曼德勒山俯瞰整个城市风景,欣赏日出。
可以参观千人僧饭,排队化缘用餐。
可以漫步缅甸皇宫。

有足够的时间,还能参观周边的因瓦古城、实皆古城。

早上还正(Jia)经(Zhuang)的去公司打了一趟。11点多奔去与妹子在机场汇合。当地时间1点到达曼德勒
机场很小,跟暹粒有得一拼,下飞机后步行到航站楼。
过关的时候遇到了如网上所说的要钱才能过关的海关。
冲天朝的人民喊着10块钱(你以为你崔始源么)

我装听不懂,没有搭理他,磨蹭了两分钟后,过关。

出机场后换汇。几十万到手,土豪有木有

换汇的旁边有机场前往市区的Bus售票处。
7个人左右一辆车,可以送你到达酒店所在地。只是需要在同行的所有人中按距离挨个送,很不幸。我和妹纸竟是最后一站,坐了一个多小时才到酒店。

【曼德勒行程】

▼先将曼德勒及周边的一些景点做了个图进行说明~

A 区域是大名鼎鼎的乌本桥(日出+日落 必须去)及千人僧饭(马哈根达杨僧院)
B 区域是曼德勒山(据说是日出比日落好,我因为行程原因也只去了日出)
   同时B区域还有曼德勒皇宫及皎多枝宝塔、金色宫殿僧院、固都陶佛塔、独特僧院、山达穆尼寺庙、马哈木尼佛塔等曼德勒有名的佛塔寺庙。
C 区域是实皆古城。

【Autumn's advice about 曼德勒行程】
1、这是一个必须且只能包车游玩的地方。(也许还能骑车,但是那样还要自己导航、还要被晒等等)
2、配合飞机到的时间可以第一天下午前往乌本桥看日落。
3、第二天早起(AM5点)去曼德勒山看日出后游玩B区域周边的寺庙景点,下午乘Bus前往蒲甘
4、最后一天离开曼德勒返程时,可以早起(AM4点)先去马哈根达杨僧院看千人僧饭(缅甸导游说白天前往看千人僧饭的人太多)后去乌本桥看日出、然后前往周边的实皆古城游玩。午饭后前往机场。

现在过去1年多再重新看这个行程时,突然觉得很庆幸当时遇到的缅甸导游Angelay。

遇到他是从乌本桥看日落回来后,我们在酒店附近的街道找吃的。在某处的十字路口,他过来毛遂自荐要给我们当导游。
其实,如果不专门找他,你所住的酒店应该也是能提供车辆给你在曼德勒旅游的。像我们第一天去乌本桥的日落,就是15美元来回。司机等我们在那逛。

但在听了Angelay介绍的三点,我们立刻一拍即合~
1、曼德勒山要去看日出
2、千人僧饭白天人太多不如回程那天早起去马哈根达杨僧院再接着看乌本桥日出
3、最后一天还能逛个实皆古城加送机
而且,他会英语,能和我们基本交流,除了有车辆移动还能有个导游岂不更好?

后来,在和他相处的2天里。
他一路帮我们找拍摄的点,拿着我的Iphone给我拍照~带我们去吃当地的特色及咖啡~带我们去找那些经典拍摄点~

这样的Guide怎能不推荐?尤其是他,相当相当的逗逼
下面是他的电话和邮箱。车子是他表弟的,找他一样OK。

【乌本桥日落】

到了酒店check in小作休息后。和酒店老板约好前往乌本桥的车辆和时间。
特意早走了一会买电话卡(网瘾严重的Autumn小姐~)

下午4点半左右往乌本桥走去。
▼沿途都是这样的~实在是很原始(Po)~

【乌本桥U Bein Bridge】

乌本桥坐落于阿玛拉普拉古城境内,始建于1856年,全长1200米,也是世界上最长的木桥之一。
整桥都是用缅甸最著名的柚木做成,历经岁月,至今仍可正常使用。桥的修建是由于东塔曼湖是季节性湖泊,雨季时期湖水上涨会淹没周边,为解决交通困难,敏东王修建了这座桥。

