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风景:记宏村、黄山三日游

Mine_影子 (南京) LV.5
2016-04-03 00:31 1600/26
  • 出发时间/2016-03-26

前言

2016年的第一场旅行,背起包,带上自己和手机,出发咯!
      翻翻手机里的照片,去年的云南张家界凤凰之旅的美景还历历在目,那时候回来说要写游记的,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所以,这次趁清明放假一定要完成前几天去黄山的游记,必须要拯救我自己的懒癌!第一次写游记,文采不行,算是对记忆的保存吧,也请客官多多支持!

关于行程

2016-3-26  南京站-黄山站(K8419)凌晨出发,睡一觉七点多到黄山,游宏村,住汤口缘启客栈
2016-3-27 早上从云谷寺上山,住白云宾馆
2016-3-28 下山到慈光阁,到黄山汽车站坐大巴回南京(5个小时)

第一天 宏村

温馨提示:出门前查好天气很重要,我在觉得出去玩时基本每天都会关注天气变化。
早上七点多火车到黄山站,出站坐到黟县的汽车,师傅直接把我们送到了宏村(20元)。来之前看天气预报有雨,到了之后天气太给力啦,3月的天气很是舒服。
宏村位于安徽黟县东北部,宏村始建于宏村建于南宋绍熙年间(公元1131年),至今800余年。从整体来看,据说宏村是个像牛型的古村落。单纯从视觉效果来看,传统的徽派建筑,白墙黑瓦,配上蔚蓝的天空,纯净的湖水,真的像极了中国水墨画。

好多学生在这写生,宏村是他们写生的长期驻扎点。既可以欣赏美景,又可以完成作品,何乐而不为呢!

这里的肉都好实在啊!可惜我这次出来牙疼的吃不下东西,真想下辈子做一颗牙。
春天到啦~有好多新鲜的笋子还有新茶,喜欢的可以带一些回家喔~

大红灯笼高高挂,在宏村这幅水墨画上添加了色彩,淡妆浓抹总相宜。

很温馨的画面,老爷爷和老奶奶一起晒太阳。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直到我们老的哪儿也去不了,你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

宏村不大,生活很安逸,没有其他古镇夜晚的喧闹,据说他们晚上八九点就睡觉啦。著名景点有:南湖风光、南湖书院、月沼春晓、牛肠水圳、双溪映碧、亭前大树、雷岗夕照、树人堂、明代祠堂乐叙堂等。进去跟着景区的导游听听讲解,大半天就溜达完啦~
本是在网上订好晚上住宏村里面际缘堂青旅的,老板真的很好,牙疼带我去买药,药不能空腹吃老板还给我准备了馒头和小菜。可惜我没住成,因为系统登记问题没有房间了,老板帮我联系拼车去汤口,拼车20元。晚上住汤口缘启客栈,第二天上山方便,客栈老板会根据你的情况给你一些合理的游玩建议,挺好的。晚上下雨了,据说山上下雪了,激动啊~

第二天 黄山-上山

黄山五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很是开心,这次来的除了没泡温泉,其他都满足啦~)
黄山门票:旺季(3月-11月):230元    淡季(12月-2月):150元
黄山的路线我选择从后上前下,没有坐索道。要到新国线换乘中心坐专线到云谷寺(或者慈光阁),票价19元。
上山路线:云谷寺—白鹅岭—黑虎松—始信峰—北海狮子峰—折回北海—西海—丹霞峰—排云亭-西海大峡谷(暂时没有开放)-飞来石—光明顶—白云宾馆
因为第三天要赶汽车回去,所以上山的路线就是一直在爬,拍照,一个人走的也快,风景也不能错过。
下山路线:光明顶看日出—鳌鱼峰—莲花峰—迎客松(天都峰没开放)—半山寺—慈光阁

周末人真的很多,买票都要排队,还有不要弄假学生证之类的,查票比较严格。

路上遇到挑夫,他们好辛苦的,挑着一百多斤的东西上山,怪不得山上的东西贵呢,看着让人心疼,真的觉得赚钱不容易!

上山才知道前一天雪下的好大,越往上越冷积雪越厚,幸亏在山下买了手套。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好诗!好景!

可爱的三口雪人之家,等我到了时候都有些化了,依旧温馨。

景色特别美,在白雪的映衬下有种美不胜收的感觉!积雪融化的阶梯特别滑,这时候买的手套就派上用场了,滑的地方手脚并用(猴式爬法)。山上有卖防滑鞋套的、登山杖的,不是很贵。

看到男生身上的雪了么,是为了给女友凹造型躺地上拍的。点赞!

