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曼”生活---6天5夜曼谷自由行

泗圈圈 LV.4
2016-04-03 00:59 1374/5

旅行开始的刚刚好

工作以后最常做的事就是放朋友鸽子,一部分原因是时间上总会身不由己,更大一部分原因是我那容易一时兴起而后又兴致索然的性子。以至于越早约好的事,到最后越无法实现。
刚好2月提了辞职,刚好3月辞职成功,刚好姐姐临时休假,刚好聚餐说到趁机去个落地签的国家(当时脑子短路没想到新加坡免签)
于是这么刚刚好,第一晚聚餐决定去泰国,第二天睡到中午起床买了机票定好酒店,第三天早上10点飞曼谷。。。。。带着各自的妈妈,我们开始了6天的旅程

关于旅行的准备

#机票#
我们买的是厦航直飞的机票,临时购票等原因,价格没有参考的必要

#酒店#
酒店均是在携程上预定付款,出境酒店基本都是全额付款,预定成功后携程会发确认件到个人邮箱。
泰国朋友的推荐下,没有犹豫的,前4晚定了Chatrium Residence Sathon Bangkok (曼谷察殿沙吞酒店式公寓) ,定的是一套两室一厅一厨两卫的套房(含4早/套/天,三月价格大概在¥1000/套/晚)。这个酒店最后变成整个旅程最大的惊喜和妈妈们的最爱。
最后一晚想要妈妈们感受一下湄南河的夜晚,定了在湄南河畔的The Peninsula Bangkok (曼谷半岛酒店) ,定的是2间豪华单(含双早/间/天,三月价格大概在¥1500/间/晚),中式的星级酒店,有一种独有的质感和腔调。

#落地签#
落地签费用:泰铢1200/人
泰国中国游客实在是太多,就差中泰双语服务了,机场所有的泰语标示下都有中文标示。跟着指示走,就能来到落地签表格填写处,对于填写不太熟练的话,可以事先从网上下载中文版落地签表格(同理在飞机上填写的入境表也可以事先下载中文版以便于对照填写),填写好后就拿着:入境表+落地签表格+护照,跟着人流排队进行签注。通常会碰上排队,不用担心,时间不会太久,因为这个时候你们可以自拍聊天或者尝试连接一下机场那磨人的小wife。

#货币兑换#
我们没有先换好钱,而是选择在机场的柜台兑换出落地签需要的4人费用,其余旅途中需要的泰铢则是出了关口在机场的ATM机直接取现,方便有效,汇率的差别不大。我们去的时候汇率基本在 1(人民币) : 5.3(泰铢) 上下轻微浮动

#wife和电话卡#
携程上有很多无限WIFE的租用,但是对于泰国来说,买电话卡是最实用合算的。买一张泰国当地的电话卡,无限的流量就足够你用一星期的了。泰国有好几个通信代理商,我们选择的是好评率最高的happy家电话卡

行程篇

当天下午13点左右(当地时间)我们抵达曼谷机场,与国内时差一小时左右,差不多15点办好落地签出关。顺手在机场的ATM取了泰铢买了电话卡,在机场B1出口排了一台的士(商务车型)了酒店。机场门口有正规的的士站,你可以针对你的人数和行李多少选择商务型和轿车型,价格一样。泰国租车便宜,接送机价格基本统一在700泰铢(大部分酒店可以直接预约的士送机,价格也是700泰铢)。
到达酒店已经是下午四点了,察殿沙吞酒店式公寓在曼谷不止一家,我们定的这家是以舒适家庭式公寓为主打,两个妈妈们十分满意简洁大方的套房设计,与普通的单间相比,这种公寓式的设计,更让人放松和愉悦。窗外的景观也是赏心悦目。

不想长辈们太辛苦,毕竟我们打着悠闲游的旗号(其实是为了每天早上能在酒店睡大觉而找的借口,然后之后的行程并没有让我们如愿),正值周末。泰国有周末市场的传统,于是我们打算选在乍都乍市场逛吃逛吃的解决第一天的晚饭。
号称#机灵小姐妹#的我们,在没有时间做攻略的情况下,果断的选择体验泰国三大交通工具,开始第一天的曼谷之旅。
酒店出门左拐走大约五分钟就能看到主街道,再左拐前行200米左右就是BRT站,通过乘坐BRT可以到天铁BTS的连接处,再乘坐BTS其中一条线抵达终点站,就是我们今晚的目的地乍都乍市场。当然聪明的我们也就多走了一站路就发现了原来它是一个BRT(坐3站BRT就能到BTS的衔接处),聪明的我们也没有花多少时间就摸索到了BTS车票的购买方法。

下了天铁站,旁边是一个拥有无数小情侣的温馨公园,我们顺着人流无误的进入了市场。大实话,就是放大了50倍的学生街,我们直接奔着椰子冰淇淋去了~~

溜达了一圈,买了三条样式怪异的泰式大叔裤,吃饱喝足后顺畅的使用BTS和BRT转站回酒店。抱着至少要做一餐饭的决心我们#不安分小姐妹#又去酒店附近的24小时超市购买了各种夜宵的食材和水果,发现酒店周边泰式按摩院,格调咖啡厅,类繁多,甚至还惊现中餐馆一条街

