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丽江-大理八日亲子游记

路由 LV.3
2016-04-03 01:36 1010/3

第一天,丽江古镇

第一天,重庆出发到丽江,入住丽江四福雅舍精品客栈。这家客栈还是不错的,管家都很热情,房间也非常好,价格也不算贵,390一晚。放上几张图这家客栈的图。

这篇游记讲摄影比较多一点点,因为我喜欢摄影,这次旅游一家三口行李本来就已经很多了,我还是坚持带了我的航拍器,单反,三角架,闪光灯等,两个拖箱,两个大背包,还是很累的人,孩子只有 3岁,也不能长时间走路,经常要人抱,不过,出去旅游多带一些器材总是对的,特别当你遇到美景的时候,你如果没有带,就肯定会后悔的。我这些东西过机场安检的时候还是费了不少时间,大疆无人机有4块电池,单反有电池,闪光灯也有电灯,我还带了两个充电宝,好担心安检把东西给我扣了。
我的相机是尼康D750+24-120 F4的镜头,我还有一个50MM 1.8的定焦镜头,但是本次旅行一直没有用过。

小孩子刚到丽江就发烧了,38度5,一下午都在丽江人民医院排队等着看病。开了药来到客栈就吃药,休息。第一天就这样过了。

第二天,丽江古镇

今天主要转了古镇的几条主要街道,小孩的烧也基本上退了,可以跟着我们到处玩了。给她买了一个头环和围巾。

然后去木府逛了逛,不得不说,木府是值得一去的,门票好像是40块还是多少来着,上几张木府的图。

丽江古城的晚上,如果你也喜欢拍照,我推荐去山上的观景台,在古城的任何地方几乎都是人挤来挤去的 ,山上的观景台知道的人并不多,上去的人也不多,至于怎么去,去问客栈的管家吧,哈哈,我讲不清楚。

讲讲这两张照片的拍摄心得,都是三角架拍的。这个地方能看到古城全貌,观景台上并没有什么光线,正常情况下拍摄人脸肯定是黑的,所以在这里用了闪光灯。这个地方正好有个遮雨的棚子,于是我就用了棚顶来反光打亮了人物。光圈我用的F4,背景有一点点的虚化,但还能看出来是古城。

第三天,丽江-大理

丽江大理坐火车两个小时左右。到大理之后入住了大理海栖七号精品客栈。不得不说大理的住宿要比丽江贵一些。我们住的可以看到洱海的海景房,房价660多。房间的面积不大,估计只有25-30吧。里面有个浴缸。

这个客栈有个好处就是下楼就能看海鸟。于是她两个买了几袋小熊饼干很开心的喂起了海鸟。

这家客栈的公共休息区域不算大,不过景致不错。

然后,我们租了电瓶车,沿着洱海到处转,找美景。

第四天 洱海·拾月梧桐

在第三天开着电瓶车转的时候就发现了拾月梧桐这家客栈,就在大理非常出名的瓦猫·云客栈旁边。说起瓦猫 ·云,真的名气好大的样子,我本来想去里面看看到底怎么样,但是这家客栈好像只接待预订的客人,其它人是进不去的,有门锁。我从外面大概看了一下,感觉也就那样吧,不让参观,是不是坑一个算一个,谁知道。旁边的拾月梧桐可以去参观,一参观就被这里的海景所吸引了。于是就订了这家客栈。
这是客栈的公共休息区的太阳椅,不建议在这里晒太阳,紫外线真的很强。

这张照片是日出的时候拍摄的,拍的剪影,我比较喜欢这张照片,这个感觉。

我想说作为一个摄影爱好者,必须是不能睡懒觉的,你得在日出前起床,因为日出是一天中最美的时候。这两张照片是用大疆航拍的。

然后,继续开着电瓶车沿着洱海到处转,找一些美景。

在回客栈的路山,看到美丽的阳光从云彩透出来,觉得好美,于是就拍了几张,这里我也用了闪光灯,不然人就是黑的,闪光灯没有地方反射,我也没有柔光罩,就放在机顶直接照亮人物,光线有些硬。不过总比没有好。

第五天 洱海·桃源人家

这一家客栈离蝴蝶泉和海舌公园不远,价格比较贵,大约是600多一天吧,我感觉在这边住着没有前面几家客栈舒服。
这两张照片是在客栈的公共休息区域拍的。这家客栈的服务一般般。海景也是一般般。

然后去了海舌公园,这是一个免费的公园,感觉很荒凉的样子,不好玩,但适合拍照。

然后去了蝴蝶泉,这个地方真的不好玩,拍照也不好拍,就拍了两张照片,门票也贵,不建议去。

第六天·大理古城

说实话大理古城真的太没意思了,没有丽江古城的繁华,住宿的价格却比丽江古城贵出几条街,真的不建议在大理古城住,过来看一眼就可以了。我的时间都去看三塔公园了。三塔公园很适合航拍,我拍了很多视频。照片却没几张,就发一张孩子在那里搞笑的。

第七天·丽江束河古镇

我们又坐火车从大理到了丽江束河古镇,据说这个古镇比大妍古镇更加安静。

第八天·回到重庆

这个游记写得很简单吧,主要是贴了一些照片,大家一起交流讨论吧。我以后恐怕还会去大理的,因为还没有去双廊,这段时间那边一直在修,所以我就没 去。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4-04 09:55

2016-04-04 11:12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