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暴走意大利—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的人文&血拼之旅

2016-04-03 00:18 2519/8
  • 出发时间/2015-09-30

选择目的地

为什么选择意大利为目的地?因为那里出了名的帅哥多!!因为那里的男人超会讲甜言蜜语!!谁让我和闺蜜都是外貌协会会员呢,好吧,和大家开了个玩笑,其实是想趁着威尼斯沉没以前去看下它的真容(想的有点多)可惜的是闺蜜公司没法请假,也考虑了假期长短等多方面因素最终定下的路线是利用十一长假的七天(算上时差6天)从意大利进,威尼斯出,途经梵蒂冈佛罗伦萨以及比萨小镇,基本每个城市呆2天。

机票&签证

既然订好了目的地,接下去就是买机票和订酒店了,十月出行三月开始看机票,老实说买机票前我心想都提前半年了,这机票总不会太贵吧,后来事实证明我又想太多了十一长假无论去哪里的机票除了贵还是只能用贵来形容!!!为了节约一切可利用的时间,我和闺蜜决定9月30日晚上就出发,在看了一系列旅游网站上的机票价格后找了做机票代理的亲戚买了2张同时段最便宜的机票,只是来回都需要在德国转机,好在全程都是由德国汉莎航空承运,毕竟是黄金周,来回含税人民币 9400觉得也值了(自我安慰下),PS, 如果出行时间不像我那么尴尬的朋友,又对航空公司没有特殊要求的,我建议可以选择一早出发的俄罗斯航空以及港龙,东航都还是不错的选择,印象中俄航真心便宜啊……
以下是我的航班信息供参考:
LH727     30SEP  PVGMUC    2335浦东起飞 0535+1到达莫尼黑
LH1842   01OCT  MUCFCO   0905莫尼黑起飞 1035到达罗马
LH331     06OCT  VCEFRA    1930威尼斯起飞 2055到达法兰克福
LH732     06OCT  FRAPVG    2205 弗兰克福起飞1455+1 到达浦东

不过我真的挺推荐汉莎的,和我们同时出发的还有好几个意大利旅游团的乘客,但是由于在上海浦东机场时飞机上有个乘客突发疾病,机长决定让他下飞机,于是找行李耽误了快2小时,加上欧洲航空管制,最后起飞时间比原定晚了3小时,飞行过程中虽然加速了,降落时比计划还是晚了1小时,最终到慕尼黑的时候同行的旅游团乘客后面那班转机都没赶上,好在飞行途中机上广播就说了让乘客不用担心,慕尼黑的地面工作人员都会妥善安排好相应的转机航班的,果然一下廊桥就有地勤人员拿着指示牌带路了,最后那几个旅游团游客坐上了我们这班转机,虽然比原先的晚了(当然延误和交通管制也是不可抗力)但是航空公司认真负责,积极处理的态度还是值得称赞的

至于签证问题,我找的携程代办的,交了好多材料,审核也好严格,不过挺靠谱,很快就通知我办出来了。

讲真汉莎航空的服务果然名不虚传,首先,飞机是双层的大飞机,开的很平稳,可以前后同时上下客,下层有5个厕所,空间很大,很方便;同时还提供三种语言的菜单,印象最深的是几乎在空中飞了多久,空姐饮料就发了多久,基本上隔五分钟就来问要不要饮料神马的,真的是一分价钱一分货!

德国意大利航段的飞机餐(早餐)

住宿

机票搞定了,接下去就是住宿问题了,由于是两个女生自由行,又被很多朋友关照了欧洲的小偷有多猖狂特别是意大利罗马,所以在意国的那几天,我们选的酒店还是偏向于靠近市中心的。Booking上看了各种评价和价格后最终敲定了罗马的住宿是位于斗兽场附近的一家名为罗马假日的家庭式公寓,同样的还有佛罗伦萨威尼斯。对于选择酒店这部分我就不详细说明了,毕竟每个人的经济能力不同,出行人数和目的也不同,是行优住优亦或经济实惠还是得根据自身情况和需要来决定。

