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滚热辣]3.21-31十一日-泰国满月派对-苏梅岛-清迈-曼谷の暴走式度假持续更新ing

sherryJun LV.5
2016-04-03 00:11 356/4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1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21日-3月31日,
我计划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希望能认真记录下第一次的出国游

在正式写游记之前,先说点废话吧。第一次写游记,可能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够见谅。写下这篇游记希望能和大家分享路途上我的所见所闻,无论美丑,真实就好。我会尽量把这趟旅程,我感受到的,我看见的和大家分享。我喜欢旅游,喜欢交朋友,欢迎大家和我交流噢,哈哈哈哈。

--------------------------------------------------------------------------------

lz我游记的目录是按照以下的顺序来写的。目前交通(分为城际和城内)大部分已经写完了,下一part
会更新住宿,住宿我会争取一次过更新完的。希望大家看得懂我这么奇葩的游记吧哈哈哈哈。
另外,每日行程会在吃喝逛街后写出来的。
1.交通
2.住宿
3.吃喝逛街

交通(城际间的交通)

国内-泰国 by 春秋航空

去程:广州-曼谷,春秋航空
去程我们选择的是春秋航空,春秋航空经常会有廉价机票放出,但是税费那些加起来不是很划算,我们这次3月份飞曼谷,机票才9元,可是加上税费就要四百多差不多五百了。所以如果有更好的选择,不建议大家选择春秋航空哦。(亚航同样是廉航,但是有可能价钱会更低哦)
而且我们去程的时候,碰上了暴雨天气,航班延迟了6小时,我们就在机场度过了6小时。
这里吐槽一下廉价航空的红眼航班,一开始是两点十分起飞的,由于天气原因延误到了三点半,安全问题不能起飞,大家也都理解,就当是天公不作美吧。可是,等到三点了,又说由于机组人员刚才紧急降落在汕头,飞机在汕头加油什么的一直拖着,没有给出一个具体的起飞时间。后来雨渐渐小了,其他的延误航班都起飞了,我们还是在机场滞留。心疼自己
幸好,最后航班还是起飞了(早上八点才起飞),我们在机场顺带看了日出。

航班延误6小时春秋航空的补偿是一顿难吃的宵夜(炒饭+矿泉水)
柜台人员还一直在拖,不告诉我们什么时候能登机,大家滞留在机场,忐忑的心,疲倦的身体,又害怕被通知航班取消,又不敢熟睡(在机场的地下),怕熟睡后连登机也不知道。
大家只能彷徨无助的等。

曼谷-苏梅岛 by 999大巴+船

曼谷泰国的中部,苏梅岛泰国的南部,中间还是间隔着一段距离的。
我们一开始了解到,曼谷苏梅岛有三种交通方式:
1.飞机,价钱贵,由于曼谷到苏梅的航线由泰国的航空公司掌控,所以价钱较贵,如果真的选择飞机,建议提前购买,在曼谷的BTS上曾遇到一个尼泊尔的背包客,他买的机票是900泰铢,廊曼机场飞苏梅岛。大家可以参考这个价格。我们自己查看都是要快一千人民币的票价,于是我们就放弃飞机直飞了。
2.车船联票,价格由800-1500不等。车船联票比较出名的是L公司的,在考山路集合出发,蚂蜂窝上面很有小伙伴的游记都有提到,我就不再说了。
3.火车再转车船,由曼谷坐火车,然后再转车船,这个方法既麻烦又浪费时间,重点是也不是很便宜,我也就忽略没有多想。

这次我选择的是999公司的车船联票。不是L公司的,主要是因为L公司买票比较麻烦,我们在官网上买票只能用visa或者master,我们又没有,借朋友的又购买不成功,于是就放弃了,话说L公司的车船联票也不便宜呢,1450泰铢一个人。但是目前他们有优惠活动,网上提前购票的话,可以赠送苏梅岛码头到酒店的接送服务。(P.S.网上购票需要提前3天购买的,不然是不能购买的)

