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白色童话世界-记北海道六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2-29
  • 人物/其它

每次出去玩都说要写篇游记,却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能实现。直到在马蜂窝里点下了足迹,发现很多去过的地方在脑海中已渐渐变得模糊,着实不能再偷懒下去。趁着清明闲假,先从刚刚回来的北海道写起。

关于花费

此次北海道我们是跟团去的,也许是团队十二个人一起同行的原因,团费很便宜,6天总共3900元。在淘宝买了日本当地4G上网卡,56元,有效期七天,2G的4G流量,超过后4G变3G不限流量。我们每天不停用,最后4G也没用完。剩下的花费就在各种药妆店里造的。。。

关于团餐

北海道团餐很不错,会比去欧美好很多。
全程吃遍北海道9餐特色美食料理(3餐海鲜自助餐)!
北海道特色拉面料理!日式火锅套餐料理!日式海鲜铁板烧料理!北海道特色石狩锅料理!
钏路海鲜自助餐!成吉思汗烤肉自助餐!日式火锅自助餐!
▪5星级温泉度假大饭店内海鲜自助餐(2餐)!

第一天 北京✈︎旭川 直飞 MU749

早上7:45出门,8点上地铁15号线,8:35在国展站下车,出地铁直走到公交车站,等车五分钟没有空港3路,打了快车,十分钟就到了T2航站楼。于是乎就早到了一小时。。

下飞机车程半小时到了旭川拉面村吃了一碗日本拉面,环境很一般,但是拉面很漂亮,似乎除了盐的味道也没吃出其他,所以正如很多人评论的,此处的拉面只可远观~

旭川是一个白雪覆盖的城市,是日本北海道第二大城,位于中部上川盆地,石狩川及其支流流贯,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后工业迅速发展,以食品加工(酿酒)、纸浆、造纸、木材加工等为主,艺术活动十分频繁,有“艺术之城”之称。

吃完拉面后开车回酒店。北海道第一晚旭川都酒店是本次行程中最小都一间,也是唯一没有温泉都一间酒店。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很“精致”很干净。

到酒店比较早,出门闲逛,酒店旁边便有一个免税店,我们在这里消磨了很长一段时间。日本是个很安全的国家,夜深人静也觉得很安全。日本都消费体验也是非常棒的,服务水准远超国内。

第二天 旭川—男山酒造厂—北见狐狸村—阿寒湖温泉

早餐是自助餐,有鱼有奶有咖啡,大早晨还有咖喱饭,味道好极了。饭后八点半出发,参观男山酒造厂。男山酒造厂是日本众多的清酒酿造厂之一,男山酒厂引用了大雪山山脉的万年雪泉酿制,并连续23年获颁品酒会金质奖等多项荣誉。据日本史料记载,在日本江户时代初期(1933年),男山清酒就已经是幕府德川家族御用的膳酒。酒厂内设有展示厅,展示了历史和酿酒工艺,以及江户时代的珍贵文献史料·腐世绘·酒器与各种制酒工具等文物,在品酒的同时还可了解日本的清酒文化;我们只在门口拍了雪人,转了一圈十分钟就出来了。但是,日本的导游让人很舒服,去之前就介绍说如果是想带回去送朋友,就在机场免税店买就好,价格都一样。

九点半从酒厂参观出来,出发去参观北见狐狸村,车程两小时。一路上,领略了北海道的雪浪漫,漫山遍野的白色,半米高的雪墙。只可惜汽车玻璃是黄色的,拍不出白色童话的感觉。绵延的小河流淌在白雪之间,高耸入云长满雪松的山让人兴奋不已。时而又是一白无际的雪田,看雪看到眼睛酸。

只是,这个狐狸村真心太小,有些许对不起两个小时的车程,不大都园里散养了几十只小狐狸,这些狐狸不仅不怕人,在你给它拍照的时候它还会停下来看着你让你拍,着实很可爱。在这里我们唯一能做都只有自拍和自拍了。。

估计也就呆了不到二十分钟,大家都回了车上。
开车去吃午餐。今天的午餐是北见日式火锅套餐料理,日料做的很精致,色香味俱全,很有情调,受到一致好评。

午餐后,前往阿寒湖。车程1个半小时。沿路依然是绵延不断的白色。
电影《非诚勿扰》的热播使得阿寒湖柔美的风貌为中国客人所熟知,因火山活动所形成的火山口湖,可是去了以后,却只被暴风雪吹的睁不开眼…根本没看到…

