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四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3-29

行程概览(行程内容+总花费)

3.29-4.1,三个上海小伙伴的西安四日游(包括延安壶口瀑布+南泥湾)圆满结束。一个人花费约2500左右(我们定的是机+酒,平均每人1440元,因为我们是单数,房差平摊到了每个人的头上)。住宿:四星级(钟楼饭店)。吃饭:想吃什么吃什么,什么有特色吃什么(土豪,不差钱)。交通:去延安是包车的,去兵马俑是公交,其他打车。我们三个临时决定的,没有刻意去省钱,基本就是在经济条件可以接受的情况下选择舒适的方法。如果想省钱可以提前规划一下,西安的消费水平不是很高。我们的行程如下:第一天:7:10am 上海虹桥飞西安,在西安休息+逛吃;第二天:西安延安往返,游览壶口瀑布+南泥湾;第三天:华清池+兵马俑;第四天:睡到自然醒+逛吃,下午5:30pm 西安飞回上海虹桥。三天晚上都住在西安的市中心钟楼饭店。

重要提示Tips

1.过马路一定要小心。西安的红绿灯很少,请走地下通道。钟楼地下的环形通道可以通到很多地方。
2.去兵马俑可以在火车站做游5(白色的)。千万不要相信嘀嗒拼车,嘀嘀打车,百度拼车软件上叫到的车。有些司机是先接单,但是要收很贵的钱(并不是软件上显示的价格,而且要求线下交易)。游5上的售票员会告诉你怎么坐车,如何买票。
3.旅游景点各种假冒导游,司机都有。游5公交车都有假的牌子,真正的游5是白色的,我们去的时候有两个牌子,推测一个应该是假冒的。还有穿制服戴红袖章的人说要我们跟着他排队,不要相信。
4.如果去西安旅游想顺便看黄河壶口瀑布,但是又觉得交通不方便,可以选择做动车从西安北到延安,单程两个多小时(D5090早上八点半出发),再在延安租车,我们淘宝上找的一个延安租车的,480元一辆5座车。晚上再返回西安(D5095五点五十回来)。
5.西安天气很干,女生们记得多带补水的,保湿的护肤品。

Day 1 抵达西安(城墙+大雁塔音乐广场)

第一天早上7:10的飞机,虹桥-咸阳,我们定机+酒前比较了携程和马蜂窝,发现29号的马蜂窝略微便宜一点,就定了马蜂窝。3月29,机+酒:1325,由于我们是三个人,有一个人要多出几百块的房差,我们平摊了一下,这样每人就是1440元。赠送接送机。由于飞机太早,我们四点就起来了,困成🐶。达到咸阳机场10点多,抵达西安钟楼饭店(钟楼对面)的时候已经是中午十二点了。我们用大众点评在附近搜了一个评价不错的陕西菜,刘小厨,吃的超级爽,价格和魔都相比,实在是太便宜,面和醋粉味道都很棒,人均50左右,他家有团购的。(请注意:西安菜分量超级大,少点几个,以免浪费)我们不知道西安人民用这么大的“盆”吃饭,点的太多了,有一个菜几乎没动,还要一个酱牛肉也打包了,剩下的几个菜也没吃完。由于早上起的太早,我们午休到三点半才出门去明城墙。钟楼饭店出门很多公交车,按照百度地图的指示坐公交,只记得到南稍门下。下了公交后,我们遇到了第一个大难题:过马路。没有红绿灯。问了几个人才知道要走地下通道的。(我们表示在西安过马路太危险,因为很少有红绿灯。一位开车的西安朋友告诉我们:西安有红绿灯的,只是我们很少看!!!)走地下通道!走地下通道!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上了城墙后,我们就开始逛,看到很多外国人在上面骑车,估计是租的,我们只是想感受下古味,也太累了就没有骑车了。我这种没文化的人没看出来城墙有哪些景点,酒感觉站在城墙上往下看的感觉不错,尤其是能看到很多古色古香的屋顶。还有就是在上海哥哥的教导下学会了古代如何在城墙上射箭,如何躲避(见图亲身示范,很危险的呢),什么是马面(就是凸出去的那块)。欣赏完城墙我们打车去了小寨赛格吃晚饭。(有个西安的朋友请我们吃饭)这个地方靠近大雁塔,吃完饭我们顺便去了大雁塔的音乐广场,接近晚上九点了,刚好碰到喷泉喷水。请看视频。最后回到hotel,结束一天的行程。
总结第一天:抵达西安,入住钟楼饭店,游览城墙和大雁塔。