我自己坐的是999公司的大巴。在淘宝上面买的票,179元一个人,船票要自己另外自付(130泰铢一人),大概也就1100泰铢一个人,总的来说比L公司的划算一点。但是缺点是需要我们自己去往曼谷北部汽车站坐车。
这个汽车站在bts的mo chit站附近,我们坐BTS到mo chit站,然后问了工作人员,从2号出口出来,之后打出租车by meter去汽车站。(出租车一共是60泰铢,但是出租车司机以听不懂英文为由,收了我们80泰铢,我们那时候比较赶时间,也就没有追究了)

曼谷汽车北站和我们澳门的那个拱北汽车站有点类似,不是很大的,进门入到中间大厅以后会看见999的窗口,直接把淘宝预订的pdf打开,给他查看就可以了。这个时候,他还会叫你购买船票,直接给泰铢他,他会把船票一并给你的。
船票是类似于银行卡那样的一张卡,引诱目的地苏梅岛的字样。

苏梅岛-清迈 by车船联票+飞机(亚航)

苏梅岛清迈我们选择的是车船联票+飞机(车船联票:苏梅岛-素叻他尼机场;飞机:素叻他尼-清迈

苏梅岛清迈也是有直飞的,但是我们查看到的机票价格比较贵,要上千元(事实上,苏梅岛机场直飞的航班都不便宜,建议想直飞的小伙伴要不提前关注机票,不然价格真的很高)
相比较而言,素叻他尼清迈价钱比较容易接受,我们买的是亚航的机票,三百三十含税,不包含托运,后面我们在淘宝上购买了两个托运,价钱和在官网买差不多。72元15kg,需要的小伙伴可以留言,我告诉你们淘宝店名。这里就不卖广告啦。

至于车船联票,苏梅岛-素叻他尼机场的车船联票可以在苏梅岛的agency那里购买,无需提前购买,我们在苏梅岛的酒店前台预订,她开价800泰铢一个人,我们还价700泰铢,她也接受了。后来还有朋友以550泰铢的价钱购买了。

车船联票的时间会因公司的不同而有不同,以L公司为例,一共有四个时间段,最早的是9点45分的,预计中午12点半到达。
但是9点45分的离开时间,很有可能接您的时间7点半-8点。因为这些是拼车,9点45分的离开时间,指的是开船的时间。

我们坐的不是L公司的,是另外的公司,但是没有说十分差,和其他人是坐一样的船,一样的车的。

购票方式:
1.提前在L公司或淘宝预订(价格会贵一点)
2.在苏梅岛的agency里购买(可以讲价,看个人能力)

无论是哪种方式,你决定后只需告诉他们你的航班起飞时间,代理就会根据你的航班时间推荐你合适的时间段离开。但无论选择哪个时间段,只需提前一个小时到达机场就可以的了。(包含了领登机牌,去厕所,吃饭的时间了哦,因为素叻他尼的机场真的不大,后面分享行程的时候会上图,有图有真相。)

清迈-曼谷 by NCA大巴头等舱

清迈曼谷也是有三种方式可以选择(我们选择的是NCA大巴)
1.飞机(价格不贵,以亚航为例两百多就有,大概两个小时左右能到达曼谷)
2.火车(火车卧铺远远比国内的火车要来得干净和整洁,但是空调真的真的很冷哦。火车票可以在淘宝购买,记得提前购买。如果像我们一样,不想多给淘宝代理钱,也可以选择到了清迈自己前往火车站买票,这个方法适合在清迈刚好经过火车站或租摩托车环城的人,或者住在火车站附近的人,清迈没有火车票代售点的)
3.大巴(有NCA大巴,999大巴,sombat大巴,这些公司都有清迈曼谷的行程,其中以NCA最为出名,也是我们这趟出行选择的)

