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贱客のPhuket奇妙之旅

Illumi (南京) LV.6
2016-04-03 01:36 842/8
  • 出发时间/2016-01-23

前言

2016.02.02
03:26 开写
午夜3点26分,不知如何在电脑前写出这次旅行的攻略
左右琢磨后决定这篇流水账并不打算写给谁看或者是做一篇攻略什么的,它就只是我用来记录这几天发生的事情,一篇普通的流水账而已。
以下:

2014年的下半年自由了,之前看了莱昂纳多的电影《海滩》,对那种乌托邦式的生活特别向往,作为单身狗再无后顾之忧立刻给自己订下了目标,一定要出国旅行一次而且必须是海岛,我要去海边发呆看大海看海龟~刷了无数次机票,选了几个地点最终确定了普吉岛。开始拉小伙伴出行的时候遇到了种种困难,其中的艰辛与单身狗的委屈真是一言难尽…也差一点我就要放弃了这次的旅行……在这里就不阐述了。总之最终此行程在我历时1年的时间内做了详细的攻略行程与人员安排,出行以后的十天时间里,顺利的按照计划流程一路畅通无阻~非常的LUCK的认识了很多有趣的人,很感谢上天让我遇见你们~即使以后再不会联系,也算是一种缘分~

本游记所有照片请勿转载,禁止转载!禁止转载!禁止转载!
没有签名的可以转载
拍摄设备:SONY NEX 5T、Iphone 6
后期:PS

机票

东南亚海岛首选了亚航,因我是14年下半年开始计划的出行旅游,所以在年底的时候就开始有意无意的刷着机票,本来原计划是15年4月清明节去,后来被好基友的女朋友一直延误到计划全程改变,只能放弃了~我在15年1月刷4月的机票的时候还是1700左右从杭州-吉隆坡-普吉岛往返,等3月份再去刷的时候已经翻番到3K多了~买机票请一定乘早!!!
到了4月份还是没有放弃去海岛的计划,又拉了一对小情侣(为什么周围都是小情侣,情侣去死去死去死……)3个人合计了下决定一起出行去普吉岛,4月亚航十周年大促,价格低到心惊肉跳的,我每天夜里都在刷刷刷~希望能走个狗屎运什么的,然为了照顾小伙伴的女友我们最终订在次年的1月23日出行~基本上算是1年后的出行了~能做这么早的计划也是出于工作的稳定,基本不会有太大变化,如果你不能确保一年后在自己身上发生什么事情,请不要像我一样冒险,因为亚航的特价机票付款订购成功后是不可以全额退款的(可以退保险退税,但是票价不退)。

我在出门旅游的时候只对2样东西有严格的要求,一个是出行,一个是住宿,其他都无所谓。1月23日的航班当时有很多个,我考虑了所有会发生的特殊情况,时间路程安排,最终选择了图片上这一组,且等我慢慢分析。
1、我们签证国内提早办好,懒的在普吉机场办落地签
2、去程1月23日中午从南京出发,计划坐2点左右的高铁抵达杭州东,然后坐地铁OR打车到达机场。晚上11点25分登机,中间预留了充足的时间用来预防突发事件(火车晚点,路线不熟悉迷路,打车不好打等),吃晚饭,闲逛(我出门旅游不喜欢赶路,喜欢慢慢悠悠的晃)。
3、11点25分起飞(不晚点的情况下),次日24日凌晨4点35分抵达吉隆坡吉隆坡6点55飞普吉岛。中间在KLIA2机场转机只有2个半小时左右,去程的转机我想快一点,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怎能把时间浪费在转机上?8H太长,更不要说10+H的,买好机票后也很担心怕2个半小时的转机来不及,实时证明,完全不需要担心。只要你不磨叽,不2B,不是笨蛋,看的懂图片,那么你2个半小时足够你走到飞往普吉岛的登机口!逛免税店,吃东西撒的就省省吧,回来的时候再慢慢逛啊~
4、我们的航班全部是夜里飞,上飞机后直接眼罩一戴,睡觉!晚上在没去机场前和小伙伴已经把肚子填饱了,还买了面包带着准备路上吃。早上7点20分到普吉岛以后,接机的司机来接我们到住宿的酒店,抵达酒店是10点左右,时间安排刚好~行李丢在酒店就可以跑出去吃喝玩乐了,等到14点再回来入住。
以上所有的时间节点在购买机票时已全部在脑子中做好了计划~嘿嘿嘿~

Tips:
1、出了中国以后你的身份证就是一张废卡没一点用处,重要的是你的Passport,你身份证都可以扔了不要,但是这个千万千万记得保存好。
2、进机场后,Passport随时拿在手上,机票夹着,方便过安检,我从普吉岛杭州的时候,来来回回安检最少十趟不止,各种检!!