Day 2 延安(壶口+南泥湾)

我们采取的交通方式为动车往返(从西安延安),再在延安租车西安北-延安:D5090,延安西安北:D5095。钟楼饭店门口有二号线,直达西安北站。费用。动车单程:95.5元,租车480元(五座车)。人均:260元左右。
租车是我在马云网上淘的,师傅很给力,不仅服务态度超好,还帮我们网上订了壶口瀑布的门票:一人90元,比去那里买便宜十元。而且师傅是个很有文化很聪明的人。他虽然只有小学五年级水平。但是很乐于接收新生事物,还接待过很多外宾,不仅学习如何用网络做生意,还学其他各个方面的知识:如何哄老婆,如何讲礼貌等等。一路上师傅给我们增长了很多知识呢:我们看了黄土高原的窑洞,红军带领劳动人们修建的水库(胜利水库)名字一看就知道是革命年代的。延安确实很破,市中心的宝塔区地点的名字都是什么村什么生产大队什么的。延安还有个延长石油,据说是1905年打井的时候发现的,那个时候有人禀告慈禧,地下有黑乎乎的东西冒出来,老佛爷说那是打到龙脉了,后来洋人来了才知道是石油。延长石油是唯一一个不归中石油,也不归中石化管的石油 ,《财富》世界500强,2013年排名第464位。(关于延长石油的传说都是师傅告诉我的,不知真假,大家听听就好)
我们十一点一刻从延安火车站上车,中途买了几个肉夹馍就上路了,一直到一点半才到达壶口瀑布。游览时间为一个半小时。壶口瀑布真的很壮观,老远就听见瀑布的声音,刚开始靠近的时候觉得很凉快,再靠近就感觉有洒水车往身上洒水。再靠近看见好美的彩虹呢。(我们去的时候是大晴天)具体多美见图片和视频,我不说话,你们自己看。
壶口瀑布出来我们去了烂泥湾(南泥湾),仅有的两点印象,一是收“刀枪费”的老大爷,还有就是南泥湾博物馆的三五九旅。我们刚到烂泥湾,就看到一堆烂泥的中间竖着好大一个牌子,南泥湾,旁边还有革命时候的道具,好兴奋呢,就拿着道具乱玩,结果我们走的时候过来一个老大爷,一个人收费两元。我们都雷到了!博物馆里就是当时红军用的一些器具衣物等。南泥湾没啥好看的,来不及就不用去了。我们出门的时候有个人就问:请问南泥湾风景区在哪里啊?“就是这里呢”一个工作人员回答,我们当场笑喷。游览完毕我们直奔火车站,坐上动车回西安

Day 3 历史遗迹(华清宫+兵马俑)