NCA大巴头等舱,一部车只有30个座位,每个座位前都有小的显示屏,可以看电影(可选择的不是非常多),听音乐,玩游戏等,非常人性化的设置,根本就不会闷。
另外,椅子可以放下来,让你躺着,椅子放下来大概是150度左右吧(个人感觉)但是睡得相当舒服,还有一条小毛毯发放的。

NCA购票方式
1.淘宝购买(价格贵)
2.到了泰国再上网上购买,然后到任意的7-11付款.(我是28号下午买的票,头等座,759泰铢一个人,在7-11支付现金,只收现金哦,额外需要支付25泰铢的手续费)

附上NCA官网:http://www.nakhonchaiair.com/ncabooking/index.php
另外附上其他小伙伴写的详细的攻略一篇:http://www.mafengwo.cn/i/3262940.html,大家购买票的时候可以参考一下哦,有不懂可以问哈,毕竟本宝宝也是自己购买过票的人哈哈哈哈

曼谷(廊曼机场)-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by亚洲航空

曼谷回程广州,我们选择的是亚航,从廊曼机场出发。
也能lz我和我的小伙伴是航班延误体质吧,回程我们又延误了两个小时了,但是延误两个小时,亚航主动提供了麦当劳餐票补偿(一个包+一杯大可乐),虽然不多,但是让人感觉到很人性化。

廊曼机场不大,没有什么好逛的,但是如果买的是亚航的航班,记得提前一点到柜台打印登机牌,除非你没有行李托运选择网上值机或自助值机。廊曼机场亚航的柜台有比较多,但同样的,乘坐亚航航班的人很多。我们去的时候前面排队的有三四十人,我们排了20分钟才等到。

廊曼机场的king power免税店不是很大,而且种类没有很齐全,价格也不是很有竞争力(除欧莱雅外)
除了免税店,廊曼机场还有一些小的商店,里面也有特产(榴莲干芒果干椰子片等)和护肤品买,但是价格较贵。
另外,还有一间药店,里面的种类不是很多,也有boots,但是种类很少就是了,而且如果晚上不补货,有些想买的都缺货的了。

P.S. 在机场里面买东西,例如boots的化妆品那些是不能退税的,在机场外买的才能退税。

由于lz无需退税,所以不知道具体的操作,只能为大家献上从海关那里拿的退税流程。

交通(泰国当地的交通)

曼谷 (BTS + 出租车 +公共船)

我们是从素万那普机场出来的,乘坐机场快线到达phaya thai即可转乘BTS。
机场到phaya thai,每人是40泰铢还是45泰铢(没有记账只能记得大概的,有自助购票机和人工售票,自助购票机最大限额是100泰铢。
(注意,BTS是没有人工售票的,BTS的柜台是只换硬币的)
附上BTS的线路图一张,线路图是从地图上拍下来的。

大部分的购物点和比较热闹的都在浅绿色的BTS上。这个亲们就自己查看吧

租车泰国租车上车是35泰铢起,按照时间和里程加起来算价钱的。
所以不要以为它停下来等红绿灯,表就不跳,有时候红绿灯等久了也是有可能跳表的。
lz我就试过在BTS的mo chit站打出租车曼谷北部汽车站,已经到了汽车站,但是有很多出租车在等待进站,在那个时候,lz我很天真的以为不会跳表什么的,结果由55泰铢变成了六十多泰铢,幸好我下得快。

听闻泰国黄绿色出租车是最可靠的,但是我们一次都没有做过黄绿色的出租车,都是坐粉红色的出租车
倒没有感觉表跳得很快。很多司机都是愿意by meter的。
起码我坐过的到汽车站,到机场的出租车都愿意by meter。

上车前,请出示你想去的地点的泰文地址或英文地址给司机,确认好司机认识路再上车,以免司机不懂路。
这种情况在我去旅店的路上遇到过,后来还是出示google map,以及旅店主人电话号码给司机,司机打电话给主人问路才找到旅店。
所以请确保你的手机是有电有网络的。