当然,这座桥还吸引着全世界的摄影爱好者。
日出与日落都很赞,早晚必须各去一回~

旅行的人整体不算多,只碰到一个美国的旅行团。
缅甸也是近年来才逐渐开放旅游,并且大力发展,只是硬件基础还是差很多~

▼刚走上乌本桥上,左边是小朋友们在踢球~
看人家青少年这么爱好足球!!!(以下省略一万字)

▼右边是田地,看到了传说中的茅草房~炊烟袅袅的茅草房~

▼头顶的技能谁能get!

▼人家和尚都很潮的好不,人手一部手机

▼然后!就看到了“用生命在钓鱼”!
腰以上的身子都浸在水里,要不要这么拼啊,大叔们

▼再往里走,落日的感觉快出来了

▼穿裙子的男人们

▼这里有不少船,可以乘舟赏落日

▼走到桥中间有一大块地的地方可以下去,拍桥墩

▼难得有当地人驻足欣赏。
恩~他们是真的对这土地爱的深沉

▼夕阳西下,穿裙子的女人们~

太阳落山后就乘车回酒店附近吃饭了。
司机英语不大好,结合body language说明我们要吃饭饭~大叔把我俩放在离酒店较近的街上。

吃完饭后巧遇了Angelay,我们仨对第二天的行程一拍即合~
这家伙还送我俩回到酒店,好确定第二天在哪接我们。

从此开始,在缅甸的4天里,3天都是要很早很早很早很早的起床~~~

【D2 曼德勒-蒲甘】早起看日出

【从曼德勒蒲甘

前一晚在酒店通过老板定好了下午从曼德勒蒲甘的Bus。出发时间下午1点半的样子。和泰国一样,在酒店等,会有车来酒店接然后去发Bus的地方集合后前往。
车座位按预定时间排前后。我们的位置在在中间。
Bus空间十分紧凑。身高很高的童鞋可能会比较辛苦。

时程时间5小时左右(200公里都不到,要开这么久,可以想那路况和那车况)
沿途会有经停休息站(十分破)有吃的卖,但是卖相实在。。。。
所以最好带点吃的和水在路上。

【曼德勒山】

位于曼德勒市区北部,是曼德勒市内最高的山丘,高236米。
传说在2000多年以前,佛祖释迦摩尼在这里宣扬佛法,吸引了无数佛教信徒以后,逐渐成名。登顶需要经过1700多台阶。

看日出、拍日出是个辛苦的活。
起得的时候身手不见不见五指。
前一天约好Angelay 5点出发,这家伙提前15分钟就来了Morning Call。真是明白妹纸出门必须早叫的道理。

黑灯瞎火的我们5点准时前往。
有车,我们就不用自己爬了。一路上遇到好多天黑就在跑步的缅甸人民我天~你们你们你们的运动精神无数赞

到了山顶。车停好后。进去山顶的寺庙的时候。
必须脱鞋、脱袜子才能上去。

东南亚咱不是没去过。
脱鞋我懂。脱袜子也要求就算了。
但是那是2月早上5点,地上冰凉冰凉冰凉的~(不过,这里面的路况比起蒲甘已经好很多了,这至少地还是平的,而且没有多少小石子)