连理树~

山顶有人拍婚纱照,美美哒~

哈哈~终于到光明顶啦!发张自拍纪念一下,一个人出来玩只能自拍了。歇歇,坐等无忌哥哥出来晒太阳~
从光明顶到白云宾馆大概500米,所以不着急,在光明顶静静地发呆。
白云宾馆地理位置不错,离光明顶和鳌鱼峰都很近,看日出日落都是方便的。宾馆条件比我想象的好,订的是床位房,房间有独卫、取暖器、热水,就是从前台走到房间还要150米,爬了一天山累。到房间时已经有人了,有个姑娘带爸妈一起来爬山,有几个阿姨也厉害,都是自己一个人出来玩的。和她们聊聊旅游的趣事也是一件乐事,她们还会给你有意的建议。晚上太累了没去看日出,休息好看日出。

第三天 日出

宾馆屏幕上会显示早上日出时间,要把握好时间,去的太迟就没有站位拍照了。早上4.50起床,差不多5.20出门,15分钟爬到光明顶,找好位置等待日出。大概6点太阳开始冒头,两分钟就突然全部跳出来,听到大家的惊叹声一片。
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的,只为那瞬间的美丽,虽然是瞬间你也会觉得一切等待都是值得。

第三天 下山啦

不要急着退房,看完日出回宾馆喝点热水暖和一下,然后继续出发。有必要提醒一下:山上的吃的真的超级贵,有体力的可以多带点干粮。差不多七点我就开始下山了,到慈光阁。慈光阁还是要买票做专线到换乘中心,票价19元。
下山的时候腿就发软了,路上遇到很多上山的人,要记得给他们加油打气喔!

瞧~月亮还在呢!这样的天真的很清新。

海豚石,看着蛮像的。这些石头三分靠长相七分靠想象。

终于见到迎客松啦!

黄山风景区汽车站也有各地的汽车,主要看大家下山和回去的时间,我是下山后到黄山汽车站坐大巴回的南京黄山汽车站的票可以在旅途100上查询和购买,我也是去黄山之前才知道这个购票网的,还不错。

后话碎碎念

这次黄山之旅,全程我没有坐索道,我是对自己的耐力和体力太有自信,回来休息一下我的腿酸的哟~那酸爽,就像吃了柠檬一样。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极限,有时候自以为达到极限了,其实加油一下就会突破这个极限,接下来就是更高的极限,登顶的时候会特别的开心,看到了自己的汗水和收获。
一个人旅行,有点寂寞,没人拍照,希望有人一起分享美丽的风景。

2016-04-03 17:39

2016-04-03 17:51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03 18:25

不容易,很漂亮

2016-04-03 20:52

楼主爬黄山全程徒步,第一天好久上的山呢?到达白云宾馆是好久了!还有就是第二天好久起来的到达山脚几点了!我马上也准备去了也是徒步在了解时间!谢谢

2016-04-03 23:50

2016-04-04 10:1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04 12:59

引用 浮沉国度 发表于 2016-04-03 23:50:36 的回复:

回复浮沉国度:同问!!打算8号爬黄山,想了解到山顶需要多久?

2016-04-04 20:42

想问到山顶要多久?

2016-04-04 20:43

2016-04-04 20:45

楼楼有没有使用登山杖

2016-04-05 09:09

引用 玛雅 发表于 2016-04-05 09:09:32 的回复:

回复玛雅:我没有用登山杖

2016-04-05 12:26

引用 飞天坠地猪 发表于 2016-04-04 12:59:25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飞天坠地猪:谢谢,拖时间久就不想写了,我会加油哒

2016-04-05 12:27

引用 橙子 发表于 2016-04-04 20:42:32 的回复:

同问!!打算8号爬黄山,想了解到山顶需要多久?

回复橙子:我是早上差不多八点到云谷寺,下午两点多就在光明顶晒太阳啦!

2016-04-05 12:30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4-04 20:45:11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景美

2016-04-05 12:31

回复浮沉国度:我是早上差不多八点到云谷寺,下午两点多就在光明顶晒太阳啦!白云宾馆离光明顶500米。早上看完日出回宾馆歇一会七点下山,下山快,到慈光阁中午11点多。没有去西海大峡谷,据说现在开放了,最起码要玩半天。

2016-04-05 12:34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4-03 20:52:30 的回复:

不容易,很漂亮

回复简单:起床特困难,等见到太阳时觉得值啦!

2016-04-05 12:35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4-03 17:39:48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04-05 12:36

引用 爱帮先生 发表于 2016-04-03 18:25:09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爱帮先生:之前我也是没记录,这次是克服拖延症,你要加油加油!

2016-04-05 12:37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4-03 17:51:14 的回复:

回复qby:景色太好

2016-04-05 12:38

引用 Mine_影子 发表于 2016-04-05 12:35:28 的回复:

起床特困难,等见到太阳时觉得值啦!

回复Mine_影子:

2016-04-05 21:53

游记写得精彩,一边看一边偷笑,哈哈,期待下一篇游记。希望今年也能实现去黄山的小愿望~

2016-04-26 12:50

肯定可以实现的,干嘛偷笑

2016-04-28 13:09

2016-11-29 12:20

引用 嘀嘀嗒嗒 发表于 2016-11-29 12:20: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