行李

1、如果你订单是联程机票,托运的行李会直接挂到普吉岛,无需担心
2、亚航上可以带点吃的,比如面包,水果,饮料等,只要你别太夸张都不会有问题,空姐空少都很好
3、如果你有超过20寸的箱子,请一定要购买行李卷,柜台办理托运时购买价格非常贵,最少15KG买,然后超过15KG是200多RMB1KG,你可以算算这得多少大米……
4、如果你是一个人(一个铝合金24寸行李箱)买20KG一个人够用,如果是2个人(两个铝合金24寸)请买30KG,如果是2个人(一个铝合金一个拉链)请买25KG。铝合金24寸的箱子光箱子就要4.5KG左右,如果你是女生,装个4,5套衣服,洗脸擦脸的,浴巾泳衣,潜水用具,肯定10KG往上跑。男生?我就不说了,带两条短裤就可以出门啦~
5、假设,你买了20KG的行李卷,结果到了柜台托运的时候超重了,怎么破?我也不知道……我们去的时候就只买了20KG的,结果出门刚托运就已经是21KG,帮我和小伙伴一起吓尿了,想这特么还没去呢,就已经超了,回来还要买买买,这特么怎么办啊……愁死了!好在亚航比较可爱,没有算我们超出的重量!所以记得一定要买多点行李卷啊,去的时候少买点,回来的时候可以多一点~
6、20寸的箱子?直接抗上飞机咯~你可以再背一个双肩背包上飞机~空姐空少不会拦你的~

酒店

1月24日-1月26日
入住地区:卡塔
酒店:Sugar Marina Resort-Fashion-Kate Beach(此酒店已航海为主题,胜得我心~我就喜欢大海,喜欢灯塔,喜欢地中海风格~)
价格:545 CNY/晚
房型:豪华池景房

最最喜欢的就是他家的星光泳池,到了晚上灯开了以后简直浪漫的不能自理~可惜俺们一群单身狗,过去两眼巴巴的望着泳池,喝喝啤酒也就罢了~等以后再有机会,带着另外一半来这浪漫起来~
我预定的时候是一晚545不包含早餐,豪华池景房。这个相当划算,我们住在上图右上角3楼最右边阳台最大的那一间~晚上站在阳台喝啤酒侃大山看着星光泳池吹着海风别提多惬意了~这特么才是度假啊!!!
TIPS:
1、早餐可以在周围的小店解决,酒店的餐厅早餐是自助形式1人/400B
2、酒店出门左手边一直走100米不到有个小巷子,可以直接穿到卡塔海滩,非常近,预计1MIN
3、酒店内有供游客外出海滩携带的沙滩垫、浴巾,记得好好利用
4、去海边玩完回来记得在酒店大门口冲下脚,不要吧海滩的沙子带进酒店,这是最起码的礼貌
5、枕头下记得放20B,会帮你整理好房间

酒店:Acca Patong
价格:410 CNY/晚
房型:豪华房

酒店地理位置绝佳,出了大门面对街道,右手边走到头是红灯区大门口,左手边是Let's Relax Spa,24H便利店楼下10米处就有2家,酒店对面是CHANG BAR~距离江西冷3分钟,距离班赞2分钟。
我们先预定了一晚高级房做过渡,1月28日-1月31日又住了3晚,换成了豪华房,在6楼,房间蛮大还有个沙发,两个人住绰绰有余了~虽然酒店不是最便宜的,但是我要的条件全部达到就够了~
如果你要预定这家,请一定预定豪华房,高级房不是非常好就普通的一快捷酒店的感觉
预定留言请备注:楼层要高,楼层要高,楼层要高,重要的事说三遍(楼层高噪音小)住4楼的话就会比较吵,普吉岛是夜夜笙歌,一直得闹腾到天亮呢~所以住的高相对安静点

行程安排

1月23日-2月1日

1D:南京-杭州(1月23日)
2D:杭州-吉隆坡-普吉岛(1月24日)
3D:皇帝岛深潜一日游(1月25日)
4D:卡塔海滩-巴东海滩(1月26日)
5D:斯密兰二日游(1月27日)
6D:斯密兰二日游(1月28日)
7D:巴东海滩红灯区-幻多奇(1月29日)
8D:普及镇周末市场(1月30日)
9D:江西冷购物-吉隆坡(1月31日)
10D:吉隆坡-杭州-南京(2月1日)