在大风暴中草草看了一眼电影《非诚勿扰》中的场景地—“四姐妹居酒屋”;试图去看下阿寒湖,结果被大风吹了回来。。只能转战下一地。

冒着手机变板砖的风险给四姐妹居酒屋拍了张照片。
然后上车去参观少数民族阿伊努族部落村。部落村里的生活纪念馆是一栋用干草搭建而成的古老房子,屋内展示着阿伊奴族人昔日的生活用具和服饰,并再现了狩猎时代的生活场景,村里共约36户人家,每家的房屋的外观都特色鲜明,200位族人多以制作精美木雕手工艺品为生。

说来也奇怪,只是拐了个弯都功夫,车程五分钟都不到,到了阿伊努族部落村暴风雪停了,天也蓝了。。风景美爆了,只可惜导游只给了15分钟。都不够大家自拍的。上车回酒店。下榻等同5星级新阿寒温泉度假大饭店,终于可以享受正宗日式“泡汤”。
阿寒湖温泉位于北海道东部的阿寒湖南岸的温泉街。其历史悠久,在140多年前,这里的原住民族阿伊努族开始使用喷涌于阿寒神社山脚的温泉,这就是最早的阿寒湖温泉。可其实呢,它只是一个很小很小很小都湖。。去了你一定会失望。。

这一天唯一让人兴奋都是这个家酒店真的太棒了。房间很大,榻榻米,大大的落地雪景窗。五星就是不一样!进屋的第一件事情当然是摆拍

自助晚餐更是让人激动。有几百个品种,各种生鱼片、螃蟹腿、鱼、牛、羊、猪、寿司、饮料、水果,光点心就有几十种。餐厅外面就是舒淇在非诚勿扰中跳湖都那个阿寒湖。

吃完饭出门溜达,没想到又来到了四姐妹居酒屋,导游说四姐妹是葛优虚拟出来的,这家店的老板不是四个姐妹,而是一对老夫妇,由于年纪太大,无法经营,所以关掉了。刚好我们四个姑娘,合影留念。

特地夜游阿寒湖…结果大大失望,没想到阿寒湖竟如此之小。回酒店准备享受最正宗的露天汤。和服已经被我们玩坏了,哈哈。可惜日本泡汤要裸跑,不能够带手机进去。阿寒湖大酒店的温泉是这次行程中水质最棒的温泉,洗完皮肤滑滑的。一天就这么过完了,洗洗帅吧o(∩_∩)o

第三天 阿寒湖温泉—鹤居村(鶴见台)—钏路湿原—幸福车站—十胜川温泉

阿寒湖温泉酒店自助早餐品种很多,有鱼有虾有水果有咖喱饭,味道棒棒哒。

早餐后,前往鹤居村(鶴见台)。车程一小时,一句话路过很多牧场。依然是白茫茫。今天天气格外好,阳光明媚,洒在雪上闪烁金光。。在钏路湿地的鹤居村。这里以丹顶鹤的自然栖息地闻名,传说鹤居村里有一位年过九十的老婆婆,经济条件并不宽裕,可是她从年轻少女时代在自家农场发现第一只丹顶鹤以后,就开始洒一些玉米给远来的丹顶鹤补充体力,因此每年冬季越来越多的丹顶鹤被吸引迁徙于此,导游说我们都运气很好,今天都仙鹤非常多。

就这么巴掌大都地方,十五分钟就看完了。上车去游览钏路湿原国立公园。钏路湿原是日本最大的湿原,其实就是车游,开了半天车,就在牌子处拍照,没什么可以看的。

估计下车十分钟都不到。。日本时间11点多,国内时间10点多。。准备去吃午饭。午餐是钏路海鲜自助餐!很简单,但因为是刚吃过自助早餐,都没什么胃口。一天三餐都是自助其实也蛮可怕都。