冰有什么用,还不是得去,我可是为了日出来的。

等待日出~

有导游的好处就是,他知道太阳从哪冒出来,然后帮你找各个拍摄的point

并且,超体贴的找到两张硬纸壳,给我和小伙伴垫脚
这样的导游~赞吧

美得不要不要的。

我闺蜜可是当年我们班的语文高手,可在缅甸这几天下来。
对所看到的日出与日落,最后都不得不感叹,词穷了

山顶上待了1个多小时,天亮了后下山了。
Angelay在我们上车前准备好了湿纸巾给我俩----擦脚
然后纸的颜色吓SHI。。。。

下山,吃早餐。

然后吃早餐的对面就是曼勒德山的入登山口

【周边的那些塔和寺】

这里我要提一下门票。
曼德勒~Angelay估计是知道我是为了photo tour。知道Autumn小姐其实除了日出日落其他都是陪衬,这会就提议我们不要花10美元买曼德勒的门票。
去一些不用买门票的景点。他balabalabala的说了一堆我们能去的地方,我俩一听,MS很多的样子~再想着下午1点半还要去坐Bus去蒲甘~我俩就同意了。

于是就出现了,Angelay为我和闺蜜自导自演的一系列景门外的故事
待我后面细细讲来

【皎多枝宝塔】

佛塔位于曼德勒山的南入口,建于1853年-1878年,供奉着的佛像是由重达800吨的整块大理石雕刻而成。
据称为了从伊洛瓦底江运这块大理石,总共花了13天的时间,动用了上万名工人。佛塔内墙和石柱全都用菱形的小块玻璃镶嵌,在阳光和灯光照耀下,金碧辉煌。

从南登山口过来很近就到。
继续脱鞋脱袜子。

虔诚的信徒

墙面和柱子上的菱形贴片,闪闪发光

【固都陶佛塔】

白色的佛塔群,过顶部是呈葫芦型。佛塔建于1857年,全名为玛哈罗迦玛若盛佛塔,也被缅甸人称为“全世界最大的功德佛塔”。
固都陶佛塔之所以非常有名,是因为在其修建完成时,敏东王召集了中南半岛各地2400位高僧,在此完成了第五次佛经的修订大会。这些修订好的佛经又用巴利文字被篆刻在729座云石碑上,后人又在每座石碑外围修建起白色的小佛塔,整齐排列颇为壮观。

固都陶佛塔外面的白色,和里面最大的金色的塔有明显的对比色。
很美。

这个时候已经热了起来。光脚走在佛塔里,已没什么压力。
景色不错,多拍几张。

Angelay现在很习惯的找我要Iphone,说这里一张,那里一张

这些应该是些祈愿的句子

也是在这个塔里
我拍到了最让我满意的一组缅甸小朋友照片。
他的笑容这么纯真,干净及幸福。

脸上涂的是特纳卡,学名“黄香楝粉”,一种物美价廉的天然防晒美容霜。
这玩意Autumn小姐后面在蒲甘也涂了,等我后面上图啊

【金色宫殿僧院】

位于固都陶佛塔正南边,是敏东王的寝宫,也是他驾崩的地方。整个建筑本来是在皇宫内,但是由于其继任者避讳于敏东王死亡,所以整个被迁移到现在的位置,成为一座僧院。

忽闪而过的景点。因为这里要检票~
Angelay带我们在门口晃了一下,就走了(要不是我在众多照片中翻出这一张来,我还真不记得当时的这一晃了,这就是,论拍照的重要性)

【独特僧院】

位于金色宫殿西侧,与曼德勒皇宫建造时期相同,都是由敏东王所建。原建筑全为柚木,在1890年被烧毁前,一直被称为曼德勒最美的建筑。

在这,Angelay给我和闺蜜导演了一部“相遇记”。我俩玩得不亦乐乎,完全把要进去参观这事给忘了。
请看图

遇到了!

我带你走!

等我赶上!

一起向前!