全部行程10天,安排的较松散休闲,我主要是去度假的不是去观光滴~个人比较喜欢坐在一个地方听听歌看看大海喝喝啤酒发发呆,撒事也不干不想去深度神游~
玩海的地方只选了斯密兰和皇帝岛,大小PP人太多不去,看过了斯密兰的海滩别的地方再也看不上眼了~去皇帝岛也是为了深潜,本来一直打算考OW证的,念叨了有一年,结果总总原因放弃了(不想提了)。这次同行的骚骚跑去考OW+AOW真是把我羡慕的不要不要的……咳……

Tips:
以下是我们的飞行航班以及出入境卡填写信息,干货请拿好
出入境卡请在旅行中保管好,出境时仍然需要,千万别弄丢了!!

出发前淘宝买好HAPPY卡,飞机落地以后立刻更换手机卡,联系懒猫客服提供你的泰国手机号。如果国内没买电话卡的,可以在机场买顺便换钱,多少钱一张别问我,我也不知道……HAPPY卡怎么用也别看这里,自行度娘或者淘宝,不要做伸手党

以下是谷歌地图路线图,我们所有的行程都在懒猫家预定的,懒猫送了1元小车接送机,相当划算~我和纯纯出了机场以后找到懒猫的对接点,换掉衣服以后等了5分钟司机就来接我们了,因为是小车不需要等其他人一同出发出行还是非常快的,并且只需要送我们中途不用转到别处,到达卡塔耗时近1H~
骚骚坐的直飞比我们早到1H,他没有预定接送机,在机场打车去卡塔走海岸路线预计RMB200左右,请做好心理准备

滴滴叭叭游记开始啦

三人行,必有我师

出发前本来的三人行变成了二人行,有点扫兴,所以在马蜂窝的约伴发布了信息,在12月月底的最后一天某位小伙伴在午夜2点的时候加了我的QQ,聊了一夜立刻就订好了机票与酒店,这个人就是三贱客里的骚骚
而,我是浪浪,还有个朋友是纯纯,我们2是同事兼好友
正好一个骚浪纯的组合就这么诞生了~

1Day

1月23日中午南京出发去杭州
下了地铁后直奔星耀城与骚骚约定好的地点星爸爸,下午5点左右三贱客成功会师,哈哈~
然后走路去吃饭的地方,晚上骚骚请我和纯纯吃了大餐青峰,蛮好次的,点个赞。一本满足~!
23号杭州大降温,太冷了!!在零下十度的我只穿了一条破洞牛仔裤,有多冷请自行想象……宝宝心里苦,宝宝不说!!!

晚上11点我和纯纯在准备行李托运和换登机牌,骚骚一个人坐在角落里玩手机,我要不说你肯定找不到他~仔细看

夜里11点40分左右亚航飞机起飞,凌晨4点左右抵达吉隆坡KLIA2,一路走一路寻找我们的下一程航班登机口,很顺利就摸到了方向,晃晃悠悠走过去以后大概还等了半小时才登机,所以2.30H足够你用。免税店请回程的时候在细逛

Tips:
1、航班信息牌滚动的会比较快,我的经验是用手机拍下所有航班的信息,你可以一边走路一边打开照片慢慢看~酱紫就不用一直在原地等你的航班再刷新出来了
2、如果你一下飞机,见到第一个航班信息牌找了一圈没看到你的航班,不用着急,继续往前走,总有一块信息牌上有你的航班滴~
3、你可以下载携程APP,APP首页选择国际航班,进入页面2后选择最下方导航条里的航班动态,输入你的航班号后就可以看到你的登机口了。国内航班也可以用这个查询,非常便捷好用

2Day

早上起飞的航班可以看到日出,真的很美。
不过有一次我从重庆南京,飞的是晚霞班,那趟比这个日出的还美上50分!!!可惜没带相机无法记录下来~
为了在飞机上看日出我们在亚航官网办理网上增值服务的时候购买了座位,从吉隆坡转机到普吉岛一个座位也就18元,还是很值得的。在飞机上有一对小夫妻想跟纯纯换座位,我们拒绝了~如果想坐一起,请在亚航官网购买座位,没几个钱的

10点左右抵达酒店,客房要下午14点才能入驻,我们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后跟着骚骚出发去了卡塔海边~弄点东西吃吃~我已经有快30个小时木有睡觉啦~累死饿死+困死~