P.S. 在打出租车的期间,我尝试过问曼谷当地人,从某地到某地大概多少钱,但他们都答不出来,而且,都不推崇打tutu,都说出租车打表。

公共船也是很便利的一个交通工具,对于想去大皇宫,郑皇庙,卧佛寺,考山路等景点的人来说,当然,前提是比较靠近码头。
船有好几种价钱的,最划算的那种是橙色旗子的船,也是最多人乘坐的(包括泰国人)

公共船站(码头是以N+数字命名的)
具体地图由于太大我就不粘贴上来了,以免太难看到了(我相信大家都可以在网上找到的,实在真的有需要的亲再私聊吧)
lz记性不是很好,就记得N9,N8是大皇宫,卧佛寺,N13是考山路。

对了,不知道为什么是没有N14的。所以N15是直接到N13的。

上图是公共船票的样子,很小的一张,很薄的纸,船上移动的售票验票人员,她验票的方式就是撕开船票。
这种船的价格大概是15泰铢左右的价格,lz我没有整条线坐(N30-N4)。
lz我从N16-N4,收了我15泰铢。

lz我还试过上错船,坐了贵的船,40泰铢,属于旅游的船。这种船会大部一点,而且上面的人不是非常多,通常都会有座位。船身上通常印有广告。
下图是旅游船的票单,是由一部类似post机的东西打印出来的小票。

苏梅岛 ( 出租车+摩托车+自行车)

船到达natong码头后,往外走,会看见停好多van,如果酒店没有没有免得的接送,你也没有预订其余的接送,你可以尝试坐这种van。
这种是固定的van,就停在码头,接送你到酒店,lz我和别人拼了一下,每人一百泰铢(价格仅供参考)

租车,岛上的出租车都是不打表的,只能现讲价,我们从查汶海滩打车到波普海滩的酒店,两百五泰铢(仅供参考),司机开价是四百泰铢,我们还价250泰铢。
为什么还这个价呢?是因为lz我在旅游agency那里预订项目的时候,问了她一下。因为是当地人,对于物价那些比较熟悉,可以用作参考,于是问了以后,我们就参照她给出的250-300的这个价格来还价。除了看游记外,大家不妨尝试一下这个方法。

摩托车,很多地方都有租借,但是价钱不一。可以讲价的。大多是两百泰铢一天(查汶海滩),波普海滩也差不多是这个价,但是媚南海滩是180泰铢一天。
注意山路部分,在山路骑摩托车还是挺危险的。

自行车在苏梅岛上并不流行,lz我找了很久才找到,在查汶海滩没有找到,波普海滩有两处地方有租的,媚南海滩也有租的地方,但是数量不多,而且都是男士用的山地车,座椅较高,女生慎选。
(当然,如果有人像lz我这样不会骑摩托车,也可以选择自行车。)
lz我骑自行车从波普海滩到媚南海滩,一共是7-9公里,lz我和我朋友两个女生,花了半个小时都不到,就骑到了,这几个海滩间的距离其实不远。

清迈(双条车+出租车)

lz坐的出租车指的是一出机场的时候坐的,出了机场,可以到taxi的柜台那里,出示你的酒店名字以及地址,然后告诉那个工作人员,那个工作人员就会在一张纸上写上你的酒店的泰语名称,你拿着这张纸,从一号出口出去,就会看见很多停出租车的地方,把纸张给她看就可以的了。

机场去古城区 160泰铢,不会超过160泰铢

至于双条车在古城内超级方便的。我住在古城的南门附近,从南门到宁曼路,也就40泰铢-60泰铢,问了价格以后,无需问这个价格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的,直接给司机开出的那个价格就可以的了。
另外,清迈的双条车还是挺规范的,就像mini公共汽车那样,在车厢内会有司机的照片和一个编号。
不建议打tutu,tutu价格会贵点。

P.S. 清迈的出租车一样是不打表的,一般地方双条车都是去得到的,而且双条车很多,不用怕叫不到。

很赞!

2016-04-03 19:04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4-03 19:24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