其实这里拍了好多张。

各种逗B的动作都是Angelay给我们拍照前,他先摆,叫我俩学他跟着摆。
结果当然可以想像,把俩“白富美”彻底变成了红果果的屌丝
为了我和闺蜜的形象,我忍了又忍,还是不上了

曼德勒皇宫】

缅甸最后一个王朝的皇宫。原始建筑在二战的时候已经全部被损毁,现在所看到的是缅甸政府在1989年根据历史资料在原址重新修建的。宫殿整个呈正方形,3.2公里,外围有环绕一周的护城河以及城墙,正门有四道,除此以外还有八道边门。皇宫内大大小小宫殿有104座,包含了皇上和妃嫔的起居室、皇上和大臣议事的大殿、沐浴的房间等等,所有建筑都由柚木建造,为红色,部分顶部有景色油漆描边。

这里,当然是在门票内的。

我们一早上都在逗逼导游的带领下摆了半天的POSE。说不用进去的那会,我们内心肯定是高兴的。
虽然现在我发现啥也拿不出来跟大家说

皇宫就在城墙内~
也许,这辈子,我还是会有时间再去的吧

【皇宫正门对面的Cafe】

晃了一早上,快到中午。早上还有些凉意的天空已经演变成暴晒。
我们选择躲进了cafe,在这悠闲的等时间过去回酒店退房坐车去蒲甘

没想到在这破破的地方,还有这么一家还不错的咖啡馆。

12点多回到酒店退房后将行李丢在前台。
找地方吃午饭。
缅甸人民的饭菜好多都像下面这种,各种凉拉的组合。
那是相当便宜。我记得这一餐是3000缅甸,2人份。

2点的车。1点30车子来接。坐着跟TUTU车差不多的三轮(应该更差些),经过一条又一条破破的街,到了发往蒲甘车的Bus点。

一排坐3人。座位很紧凑。配一瓶水和一包湿纸巾。
中间2小时左右会停有停靠站,吃饭上WC休息~
但是。。。这些地方,是真的真的真的,相当相当相当的破和脏啊。。。
垃圾到处都是(找了半天,只找到这么一张图,估计是实在太破,我都不忍心拍了)
算了,有这么美的日出日落,这些我忍了!!!

5个多小时才到蒲甘。天已黑。
到的是新蒲甘,但是我们要去的是娘乌,他们就又换了辆车把我俩送到娘乌的酒店。

悲催的是。。。
等我们到了娘乌,那一天。。。全娘乌的网络坏了,原因是被挖断了。。。更奇葩的是,我的3G在新蒲甘都是好的,一进娘乌,就无信号了
要不要这么折磨网瘾严重的Autumn小姐啊

洗洗睡吧明天还要早起没网不是你的错

【D3 蒲甘】看不尽的日出日落

蒲甘万塔之城】

紧邻伊洛瓦底江,三面靠山,处在缅甸的中部。
公元1044年,建立起了以蒲甘为首都,缅甸历史上第一个统一各民族的王朝。也正是从这时期起,逐渐开始有规模的修建佛塔,蒲甘也进入了辉煌时期。

蒲甘景区近似一个正方形,老蒲甘(Old Bagan)在左上方,娘乌镇(Nyaung-u)在右上方, 左下方是所谓的新蒲甘(Thirptitsaya)。其中最主要的景点都集中在蒲甘和娘乌镇

这次我们选择的是住在娘乌。
真正的也只在蒲甘的日出日落间游走了一天。

回过头写游记的时候才发现,其实还有不少塔没去(虽然当时我觉得除了日出日落已经超级审美疲劳了)

我们包马车的这一天行程是
早起:从娘乌出发,到瑞山陀塔看日出(AM4:30)
午前:A区域佛塔瞎逛
中午:伊洛瓦底江边游览
下午:B区域佛塔游览
日落:Pya Tha Da塔日落(PM17:00)

另外,写游记的好处就是,直到我写游记的此时此刻,才知道我去了这么些佛塔的这些名字原谅我当时真的是纯纯的为了日出日落去的。

在加完几天崩溃的班下午偷闲对照照片找各大佛塔的时候,有种豁然开朗的赶脚

早起,前一晚在蒲甘车站约到的马车车夫早早的就在酒店门口等我们了。
到的真早,蒲甘路边都没有电灯的,这黑灯瞎火的,他从新蒲甘奔过来真是苦了他了。我是真记不得包马车的价格是多少了。反正不是很便宜。