吃过早饭回酒店发现已经可以先入驻一间了~运气不错

甜蜜马瑞娜酒店是非常典型的地中海风格,很喜欢她家的星光泳池,早在2年前看马蜂窝攻略的时候无意间看到别人介绍这家酒店立马在心中种下了一颗种子,直到这次真的入住进去,感觉真是棒呆了!!!除了星光泳池是亮点外,酒店的灯塔也是一大特色~我不会告诉你半夜的时候坐在阳台喝罐啤酒吹着咸哒哒的海风看着酒店里灯塔的灯光一圈一圈一圈的转起来是多么的惬意~~

相框内放的是水手结,想做一名合格的水手,会游泳外还一定要会水手结哦~
酒店扶手的栏杆都是用麻绳造的,可见这地中海风格的独特用心之处~赞哦!

3Day-皇帝岛深潜

皇帝岛深潜我们是一早9点55分才被接到,之后就去了码头登船。上船前水手们会吧你的鞋子都装进大的袋子中,不用担心自己的鞋子会丢掉,等一日的活动结束回来以后水手们会帮你把鞋子码的很整齐的放在船板上供你选滴~

我们的船是快船,建议上船后不论你晕不晕都吃一颗船员给的药,以防万一
如果你喜欢看海景又喜欢刺激,去最上面的楼层坐最前方,会很刺激很爽~
我嘛肯定坐最前面无敌海景VIP座啦~只要抓好就好了嘛,有什么好怕的~
我又不晕船~不吃药也不晕船~~

说到皇帝岛的深潜
懒猫家我们预定了中文教练深潜一日游,到达皇帝岛后会由中文教练教大家深潜的基本指令动作(请认真学习,教练只说一遍自己不认真听到时候不会不要再丢人的跑去问!还有不要一直跟同伴唧唧歪歪讲话聊天打岔!有什么话等别人说完了再说行么?!请尊重下教练和其他想认真学习深潜的同学!!无力吐槽!),不想在海底出事你就给大爷好好的听!!
教练教完后一天分2次潜,早上一次,下午4点一次。
我选择了下午4点的,早上和中午的这段时间可以自由活动,浮潜,玩水滑梯或者去皇帝岛岛上转转。我没有上岛,本宝宝过两天要去斯密兰,谁还看的上皇帝岛啊~不去不去不去~~~
中午船上提供午餐,吃过以后还可以继续浮潜,直到你的深潜时间到点
上海水比较清澈,那会深潜能见度会比较高,到了下午浪了一天,快船也多,人也多,海水都浑浊了,能见度也低了好多啦~
皇帝岛这边的深潜我主要是想感受下,本来打算第一次就去报名考OW执照的,当时是计划纯纯和他EX一起结伴玩,我自己去考证,世事难料,SO……总之纯纯不会去考什么OW的啦,我又找不到其他同伴,只能作罢了……就先感受一下咯,然后下次专门去考证书啦~话说为了考这个证书我是从开始买机票的时候就经常去游泳锻炼200米~其实我水性自认为算蛮不错的了,但是一口气蛙泳200米还真是蛮累人的,后来听骚骚说考证的200米就是飘过去狗刨过去都可以的,而且还能带呼吸管……顿时我安心了!!马上再准备去泳池练憋气!!神马中性浮力,神马要一口气呼出水面……哎西!!2016年要把这个给考出来啊啊啊啊啊啊啊!!!

