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18-3.28阪-神-京-名-函-札-旭-东11天8城初次日本游记-大爱霓虹!

HacheW. (北京) LV.10
2016-04-03 00:33 1019/10
  • 出发时间/2016-03-18

写在开头的话

本人旅游足迹涉及亚洲-南美洲-欧洲-非洲共四大洲近30国,从来没真正写过游记/攻略,鉴于这次日本的经历真的让我很喜欢,第一次献给她啦

说明:
游记视频:是我在东京塔的时候下午3-4点在大展望台的ココヒロ组合Live现场,棒cry!
游记背景音乐:是我在回北京的路上看的日本纯爱小清新范儿电影Orange的主题曲《未来》,不久的未来我会再去!
游记照片大多没处理:小伙伴们就凑合着看吧~~
游记文字:比较像流水账,努力回想当时的感受,毫无文采可言,大家也就凑合看吧,我会先发表,然后回头看情况各种补充各种润色的啦。
..............................................................................................................................................
旅行时间:2016年3月18日到28日
类型:单人自由行

人均费用:1.5-2W

机票:4KRMB, 包括:全日空航班:Beijing-Osaka, Nagoya-Hakodate, Asahikawa-Tokyo, Tokyo-Beijing;

酒店:蚂蜂窝推荐的Booking上酒店(10晚,5晚带有温泉的酒店,3晚榻榻米类旅馆,4晚胶囊旅馆)花费:4KRMB

签证:淘宝找的旅行社单次签证400RMB
(安利: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spm=a1z10.5-b.w4011-5463921729.44.wKxUf3&id=36950467826&rn=fa83d3e16545c1f56208128cba679f26&abbucket=15&skuId=3115643630081)

交通费:1-1.5KRMB, 主要是JR、电车、巴士和地铁(推荐大阪进的各位亲办理ICOCA卡,可以在Kansai空港直接购买,方便以后身上没有正好的零钱投币或各种买票,ICOCA卡可以最后退掉,但是便于下次再来霓虹,我就没退卡)

日元:52KYen, 国内中国银行提前换好

随身wifi: 90RMB/11天
(安利: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22976089167&spm=a1z09.2.0.0.VeLNSZ&_u=ujh948h3983

吃饭:2-3KRMB

各种买买买:个人+帮朋友带1W

行程安排

Day 1: 3月18日,首都机场T3—关西空港—空港吃饭—搭电车到难波站步行至旅馆
Day 2: 3月19日,难波—道顿崛-心斋桥—大阪城公园—神户—吃牛肉看夜景
Day 3: 3月20日,北野异人馆街—神户塔-美利坚公园-神户港游船-马赛克摩天轮—京都
Day 4: 3月21日,金阁寺—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花见小路-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
Day 5:3月22日,京都二条城—名古屋—大须观音寺—JR双塔—名古屋电视塔
Day 6: 3月23日,去函馆函馆朝市-五陵郭公园&塔—八幡坂—函馆山夜景-元町
Day 7: 3月24日,函馆朝市—札幌大通公园、北海道旧本厅舍、札幌电视塔—拉面共和
Day 8: 3月25日,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北海道神宫北海道大学—旭川—梅光轩
Day 9: 3月26日,旭川动物园旭川市内压马路—东京羽田Haneda空港—Ueno旅馆
Day 10: 3月27日,上野公园—浅草寺—东京—银座—台场河滨公园
Day 11: 3月28日,秋叶原——京成上野电车前往Narita空港T1—17:55登机回国

初访Osaka

出发的第一天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去日本之路。早晨起来再次对自己的行李进行打包,感觉最后还是箱子里带的衣服有点儿多,由于我这次的行程包含北海道,所以还是带了部分厚衣服,失误的是高估了日本的气温,春夏之际的衣服算是白带了。我提前2个小时抵达了首都机场T3航站楼,甚至当天穿多了,过体温检测的地方时候,被检测人员再三测试。顺便说下,我所租的环球Wifi的柜台在过了海关和安检后的地方,小伙伴们不要担心在T3做摆渡车错过了还是怎样,会顺利拿到的,当然建议预约,一是价钱便宜,二是确保有你的。