【瑞山陀塔】美哭的日出

建造与1057年,属于早期建筑。是一座高50米、五级台阶幽雅白色金字塔式佛塔。这座佛塔名字的意思是“金色神圣的发舍利”,以供奉珍藏在塔内由庇古王进贡的佛发舍利为塔名。

这里是最佳的拍摄热汽球与佛塔的完美组合地。
每天都是络绎不绝。
之前有看到报导说现在为了保护佛塔有的塔不让爬了。希望这里还能留下吧。

到的时候天已经亮了。
奔上塔顶的时候已经有不少人在等待太阳的接见了。
外国人居多。一排又一排的长枪短炮。

看还有会,先环绕一圈

远方的热汽球已经蓄势待发

等待日出

此时热汽球也飞起来了

待热汽球飞到这距离最大的一座塔前美呆了

天也大亮,这个时候远处的佛塔在阳光下颜色也有变化了。

从佛塔上下来,我去买了当地的一套服装等我后面变妆

从瑞山陀塔下来,Autumn小姐就开始了百无聊奈等日落的模式。

【坐着马车逛蒲甘】

先来介绍下马车

蒲甘,乘马车游览是个不错的选择。
1、防晒,有档蓬
2、防尘,机动车速度过快行驶在土路上会扬起很多尘土,马车就好一些
3、有人导航他们专业

马车夫20出头。学了半年英语就出来做车夫接游客了。

马还是很帅滴~

开始在一个又一个佛塔中游走~
开始光脚走在一个又个到处是小石子的地上

【古表基寺】

塔内含有五百多幅壁画,讲诉了孟族的传说。窗户采用镂空式雕花,每扇窗户各不相同。佛塔内光线不是很明亮,可以带着手电筒观看。古表基寺不光是独立的佛塔,它和周围很多大大小小的佛塔一起形成了一个密集的佛塔群。

塔内可以进去参观,但里面实在很黑。

【明噶拉塔】

明噶拉塔与瑞西光塔的形状很相似,唯一的区别是它是建造在砖结构的平台之上。是蒲甘国所修建的最后一座大型佛塔。
整个佛塔由三层阶梯状平台和一座葫芦状宝塔组成,在三层平台的侧面曾经镶嵌了550个绿黄色的釉砖,这些美丽的釉砖浮雕描述了佛陀在被燃灯佛授记后到成佛前修行菩萨道的故事。这些很珍贵的艺术品遭到了盗贼的觊觎,被大肆地偷盗和损毁,所以现在整个寺庙的围墙上装了铁丝网,第三层平台也不让上了,只能上到第二层。

这就是光脚走路。。。
真正的走在小石子及坑坑洼洼的地上。。。刷新人生体验了不是
对了,这个裙子就是当地的“隆基”裙子

绿黄色的釉砖,有的掉色很多

【乔多波陵塔 Gawdawpalin】

蒲甘佛塔群中第二高的佛塔,高约55米,在1975年大地震时受损最严重,因此成为震后复原计划最庞大复杂的佛寺在此前有60m高sikhara(印度风格的寺庙尖顶饰,呈玉米穗轴状屋顶)和佛塔在地震中倒塌,外型更像缅甸风格的建筑。

这座寺庙是我认为整体风景最好的一处。
缅甸的国花鸡蛋花(虽然没开,自行脑补)。

有郁郁葱葱的树木

【瑞古意塔 Shwegugyi Temple】

于1311年修建,被称为“Golden Cave Temple”。
蒲甘建筑中期的代表,虽和早期寺庙的孟族庙宇建筑类似,但它搭建在一个高台上,里面有非常精美的浮雕。