1、12岁以上儿童可以深潜
2、晕船可以深潜
3、近视可以深潜,不超过一定度数即可
4、有任何疾病都要跟教练如实相告,别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
5、深潜下水前会让你签一份纸质合同,如果有一个NO,你都不可以深潜,并且钱也不退哦!所以订购深潜一日游的时候自己问清楚客服~
6、认真听教练的指令讲解与水下安全防护,不要打岔。认真听教练的指令讲解与水下安全防护,不要打岔。认真听教练的指令讲解与水下安全防护,不要打岔。重要的事说三遍
7、船上淡水不多,冲凉的时候最好能节约下用水,不要水龙头开着人跑了!!你不冲别人还要冲呢好不?
8、随身物品放船舱就好,没人会拿。
9、自带潜水三宝比用他们提供的方便且干净~船上每人提供一个一次性的咬嘴,然后用他们提供的呼吸管和面镜~我没有洁癖,只是觉得用自己的东西我想什么时候浮潜就什么时候浮潜~
10、如果你会游泳可以跟教练申请不穿救生衣,一定要跟他说,他同意了才可以脱掉!他同意了才可以脱掉!他同意了才可以脱掉!救生衣脱掉以后要把它系在身上,因为救生衣可以让他们知道你人在什么地方防止意外,这个问题你换到任何一家一日游的教练都会这么要求你~(我分分钟就脱了救生衣,然后把绳子一直拿在手上……会游泳的人穿救生衣太难受难受了~)
11、不要独自一人游到太远的地方,最好就在你同船小伙伴附近自己游游就好,注意安全。
12、出海潜水的早上不要吃太多东西,7分饱足以,如果你晕船一会都得吐光了。如果你下海,吃太饱胃也会不舒服。出门在外旅游就保持6-7分饱是最好的了~经验之谈哦~!你要是不听,自己作死,那我也没辙了~敞开吃吧!
13、亲测,G-SHOCK 防水200米,可用于浮潜无压力~深潜就别指望了,也许没气压应该可以……戴G-SHOCK下海后上岸记得用淡水冲一下,海水有盐分,晒太阳干掉后粘在手表上会有腐蚀~其他生活防水什么30米50米的就别戴了,然并卵~
14、没有证书的潜水游客,必须由专业深潜教练带着你,潜水深度10-8米左右,如果你有一个至少OW的证书,你可以潜到18米的样子~

这个水下一个个圆形的东东是人造珊瑚,特意问了中文教练。非常不美观,非常的人工……这里深潜别指望能看到什么美丽的海底世界,就是图个感觉~真的不忽悠你……想看奇幻的海底还是得有个证啊!……(怎么又扯到OW上了!)

这是在水下拍的人工珊瑚,丑成什么样,看下图……

特别CUTE的潜水艇~我还游过去摸了摸它~远看不错,近距离摸一下发现船底好脏……一下子心里阴影面积变大了!~

到了海底太激动了,各种想抓鱼,抓沙子,然后游游游,但是教练一直不给,做禁止的手势让我不要乱动……好烦!所以我还是比较适合考个证书自己游~
8过我有乘着倒在海底的时候抓了一把沙子,手感不错!

Tips:
下潜到一定深度耳朵会疼,别紧张,捏住鼻子鼓气把耳膜撑起来就会好很多啦~这是因为气压把你耳膜给“压住了”所以会有点疼哦,属于正常现象啦

借骚骚深潜的海底照片来用用……深度不一样景色也不一样啊……看看我们那破皇帝岛的海底都什么鬼东西~
羡慕死人了有木有啊啊啊啊啊!!!

皇帝岛回程后
码头上的灯塔,很喜欢

4Day-卡塔至芭东-东方SPA

4D
我们今天要出发去芭东海滩了,早上睡到自然醒,起来以后洗漱完直接拿着浴巾换好泳衣一个人去泳池游了一会,然后晒晒太阳,11点30了才爬起来跑上楼洗澡收拾行李……想想也是醉了,不过好在酒店大方,没有算我们超时~

我和纯纯打包好行李后直接在酒店叫了TAXI,普吉岛这里TAXI是街上拦不到的,我们也懒得查出租车电话,直接让前台帮预定了~
从酒店去芭东的酒店打车花费了500猪,不算便宜但是也在接受范围内~
骚骚今天一早就出海上课去了,他的行李我们先给带去芭东,等他晚上放学了直接让车送到芭东的酒店就好啦~

芭东的酒店预定在红灯区大门口附近~真心爽歪歪~后面几天,只要一没事我们就去哪里溜达~去海滩了也要穿过红灯区~各种眼福啊

今天
在酒店认识的VIVI姐和诺诺要回新加坡了,中午一起吃了顿欢送饭,依依不舍的道了别~
会深深的想着你们的~

吃过午饭,与VIVI姐道别后,一路步行到预约好的东方SPA~
这家店也是在懒猫预定的,99一个人2小时的泰式按摩
前台有会说中文的小哥,虽然有点娘娘的不过服务很好~
我和纯纯提早了半小时到达也给我们提前安排了,就是这么人性化哦~超赞的哦~
按摩的麻麻也特别好,全程微笑(虽然有时候觉得会比较假,但是看着别人微笑的时候心里也会很开心),特别客气周到~
南京我也经常做推拿的,一般推一个小时,那酸爽~跟这个温柔的泰式按摩比,真是简直了!
推荐大家一定要尝试泰式按摩!
另外精油按摩后面也试了下,不过不是在东方,只是在街边随便一家小店,多少钱不知道,2小时按的我睡着了,而且精油按摩要脱掉上衣只剩内裤。。。各种囧,大半夜跑去做的给摸的睡着了,等我醒的时候突然发现有人在摸我的胸部,那叫一个别扭啊!!!想死……
有洁癖的人千万别尝试……