14:30的飞机顺利起飞,看来北京大阪的人还是蛮少的,我前后左右都有空座位,但是飞机不大,座位前没有电视屏幕。全日空的空乘服务还是相当不错的。最后飞机比原计划提早20分钟落地,18:10落地,我18:30就已经出机场见到了超过5年未见的高中朋友雪球(开头日本的机场高效率就让我点赞)。我们在关西空港吃了第一餐,小老头logo的寿司。日本第一餐寿司,味道完美,宣布我日本美食之旅开始!(日本的吃饭都是餐厅给你上完菜后把账单扣着给你,然后你自己在拿着账单去门口结账,不是所有的餐厅都可以刷卡,多带现金没错)

后来小伙伴跟我一同购买了ICOCA卡,跟我同搭车前往Namba车站。当晚大阪下了雨,但是也没有浇灭我的热情。到了豪华的胶囊旅馆,泡了日本以来的第一个温泉,人生享受,这个旅馆的服务态度也让我甚是满意。旅馆有温泉、健身房、行李寄存、换衣柜、化妆间、餐厅、洗手间、收费洗衣、收费休息室和按摩房。唯一的一个小缺点就是隔音效果不是特别好,晚上有人打呼噜严重,第一晚睡的一般般。另外:我所在这个豪华胶囊旅馆的温泉有和冷饮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温泉附近有欧巴桑以及年轻女服务员,还是让我小震惊的。

PS:去NAMBA的电车路上,看到了如此疲惫的大叔,估计是上班累坏了,辛苦啦(斯米马赛,给你拍照啦)

白天Osaka-晚上Kobe

第二天在旅馆内吃了和食早餐,味道好棒!

没带运动衣服,就在健身房小小做了下运动。之后离开旅馆,开始探索大阪,我在道顿崛-难波-心斋桥附近逛了逛,看看这条繁华的街道,果然人好多,药妆店也好多,据说大阪还是比东京便宜,这个购物天堂名不虚传,如果把大阪作为旅程的最后一站也许会更加合适。

因为给大阪安排的时间很短,就是简单购物,然后前往了大阪城公园,公园里游客不少,因为是个周六,当地人也都出来全家公园行。买票进了天守阁,了解历史,各种盖章。在大阪城公园附近各种小吃店吃了午饭,还吃了日本的第一个抹茶冰激凌,赞!大阪城公园里的樱花就在公园门口附近的地方几棵树开了,一心期待到东京开樱花,可是后来也没看到漫山遍野的场景。

后来又去了心斋桥附近扫货,同时看到了某桥上的表演,感觉岛国人民确实好有元气~

下午搭JR神户线快速到达了神户,开启了神户之旅。神户祝的胶囊旅馆因为才3000Yen,确实性价比蛮差的,不推荐了。不知道下次会不会再去神户,反正那家酒店不会住了。

晚上出发去了三宫神户附近(真正的Kobe Downtown)去吃了神户最主要的任务之一,神户牛肉,此前在网上其他小伙伴的攻略上有尝试预约很有名的神户牛肉餐厅,不过都是completely fully booked,我最后去的是“神户馆“,这家我比较幸运,前面就一桌等位,之后接连来了10+人。我点了神户牛肉套餐+红酒一杯,厨师当着我的面烤牛肉,果然肉的滋味世界第一啊,还想再去吃,虽然整顿饭小贵400RMB,但是超值的!旅游吃的上面不能省,不能省,不能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吃完饭,前往神户港看夜景,步行前往,还一睹了神户闹市区街上的各种应援女/男郎,日本这种职业合法的国家,这一点也是蛮有趣的,哈哈。夜晚,神户港风好大,而且神户塔貌似19点就关了,而六甲山太远,在神户时间短就没去,所以我21:30无法登塔看神户夜景了,好吧,等去Hakodate看更美丽的,嘻嘻。