午餐后,开车去幸福车站,车程约1.5小时。沿途是太平洋,蓝色的大海在阳光下波光粼粼。

经过一个半小时车程,到了幸福车站。小小的破败的火车站,其所在地名“幸福”,而让车站因吉祥语车票而闻名—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幸福车站“!虽然车站不再使用,然而人们对美好寓意的追求却从未停止。候车室内外贴满挂满了对美好和幸福的期待。附近还有个“幸福の水”,洗洗手,可以沾点幸福喜气!但是,导游只给了半小时时间,我们都顾着自拍,并没有看看幸福的水…

着急忙慌都拍了些照片,又被带去酒厂。此处可以省略。。。
傍晚下榻等同5星级十胜川笹井温泉度假大饭店,这个酒店的温泉是最正宗都日式“汤”。但是房间相比昨天都阿寒湖显得简陋了很多。
吃饭前趁着天还没黑,我们在附近逛了逛,酒店所处位置着实荒凉了些。。走了好几公里都没遇到一个便利店。

晚餐是5星级十胜川笹井温泉度假大饭店海鲜自助餐,但是和昨天都阿寒湖自助餐相比稍显逊色。

晚饭后没事情干,只能泡温泉。十胜川沿岸的温泉泉质为单纯泉,但独特之处是含有被称作“褐煤泉”的重植物性成分。原因是苇等天然植物的长期堆积物变成温泉成分涌出的缘故。特点是富含有机物,对皮肤的刺激较少,出浴时皮肤润泽,所以作为“美人汤”。日本泡温泉很讲究,男女分开,裸泡,而每天还分时段都互换男女浴池,这点让我实在无法理解和接受。进去要先洗澡,然后只能带一条小毛巾进池,浴巾要留在岸上。日本都淋浴竟然还都是坐着的。想说酒店都和服也比昨天丑,不过温泉却是水最好都一家。进门是室内都大池子,还有两个单独都小池子。我们一般在室内泡五分钟,然后出门去泡室外都。十五分钟出来身上滑滑的。

第四天十胜川温泉—札幌

早餐后,前往北海道首府—札幌市。札幌市为日本第五大城市,这里地势平坦,依山傍海,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可以说是全日本屈指可数的宜居城市。早上的温度,看着是不是很可怕。。

一上午又是坐车,路过了胡歌拍美照的星野度假村。心情激动啊,可惜我们只是路过。

午餐,品尝日式海鲜铁板烧料理!看起来还是不错。味道偏清淡。

午餐后,雪越下越大

开车去参观白色恋人巧克力博物馆。风靡日本的“白色恋人”是北海道地区特产的一种巧克力夹心博饼,也成为前往北海道的必买手信之一;

吃到了心心念都白色恋人冰激凌,300日币,价格还挺公道。我们都白色恋人饼干并没有在这里购买,因为导游说下午将去都狸小路会有一家付现金打九折的店。

游览一小时,出发去参观北海道旧红砖厅舍。位于札幌市中心,是一座用红砖建造的巴洛克风格的欧式建筑,内设有北海道文史资料馆及文物展览馆,其实没什么看头。我们连照片都没怎么拍。

从博物馆出来开车去游览大通公园。还以为多大都公园。。原来不过就像小区的园子一样大,如下图。。行程介绍上还说这里被誉为“札幌心脏”,是市民放松休闲的户外场所,也是“札幌冰雪节”、“夏季纳凉庆典”等重要节日的举办地。

感觉今天一天都在各种打酱油。重头戏是狸小路买买买自由行。狸小路长达900米,包括了饮食、药妆、服饰、娱乐等等,是国外旅客前往北海道必去的观光场所。然后导游只给了我们一个小时半小时都时间来买买买,把我们带到一家店就消失了,然后所有人都开始疯狂采购。找东西都是小跑的,在一家店逛完就一个小时过去了。。狸小路好几条街也没怎么参观。出来看还有半小时进了另外一家店,发现比导游带我们去都那个店便宜。

买买买完去吃晚餐,日式火锅自助餐,导游说是日本都呷哺呷哺,可其实呢,只有四种材料(牛肉、羊肉、虾滑、蔬菜)是随便吃的,也就是说从头到尾就一直在吃这四种,这种吃法还真是奇葩,哈哈!