翻了半天,只找到在这个塔上远眺的照片。

出来,缅甸大姐看我穿上当地的衣服,非要热情的给我涂上特纳卡(黄香楝粉),这回是真正的彻底变妆了

特纳卡在磨石上磨

现在和马车和个影

脸上涂的是个当地“流行款”叶子~

可惜木有拍近景还是很帅的有木有~

从这出来还去了达马扬基寺,但是照片实在拍得不好,放弃上图了。

一路尘土飞扬

【苏拉玛尼佛塔 Sulamani】

修建于1183年,因塔内保留的大量壁画而闻名,为蒲甘晚期建筑代表作。
有着蒲甘最美的灰泥雕塑。也是蒲甘首屈一指的寺庙景点之一。
两层平台均为正方形,且各层平台角落均建有小塔Stupas,象征圣物,以表景仰之心。全塔寺共四个门廊,以朝东的门廊最大。佛塔每道门都饰有半浮雕的小型佛塔和门门楣,大量火焰及三角造型也被运用在门柱上。就艺术风格而言仍属于印度特色。

一路的寺庙,早就疲劳了。而且周遭的环境加上磨脚的小石子路。让我逛了半天都有点逛不动了。

拍了几张在这纳凉。等着最后一站的日落。

【Pya Tha Da塔】

马车比较好到达的观赏日落点。

到的时候4点多。离日落还有1个多小时。

回忆下往事,感受下清静,虽然旅行回去有一堆堆破事waiting着。
当时觉得等待落日的无聊,现在看来是多么享受的一件事。

阳西

天色渐晚

落山后,月亮也出来了

车夫小哥要回新蒲甘,在路上找了个他的朋友,让我们坐着敞篷农用车回了娘乌。
一路上黑灯瞎火~

日出前出日落后回的一天结束鸟~

【D4 蒲甘-曼德勒】菜市场的那些事

在酒店订好了当天下午从蒲甘曼德勒的汽车票。
中午会有车来接去新蒲甘坐车。

只有半天,就不大想再去佛塔逛了。
得好好享受这唯一不用早起的一天,应对下午在破路上的漫长奔波。

在酒店用完餐,环境还不错。

推荐下这个酒店:
Bagan Central Hotel(蒲甘中央酒店 )

预定网址:https://www.booking.com/hotel/mm/bagan-central.zh-cn.html?aid=352494&label=uid_2157567_guid_515cdb9a-8da3-ad24-7741-112b2ea4c854_datetime_14601171114420

50美元一晚,含早餐,住的可是“独栋别墅”

用餐的地方

“独栋别墅”
这一间是我和妹子住的。50刀,双床,有蚊子~

小桥还流水~

到中行发车还有会,于是决定在酒店旁边租辆自行车在娘乌镇一逛。
试图骑到较近的佛塔边。但是灰太大,也热了起来,去了又折返了。
最后还是就近去了当地的菜市场,还有学校啥的。

可是这些照片。。。在我当时回来拷到电脑上的时候,弄成剪切。。。并且。。。这个时候突然断电。等恢复的时候只剩下上面的几张。。。。肠子都悔青了。

昨晚在朋友圈翻出那天发的照片,只能,也有且只有这几张了。。。
唉,还好,发了朋友圈

菜市场早上人很多。当地的大姐们衣服的颜色都很鲜艳

看着我这端个单反进去的外国人,也是笑呵呵的看向镜头

看这秤!牛了!

当时还有不少独栋小别墅,有不少当地人的一些特写。。。
全没了。。。
唉。

中午过后,车站的接泊车来了。
我和闺蜜坐着接泊车跟着一路上接了些其他人

其中经过这一家豪华酒店,还有游泳池!