神户&Kyoto

早晨出发去了有名的北野异人馆街,这是一条漫长的山路,看到了风见鸡馆、萌皇馆、旧居留地、鱼鳞美术馆、一宫神社、北野天满神社等各种周围的景点。中国游客不怎么多,韩国人倒是挺多的,整个神户(后来还有名古屋)是我日本听到中文声音最少的地方了。而且在这里还见到了日本的婚礼,婚礼不是大型,来的嘉宾数量不多(无图),感觉挺有意思~

中午再次吃了神户牛肉(牛舌)~~之后去了白天的神户港,因为没有零钱,需要在自助购票机买票,都是万元大钞,就没有登上塔去(等着去Tokyo Tower啦),不过阴差阳错去了神户港的游船上,乘船40分钟,很不错!然后在Mosaic摩天轮附近兜了几圈,就回旅馆拿行李出发去京都啦。

神户京都的JR大概需要花60分钟,这趟车是经过Osaka的,车上人超级多,可以赶上中国的火车了,但是旅程还是蛮愉快的。抵达Kyoto,乘地下铁到了Higashiyama站,前往自己的日式旅馆(榻榻米)。京都地铁跟火车似的,座位上方有可以放手提行李的架子,而且京都地铁停站时,会放古色古味的日本音乐,好有feel。这次一位日本老爷爷是我Guest House主人,英语不错,简单易懂,我的单人间也比在神户住的好好多。在旅馆安顿了下来就前往JR京都站的拉面小路吃拉面。Tips:这里吃拉面的人好多,大家要注意排队,而且排队的话要提前在机器上选择拉面,交钱买好饭票,不要光排队不买好饭票。我吃的这家拉面馆,总体味道不错。(拉面小路人好多,京都人好多)
PS:抵达京都后,收到了此前约好的朋友不能我的下半程旅行陪我的消息,虽然之前有准备,不过这个真是成就了我的“单人自由行”

All day at 京都

终于迎来了不用换城市,一整天也在一个地方的一站,不过可能由于在神户港吹风,在京都感冒了,但是没有降低我的旅行兴奋点。小小研究了路线,今天安排如下:金阁寺—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我全程用了ICOCA刷卡做公交车,不过还是建议可以买一个公交车的One day pass,可以乘坐所有的公交车,加个更加划算些。到了金阁寺,人山人海啊,金阁寺的门票不是门票而叫做幸运符。

所有的人都在围着这个闪闪发光的寺庙照相。不知道是我少去了地方还是真的金阁寺Rokuonji太小了,我大概30分钟就出来了。,在金阁寺吃了吃抹茶丸子后出发到第二站伏见稻荷大社Fushimi Inari Shrine。

Fushimi Inari Shrine这里也是好多人,有条商业街,街上都是买各种吃的,这条街带你到伏见稻荷大社的门口。伏见稻荷大社就是各种红色各种,一切寺庙有关的东西啊,千山鸟居啊blablabla的,个人还算喜欢,山顶附近吃了面,这里即使在山顶,日本餐馆的食物也是很好吃,而且价格不需高,更重要的是服务好!不走寻常路的我,还在下山的时候差点儿迷失在竹林里。,还好最后有运气不差的我顺利下山(但是在这里耗时了好久)。

接下来的一站是清水寺,由于Fushimi Inari呆的时间好长,所以到清水寺已经是差不多16:30,清水寺17:00关,即使如此还是买票进去看了看,景色很不错,不过各种祈祷啊、求签/守的地方都关了,后来甚至就开始清游客了,心想如果能呆更久就更好了。

清水寺没有呆很久是个遗憾,下次可以好好久待,各种祈福许愿啊。而且还可以考虑夜游,相信是另一番美丽的景色。

夜晚清水寺周围真是传统的日本风格的各种体验,人们吃的穿的玩的听的,顺道去八坂神社,并且看到了艺妓演出,超值!爱京都~晚上回旅馆前又在白川、高台寺、花见小路、祗园、清水坂等地方转了转,京都的夜景也好美的啊~,有个超级美味的萝卜泡菜没有买,本来打算去东京买,可是没了没了没了!下次一定要买啊!

再见京都!你好名古屋!

京都的第三天(前天晚上到的),京都的景点主要是二条城了,这个所谓的京都三大必玩景点之一,德川家康的寓所,甚是宏伟啊!院里子也有一颗樱花树开花了,引发了游客的拍照。河里的鱼好大!