第二天的早晨在酒店悠闲的吃了个早晨,直接打车去了市区的大皇宫景区群。泰国市区打车就是爆表也便宜(除了在景区可能会被宰,我不会说我在景区转战下个景区的时候花了冤枉钱)但是唯一的问题就是,泰国拥挤的交通,据说泰国交通每天只堵一次,每次从早堵到晚。所以如果你能利用快速交通的地方,就尽量坐他们的三种快速公交:之前提到的BTS和BRT,还有一个MRT。你可以从酒店前台拿一份地图,上面会有详细的线路,一般景区和大型商场都有涵盖。但是景区地区是没有快速公交覆盖的,所以一般打车前往。
大皇宫是一个犹如北京故宫般的存在(不去可惜,去了又觉得自己好不特别)。泰国对于寺庙有着无上的崇敬,但凡进入有寺庙的景区,都需要穿过膝的长裙或者长裤,9分以上的裤子就不要抱侥幸心理,在景区门口一定会有黝黑的泰国保安大叔,让你去买条丝巾包裹进入,那么你就会三步一撞款,看谁更漂亮了。大皇宫的景区门票为套票,可以根据有效时间,用这套通票去市区的其他景区,第五天我们就去了通票上的柚木皇宫。
只要去过大皇宫景区群,你就能感受到泰国传统寺庙的风格和特点,对我来说,最大的眼界在于其色彩的运用上,让金色不落俗套,又把琉璃的斑斓融合其中。原本杂乱的色彩在白墙和金瓦的包裹下呈现一种独有的精致感。

大皇宫景区群很大,可以挑你感兴趣的宫殿寺庙走走看,离大皇宫近的还有卧佛寺,出了景区右拐走个15分钟左右就能到,午饭后我们就直接去了卧佛寺。

为了不太费神,之后的两天偷懒的我决定在淘宝上报2天一日游,我订的是深圳空港国旅的专营店,他们在当地有办事处,不像一般国内旅行社是用的当地地接,毕竟泰国上班时间与国内有差,如果大清早出现状况,能够及时处理。
参考了大家的兴趣挑选了一下行程,第三天我们参加了:安帕瓦水上市场+骑大象半日游(参团价¥248元/人,中文导游)。
水上市场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脏,我们去的是安帕瓦水上市场,到达后直接乘游船开始水上之旅。我们分别体验了手摇船和电动船,手摇船的乐趣在于可以在水上市场密集处跟邻船的商贩买食物(各种烤虾,水果,芒果饭等),边吃边游很特别。而电动船则用速度带我们领略水上人家的建筑和河道两岸的风景。还可以用鱼食喂鱼。
在沿河的阶梯上也有各种商贩在买食物,午饭的时候可以选择在河边的阶梯坐着小凳吃饭,十分有趣。

骑大象就真的是骑大象,没有骑其他动物,两个一象,走过蜿蜒的林间小道,穿过半象深的小河。指挥大象的男子涂了一脸不均匀又厚重的美白,炫耀了他象鼻上象的绝技后,没有向我们推销各种象牙产品,还帮我们排了一系列丑到一个不行的骑大象照。

第四天我花高价报了同一家的大城府+湄南河游轮一日游(参团价¥508员/人,中文导游)。高价的原因是所有的大城府一日游散拼都需要清晨6点统一在river city集合后统一出发,起不了早姐姐和吃不了苦的妈妈们直接拒绝这种散拼团,索性直接4人独立成团,所以价格直线飙升,实现了酒店8点出发,车导接送,车去船回悠闲之旅。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的情况挑选看起来靠谱的淘宝旅行社,购买能接受价位的行程套餐。
大城府是泰国旧王朝的遗址,建筑风格有“小吴哥窟”之称,最出名的就是树中的佛头,在大城我们就是逛吃逛吃,买了很多当地的特产小吃。
湄南河游船是直接在船上用午餐,可以沿河游览整个湄南河景观。天气合适的时候可以在游船甲板的餐桌上用餐,轻声细语的闲聊,让时间随水流缓缓而逝,适合情侣和带长辈出游。

曼谷的第五天,我们要离开察殿酒店,换到湄南河畔的半岛酒店,妈妈们因为住的太舒心甚至有些不愿意换酒店。
这一天早上,我们睡到自然醒,悠闲的吃了个早午饭,我妈还去游泳池有了个泳,稍微整理了一下就打车到半岛酒店办理入住,看了一会河景,我们就马不停蹄的前往柚木行宫。柚木行宫是以前泰国皇室旧的寝宫,现在是泰国王妃喝下午茶和接待外宾的地方,整个柚木行宫都是由黄金柚木建成,每天由专人打扫,所以全程都需要拖鞋进入。里面现在收录的都是各国送给泰国皇室的礼物。

离开柚木行宫后,我们准备去当地朋友介绍的购物街买些伴手礼回去。直接坐MRT到LAMPHONG站从2号出口出来后,直接右拐,到第一个路口右转进入街道,一条泰国很普通的小道就呈现在你的面前,临街的药妆店和超市目不暇接,价格也比泰国唐人街等游客聚集地便宜。每家店基本都是华人开的,价格和质量可以放心。