接着就是漫漫的5小时多快6小时的回程
曼德勒已经天黑了,电话和Angelay约好第二天4点出发

早点睡的节奏

【D5 曼德勒-昆明】日出大作必出地

中午的飞机返回。
仍然只是一早上的时间。

之前和Angelay沟通的时候,他说现在白天去看千人僧饭的人太多,我们不能近距离接触,不如把千人僧饭在乌本桥的前面。
这样不用看到里三层外三层的人,也可以和僧饭们近距离接触。

只是这一天。。。就变成了3点半出门是的,凌晨3点半。

【马哈伽纳杨僧院 Mahargandaryone Monastery】

靠近乌本桥,是缅甸最为重要的佛学院。缅甸信奉佛教的家庭,每个男人一生必须出家修行一次,也可更多,时间长短从几周到几年,甚至终身当和尚的都有。

僧院最著名的则是每天早晨十点半进行的“千人僧饭”。
缅甸是小乘佛教国家,僧侣严格实行“过午不食”和“托钵乞食”。
第一餐在4:00,第二餐在10:00左右开始沿街化缘,12:00以前回到寺庙吃完。

我们就是赶的第一波,4点在僧院内的吃饭。

3点半出发,4点左右到达。
缅甸人民真的起得好早,4点钟就有不少人起了在街上走来走去。

等到僧院的时候,已经开始打饭给小和尚们了。

唉。。。。。此处我要再次哭诉下我的照片。。。和前一天的那些张一起。。。丢了。只剩这上面的这一张。
要知道Angelay还跟僧院的长老们说好了,让我和闺蜜也给小和尚们打饭!!!让我们进去僧院内部近距离接触。。。
可这些照片都没有了。。。让我哭会

近距离接触的感觉很奇妙,小和尚们也很腼腆。
所以,大家真的找Angelay带你们逛曼德勒

从马哈伽纳杨僧院出来也才5点左右,离日出的7点还有一个多小时。Angelay送我们到了乌本桥附近,吃早餐。
缅甸人民真的是起得早,5点多这里的早餐店开了不说,还有不少人在吃了~
吃的又是这种当地人民经常吃的像春卷一样的东西

【乌本桥日出】乌鸦、树、日出

6点多,天开始微亮。
我们朝乌本桥走去。

之前来拍日落,没有找到合适的路下到桥下面。
这次有了Angelay,带着我俩上串下跳,确实是找到好多超赞的拍摄点。

天空开始泛红。美赞!

终于拍到了仰视的乌本桥
全是高高的柚木

走到另一侧

等待日出,惊艳

这里要推荐乌本桥的这棵树的拍摄点
我就是今年学习LR后修这图的时候,把自己都感动了

走到靠近乌本桥的地方,Angelay真是个好导游,又帮我拍照了

当然还不忘指挥我,必摆的YEAH POSE

天大亮起来,乌鸦开始群魔乱舞飞来飞去
抓拍的好多张里,拍到这一张“乌鸦逐日”

桥下拍完了,Angelay说这回该上去桥上拍了。
但是绕回桥的上桥处,比较远,他就给我俩指了棵树。。。让我爬上去
我这从来没有爬过树的妹纸~最后竟也在他的教唆下,是真的从一棵树上爬上了桥。当然,闺蜜为了保持淑女形象,拒绝了。