罗马篇

通过邮件和酒店预约了接机服务,说实话没来到意大利以前我一直觉得欧洲国家都是电影里拍出来的那么繁华,但是一路上在雨中前行看到罗马的整体建筑风格都是旧旧的,甚至可以用破败来形容,这是我们从机场一路开往酒店时最直观的感受。当然,我们的公寓也不例外,外面看起来就像是一栋废弃的大楼,进了大门后,根据指示牌立刻就看到了位于一楼我们要住的那家(说穿了其实也就是民宿),大厅里还有着非常非常古老的电梯,着实让我们惊喜了一把。
虽然外部其貌不扬,但是整个屋子的内部装修和布局还是很温馨的,从卧室、客厅到厨房、卫生间几乎一应俱全,给人一种回到家的感觉,看着厨房间墙上的涂鸦,想必这地方也让不少人满意,顿时好高兴自己的选择。

古罗马斗兽场(圆形竞技场)

放好行李罗马时间已经快下午三点半了,外面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们赶紧拿好雨伞背了随身的小包就出门了(之所以背小包是感觉比较贴身不容易被偷)。住宿的地方距离斗兽场步行7,8分钟的样子就可以到了,沿途看到欧式风格的建筑以及有轨电车那个叫兴奋呀!在竞技场对面的书报亭买了2日的ROMA PASS,就可以免排队进入了,在这里对于ROMA PASS的功能我也就不多做介绍了,有需要的童鞋可以去问度娘,反正那边火车站地铁站以及大大小小的书报亭都能买到。

虽然下雨,但是斗兽场外排队的队伍依然很长,好在我们买好了ROMA PASS,走了免排队通道直接就上二层了。这的确是一个让人叹为观止的建筑,里面的一砖一瓦仿佛都饱经沧桑,不得不佩服古罗马人的智慧。如果没有导游的情况下,建议可以租一个中文讲解器边听边游览。

君士坦丁凯旋门

从斗兽场逛完一圈出来,就可以看到君士坦丁凯旋门了,不用门票,随便拍随便看

这里的景点基本上都是紧挨着的,沿着凯旋门边上的一条石头路往上走(方位我也描述不清,反正跟着人流走就对了)PS,这条石子路非常非常难走,简直要逼死高跟鞋和强迫症患者,走到头就来到了古罗马废墟的园区入口了,提醒一下这个景点是需要门票的,当然有ROMA PASS就不用啦,过安检后可以直接刷卡进入。

古罗马废墟

罗马废墟这个景点我非常非常强烈的推荐!!!园内见到的一切已经不能仅仅用壮观二字来形容了,给我带来更多的是心灵上的震撼,话不多说,直接上图。天气不好外加渣技术,大家请见谅。

一路看一路感叹,终于走到了出口处,我又忍不住哇哇哇了,只因看到了平时只能在电影里看到的欧式街道和建筑。其实罗马街头处处都是景点,如果懒得做攻略走哪算哪也未尝不可

罗马废墟出口出来后过马路沿着主干道一直走,右手边就是奥古斯都广场了

奥古斯都广场

托大雨的福,鞋子都湿光光了,人也走累了,看看时间差不多下午5点了,路过一家西餐厅,点了一份羊肉和一杯拿铁歇歇脚,羊肉真心好吃。
搞笑的是我们用英文对服务员说要一杯latte,结果上来是一杯热牛奶问了服务员是不是上错了我们要的是拿铁结果服务员和我说因为你说的是latte不是cafe latte,so this is latte…好吧,是我自己没文化不怪别人,但是提醒一下还不知道的各位,拿铁是cafe latte,cafe cafe cafe别忘了!重要的事说三遍!!!
所以,下雨天羊肉和热牛奶更配哦

威尼斯广场

吃饱喝足后雨也小了,拿起伞我们继续上路,跟着google map走了不久威尼斯广场就映入眼帘了
看着真的还挺像钢琴的

西班牙广场

威尼斯广场到西班牙广场地图上看着很近,其实步行的话要走挺久的,反正一路上边查app边问人,七拐八绕的游走于各条小巷间,最后还是打车到了我心心念念的西班牙广场

时间尚早天色未暗,广场周边的酒吧里人并不多,店家都开始为晚上的营业做准备工作了

"Rome, by all means Rome. I will cherish my visit here in memory,as long as I live."——Roman Holiday

上面就是大名鼎鼎的西班牙阶梯啦!没错,就是赫本拍罗马假日的地方,坐在台阶上舔一口冰激淋的感觉一定很棒,但是此时的我已经心猿意马了,因为我们的注意力都被对面那家超大的Valentino所吸引了!
说到这里其实有个故事,我和闺蜜都想买一双V家的鞋子,但是鞋子必须要试穿而我们的脚已经完全被雨水浸湿,想了想这样进去试鞋不太礼貌,要不明天来吧,但是没想到就这样错过了这家罗马旗舰店(后面我会告诉你们为什么说是错过T^T)