中午去吃了推荐的日本豆腐料理,确实好美味!在日本吃的所有料理从来没有黑暗过!

最后依依不舍离开了,还没有呆够的京都,前往名古屋,下次有机会再来京都逛!

下午乘坐名神超特急车到达了京都站,见到了有一个超5年未见的高中同学,好激动!步行十多分钟到达了自己的旅馆,这个旅馆的前台英文不太好,但是我第一次在日本被问“是不是要一次性付清房费”...表示呵呵,一般不都是一次性嘛。旅馆的温泉超级赞!还有露天的,真的考虑下次有机会再去爱知县还要到这个性价比超高的旅馆住!

稍微安顿下,(感谢朋友得知我在京都感冒后拿来的药),我们就出发开始探索名古屋,因为本来名古屋作为一个不是很旅游化的城市没啥玩的,就熟悉了下第二天去机场的线路,名站附近、大须和荣商业圈。没去名古屋城啥的,因为傍晚估计都关了,而且跟大阪天守阁应该差不多,去了大须观音庙看看,然后就去吃饭,吃饭路上发现不到19:00,竟然各种店铺纷纷打烊,这里的人下班好早。呵呵!另外在名古屋第一次体会到了此前听说的面巾纸街上一堆人免费送,这个好赞

晚上跟朋友吃了日本烤肉+火锅,好赞!味道呢跟韩国的还是有些不一样的!感谢朋友请客吃好的!

最后在名古屋塔前樱花树下留影,便回酒店泡温泉了,准备开启第二天早晨飞往北海道!#现在的我好想要回到那一天,3.22下午是整个旅行很大的亮点#(赞小蚂

Hokkaido, I am coming!

早晨8点出旅馆,前往名站做车到中部机场,达成ANA 10:35的航班,12:00抵达函馆。值得说的一点是我乘坐的不是指定席,而是自由席列车,这样更加便宜哦。

抵达函馆,乘坐大巴车前往函馆站(大约40分钟),大巴车司机大叔人很好,车快人满了,还是等了我,省着我等下一趟车。这一路上是沿海,各种海洋的美景映入眼帘,北海道的天蓝,云白,环境好好!刚下车,函馆就用小冰雹迎接了我,我去,虽然穿了挺多衣服,但是还是好冷,还好预定的函馆微笑酒店就在函馆站对面,步行不到5分钟,酒店也是很不错,内部设施很齐全,当然也有“有料”的电视节目。比较特别的就是下面这个图的衣服、鞋袜等的喷香剂,后来我也在药妆店买了带回国。

中午在有名的函馆朝市吃的午饭,“海鲜饭”,最开始听这个名字的时候经常和在西班牙吃的海鲜饭搞混,不过同等好吃哦,当然日本的更“新鲜”函馆朝市距离函馆站很近,步行既可以到达,里面可以吃到各种各样的海鲜,喜欢吃海鲜的小伙伴一定要好好吃,狠狠吃,尽情吃!加个也很reasonable,很多店都有Chinese菜单,竟然都没有English的,可见讲中文的人有多少去那里。(北海道一代好多台湾人,所以很多地方会有“台湾语”

下午去了五陵郭公园,登上了五陵郭塔,乘坐的是下面这种卡哇伊的有轨电车,注意,这里的车要上车取票,下车根据你的站数交钱,车上有纸币兑硬币机器,投入1000Yen,便可以换好1000的硬币,注意这里电车不能用ICOCA这类的卡,害得我下车略囧。

在五陵郭这里也遇到大陆旅行团,果然Hokkaido也被国人占领了。稍微偏僻的Hakodate也是成为了热门目的地。五陵郭塔可以俯瞰五陵郭公园,一定要登上塔,要不无法俯瞰公园全景,整体来说景色还是蛮不错的,如果能在5月份的时候过来看樱花开满五陵郭,那也将是极好的。