这就是我爬的那棵树。。。
其实当地人都从这爬上爬下的,因为确实省时省事。
但是于我,只能说,刷新人生新体验了~

桥上人也多了起来

注意右前的这位大妈,后面我可是和她合影了哦

桥上玩了好一会,走到桥的端头。
Angelay说帮我给这大妈说一起合个影,还给我找了顶他们的帽子。
我天!我觉得我带这帽子真是太合适了有木有

看日出的好处就是,把今天的重点完成了后,其实还有很多的时间

曼德勒的机场在图上的最下方。
这天我们在乌本桥晃完后,先去实皆古城再去机场。
从A-C区域要经过伊洛瓦底江及在当地还挺有名的这座大桥。

到了实皆的地盘,偶遇到化缘的僧人

看人家这才是真的光脚走路,走在大街上~

实皆古城  Sagaing】

位于曼德勒市西南部21公里处,伊洛瓦底江西岸。在1760到1764年间,这里曾是掸族王国的首都,整个城市依山(实皆山)而建,森林密布。

瞎逛模式开启

在哪都有虔诚的信徒

远眺曼德勒city

从山上下来,在实皆吃了在缅甸的最后一餐饭。
2美元,9配菜+米饭--1人份

当然我是没吃完了
只不过这照片发到朋友圈的时候,就不停的被大家吐槽
我饭量没这么大好吧

午饭后就去机场了,缅甸5天4晚的行程结束。

【写在最后的话】

这是根本没想到会开始的游记,必竟过去1年。
这是爱上世界后拍的最爱的一组照片,虽然这里很贫穷。
这也是喜欢上LR和写游记后又一次认真码字的贴子。

5天,坐马车,光脚走路,爬树,人生被刷新了好多第一次。
5天,3次日出,2次日落,传说中世上最美的日出日落真心没让人失望。
5天,花销190刀/人,包了3次车+1次马车+4晚住宿。

我在这里感动当地人的淳朴和渴望赚钱的真实(Angelay最大的心愿就是赚1.5万美 元后买辆二手日本车,能用自己的车当导游)。
也在这里对他们有信仰的生活尊敬(路边的一个小店都每周定期休息,因为这天要去寺庙朝拜)。

做为一个过客。匆匆而去,匆匆而归。
留下的只是让我感动的照片和对自己生活的反思。
这就是在路上的意义。
我喜欢并希望一直enjoy下去。

下次见。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05 14:25

引用 Autumn 的图片:

2016-04-05 16:00

引用 wayle 发表于 2016-04-05 14:25:13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wayle:嘿,我也觉得很神奇,看着照片又竟真的慢慢想起来好多

2016-04-06 19:36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4-05 16:00:39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

2016-04-08 13:50

照片拍的好棒!
你好,请问你请的导游多少钱?马上要去缅甸啦

2016-04-08 15:32

引用 行者老唐 发表于 2016-04-08 15:32:01 的回复:

照片拍的好棒!
你好,请问你请的导游多少钱?马上要去缅甸啦

回复行者老唐:我记得是30刀左右,连车和导游。出入不会很大。

2016-04-08 19:32

赞一个

2016-04-10 20:52

引用 混淆黑白 发表于 2016-04-10 20:52:11 的回复:

回复混淆黑白:哈哈,谢谢,我正计划五一要不要去色达😎

2016-04-10 21:28

引用 Autumn 发表于 2016-04-10 21:28:47 的回复:

哈哈,谢谢,我正计划五一要不要去色达😎

回复Autumn:推荐!看准天气,晴天最好,再带上一袭红衣

2016-04-10 21:38

引用 混淆黑白 发表于 2016-04-10 21:38:22 的回复:

推荐!看准天气,晴天最好,再带上一袭红衣

回复混淆黑白:哈哈

get到了

成都的机票已买,就是有点担心人多和那12到14小时的车程

2016-04-10 22:30

日出日落很漂亮啊

2016-04-23 09:55

引用 心蓝心然 发表于 2016-04-23 09:55:46 的回复:

回复心蓝心然:嘿嘿,是滴

2016-04-23 18:36

就要这样有爱、靠谱又细致的游记,谢谢楼主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5-30 23:42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5-30 23:42:23 的回复:

就要这样有爱、靠谱又细致的游记,谢谢楼主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必须哒!

2016-07-04 22:38

我看你穿的牛仔裤 二月份去 不热吗

2016-08-19 22:28

为啥不坐气球呢

2016-08-19 23:01

引用 消失の地平线 发表于 2016-08-19 22:28:20 的回复:

我看你穿的牛仔裤 二月份去 不热吗

回复消失の地平线:2月份下午热,一早一晚还是很凉的。

热汽球贵 啊!

2016-08-27 14:41

引用 Autumn 发表于 2016-08-27 14:41:22 的回复:

2月份下午热,一早一晚还是很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