西班牙广场绝对是血拼圣地啊,Valentino对面那几条街上,所有的奢侈品大牌店云集,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的,Dior,Prada,Gucci,Chanel,Miumiu,YSL,Fendi,BVLGARI,Alexander Mcqueen等等,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反正钱包准备好就是了。而我和闺蜜则去Miumiu一人买了一副心仪已久的太阳眼镜,价格真心便宜

另外给需要血拼的朋友们几个小贴士,西班牙广场上的Valentino是罗马的旗舰店;如果要买Chloe那就要注意了,意大利只有米兰才有,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都没有店;YSL除了米兰只有罗马才有,佛罗伦萨威尼斯没有店,所以如果不去米兰的话要买趁早买;威尼斯没有Furla(以上这些至少我去的时候是这样的)

从Miumiu出来后雨基本停了,看到路边有冰激淋店,众所周知意大利的冰激淋是出了名的,而我们路过的这家貌似还是非常有名的连锁店,赶紧进去买2个压压惊

明明应该有时差困得要死的时候,有吃的什么都忘了。
3欧是一种味道,6欧是三种味道,每种味道都要刮一个半大大的冰激淋球给你,可以选择杯装也可以选择甜筒装,吃完了这个我们连晚饭都吃不下了总而言之,价廉物美,秒杀很多国内流行的品牌

吃玩继续去血拼,咨询了Miumiu的店员后穿过了几条街终于找到了YSL(现在应该叫SLP了),此时已经晚上七点了,和闺蜜进去拿出手机里的图片给店员,才花了没多久就分别搞定了2个包

结好帐人家正好打烊关门,我们看看今天也差不多了,其实七点半并不晚但是所有的商店基本上这时候都要关门了,路上行人也渐渐少了,毕竟是女孩子还是有点怕怕的,于是我们叫了taxi回去,下车时在公寓边上的便利店里买了些谷物,牛奶以及披萨准备做明天的早饭。

梵蒂冈篇

大清早的自制早餐,还不赖吧?!
另外在这里每天都喝巴黎水,为啥?因为最便宜,1.5欧一瓶,真的是穷到真能喝巴黎水了

第二天我们人品爆发,下了一整夜的雨居然停了,按计划今天的目的地是梵蒂冈——这个全球领土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国家之一
吃好早餐就出门了,依然是跟着google map走,找到了最近的地铁站,请原谅我太兴奋惹,虽然鞋子都湿光了只能穿拖鞋T^T

老外的早高峰也是很可怕的丫,好不容易坐了几站后下去了点人

地铁A线Ottaviano San pietro站下车即到,出站后跟着人流走,过马路后前方就是梵蒂冈

由于是圆形的构造,只能用全景相机记录下了这美丽的一幕
伴着整点的钟声,阳光下的梵蒂冈怎一个美字了得!
可惜今天不是教皇接见日,不能一睹教皇的风采

圣彼得大教堂

根据攻略,趁着人少赶紧排队进圣彼得大教堂(世界第一大教堂)此时闺蜜正被时差折磨着,背影都是萎靡不振的啊

圣彼得大教堂是免费开放的,由于梵蒂冈是另外一个国家,所以ROMA PASS在这里可是不能用的哦

教堂后面有通道可以上穹顶,票价有两种选择,6欧on foot或者8欧elevator,我和闺蜜果断选择了8欧,坐电梯的人并不多,基本来了一辆我们就上了,上去之后很久我们都在为自己当时的这个决定感到明智和欣慰

出了电梯来到教堂顶部,四周有铁栅栏围着

以为这就到顶了?那简直是太天真了!出去外面还有更NB的……

通往穹顶的路很窄,只能一个人正面通过,并且是单行道,也就是说如果上去了爬到一半爬不动想下来也是下不来的,而且上穹顶的路很昏暗,每格台阶都非常高,几百格台阶爬的我们简直快断气。我边爬边和闺蜜抱怨,同时也庆幸还好坐了电梯,要是全程都是爬上来的估计到这里也只有回头的份了

