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绍狂野单骑之征程

峰悦影 (绍兴) LV.6
2016-04-03 01:33 1069/8
  • 出发时间/2011-09-02

征程开始了,转眼已到黑龙江境内了,黑龙江的线路南起双城,北至甘南,途径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期间没有好好的欣赏沿途风光,一味地只顾着赶路了,可谓是浪费了大好的时光啊。

下面是黑龙江境内的拉林河,据说是松花江的大支流,可怎么河都见底了呢,哈哈。

这个是拉林河大桥,站在桥上往下看,还是别有一番感受的。

弱弱的来个自拍照,继续赶路。

这是在马路牙子下面的林子里扎的帐篷,幸好带着蚊不叮,不然指不定被叮成啥样了。

2B青年欢乐多,再来个剪刀手自拍。

昌五门,在肇东市过来一点的地方。

扎营开吃了,今天吃的鱼罐头。好咸的说。

真正的2B青年一枚啊

666 就是觉得这个数字溜。拍一个先。

前面到大庆了,大庆两个字跃入眼帘。

这是在大庆油田上扎的营,可惜当时拍的采油设备的照片找不见了。

这是当时在花园乡吃饭时给老板一家拍的照。记得当时吃完饭,老板还给我装了一袋果子,留着路上吃,很是感激啊。

快到齐齐哈尔了,继续赶路。

这是刚出了齐齐哈尔服务区了。这条公路看着是高速公路,但好像不是全封闭的。故而我才可以一直大摇大摆的在上面畅通无阻。

早早的找个林子扎营吧。骑一天了,好好休息休息。记得这里有种小虫子NB多,我又是万金油,又是蚊不叮的,才算是没中招啊。

看这天是要变天了,没事,咱有雨衣,大不了慢点骑。

甘南了,这是在甘南学校门口停了一下,顺道拍个照,记一下。

前面过去就是内蒙古境内了。黑龙江境内也到此结束了,显得平淡无奇。

下面是吉林省境内的骑行路线图,这里分两段,一段是由沈阳至扶余,途径铁岭四平长春德惠
另一段则是由长春通化,途径伊通,辉南白山

四平烈士陵园。

长春火车站。

长春市区的南湖公园。到长春后就直奔此处搭帐篷。露营。

正是荷花盛开季,岂有不拍之理。

1111 这不是光棍的代号吗,适合我,拍个留纪念。

顾不得

看见树上的松鼠没,好好找找。

这是从满洲里长春后吃的第一餐,为了节约嘛,凑合着吃吧。吃完还要去白山呢。还记得当时在伊通是找不着路了,又是看地图,又是对指南针的,稀里糊涂的来到了伊通高速口,接着又鬼使神差的跑上了高速,骑在路上的时候就一直在想,怎么就没人拦我呢,嘿嘿,正骑着爽呢,盘算着能够提起到白山了,谁成想交警蜀黍就从我后面赶上来了,于是乎靠边停车,接受教育,跟交警蜀黍说明缘由,并且保证下个出口就下高速了。交警蜀黍这才离去,离去前还给我在地图上指了路。可是万万没想到啊,交警蜀黍走后,没骑多久,车胎居然被扎了,这可是这么长时间以来,第一被扎啊,而且居然还是在高速上,当时这个无语啊,于是乎只好停下,把行李都卸下,也懒得补了,直接换内胎。等全部弄好,装好车后,天色已有的暗了,算时间是赶不上在天黑前下高速了。但就这么骑着,一直也找不到边上有好点的扎营地,最后,终于在天黑时找到一块空地,是在大的广告牌下面的草地。于是把车子推到路边沟里,锁上锁,就带了个帐篷,往草地上一铺,也顾不得那么多了,往里一钻,悬着的心算是落地了,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啊,谁成想晚上居然下雨了,行李连防雨罩也没套,早上起来一看,那个崩溃啊,幸好雨不是很大。也不管那么多了,湿漉漉的把行李装好,从营城子下高速,来到辉南找了家旅店住下,开始晾行李,这正是超级难忘的一次经历啊。实事证明宁可多绕些远路,也不要跑上高速了,一则实在是太危险了,非常危险。