5Day-6Day-similan二日游

27日-28日
安排了斯密兰二日游
我预定的是IN SEE豪华头等舱,没有选择住岛,原因很简单~
你一辈子都会生活在陆地上,难得让你来到世界上最美丽的小岛,你还住地上??不乘着机会尝试下船宿么??
强烈安利一定要住在船上,除非你晕船!
24H热水!24H通电!干净!没有沙子!想浮潜分分钟下去~吃的饭也特别好吃,甩4号岛上的饭一百条街啊!真不夸张的说~~

一大早6点多,懒猫的专车就来酒店门口接我们去斯密兰了,车程大概1小时40分钟左右(不堵车的情况下)。可以在车上睡一觉,不过我这种起床后就不会在睡的人,到是看了一路的风景,一直在拍照~睡觉什么的,太浪费时间了

到达码头后基本上就是图片上这个情况
先去你的旅行社哪里领取手环,然后你可以在旅行社导游哪里等着喊你~我们等了一个小时左右,期间有免费的咖啡和小零食吃~虽然不是太好,但是垫垫肚子还是可以凑合的~也只能是点点肚子!有卖泡面的……如果可以的话,还是自己备吃的吧~

人非常多,所有去斯密兰的1日游OR2日游,都在这里集合!1日游比2日游的客人走的早一些,因为他们的日程非常赶~有多赶呢?你想想下国内旅行团带你的一日游吧……

码头里有卫生间,可以去更换泳衣
建议还是在酒店就吧泳衣穿起来。
2日游的我们,背了双肩包,里面放了日常洗护用品、睡衣、潜水三宝、充电器、一套备用的衣服等等。然后我还另外背了一床毛毯~~=。=~

这个码头不知道名字,我忘记去了解了,总之很小……去程和回程都在这里

等到差不多9点半左右开始安排我们上快艇
上了快艇以后我就跟导游阿迪说,是否可以去船头坐,他说暂时不可以
结果我们这船有客人迟到了,等他们来了以后船里不够坐,阿迪问有人愿意去船头坐的时候,我是第一个举手要求去船头的~
按耐不住啊!无视所有人的目光奔去了船头~你们就在船舱里老实的待着吧,哈哈哈哈~
PS:
胆小的同学,请不要坐船头
怕吹怕晒的,不要坐船头
特别得瑟的,不要坐船头,怕你得瑟翻了跌个半死啊~船头还是蛮危险的
晕船的,千万不要坐船头

下面的照片是我坐在船头的时候用微单拍的,水平仪我都是好不容易才对其的。
当时快艇非常的颠簸~快艇哦,不是快船,而且还是快艇的最最前面。。。
那速度,那颠簸的赶脚……晕船的同学估计坐这里,隔夜饭都要吐出来了~
然而俺们胃好,耐得住,也借此拍到了一流的美景~~哈哈哈~
真的真的太美太漂亮了~

碧海蓝天,也不过如此了吧

1个多小时的颠簸总算到达斯密兰
先自由活动,1小时。完了带你出海去另外个岛附近浮潜一次,导游给你在海上圈个地儿,你穿着救生衣在这个圈里浮潜。。。真心无聊~
不过懒猫的导游还蛮不错的, 我说我想漂亮的鱼鱼鱼,阿弟领着我去看了海底好大的一条鱼,他还潜到海底下告诉我鱼在哪里~

实际的海水比照片上还要美,特别透,感觉就跟水晶海一样~~水晶~明白么?就水晶一样一样的~

这时候,给纯某人来一个潇洒的背影吧,这么装逼的姿势,我也不说啥了!哈哈哈哈~~~~

十分钟的浮潜瞬间就结束上船了~拉着你去4号岛吃午饭~
那午饭特别垃圾~
吃饭跟打仗一样,关键是各种脏各种混乱……
所有人排队按照顺序自助式取餐……
那叫一个混乱啊,哎哟我去~不想在回味了

吃货表示,这顿饭是在普吉岛待了十来天里最差的一次,没有之一了
跟纯纯一边吃一边聊的时候,看到那边打扫卫生的阿姨直接拿着扫帚在桌子上扫剩饭剩菜。。。顿时心里草泥马蹦过
不过我也想提醒下去吃饭的同学,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吃过饭后自己的东西务必打扫干净了,然后把盘子丢到收集区,不要搞的到处都是的,太脏了好么……我这个一点洁癖都没有的邋遢鬼,十几天半个月都可以不打扫房间的人,真心都看不下去了……