在终于重见天日的那一刻,所有的抱怨和疲惫瞬间都烟消云散了,那种仿佛君临天下的感觉,俯瞰整个罗马的视角实在是太棒了,拍出来的照片都不用P图

大钥匙,哈哈哈

拍好照吹吹风,怎么上的就怎么下,依旧爬了几百格台阶下来坐电梯回到地面
谁知刚出来就碰上了倾盆大雨,还是一边出太阳一边下的倾盆大雨
边跑向可以躲雨的地方边随手拍了几张

这场雨来得快去得也快,等雨差不多停了,我们也饿了,于是路上边走边看有哪些好吃的,找吃的同时也不忘买几张明信片

闺蜜负责点餐而我负责看座,全程英文交流没有障碍,虽然意大利人说英语口音很重但是基本上听懂还是没有问题的,等菜都上齐了后服务员问我们需要什么饮料,拿着menu看了半天还是找不到特别想喝的,最后闺蜜让服务员推荐,结果他立马指着菜单上说这款吧,闺蜜问是有什么特别吗?服务员笑笑说这是专门为美丽的女士准备的。没错!!!这就是传说中的意大利男人,超会说甜言蜜语有木有,此时此刻我和闺蜜都已经笑得合不拢嘴了,管它好喝不好喝价格如何,点!一人一杯必须得

边喝饮料边写明信片
梵蒂冈出来的一路上右手边都是卖纪念品的小店,通常在店门口就能看到各种形形色色的明信片,大的0.5欧一张,小的0.3欧一张,写完可以直接在店里购买邮票,2.2欧就可以寄到中国,邮票贴好后直接投入小店门口的一个小信箱里即可,这里寄出去的明信片上是梵蒂冈国家的邮戳哦!如果不清楚也可以问商家,基本上都是很热情,有问必答

梵蒂冈博物馆

吃饱喝足后继续前行,下午的行程是去梵蒂冈博物馆,看门口排队的人饶了好几圈就知道这个博物馆里的珍品有多NB了,幸亏我们出发前在网上预约了参观时间,过安检后直接拿打印的预约单去服务处兑换实体票后就可以上楼了

在二楼入口处领了中文讲解器后照着地图上的顺序我们就开始游览了,博物馆有室内也有室外,但是无论哪个馆基本上都是寸步难行,由于艺术细胞不怎么强烈,人挤人又心烦,走过路过估计也错过了很多东西,只记得雕塑,挂毯和壁画都是非常精美的

全部都是大师的真迹

一路来到西斯廷大教堂,米开朗基罗的原作壁画《最后的审判》和《创世纪》简直太太太震撼了
只要眼睛看得到的地方几乎都是壁画,难以想象米开朗基罗是在怎样的情况下完成这些巨作的,也很佩服意大利人在那么多年以后还能将它保存的如此完好
在此我要自我检讨,其实这里是明文规定不能拍照的,但是看到《创世纪》便不由自主的想到了魔女的条件,想和国内的小伙伴们嘚瑟下,于是我还是偷偷拿出了手机,虽然没有开闪光灯,但这种行为确实是不可取的,希望大家这点不要向我学习而是用眼睛记住美好的事物

《创世纪》

《最后的审判》

圣天使城堡

博物馆出来我们又顺路前往了圣天使城堡,这可是人生中第一次进欧洲城堡唉~可惜没有遇见王子

圣天使桥

城堡前的台伯河&圣天使桥,桥身两侧的小天使雕塑在夕阳的照耀下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过桥一直走,下一个目的地是许愿池
途径梦龙,闺蜜没忍住进去买了一根,帮我们制作的意大利小哥非常帅,我对闺蜜说了句方言他听到立马问我们是不是中国

吃完继续出发,途经CALZEDONIA,给大家安利一下这个意大利国民品牌,最出名的是打底裤,面料穿着舒服弹性大,欧版尺码偏大半号的样子
给国内的闺蜜带了几条,另外自己被店员推荐也买了据说是当时欧洲最新最火的两款打底裤,回来后某宝上一搜,卖三百多的爆款这里只要十几欧,而薄的连裤袜只要9.9欧,后悔没有买一箱回来啊!!!

依旧七拐八弯后,终于找到了大名鼎鼎的许愿池
据说许愿池有两个传说,第一个传说,是游客只要背对许愿池,右手拿硬币越过左肩抛入池中,便可以重返罗马;第二个传说是用同样动作抛三次硬币,第一枚是代表找到恋人,第二枚是彼此真心相爱,第三枚是蜜月成功,婚后一起重返罗马
可惜的是,它从去年就开始维修了,整整一年没有水!竟然没有水!
来之前网上看了好多照片,有水的许愿池简直美翻,不过没关系我发誓我还会再回来的!