出板石岭隧道,印象比较深,爬了好长的山路才上来,过了隧道,下去就是白山市了。去了趟江源区同学家,当时正值国庆,体验了一下东北人家的生活,顺便养一下腿伤。

又见1111,再来一张。

这么快就出吉林省了,也是同样的,记录的太少,寥寥几笔就完结了。

下面是辽宁省的骑行线路了,前期基本都是上山,下山,练耐力不错,后期则是走沿海公路。出吉林省后首站是桓仁,沿途经过本溪辽阳辽中盘锦锦州葫芦岛绥中,到万家镇止。过去就是河北山海关了。沈阳长春段就不多做介绍了,途径怪坡景区,铁岭昌图

下面这些是在前往长春时拍的,可见当时装备并不多。就一睡袋,毯子,帐篷,防潮垫还有一个登山包。轻装上阵去长春

哈哈哈,欢乐多多,自拍一下

这边应该是在桓仁境内了,名唤卧虎岗。

这个露营地不错,枫叶包围。下面是绿草地。再往上走的就是桓仁第一家了。在过去就是穿隧道了。

风景不错,正值赏枫季。这是下坡了,那叫一个爽啊。刷刷的就下山了。

穿了如此多的隧道,就可以想象当时爬山,下山有多频繁了。腿部肌肉都锻炼的不要不要的。

一眨眼都来到本溪了,有好多好风景都没记录下来,可惜啊,过去是本溪水洞大桥了。

本溪水洞大桥不知道和本溪水洞景区有多远?

又是隧道,这灰尘弥漫的,简直是要人老命啊,也是没谁了,好多大车,当时在隧道里,听着轰隆隆的大车经过的声音,真是即惊又险啊。

这边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在下王家附近扎的营,当时天黑,去河边洗手,然后居然踩到了牛屎啊,用手电一照,哇靠,好大一坨牛屎啊,我勒个乖乖。到河边又是洗鞋,又是洗手,也是悲催的很。

整理好装备,再次出发。

忘了叫什么桥了,哎,当时都没有好好的记录。真是不应该啊。第一次旅行就是这样,都不抓重点。

这边是路过凌海火车站时拍的。

这是在一个废弃加油站的二楼扎的营。这么长时间以来,第一次把帐篷扎在一个有盖的地方了,不用再担心露水,爬虫了。

这边是万家附近的海滩拍的。

在沙滩边扎营别是一番滋味啊。

就是沙子多,事后帐篷里面带进来好多的沙子,而且最主要的是帐篷扎的离海岸线太近了,当时没想到潮起潮落这一块,导致第二天起来时发现潮水已经冲到离帐篷前沿不到半米的距离了。当时正是吓出一身冷汗啊。幸好潮水已经不涨了,开始退潮了,不然我想着,没被泡水正是祖上积德了啊,哈哈。这也是一个经验教训,以后海边扎营,如果不知道潮汐情况,宁可扎远一点。安全,安心。

