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小姐"de独行:伦敦—贝尔法斯特BELFAST-马恩岛ISLE OF MAN

• 出发时间/2016-03-27

两张Google地图开篇~

Day 1 :
2016年3月27从伦敦出发,上午9点45的航班从希思罗机场 HEATHROW 乘坐爱尔兰航空(三叶草☘️)中午11:30 抵达 贝尔法斯特
这次旅行主要是以放空自我为目的,所以整个时间安排都比较随意.
抵达贝尔法斯特的时候,在booking上临时定的酒店是在university street 上面的Dukes and Queens Hotel。
由于在下午三点前才能check-in 所以和同伴们在酒店寄存好行李就来到我们最期待的 Titanic museum !!!

始建于1888年的贝尔法斯特,自1920年起成为北爱尔兰的首府,是北爱尔兰政治、文化中心和最大的工业城市。泰坦尼克号在这里制作也在这里驶出,最终泰坦尼克博物馆也成为了这座工业城市最标志性的建筑。
尽管贝尔法斯特属于UNITED KINGDOM 但是傲娇的local们还是为了区分自己独特性,像贝尔法斯特也发行自己的专属货币,同样也是英镑,价格等值,硬币那些都是一样的,就是纸币花纹不一样,比较有当地气息,这是我从当地ATM现取的,英镑当然也可以使用!

博物馆里面的内容非常多,也非常精彩,介绍了整个贝尔法斯特工业发展过程也介绍了泰坦尼克号的制作过程,图纸设计包括工人现场施工录像等等。 可能是因为奢华的船只本身和悲痛的事故形成了鲜明对比,一路参观下来,心中莫名惋惜和悲伤。
一直到来到这里,看到真实的泰坦尼克号制作基地,也正好看到雨后彩虹,心情豁然开朗一点点。

这个地方已经接近博物馆的出口处,但恰恰是这里让我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泰坦尼克号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开展调查事故原因,这个屏幕上正反两面就是一段完整的对话。 每一句话都刺痛心菲,充斥着恐惧害怕与惋惜悲痛。

博物馆的出口处,墙面四周分别展示着贝尔法斯特这个城市的现状和前景~

泰坦尼克号沉船事件的引申,鼓励人民对海底未知世界的探索和研究~

参观完博物馆已经将近4点半,贝尔法斯特的天气也真的是多变,雨可以就那么任性的说来就来,5-10分钟来那么一场~不过雨后的天气也真的是好的太完美~

泰坦尼克博物馆周边~诺曼底号~

标准游客照走起来~ 一定要在这里拍一张,拍出来的效果真的很赞~

进去博物馆的时候拿的票就是一般的电脑receipt,出来的时候可以在出口自行兑换纪念票~
进口的时候有一个拍纪念照的地方,A moment in time ...每个游客都可以拍,单独照,集体照都可以,最后出口服务台会有你们的照片~
(20磅5张,15磅3张,10磅一张,大约是这样,不太记得了~)
我和朋友一起拿了5张,整个人是ps上去的,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背景和色彩~)

从泰坦尼克号回来后酒店也可以入住了,酒店房间很大,不适合一个人住,可是我却偏偏是那个单出来的小姑凉~
第一晚硬是不敢睡,失眠到天亮~失眠是种病~

乱入一张图片,哎呀,当时有点饿了在博物馆一楼买的 cheese & ham panini ~在英国这几年最喜欢的一种面包类食物。。。。

以我之前在国内从事旅游和酒店工作的经验,这个酒店应该是居民楼改装的

酒店附近还是很方便,吃的什么都有。
当小伙伴们选择了这一家牛排连锁店 rib & bibs ~ London到处都能找到的店的时候,我内心是崩溃的~
这不代表着味道不好,反而味道不错,只是我个人真的不爱吃这么油腻的。。
所以后面吃饭我几乎是自由安排,吃遍了这条街上的各种中餐~

Day 2: 2016年3月28,随意游荡的一天。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皇家植物园——阿尔斯特博物馆——贝尔法斯特教堂——市政厅)

小伙伴们没有计划没有安排就这样来了,参观完泰坦尼克号当晚也就是第一天,我们商量后,定好第三天29号去巨人之路和卡里克索桥这两个必去景点,我顺手就搜索了一个一日游阻拦了小伙伴们要包车uber 往返出行(175磅)的naive...ve..涉事尚浅的花钱不心疼心态~!!!
(路路行-贝尔法斯特一日游,直接Google或者百度应该都是OK的, 整个行程英文导游兼司机,散客拼团,直接酒店接送,早上9点半出发晚上7点半回来,上午索桥和布什米尔酒厂,下午巨人之路,时间充裕,绝对可以称作,物美价廉!20磅/人)
再次强调,有钱不等于会花钱,省钱不等于没钱~旅游的时候什么钱该花什么钱该省,这是要看情况而定的也是要学习前者经验的,没有经验的多学习学习游记和攻略,现在也不是远古时代,动动手指,各种信息遍地飞,所以~嘿嘿嘿