吃完上面那顿猪食,阿弟告诉我们2日游的客人14点45分海滩集合,1日游的客人1点30集合。
2日游的我们集合以后将会上大船,也就是住宿的船了
他们会带我们再去浮潜一次,在7号岛还是6号岛附近
运气好的话能看到海龟哟~

然而我们运气爆棚,看到了2次大海龟
我还跟海龟来了个亲密接触,它就从我的大腿丫儿哪里串了过去顺便蹬了我一脚,我居然都不知道……
还是同行的小伙伴告诉我的……懵比了我……你有被海龟蹬过么……

浮潜也潜了,大海龟看也看了
该上船填肚子咯~
IN SEE的船特别干净,提供的自助餐也非常丰盛,有肉有虾还有新鲜的水果~
关键是符合中国人的口味~浮潜过有点累,这顿晚餐就着夕阳西下,简直浪漫的不能自理……
一边吃我还在一边想,住岛上的小伙伴们,你们能这样潇洒么??

小鸡腿,鸡杂,花菜,西兰花~好吃啊~
一份吃完不够可以继续去装,直到你吃饱为止哦~都是无限量供应的

就连西瓜都是切成心形……单身狗表示受到了心形西瓜的100点伤害~……

我们的船从6,7,8号岛上来回飘荡着,太阳落山了,天也慢慢暗了下来
晚霞太美,所有有相机OR手机的游客都在拍落日晚霞,情侣更是拍亲嘴剪影照,此处单身狗又受到1000点伤害……

斯密兰,细腻的白色沙子和玻璃蓝海~至今久久不能忘怀

落日余晖

天黑了以后大海上什么也看不到,只能看见远处星星点点的灯光,想必也是跟我们一样的大船在海上漂着~
甲板上水手们放着很古老90年代的港台动作片,洪金宝大哥主演,搭配着一口本土泰语,真心是别扭的不行……
摇摇头,塞上耳机,躺在长椅上望望天上的星星,就这么跟着船儿晃啊晃啊晃啊……

此刻,我觉得是幸福的~

配乐:你看那是岸
LU1唱起……

我们的头等舱就是这把扇子旁的那个门,带独立卫生间,超大床铺,2个窗户可看大海

第二天一大早6点我就爬起来拉着纯纯去看日出了
很多人挤在船头,哪里可以说是270度的无死角,就是人太多。我们去了人相对少的甲板,坐在一边看太阳徐徐升起,20猪买了瓶可乐吹着海风看日出,爽歪歪哟!~

可乐+小微单走天涯~足矣,足矣~

日月同辉
对焦跑偏了,不过出来的效果还挺朦朦胧胧的

下面图片上的日期标错了……

太阳出来了我爬山坡,爬上了山坡我想唱歌,唱歌给我那个哥哥听啊,听的我那个哥哥笑呵呵~~~

次早饭了~早饭我好像忘记拍了~
也挺丰盛的,中西餐都有,面包,黄油,果酱,香肠,火腿,鸡蛋,稀饭,粥,样样齐全~
船上的矿泉水是免费的,软饮到是另外付钱~一般饮料都是20猪,啤酒40猪~小零食20猪一件~

下面的是中午饭,一样是自助取餐~大虾很新鲜

吃过早饭,水手们带着想浮潜的游客下海潜去了,可惜我前一天被严重晒伤,身上的日光性皮炎爆发,全身起红疹,简直惨不忍睹,实在是没能力再下水了,但凡还有一丁点儿希望,我都会下去的……太可惜太可惜了~这次的早晨浮潜海底肯定很美,我都没有看到……现在想想都好后悔啊~
建议皮肤脆弱的小伙伴最好在国内就买上水母服,超薄的就行~

不会游泳的小伙伴都会有水手拉着去漂亮的地方看珊瑚看小鱼~会游泳的自由活动,水性好的还可以脱了救生衣玩~

这就是传说中的玻璃海~大海的颜色,就是这个样的~

在斯密兰认识的姐妹俩~LILI酱和她的姐姐~嘿嘿
就咱们3个女孩纸一起坐在快艇的最前面的~男人们都怂在船舱里~

来张LILI酱的美背~~

穿沙滩裤的洋帅锅~~~!真的很帅~没敢拍正面~就侧面YY下吧~

凝语望海
装个B,摆个POSE~哈哈

好了,玩也玩了,得瑟也得瑟过了~斯密兰潇洒2日游很快就结束啦~打到回府~

回去的时候下暴雨了,真的特别大
普吉岛很多地方都淹水了~
等我们坐着大巴抵达酒店的时候简直是惊呆了好么!!!!一个大游泳池啊!~
水已经淹到酒店大堂的大门口了,门口处原先有3层台阶的,现在水都已经到最上层啦~
没有拍图~