许愿池

街头艺术,好诡异

万神殿

昨天说什么来着?今天要去把Valentino买回来!于是吃了晚饭后我们又去了西班牙广场,笃悠悠的晃了圈发现已经七点半了,待我们走到V家门口拉门准备进去时,门被锁了!里面的营业员见状朝我们指了指手表示意已经下班了,任凭我们好说歹说不卖了就是不卖了,屌丝了那么久头一次体会到什么叫有钱没地方花!于是我们两个只能灰溜溜的回公寓了,第二天的行程也就到此结束了

比萨篇

因为比萨佛罗伦萨很近,但是自己去毕竟还要拖箱子找路线换车神马的,我觉得对两个小姑娘来说不是很方便,于是在出国前我已经联系好了罗马佛罗伦萨这一段的地接阿Ken,第三天一大清早他就开车到我们的公寓来接我们后一路开往佛罗伦萨

途经加油站加油休息时买了瓶可乐2.65欧的价格,比中国的翻了7倍,你要问我味道有什么不同吗?并没有
其实在意大利,喝咖啡真的很便宜,而且很多咖啡店都是类似于吧台那种站位式的,客人排队进去点一杯咖啡后站着喝完就走

开了4小时的车,终于到比萨小镇了,虽说是小镇人却一点都不少

奇迹广场

阿Ken告诉我这里就是奇迹广场,我问为什么要叫奇迹广场呢?他说比萨斜塔的存在不就是一个奇迹么

比萨斜塔

肉眼看到的绝对更宏伟
可以买票上塔,但是只能用走的一圈一圈绕上去

在正对斜塔的餐厅露天位坐下,点了超大的意饺和意面
绝对是我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海鲜奶油意面,看着没酱感觉很淡其实非常入味,好吃好吃好吃!而且才7,8欧左右

吃完继续开车上路,终于没过多久就到达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篇

初见佛罗伦萨我的感觉是很脏很旧很讨厌,但是两天后的我巴不得永远不要离开这……

圣母百花大教堂

其实佛罗伦萨的景点多很集中,逛起来很方便,阿Ken带我们来到了圣母百花大教堂,他说这个世界第四大教堂外墙上的那些雕刻都是古代工匠们一笔一划手工完成的

不愧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街头到处洋溢着艺术的气息,不知道是不是美院的学生呢

老桥

一路前行就看到了老桥

这是座很特别的桥,它的桥身两侧开满了店铺,桥上的房屋都是木质结构,可以居住
而两边的店铺卖金饰为主,闪闪亮的珠宝更是看得人眼花缭乱

徐志摩笔下的翡冷翠
河边都是一对对情侣,有拥抱有接吻的,很浪漫

傍晚的镜面湖很宁静
天空像被泼了墨汁

这几张照片全部手机拍摄,没有PS哦

往回走到市中心的广场上随处可见艺术作品

海神波塞冬

看完风景又到了血拼的时间啦,佛罗伦萨也是名店云集,和闺蜜终于看到了一家开门营业的Furla,看了看时间又快七点半了!摔!赶紧冲进去,此时店员已经准备锁门了,我们问还能买吗?她看了看表说“你们只有三分钟,因为我们的收银系统7点半准时关闭”,我们立马“好好好,我已经看到我们要的包了,拿了就可以买单!”所以……又败家了,不过意大利售价230欧的包国内要卖2900RMB呢,划算啊划算!

到了晚餐时间,阿Ken说带我们去吃一家非常有名的牛排,因为这家店的人气非常高,他还贴心的在我们逛街前就已经给我们预定好了晚上8点的座位

菜品太多,P个图吧,下面这些是一套的量,猜猜多少米?才39欧哦!味道果然没让我们失望,从此以后我爱上了生火腿!阿Ken说国内基本很难买到味道那么好的生火腿,所以每次回国都会带很多送亲戚

The Mall

佛罗伦萨怎么能不去outlet,于是第二天一早Ken就带我们开了一小时左右的车程上山了,目的地The Mall
其实佛罗伦萨有两个著名的outlet,分别是The Space和The Mall,看了下自己想买的牌子又考虑到行程和时间问题我们还是选了The Mall