远方的渔船。

都到了海边了嘛,当然要捡捡贝壳。写下到此一游。拍个照,记个念了。

趁着夜色拍个照,虽然一个人孤单了一些,没有了人多时的欢声笑语,但晚上听着海潮声入睡,作为一个此前没见过海的我来说也是一种享受啊。

终于可以在海边看着太阳徐徐升起了。看着太阳从海平面慢慢爬升,这就是曾经想过的海边日出啊。

车子推过的车辙印,整理好装备又要出发啦,

最后再看一眼海上作业的渔船,就要出辽宁省了,正的是好快,还没怎么着呢,就要进河北山海关了。

下面就是河北省内的骑行路线图了,由山海关起至盐山,途径北戴河乐亭唐山,过天津,经黄骅市。
河北有一段经历也是让我非常难忘的,还记得是在北戴河乐亭这段路上,具体哪个位置也没去记它,只记得,当时只顾骑行了,眼见着快天黑了,赶忙找地方扎营,后来在一处人家养殖水产的堤上扎帐篷,刚扎好,整顿好,天也差不多快黑了,正庆幸呢,终于赶上在天黑前扎好营了,万万没想到啊,养殖水产的主人来了,说什么就是不让我搭帐篷。好说歹说就是不肯。哎,没办法,谁让是人家的地盘呢,算了,不废话了,趁着天还没完全黑,赶紧收拾,装车,去找露营地,可惜等弄好,推上马路天已经黑了,这下麻烦了,心里想着,完了。人生地不熟的,又是高度近视,又是晚上看不见,只好打着手电,慢慢的推着车子前进。当时没有强光手电,只有很小的一只装2节5号电池的小手电。那光线对于我来说,简直就和没有一样,但不管怎样也比没有强,只好慢慢推着,一步步的往前迈进,幸好,不多久看到前方有一个小加油站,于是也顾不上那么多了,收费站地方大,扎个帐篷应该没问题吧,于是直奔加油站而去,找到老板,向他说明了来意,让他帮我弄块空地扎帐篷,老板也是爽快人,把我领到加油站后方的空地上,又把车子的大灯打开给我照明,当时真是万分的感动和庆幸啊。就这样,总算是有个安稳休息的地方了。这段经历有点难忘啊,人情冷暖尽皆暴露眼前。

眼下是到了山海关了,天下第一关,游客如织啊。

给车子来个照。

逛了一圈山海关,继续出发。

这是在唐山边上扎的帐篷,旁边河里还有人钓鱼来着。休息休息,第二天出天津

具体位置忘了,已经是河北山东的交界附近了,只有拍个国道的里程碑记下了。就这么出河北省了,真快啊。感觉都没看到什么。但学的的经验还是有的。

下面开始是山东地界的穿行了,由庆云开始,过无棣滨州博兴淄博莱芜新泰蒙阴临沂,到郯城结束。

山东首发站,庆云市。

看这装备简陋的,呵呵呵。

早上起来好大的雾啊。都是湿气啊。

黄河大桥。下面就是母亲河,黄河。水确实挺黄的,哈哈

滨州了。拍个照吧,以示纪念。

通常我喜欢把帐篷扎在林子里面,隐蔽些。

淄博的火炬公园。

淄博火车站,几天就住在淄博火车站附近的国营旅馆里,只要10块钱一晚,很便宜哦,大房间,4个床铺,但其实一整晚都只有我一个人睡着,现在的人都喜欢住一个人一间的了,很少有人住几个床铺的房间了。

这边又是一段山路了,爬了一小上午的坡啊。累的,不过下山就爽了。

房子都是建的很有特色,沿着山坡一路建上去。

这边应该是在钢城区附近扎的营。

又一次找着有盖的地方扎帐篷了,哈哈。

这会儿终于到临沂了。

路过临沂火车站。

再路过郯城火车站。

山东省也是这么草草的一带而过了,后来想想也真是感慨万千啊。过去就是江苏地界了。哦耶,离目的地绍兴又进了一步。

江苏省了,时间过得真快,赶得好像太着急了,一路上都没好好感受旅行的乐趣。江苏的行进路线由新沂起,经沭阳,淮安洪泽南京句容溧阳,到宜兴止。一路上也算是顺风顺水。

想到快到目的地了,给自己做个旗帜装下13吧,于是在沭阳做了这面旗帜,本来以为是喷漆的,后来居然是贴纸贴上去的,也罢,总比没有好啊,下面的Q群后来进浙江后就被我揭掉了。或许是不想让人觉得我是在做宣传吧,哈哈,管他呢。