在五陵郭塔这边还吃了美味的Sakura冰激凌,买了些纪念品,不得不说北海道人民都被3月26日通新干线一事整的好激动,到处都是庆祝类的广告和标语。

之后我去了函馆八幡坂,去傍晚的海边看了看,人很少,只有海鸥陪我,后来就在登函馆山看夜景前去吃了“幸运小丑汉堡”,还不错吧。吃着吃着就发现外面又下雪了,函馆这一天要下几场雪啊,但是下雪的北海道才是最美的嘛

最后就是函馆最重要的一站去看夜景,之前在神户没有看上因为会在这里看也就不遗憾了。不愧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巨美,人也好多,缆车上下,建议上下车不在车的一边,这样就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色啦。PS: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函馆山的夜景缆车票不退,日本很人性化地在买票前安排屏幕看函馆夜景,方便游客决定到地上不上去。游客们在山顶各种照相,都知道用手机的打光来让人脸白了,又get到新技巧。

函馆山附近还有元町,这里各种西洋教堂,不过由于大晚上的,一个人,加上新加坡之前a little scary的经历,我就没有多在那片乱晃。,去JR函馆站研究第二天去札幌的路线咯。

Hakodate-Sapporo

离开函馆前,又再次前往朝市吃海鲜,最后一一跟海鲜告别。,开启札幌行程,计算了下感觉函馆札幌坐JR的话,需要8000多日元,而且在日本买JR火车票除了买乘车票,如果是快车还要买快车票,H到S都是快车,没办法单独买乘车票,我就放弃火车改乘坐4000度日元的道南巴士。火车大概需要3小时40多分钟,而巴士需要5个多小时,不过这里的长途巴士超级好,不是左边右边各2个座位,而是一排三个分散的座位,互相有空间,车上提供拖鞋,耳机,毯子,衣服架等,好nice。,中途进休息区休息20分钟。一路上又有经历风雪,但是路上景色也是美cry,我这趟车是12点出发,下午17点15到,最终车提前20分钟到,这个旅行大约5小时,丝毫没有任何不舒服,甚至感觉没有坐够。马虎的我离开的时候忘记拿自己的背包,直至移动wifi的信号减弱才让我突然意识到,我飞快地赶回原来的车附近,司机大叔人很好,没有开走车,看样子检查了一番车后把看到了我的包他就在附近各种找人,太赞了!大爱啊!

下午/傍晚抵达札幌,前往了自己找的日式旅馆,这个旅馆距离札幌站稍微有点儿远,大概步行15分钟。不过服务态度很棒,早餐小贵1000日元,刚进去被带到房间,就有个日本大姐给我行了个大礼,给我小点心吃,倒水沏茶,超级享受,有个这样的老婆也很幸福啊,哈哈啊哈。

稍事休息,开始探索夜晚札幌,我现在步行到了北海道旧本厅舍,就在我旅馆旁边,之后去了大通公园,也是within walking distance, 看了札幌电视塔和札幌塔,我没有登上去看夜景,一方面感觉函馆的夜景够了,二方面感觉塔我就只想再登东京塔了(果然没让我失望)。最后去了JR塔上的拉面共和国,“白桦山庄”吃了拉面。

晚上在Esta大厦里面各种逛,看到了岛国人民确实还爱游戏,商场有几层全是游戏装备,好羡慕啊,好想留在这边啊。

晚上回到了酒店,这个酒店除了private bathroom,他也有温泉,public bathroom,去那里又一次体验了日本温泉,赞!

札幌+旭川

早晨冒着大雪出发前往了著名的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札幌中国人必去的一站,里面真是童话般的世界,工厂设计独特,想要走进工厂看的话,需要在入口塔楼那里买票,买门票的时候会赠送一个白色恋人巧克力和其他四样入场券+解说的东西。

在工厂里有免费游览的区域,也有收费的区域,收费可以看到巧克力的加工流程,还可以去亲自参与制作巧克力,工厂里还有合影服务,服务人员会用他的单反给你拍照,然后用你的手机拍照,你去看印出来的照片,想要的话1200日元,送你相簿,同时还可以在户外花园在获得一张照片,相当于2张照片,服务人员很好,我就买了留作纪念。

当然这里少不了主角巧克力了,琳琅满目的商品,让每个游客都可以买到自己想要买的白色恋人产品~买买买啦!