在这里看到了GUCCI CAFE,原本想进去体验下的,无奈此时下起了大暴雨而且排队队伍太长,果断放弃了

在TOD'S买了两双豆豆鞋,一双送妈妈

最后总结一下,逛了一上午就只买了两双鞋并且为了这两双鞋的退税又排队又淋雨,整个人从上到下都湿了一遍。The Mall里的牌子虽然不少但是款式都老的不能再老了,对于追求时尚的年轻人来说可能并不适合,个人觉得唯一能买的估计也就只有经典的豆豆鞋了

既然outlet没买过瘾,我们又要求Ken带我们回去市中心继续血拼,Valentino,GUCCI,PRADA神马的都扫了一遍,最后来到了LV,没想到还要排队限流

LV出来后天色都暗了,买了一下午,晚饭都忘了吃,只记得取车回酒店时两个人的手都不够拎袋子还是Ken帮忙拿的

晒一下前四天的部分战利品吧

威尼斯篇

虽然我一点都不想离开佛罗伦萨,但是我更爱威尼斯丫,所以第五天一早酒店里吃了早饭阿Ken就把我们送到火车站了,由于事先在意铁网上买了票,找到对应时间的列车班次就可以上车了
再此说明一下,在意大利坐火车可以不需要实体票,但是旅途中会遇上抽查验票的,拿出打印出来的网上确认单给列车乘务员看下序列号就可以了

因为听说火车上也会有小偷,所以我们买的是头等座的票,车厢环境和服务果然很好,还有行李架可以放行李

火车上零食和饮料一应俱全,还有咖啡机

我屁颠屁颠的拿了硬币去买零食,结果钱投进去了,东西不出来,那个着急啊索性小伙伴去给我善后了

开了不多久,就开始提供送餐服务了

发点心啦,貌似只有一等座才有哦

一路奔驰,两个多小时后,终于到达水城,此时已经兴奋到语无伦次了

火车站一出来我就惊呆了,太美了!!!深呼吸一下都是海水的味道!
赶快扫个全景

原本打算坐水上Bus去圣马可广场,但是看到那个队伍以及人挤人的场景,我们一豪气就叫了水上Taxi,60欧的价格的确不便宜但是是专船有木有?!

威尼斯火车站

水上Bus伤不起啊,后面都是人贴人呐

送上司机大叔的美背头发那个叫飘逸啊,我喜欢~~

海水渐渐呈现出蓝色了

圣马可广场

这就到啦~~上岸以后先去酒店check in,那个路途好艰辛啊,一个女生搬着个28寸几乎已经装满的行李箱要过N多座桥,上上下下的感觉简直了

放好行李人已经累瘫,必须犒劳下自己的胃
感谢路人对我们食量的肯定,回头率80%
一次性把威尼斯的传统美食都点了,有墨鱼面,小龙虾宽面,海陆披萨,牛排,海鲜冷盆,这顿饭人民币含税1300相对来说威尼斯的物价要翻罗马一个倍了,毕竟人家所有的东西都要用船运进来嘛,成本自然也高
最终还是没吃完打包了4块披萨擦路

waiter很帅有木有啊

据说这两根柱子间以前是刑场

广场上的鸽子码子和胆子都很肥,不怕人

一路沿着海边走

10月初的意大利气温并不高,早晚很凉特别是阴雨天而白天走在太阳下又很热

岸边的贡多拉随着海浪的拍打左右摇晃

叹息桥

这座封闭式的桥梁两端连接法院与监狱两处,死囚通过此桥之时,常是行刑前的一刻,便会发出一声叹息感叹即将结束的人生,该桥因此得名

和小伙伴走街串巷地瞎逛时走到一条小巷的尽头发现没路了,正打算探头出去张望下,一个摇贡多拉的大叔立马从背后拍了我下,吓得我差点把手机掉水里,结果他一回头对我比了个2,好萌的大叔

威尼斯怎么能不坐贡多拉,我和闺蜜都不想和人拼船,于是包了一艘船,2个人半小时80欧…价格挺辣手的,不过看在我们的司机大叔很有型很酷的份上就算了

大叔边划船边用英语跟我们介绍两岸的景点和建筑

这幢房子很美对吧,可惜在背光的地方拍出来有点阴暗于是我调了下色

一眨眼半小时了,经济能力有限啊,不然有钱真想一天都坐在贡多拉上

上岸后的第一件事依然还是买冰激淋

这里逛街基本上除了玻璃制品就只有面具了,都是纯手工制作,面具形态各异,有的比较诡异,贵的那些要上千人民币,而且店里基本上都不让拍照的,不过我没进店,门口拍拍总可以吧