第三天我们的行程是华清宫+兵马俑,我们提前一天晚上在网上定的套票,两个加在一起279元,(单定的话,每个景点都是150元)我们先去华清宫(包含爬骊山),再去兵马俑,套票里送的一个秦始皇陵没有去,因为太累,也觉得土坑没啥意思。游览时间:兵马俑五点结束售票,所以四点前得从华清宫出发去兵马俑,公交(游5)和打车都很方便。由于本人大粗腿,爬不动山,所以华清宫用了四个小时,出来已经二点半了,我们走了一截去吃了个饭,打车去的兵马俑,师傅不愿意打表,说回来是空载,反正就25块大洋,我们也没多说了。
早上从钟楼饭店去华清宫,是先坐16路公交到火车站,然后坐游5(白色的),历时一个小时。再次提醒,不要嫌弃我啰嗦:游5上的售票员会告诉你怎么坐车,如何买票。千万不要相信嘀嗒拼车,嘀嘀打车,百度拼车软件上叫到的车。有些司机是先接单,但是要收很贵的钱(并不是软件上显示的价格,而且要求线下交易)。有假毛的游5公交车,不要上当。真正的游5是白色的,我们去的时候有两个牌子,推测一个应该是假冒的。还有穿制服戴红袖章的人说要我们跟着他排队,不要相信。
华清宫的主要景点:6D电影(忘记哪个宫里看的了),杨贵妃洗澡的池子(李荣基特意挖的,你懂的……),华清池的3号水源可以用温泉水洗手(常年43度,我们去的时候很热,所以很烫)慈禧赏莲花的亭子,西安事变的弹孔,蒋介石被捉的石头,骊山顶上的烽火台(超级凉快,一览西安城)。待我从头道来:6D电影可以看,杨贵妃和李荣基的爱情故事。但是电影完全没有6D的感觉,效果都没有3D的好,而且那个皇上有点骚气,不够稳重(不要嫌弃我粗鲁)。我们觉得这个6D可能是2*3+1*0=6D。温泉水听说富含矿物质,女性上了年纪容易缺钾什么的,所以对女性特别好。我们按照游5上那个售票员说的洗完不擦手,手可以润润的,晾干后确实不干(好省护手霜)。洗完手游览了一些景点,印象较深的就是西安事变的弹孔。卧室没有弹孔,因为当时没打算打死他,只是权他抗日,我们试了一下从弹孔的地方跑到“捉蒋石”好累啊,老蒋快五十岁了逃命的时候跑这么远,身体是杠杠的呢。蒋介石的英文名字Chiang Kai-shek比较搞笑,不知道啥来历。后来就开始爬骊山啦。我爬山的目的是为了锻炼,沿途确实没啥景色。沿途经过兵谏亭什么的,都没啥感觉。真的好累啊,小腿一直到现在都酸呢。从老母宫到烽火台的那台阶会爬死人的,还好有两人,一个开路,一个断后,让我登顶啦。最后到烽火台的时候超级激动。上到烽火台上,特别凉快,从上往下看啥都看的到呢。怪不得褒姒当时会笑一下呢,我也会笑的呢。😊骊山登顶成功,我们坐缆车下山的,30元一位。
出来吃了个饭,我们就打车去看土人了(兵马俑)。达到兵马俑是下午四点左右,我们花90元请了一个导游,记住是买票进去之后请的导游才是正规的。不过后来想想说不定不正规的讲的更有趣。就是去听历史课啦,大概印象就是:主陵墓并没有开采,因为地下有水银,会放毒,技术达不到,怕毒死人。从周边7公里的地方开采,现在有三个坑,只占到万分之3.5。兵马俑里兵器都是真的,人是陶的,千人千面。据说秦朝陶业很发达,大家不觉得兵马俑有什么。这些兵马俑个子竟然都比我高(本人一米七),秦朝难道男人都这么高!秦朝以肚大有须为美呢。容我意淫下:想想有些人还是挺帅的呢!😄还有三个地方有印象:一是有个宝剑,开挖的时候被压歪了,把他捞出来的时候瞬间恢复原来的笔直;二是陶俑原来都是有颜色的,只是出土几分钟就会氧化。三是骑射俑,有一个鞋底的坑洼都有,还有一个搞笑的像是自拍呢。看完兵马俑我们就坐车回来了,太累了。
晚上回来我们在钟楼附近的回民街吃的羊肉泡馍,这歌momo竟然要我们自己撕,我撕的它们竟然说太大块了呢,本宝宝很生气的呢。快饿晕了还没撕好。老板救命。

Day 4 悠闲逛吃

第四天下午五点多的飞机,早上睡到自然醒。起来逛逛,竟然逛到了护城河,喝点咖啡,收拾行李。中午去德发长吃了个饺子宴,就闪人啦。饺子宴除了形状奇怪点,一点也不好吃。还不如在一楼吃普通的饺子。还很贵。一位128是最便宜的。不说话了,大家看图。

Bye-bye

开心的西安之旅就结束了,三只狗又滚回上海了。哈哈哈!预祝大家西安玩的开心。还是值得出去走走的。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可能放了很多自恋的照片。不喜欢的就直接忽略吧,因为我看游记的时候还是满喜欢看别人的皂片的呢。
语文水平有限,可能有很多错别字,语病,大家也请忽略。谢谢!

很赞!

2016-04-03 18:52

2016-04-03 20:12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4-03 20:12:11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

2016-04-04 01:16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03 18:52:37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4-04 01:1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4-04 09:25

引用 amanda_ 发表于 2016-04-04 09:25:07 的回复:

回复amanda_:第一次写呢。感觉以前去的地方不记录下来久了就忘记了。

2016-04-04 09:33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04 13:53

引用 骤雨晴 发表于 2016-04-04 13:53:26 的回复:

回复骤雨晴:谢谢。我会坚持下去写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