巧克力工厂附近还有片白色的公园,超级赞哦!来张照片~

第二站是北海道神宫,一心想要去看雪覆盖的神殿,没让我失望,好美哦!求了签,到日本北海道许愿,希望灵验哦!

后来在神宫附近一家餐厅随便吃了顿饭,味道很赞,没有一家黑暗料理!最后前往了札幌最后一站北海道大学。雪天的北海道大学还是蛮有feel的啊。

就这样札幌行程结束,得到了另外一个小伙伴到达了东京的消息,心想可以27日见一面,不错,见亲人啊,出发去旭川,由于此前大巴车的美好经历,我又选择了大巴车,这次是2小时15分钟,Sapporo-Asahikawa,旅途一样让我舒服!

抵达旭川大约是当地时间19点,拖着行李到了火车站附近的Toyoko Inn酒店,这个酒店也很不错,经常去日本的人推荐办理他家的会员卡哦。稍事休息就去吃旭川“梅光轩”拉面咯!这家梅光轩据说是总店,味道嘛确实很好,我喜欢这种“略咸“的味道!本地人很多,大家都在看棒球比赛,对这个运动也是各种好感啊,值得说的是日本服务态度真好,下面图上的这个小哥已经递给我我都准备接面了,他还是摇头,让另一个服务员把面给我,这服务!Like clicked.

之后就在旭川的免税店看了看,不得不说其实北海道的免税店也米有在京都听说的那么贵,买了马油、薯条三兄弟、Calibee麦片等巨火的产品,建议大家 该买就买不要等到最后一站,因为可能最后一站那里根本没有你想买的东西了。

旭山动物园—Tokyo

前一天研究了如何抵达旭山动物园以及机场,去旭山动物园每天有41,47两路车,站台是6,JR车站有地面标识引导大家去站台,大概行程40分钟。可以在Lawson便利店买好票。9号站台是去飞机场的空港线,这条线会根据航班情况,按点带乘客过去。

3月份的时候旭山动物园企鹅只有1次表演行走,开始于上午11点,这群惹人爱的小家伙就过来了,游客一早排起了长队等着看他们,跟他们合影,各种长枪短炮啊!一共大概会走40分钟吧,大家一定要选好时间过去,要不就看不多企鹅行走咯。

动物园其他的动物也很给力,整个动物园虽然也有动物的不令人喜欢的味道,但是无论设计还是啥的都是远超国内的动物园啊,动物园里员工也是服务态度巨好,园内的餐厅吃的也不错,同样属于是先买饭票然后再取饭,果然这个旭川最大的亮点好亮!,附上一个戴眼镜小男孩的图,哈哈。

回市区的路上竟然差点儿睡着了,醒来好冷,就先去商场里逛了逛买了买东西,最后返回了酒店取行李出发去机场,日本交通一向准时,这次去机场的巴士竟然晚点,让我一直担心是站错了地方还是什么,看到身边的日本人一样很焦虑就放心了些,还好之晚点了大概15分钟,后来顺利抵达机场很快安检就准备登机啦。机场里还有一个地方专门给乘客看飞机坪上的飞机,这个服务有意思。PS:有点儿后悔没买“薯块三姐妹”。以为东京也有,but noooo.,另外Tips:这里跟在名古屋遇到的情况不太一样,一般ANA或者其他日本航空公司的国内航班机票,需要自己提前先打好登机牌,然后去柜台办理托运,有些柜台不办理打印登机牌,小伙伴们需要现在机器上操作哦,别忘了。

飞机19:40起飞,21:15抵达了东京Haneda机场,坐电车的时候发现哇塞,东京的人不是一般的多,快10点的电车上都是人,亚洲第一大城市的名号不是假的啊!本人对东京不是很喜爱,其中有个重要原因就是定位,在日本其他城市都没出现过的问题在东京拼拼出现,就是google地图的导航把我带过去,结果发现那里有一堆店面,所以很困难寻找自己想去的地方。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从Ueno站出来后花了好久才找到了我的胶囊旅馆,不得不说我在东京住的基本上是仅次于神户第二差的,不会讲日语的话服务员态度一般,东京人傲娇啊,另外储物箱子超级小,胶囊间床好多,只有一个充电孔,但是rooftop onsen还是很赞的!24小时,随时都可以去泡!另外:这个旅馆是每天付费,而不是一天付全

东京,东京!