买完东西,走到街道出口竟然发现马路对面就是一家建兴酒家,直接解决了晚餐。回到酒店差不多9点。我们决定去湄南河畔的Asiatique夜市码头。这个也是码头是曼谷最年轻最嗨的夜市了,建筑风格现代,酒吧餐厅也很接近西方国家,商店的货品新颖,竟然有很多老外在这里开店,在一个很会做生意的老外老板的热情感染下,我买了人生第一条丝巾。不得不说半岛酒店码头的船漂亮的深得我心。夜晚的湄南河更是别有风味,河畔的高星酒店霓虹灯闪,远远的能看到码头的摩天轮”Asiatique SKY“缓缓转动,微风徐徐,让你有一种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的感觉。一切都是体验最重要。
友情提示:直接从酒店的码头乘船,到Asiatique夜市码头的接驳点,每隔大约10分钟就有一班码头接驳船到,直接乘坐Asiatique夜市码头的接驳船就可以抵达。

美食篇

海鲜餐厅

第二天晚上当地的朋友带我们到靠近silom站(BTS)的一家超大型海鲜餐厅。推着手推车挑选好石材后直接称斤买单,餐厅加工后上桌,餐厅的后厨在门口的左手边,可能由于直接面客的原因,厨房的红领巾厨师们都很善于拍照。餐厅的海鲜就不用多说了,个头大料足,菜的口感也是中国人能接受的好吃程度。因为是朋友请客,所以价格不详

CRAB CLAW 龙虾餐厅

第三天晚上我们去逛了泰国14年新开的Central Embassy百货,号称是目前曼谷最高档的连体百货,底下7层是购物广场,8层以上连续三层为美食,我们在这里吃了在泰国最贵的一餐。原来打算去NARA,但是由于实在是没有找到,就按朋友的推荐,到了他今年年夜饭的餐厅。该餐厅以龙虾为主,做的是创意料理,我们大概花了6300元泰铢(餐厅都需增加服务费),折合人民币大概人均300多。但是味道和环境真的没话说

吃完饭后,我们继续瞎逛了一下,看到一家冰淇淋店,刚好店员在做一份泰式奶茶火烧冰淇淋,于是我们毫不犹豫的也要了一份。冰沙细密可口,奶茶味香而不腻,三种不同口感的小珍珠伴随着香脆的杏仁片,其好吃程度超过了我们之前吃过的所有路边冰淇淋和冰棍

NUER KOO 牛肉面

其中有一天我们去参拜了位于市中心的四面佛,当天就在四面佛旁的暹罗广场里用晚餐。暹罗广场内有一家没有店面的牛肉店十分出名,是曼谷的一个传统老牌牛肉店。刚好我们打算晚饭后去做泰式按摩,牛肉面分量不多不少,很适合做按摩之前吃。店内没有复杂的餐单,一共四款牛肉面和零星的小食,就连饮料也只有唯一可点的泰式奶茶。在这里我喝到了最不腻好喝的泰式奶茶,第一次吃到覆盖着半熟牛肉的牛肉面。面条并没有什么特别,但是牛肉面的汤汁真的是浓郁清香,牛肉肉质嫩滑有嚼劲。

建兴酒家

建兴酒家不用多说,就是各种团购美食网站都会推荐的餐厅,泰国分店很多。随便一家口味都很好,我直接推荐菜品:招牌的咖喱蟹,跟传统的咖喱嫌贵,里面添加了蟹子和蛋黄,拌起饭格外的爽口。炒空心菜,用了当地的香料,与国内口感不同。生虾,因为妈妈们的关系,我们没有点生虾,但是绝对是值得推荐的一道菜,如果不怕水土不服,肠胃比价好的话,一定要大胆尝试。冬荫功,正宗口味较重,因为不是我的爱,所以见仁见智咯

各种零食

泰国的零食种类繁多,方便面也是出门的好吃,在之前察殿公寓附近的24小时便利店,我们每天都能去买好多零食水果,就算不吃看着也开心,当然怎么忍得住不吃呢~

旅行的意义

旅行的兴奋点在于旅行开始前的准备,你可以想象你会有什么样的旅程,住什么样的酒店,看什么样风景,体验什么样的新鲜。
旅行的开始就是一段冒险,过程的探索和收获都深埋在你的记忆,这也是自由行痛并快乐的所在。
旅行最重要的就是相随的伴侣,一样的旅程不一样的人,都会有不同的感受。
在我看来,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和舒服的人一起,做随性的事,说随意的话。享受当下~~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03 18:25

2016-04-03 18:52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4-04 13:53

去泰国是不是要办两个证?除了护照还要签证跟落地签这两个?

2016-04-04 20:26

引用 雀鹰 发表于 2016-04-04 20:26:30 的回复:

去泰国是不是要办两个证?除了护照还要签证跟落地签这两个?

回复雀鹰:签证和落地签是一个概念,签证是出国前提前办好,落地签是出境以后在当地机场入关前办理。但是只有针对对中国开放落地签的国家才可以不需要提前办好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