沿着205国道要在安徽省内小小的路过一下。

再进江苏界,看着杭州,335KM,真是感慨万千啊。再有几天就能到绍兴了。

这应该是在六合区扎的营吧,是在公路绿化的树丛后面,地方挺大的,也没人打扰,因为,在公路上看不到里面的情况。当然,事后垃圾都收拾干净了。

这是在南京长江大桥上拍的,这位大哥的回眸被我抓拍下来了,嘿嘿。

非机动车道好小啊,骑车都得小心翼翼的。

哎,天工不作美,本来还想拍一下长江来的,可一见眼前这浓雾,顿时失落万千啊。

没有自拍,就给车子来个照吧,车在即是我在。

下桥了

到了南京当然要去南京大屠杀遗址看一下,悼念一下被日军残害的我大中华同胞。

这是出南京地界时,被两位大哥开车追上来,合了影,还给我赞助了点物资,非常感激,也算是一个意外的收获吧。

这扎营地也是没谁了,哈哈。

来个自拍。装下13,哈哈

这是到宜兴了。感觉好快的说。

中国陶都陶瓷艺术博览中心

时光飞逝,过了这个山就进浙江省了。

进入浙江省了,首先是过父子岭,接着经长兴湖州德清杭州,最后到达目的地绍兴。也就是我的家乡绍兴兰亭。

进入浙江省,石头上印刻着,浙江,丝绸之都,鱼米之乡。真是个好地方。

猜猜这是哪个地方!

跳度太大,一下就到杭州萧山的湘湖景区了。哎,一路上都舍不得拿相机吗,还是相机内存满了,连个照片都不拍一下,怪我喽。

既然快到家门口了,就多拍几张照吧。

帐篷里面够干净吧,防潮垫依旧被我垫在帐篷下面,也是没谁了。哈哈。

睡袋,衣服晾一下。本来打算再过一夜第二天就去萧山我姐姐家打打牙济的,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啊,我怎么也不会想到,晚上正在帐篷里看书呢,警察蜀黍登门拜访了,不让我在这里露营,这咋整,大晚上的,又看不见,思来想去的,后来还是让警察蜀黍们把我给带到萧山救助站去了,人生第一次去救助站啊,这一夜把我给折腾的,不过好在总算是能睡个安稳觉了。第二天一早,向救助站大叔打听了去我姐家的路线,就出发了。

七拐八绕的,终于到我姐家了,这是我外甥,可爱吧。哈哈。在我借家吃了个午饭,扫荡了一下姐家的物资,继续出发赶去绍兴

到目的地绍兴了,这是绍兴的市中心,城市广场,拍个照,留个念,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拼搏,终于到了。有一种成就感,一种释怀感,不知道怎么回事,还有一点点的伤感,管他呢,这都不重要,今天先不回家,先去环城河边扎营过一夜再说。

晚上到达扎营地,有点下雨了。不过幸好我也到了这个亭子底下了。

第二天清晨,收拾下装备,再进市里一趟,和朋友聚聚。

市区的塔山公园,开个香槟,挥个旗帜,装个13,这一天很快就过去了。嘿嘿嘿。

哈哈哈,好傻的赶脚。

到了绍兴水乡,当然要体验一下乌篷船了。

鲁迅故居也是必去的景点之一。何况还是全国免费开放的呢。

最后再来一张本人近期照,这段征程就这么结束了。看似好快,又感觉好慢,各种心酸和小感动。何曾不像这人生一样呢,总会有喜有悲,有起有落,关键在于自己怎么看待它,如何面对它。是举手放弃,还是咬牙克服。
谢谢大家的观看。之后我会写一篇绍兴游的攻略,让大家做做参考。

*^_^*

2016-04-03 13:56

(≧∇≦)

2016-04-03 16:28

身边的牛人👍👍

2016-04-03 23:4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04 09:5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04 14:25

引用 国安老杨 发表于 2016-04-04 09:55:24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国安老杨:哈哈,第一次驴行,没经验,胡乱拍的,谢谢!

2016-04-04 23:13

引用 morebeauty 发表于 2016-04-04 14:25:10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morebeauty:行程这个怎么说呢,我都是看着地图,骑到哪儿算哪儿,一般都是当天晚上把第二天的路线规划一下,然后只要大方向对就好了,反正有帐篷,又带着干粮,到哪儿也不愁吃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