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色丽江(一)丽江古城

• 出发时间/2016-03-17

起程

一直想去丽江。因为,这个城市的故事太多了。
之前看过很多文学作品,对丽江的描绘充满了浪漫的调子,这个城市给人的感觉总是和爱情有关,是单身男女向往的地方,不求是否能在那里找到永恒,但求有片刻的灿烂。然而,或许是之前的铺垫太美好了,让我的想象空间无与伦比的美妙,初到丽江让我有些许失望。总觉得,这个古城是单调的古老,没有鼓浪屿的洋气,没有江渐一带古城的秀丽,也没有凤凰古城的古典韵味。如果说鼓浪屿是穿着洋装贵妇的水粉画,西塘是身着旗袍少女的水墨画,凤凰是摇曳生姿长裙姑娘的油画,那丽江就是泛着旧黄的少数民族大婶的蜡笔画。不过,一个城市动人的地方,是这里的人和文化,当我走进丽江,我发现原来这座古城的美丽是由内而外透出来的,就像那幅画,你需要结合历史人文,你需要知道那个画家的故事,一个城市有了故事才会让人留恋。

我们天没亮就出发,最早班的飞机准点起飞。经过5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来到丽江。在城市的上空,远远的看见一些山脉,天空很蓝,云朵像棉花糖压在山顶上,一线阳光照在机舱的窗子上,暖暖的感觉。

客栈

我们的客栈在古城的狮子山上,在客栈里可以看到古城的全貌。因为客栈的老板是个设计师,所以客栈的设计感很强,充满着艺术的氛围。客栈的管家黄师傅人很亲切,黑黑的皮肤,瘦小的身材,扛着行礼爬台阶,很轻快的样子,我们喘着粗气被甩了一大段距离。客栈边上有很多酒吧,白天能听到歌手不怎么样的歌声,轻轻地唱着唱着。。。。。。

古城印象

我们在古城待了三天,每天都基本上是早出晚归,古城不算大,转几圈就转完了。刚到的时候,璐璐说,你看这个古城也就样子吧!和我们的夫子庙差不多,土土的。你根本不想进去买东西,不过你只要再转两天,你就习惯了,然后你就会要买各种东西。你会被古城同化的。而且,沿街一直在放着“小宝贝”的打鼓音乐,就像我们夫子庙的庙歌一样,现在这首歌一直在我脑海中回荡,变成了神曲。璐璐说,把这首歌记下来,这样多年以后想到,我们当年在丽江,听着这首神曲,吃着鲜花饼的样子。。。。。。

束河古镇

丽江的小吃就是米线,我们早餐几乎天天吃。然后就是腊排骨,璐璐超爱吃腊排骨火锅加薄荷叶,几乎每顿都吃。然后就是鲜花做的各种吃的,鲜花饼、鲜花果冻、鲜花糖。。。。。。。味道还都不错,这是个鲜花的城市,所有的东西都会和鲜花有关,带着鲜花的香气,透着鲜花的甜味,如果有故事,那也是在鲜花的映衬下,变得浪漫了。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04 12:59

引用 可乐哥 发表于 2016-04-04 12:59:28 的回复:

回复可乐哥:我们是自由行,住的客栈文章里有了,叫悦庭设计师酒店,客栈管家人很好!客栈设施也很不错。如果有问题可以随时交流噢!

2016-04-04 13:4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04 14:25

喜欢古城的忠义市场那边,出去买东西方便,木府门口还经常有小狗晒太阳,旁边的房顶上猫也在晒太阳,感觉好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