植物园离我

女王大学到植物园的入口~

全景照片来一张,美美哒

植物园不是很大,正好是从女王大学到阿尔斯特博物馆的必经之地,外观很精致,花儿也开的很好,进去转一圈大概10分钟搞定~免门票。

历史文物级别的留声机~黑胶碟~~

海洋/水晶/陶瓷/化石/陨石/星空各种展览和陈列~品种之齐全,让我震撼,当时的第一想法就是,以后有小孩了,应该找机会带她/他来看看,每周来一次都不会厌~

海洋生物展览部分~

元素周期表~想象一下,在国内当年的化学课如果也能来这样的地方参观学习,那我指不定也想要成为一个化学家~至少不会选文科~

这个拼图也就解释了我为什么有带小孩来的想法了~
local 们全都带一家老小向前冲的节奏~ 小孩纸也真的是享受其中,各种好奇和各种开心~

阿尔斯特博物馆做公交车 8a 直接终点站就是市政厅附近。
公交车买票情况比较简单,3.45胖子可以买 DAY TRAVEL CARD 日票。随便座。
(这里介绍一下贝尔法斯特也有观光旅行车,就是那种市里面各个景点经停的观光巴士,紫红色双层巴士。15磅/人/2天,当天打车的时候遇到一个uber司机,他很友好的推荐如果用他的名字买观光车票可以直接10磅,所以,如果在市里面呆的时间长可以推荐买那种票,也可以问问酒店有没有这种购票渠道,当然在市里面打车也不贵,我们这几天打车的时候都是5-8磅左右,从机场打车到酒店是15磅。)

下了公交车,我们就直接Google导航到了不远处的大教堂。拍拍照,进去逛了逛~

小伙伴们还是很可爱的,一起拍了一张别样的到此一游照~

市中心街景~和公交车上的照片~坐公交车的人就是我们,没有别人了~小城镇,到处都是“专属”服务~

Day 3: 巨人之路—卡里克索桥 一日游

只想说,既然都报了一日游,那就好好拍照,负责美美的就行啦~

Day 4: Belfast 贝尔法斯特——Isle of man 马恩岛

船票是提前就定好了的,17磅5每人,船不多每周两次,按船老板的心情,上午开还是晚上开不确定,当然还有天气,所以应该在出行前随时check 交通信息的变化。

当天本来是开心的收到消息10点发船,可是一直到晚上10点才让我们check in ~此处省略一万字吐槽~只能说理解万岁了~
所以一路上和小伙伴们玩“我是卧底”玩到了day 5 的凌晨5点~抵达马恩岛

来张抵达时的全景~美得不像话~

Day 5 道格拉斯市/完美的马恩岛

酒店房东还是很友好的,知道我们的船晚点,早早的就起床然后跟我们联系了taxi去接我们抵达酒店。
当然我们自费,嘻嘻
酒店就在海边~随手一拍,都是美景~

入住后休息两个小时,可能是因为知道耽误了一天,所以一点也不想睡,想把握住眼前的美景,大家8点半都齐刷刷的起床吃早餐然后还照样的晚了起来~完全不像是熬了夜的~

不过不得不承认年纪最大的我,还是要服老~哈哈
在海边吹了会风,就不抗冻的躲到了酒店客厅喝咖啡自拍臭美起来了~

大概11点左右,阳光明媚,马恩岛地理位置很好认,我们现在所在地方就是道格拉斯市,沿海分布,前面是海后面是山,市中心就在海和山的中间~

好吃好喝好玩~

在市里面这样悠哉的逛了一天~时间和生命稀里哗啦的散落一地~在离开的时候要做的好像就是整理行李同时整理心情~~
返程的航班是day 6 (2016年4月1日)上午10点45 马恩岛机场——12点20 london city airport~伦敦城市机场~英航~

结束语:
有人说寂寞是心灵的慎独,女孩因优秀而寂寞,男孩因寂寞而优秀。
我们如果没有命运的冲刷,人生只会索然寡味。
旅行的意义,从来都是由心而定。我不奢求也不渴望能在人生的旅程中观赏多少名胜,多少古迹,只希望有一条能在脚下延伸。即使眼前是漫无边际的田野,我依然能微笑着陌上花开……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04 09:5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04 14:25

太棒了,准备去了。
想找人一起去马耳他,同去吗?

2016-04-08 03:34

引用 兔兔爱宝贝rabbit 发表于 2016-04-04 09:55:23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兔兔爱宝贝rabbit:谢谢关注哟

2016-04-15 05:34

引用 边走边看 发表于 2016-04-08 03:34:11 的回复:

太棒了,准备去了。
想找人一起去马耳他,同去吗?

回复边走边看:谢谢关注哟,近期没有出行的计划呢 谢谢邀约 这是第一次写游记呢 以后会继续的 请多关注

2016-04-15 05:35

引用 jdlixin 发表于 2016-04-04 14:25:09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jdlixin:谢谢关注哟 这次旅行比较随性 之前去过很多地方但是都没有写游记 以后会慢慢补上  请多关注 谢谢

2016-04-15 05:36

楼主的行程很好哦,我也想按照你的行程来~但是没有找到定Belfast到马恩岛的船票网址,求网址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