终于抵达了旅途的最后一站,虽然大概从京都开始就算日子,时间过得还是好快!其实对于东京的期待值不是很高,昨晚到达东京看见那么多人就感觉到了“额”,加上大城市的各种缺点吧,总之就是感觉日本必经的一站就这么过了。一早去了上野公园,发现天气果然不是很热,去上野公园的路上还顺便了解了如何搭乘”京成上野“线抵达成田空港,skylinear也是在那里坐车,不过京成上野线是1000多日元,1小时20多分钟,skylinear是40分钟,2000多日元,我就果断选择了第一个。上野公园,简直是人山人海啊,跟帝都的玉渊潭公园有一拼,昨天刚看到朋友在玉渊潭发照片,图文为“Me and my beloved 1 billion fellas",我在东京的公园也有这样的赶脚。遗憾的是温度低,貌似东京这次的樱花开花好晚哦,没有在先前告知的3.22日全部盛开,我3.27日去还是零星的樱花,不是full blossom,期待下次全盛时期。恰逢周六,上野公园也有各种其他的表演和展览,很多当地人和游客也在草坪上野餐/休息啥的,确实蛮不错的啊(除了人多)。

上野公园之后就去了浅草寺,浅草寺果然也是人人人啊。我也顺着人流进入寺庙,各种虔诚地把”烧香的香气“扑到身上来,据说会带来好运🍀!(Hope so),另外又抽了签,并且将其系在了架子上,买了一些”符“类的东西,求好运啦( a little superstitious)。,后来在浅草寺附近吃了午饭,第一次在日本吃”天妇罗“套餐,不管怎么样,我去的那个小餐馆,所有的顾客(除了我都是Nipponjin)貌似都是点这一份套餐,足见其在日本的受欢迎程度。

下午的重要一站就是东京塔了,之前在日本电视剧啊,电影啥的看过这个塔,各种好印象,结果却是东京塔是在东京best moment。门口买票可以到达150米的大展望台,如果还想往上走,就可以在大展望台这层买票到250米的特殊展望台,(150米和250米本人感觉没啥区别,但是来了一次还是多体验咯:P)。俯瞰东京,果然是各种大城市该有的一切啊。

250米的特殊展望台下来恰好赶上了一场Live演出,本来没啥期待,但是结果这个演出超赞哦,原以为他们演唱的也许是各种有名的日本电影/电视剧的歌曲,然而并不是,小池啓仁(ココヒロ男主唱)演唱的都是自己的歌曲,其中あなた这个首歌曲超赞的!好听的都让我想买他们的album了。一开始并不知道乐队名字,只感觉好听,后来拍完纪念照,转了一圈才发现了演出的海报,找日本的朋友帮忙拼了这个乐队的名字上网搜到了

附上一个我说的演出的完整版recorded video link: http://www.ustream.tv/recorded/84941262, 这个竟然需要翻墙看,想看的自己想想法子吧。

网上还搜到了一张不小心还跟歌手同框的照片,啊哈哈。

东京塔里面还有水族馆和海贼王主体馆,由于自己对二者都不是很感兴趣,所以就没有再买票进去参观啦~喜欢的小伙伴可以一并看看咯

公园

东京塔出来就在附近公园转了转,这个增上寺在Tokyo Tower附近,游客少,值得一逛。

阳西下的东京塔也是pretty的。

发张东京塔下各种小吃商铺员工的背影。

为了等朋友一起去台场,我就去银座转了转,顺便买下朋友的代购品。银座真是应有尽有,各种百货,奢侈品啥的,我去的那个百货(忘记名字了),8层是免税区,商场会将你买的东西直接送往机场,扫货前,需要先去前台提供航班信息和护照等,注意东京的这个只管送到东京的空港,不是从东京出发的各位需要注意!免税店里会讲中文的员工好多,语言不是问题咯,尽情扫吧。