晚饭后下榻札幌市内APA温泉度假大饭店,未来两晚都将在这里住宿,回酒店不到九点,然而酒店附近的超市都已经关门。我们是住在郊区没。。。超市八点就关门。。便利店都没有。。。依然是泡个汤然后睡觉!只是这家酒店都温泉水差点意思,不滑,没有硫磺味,感觉就是白水呢。房间里有了床。榻榻米要等下次来再体验了。

第五天 札幌—登别—小樽—札幌

早餐依然是自助早餐,我已经渐渐学会了摆盘

感觉今天才是真正的旅游,之前都是休假。第一次跟团每天早上九点半出发的。
饭后上车游览登别地狱谷风景区。火山爆发后,由熔岩形成的一个寸草不生的奇形诡异的谷地,灰白和褐色的岩层被从地下不断冒出的热气所围绕,并常年伴随着嘶嘶声,有如地下的魔鬼在呼吸,沿着木栈步道穿梭其外围,远观奇特的火山景象。车程两小时。

午餐是“石狩锅”料理!(石狩锅是北海道具有代表性的地方风味,将鲑鱼切成段,与蔬菜、豆腐、魔芋等一起,用海带汤汁和大酱进行调味后炖煮。所用蔬菜是北海道产的土豆和圆白菜,海鲜加地鲜。然并卵,味道很一般,没人喜欢吃。去了开始推销各种帝王蟹,人民币大概600一只。

不过,餐厅有一大优势,餐馆就在太平洋旁边,看着海吃着饭,心思都在窗外的美景。

草草吃完饭,出去拍拍拍,拍了一个多小时,过瘾了呢。

白茫茫的大雪、无边的蓝海,浪漫聚在一起,心潮澎湃。
一个半小时休息后,出发前往小樽市。游览小樽运河。小樽运河是小樽市的标志!运河旁一栋栋红砖或石质仓库是造就小樽异国浪漫风情的主要功臣,而河畔边63只维多利亚风格的煤油灯与沿岸的红砖外墙仓库完美结合,则共同勾勒出迷人浪漫的“小樽情调”!出发前,特意把情书翻出来看了一遍,只是已经无法体会那个年代都浪漫。所以又看了《奔爱》中彭于晏和章子怡的那段小樽爱情,深深的被感动。只可惜,我们只看了小樽白天的美景。

之后自由活动,漫步小樽市,满大街都是哨子店。“哨子”在日文中是玻璃的意思。小樽八音盒博物馆很壮观,超过三千种类型的八音盒精品!

日本时间六点集合,去吃晚餐,传说中的成吉思汗烤肉自助餐和之前吃都火锅自助相似,只有四种材料随便吃。只是没有烤肉酱,只有味增。。。味道可想而知。。

饭后依然回昨天的酒店,泡汤,行程基本上结束了。最后一天只剩下了奥特莱斯购物。

第六天 札幌—北广岛—旭川—北京 MU750

北海道最后一顿早饭,吃的很不舍。

奥特莱斯十点开门,九点半集合,又买了些药妆伴手礼,买了四双日本亚瑟士的跑步鞋,买了几件衣服。奢侈品并不优惠。所以我们首选日本当地产品。
中午午饭自理。在奥莱里吃了一碗日式拉面,980日元。比东方宫兰州拉面难吃多了。。

早餐依然是自助餐

下午一点半集合,出发去机场。结果在机场直直站了两个半小时。旭川机场都免税店也让我大开眼界,如下图,this is all。哈哈哈~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04 12:59

引用 陶乐茜lw 发表于 2016-04-04 12:59:27 的回复:

回复陶乐茜lw:游记审核了两天。。。刚刚把后三天的补完了

2016-04-04 14:23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04 17:25

2016-04-04 20:55

引用 东坡的稻子 发表于 2016-04-04 17:25:07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东坡的稻子:一定不能偷懒,不然年纪大了就忘了,哈哈哈

2016-04-05 21:47

2016-05-24 00:52

楼主冬天去有木有觉得要穿防滑的鞋子,还是觉得路上没有结冰不好走的地方

2016-06-03 13:25

引用 金枝玉叶 发表于 2016-06-03 13:25:16 的回复:

回复金枝玉叶:我穿的雪地靴,还好,其他人有鞋子滑导致摔跤的,还是选雙不太滑的鞋子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