路过LV纠结了半天还是决定把昨天买的包进去换个颜色,于是去酒店把包和退税单取来,国外的BA二话不说就给我换了个大红色,服务绝对没话说。其实昨天在佛罗伦萨店里就看中一款LOCKME同系列的大红色链条包,但是那里的BA告诉我没货,要买的话要等一周,于是推荐了我一个酒红和玫红拼色款,说是刚到的欧洲新款颜色,甚至于我在回上海后也没在专卖店看到过,但是我是少女啊,所以还是买个喜气的大红色吧
从LV出来对面又是Miumiu,于是在闺蜜的怂恿下又入了个菜篮子而闺蜜在我的怂恿下又买了3副它家的太阳镜

回去放好战利品继续夜游威尼斯,其实到了晚上,一些比较繁华的街道上的店家和酒吧还是比较热闹的

宁静和热闹并存的夜晚,听到的只有海浪拍打的声音

夜排挡?!哈哈

走小路的时候还是怕怕的,总感觉背后有人跟着突然蹿出来的情侣把我们吓得半死

第6天也是最后一天,终于到了要滚回魔都的日子了,早早的爬起来整好行李寄存在前台,想利用上午的时间再给国内的小伙伴们买点伴手礼

试面具的时候闺蜜给我拍的,拍好以后被店员告知这里是禁止拍照的,汗,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看到店主当场做面具的过程后其实很想买个回来,但是这货又贵又不能被压到,太娇气,想了想还是放弃吧

临走前还找到了我的缘分天使,没错,如果你也看过冲上云霄,就是她!

众多的triangel中我一眼就看中了她,所以我一定要把她带回家,小小一个价格不菲,结账时店员向我指了指天使身上的吊牌告诉我是哪个城市生产的,同时再三和我强调是正品绝对不是made in China的

吃好午饭拖着行李买了水上BUS直达威尼斯机场的船票,终于还是要走了

开了将近一小时,水的颜色也越来越浑了
终于到了马可波罗机场了

到机场后别急着过安检,先去专门的窗口让海关给你的退税单上盖章,check in后找到机场内专门的退税柜台即可办理退税,办完之后记得按照规定的要求把信装入信封内投入边上的信箱
关于退税其实市区也有专门的地方可以退但是人很多速度慢又要排队,我两边都退过,相比较之下还是建议大家在机场退并且拿欧元现金比较划算

逛机场免税店时看到这款巧克力,很薄却很贵,问了下度娘,这牌子不得了,赶紧给国内的小伙伴们带几块

连平时不爱吃巧克力的小伙伴们吃后都告诉我Venchi的味道秒杀了Godiva

最后的最后,终于到了这一刻,拜拜了Venezia,拜拜了Italy

总结一下,这6天虽然行程满满但是一点都不赶,完全可以玩下来,个人觉得可以在罗马佛罗伦萨多花点时间,威尼斯待个一天半就够了,另外欧洲治安虽然有点乱但也并没有传言的那么糟糕(可能我去的时候运气比较好)但是大家的防偷防盗的意识一定要加强
其实陆陆续续也出去过好多次了,但是从来没有一次想过要写什么游记,之所以动了这个念头是因为这次在为下一站日本自由行做攻略的时候参考了很多网友的游记,从中也真的得到了很多帮助,希望我的这篇东西能让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们获益~~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04 09:2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04 09:55

引用 maquanyou 发表于 2016-04-04 09:25:06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maquanyou:其实我也是很冲动的就决定了,一旦机票买好就没机会反悔啦

2016-04-06 15:17

引用 duoduo 发表于 2016-04-04 09:55:21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duoduo:我也羡慕你~~

2016-04-06 15:30

请问一下,罗马假日酒店是在哪里订的?我在携程上面没找到...

2016-04-11 01:42

引用 小小 发表于 2016-04-11 01:42:28 的回复:

回复小小:booking上找到的

2016-04-11 18:06

你们那个地陪Ken是哪里找的呀

2016-04-11 19:42

引用 咖啡不是牛奶 发表于 2016-04-11 19:42: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