买完各种东西就在附近吃了拉面,Google导航一个推荐的面馆没有找到,因为那个楼里店铺太多,就随便在一个人少的面店吃了,并且吃了日本煎饺,跟中国味道很像啦。

最后搭车去了台场,看看东京的这个自由女神像,以及日剧里有名的彩虹大桥,夜晚这个海滨公园地区人还是蛮少的,自由女神像据说比NYC的小好多,但是好歹也是Statue of Liberty啦。台场是日本年轻人的聚集地,年轻人可以来这边逛一逛,与朋友再见面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多,也是巧合了,见了这个2年多快3年未见的老友,事先没有商量,她从香港飞来旅行,我们在东京有了meet up! 世界真奇妙哈。

Last day in Japan-东京秋叶原 Back to my country

东京/日本的最后一站是秋叶原,前天晚上还有朋友拜托带电子产品回去,我正好打算第二天去这个电子商品天堂逛了逛,大爱啊!我步行从上野地区来到了这边,大概用时15分钟。如果行李箱还能撑住,我估计会买更多。

这边图书也好多,日本漫画业真不是浪得虚名。

AKB48的保留舞台哦!

临走前吃了听说了很久的“松屋”,物美价廉啊!

最后18:20的航班,我14:35从京成上野出发,前往羽田机场第一航站咯。其实从旅馆取行李的时候已经14:20一直以为赶不上这趟车,但是还是很幸运啦。

Narita Airport. Usain Bolt, Hello Blue, Hello Future广告!⚡️

排队托运行李的人好多,这个是机场唯一耗时的环节。其余都超级快~~

再见了日本,再见了我的旅途,I will come back!

落地北京T3。

写在结尾的话

稍微讲下旅行其他的tips:(To be continued)
1. 日本这样的国家交通完全不是问题,建议可以在交通方面节省,吃的不能省,尽情吃!住的视情况而定!
2. 日本95%的人服务太多都很好,如果你会讲日语,这个百分比能升到99%,大家学学日语吧,能更好地享受日本
3. 日本人整体都很nice,问路的时候,即使对方英语不好,但是还会很热情地跟你讲如何到达你要去的地方,运气好对方还会带你过去哦。
4. 日本各个地方”地区限定“好多,所以看到想买的东西,不要犹豫留到最后一个目的地买,果断买,因为很有可能最后的destination没有!
5. 日本旅行,男士的话基本上洗漱用品啥的(除非是特殊用的)都不用带,旅馆里都会提供,而且质量很高。
6. 2016年的日本3月中下旬,我去的这几个城市,北海道冷是肯定的,我在的时候温度都是-2度,其余的地方也不是很热,这也是为什么樱花没有完全开的原因,各位衣服不能带太多春-夏装,因为会冷的。

最后再次推荐电影《Orange》(国内貌似还看不了),乐队”ココヒロ”!

欢迎大家的各种询问,我会尽力解答。

本文作为自己日本之行的留念,为下次日本的旅行提供参考!记得在神户遇到了一个台湾女孩,她说她不会日语,这次要在日本一个人呆21天,走遍全日本,加上她上次呆了25天(好羡慕台湾人不用签证来日本),也许我也可以考虑走遍日本5个岛哦,我还要去福冈镰仓横滨伊豆熊本富良野登别鹿儿岛青森二世古and many more!

最后用我游记的第一张图来结束这篇"流水账“。表示我的下一次日本之旅随时待命,准备出发!

很赞!

2016-04-03 19:02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03 19:02:42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感谢捧场啦!

2016-04-03 21:20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04 01:02

引用 爱吃的叶子 发表于 2016-04-04 01:02:59 的回复:

回复爱吃的叶子:见笑了见笑了;P

2016-04-04 01:09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04 12:59

引用 云深觅晓月 发表于 2016-04-04 12:59:26 的回复:

回复云深觅晓月:感谢夸奖啦+_+

2016-04-04 13:22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04 14:25

引用 berry 发表于 2016-04-04 14:25:08 的回复:

回复berry:感谢啦;P

2016-04-04 15:36

2016-05-24 00:46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5-24 00:46: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