骚骚今天回来的早,早早的就在酒店等着我和纯纯回来吃喝了~
结果到了酒店发现大暴雨,3人决定就在附近解决,好在我们距离班赞海鲜只有3分钟的路,晃过去以后直接在最最最霸气的中餐馆川字一号解决晚饭啦~
川字一号棒棒哒!10几天里,在这吃了3顿!~最好吃的还是我大中国菜~~
8过价格不便宜,还是蛮贵哒!

骚骚貌似很喜欢吃这种色拉~一口气点了两个~我喜欢吃金枪鱼的,纯纯吃炒饭和牛肉!
说实在的,这次的泰国行,吃的几家炒饭还真心不错

班赞市场内有卖卤鸡爪的~80猪一份,里面包含鸡爪和鸡腿。第二次再去买的时候还价到60还是70猪,只要鸡爪不要鸡腿了~这个卤鸡爪的味道还是挺正宗的~全部被我消灭干净~

风卷残云后的战场~一点都没浪费哦

吃饱喝足3人又一起进军红灯区,啦啦啦啦~~~
来回走了一圈到海滩溜达了下又往回走了
一路上听骚骚讲在芭提雅逛GOGOBAR的经历,还有很多稀奇古怪的事情
正巧在这里也看到GOGO,在我的强烈要求下,骚骚带着我和纯纯两个土鳖进了一次窑子~
进去前1分钟骚骚还又一次问我,是否确定一定以及肯定要进去,可能会毁三观哦!
我还嘀咕有什么可毁三观的,脑补了下,发现也没啥……
然后就这么结伴仨人逛窑子去了……嗯!
我都被带坏了,真是的!!!!!

就是下面图片上这家~
妹子们穿着特别透的白色高开叉裙子在里面荡秋千,实际上里面是……

进去以后双眼冒星星啊,全部是果着的!!!
个字都好高的泰国妞,身上一丝不挂,有些还纹了很漂亮的纹身
跟着音乐摇摆起来,YOYO 切克闹!!……

具体细节就不剧透了,有兴趣的,自己进去吧~我们去的这家没有看到中国人,只有老外在玩~老外贼精!又摸又亲又是掐的,还有直接现场啪啪啪的!!!我们3进去花了1000多猪,就摸了两下……我都觉得亏大发了~~~好歹也得做点什么啊……!跟妹子们一起玩玩欢乐的游戏啊,亲亲,抱抱神马的啊!只要不啪啪啪,我觉着都可以的啊……!!
然而……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内容…!

玩也玩了,大餐也吃过了,窑子也逛过了,半夜三更3,4点了,是该死回去睡觉了……

7Day-芭东-幻多奇

7D
今天晚上要去幻多奇~
这里非常适合小夫妻或者带着孩子老人来玩
很大的一个游乐园,里面有很多漂亮可爱的建筑,自拍党会在这里发疯的!

我预定的是白银自助+黄金座

事实证明没有选错
白银餐厅跟黄金餐厅吃的东西基本上无差别,就多了点烧烤的东东~
实际上白银餐厅的饭餐已经相当不错了~
省着钱去坐黄金座位咯~

这里是黄金餐,里面有的白银餐厅大部分也有

表演的时间~

剧院内部禁止拍照,手机,相机,都要保存起来,排队进场后,大家都要存东西,不用担心时间来不急的问题,也不用担心存放的物品会丢失。幻多奇这个服务器做得非常到位~放100个心就好,
另外如果你偷偷带了手机或者相机进剧院,很容易被人发现的
他们会拿镭射灯照你,然后有服务员过来说你
这么丢人的事千万不要干,就好好的看节目吧~

看完节目已经11点了,出来一顿拍拍拍咯~
表演相当精彩,最喜欢第一段的小精灵那篇~还有结尾的大象篇~
在里面忍不住买了好多伴手礼,下面有晒图哦

这气球可是演出结束的时候,纯纯帮我好不容易抢到的一个!

挂件120一个,冰箱贴好像是200猪~反正都不贵,而且这里卖的在外面买不到哦

小象好可爱,弄了一只~划到人民币好像就40块钱吧

包包,也是40RMB左右~
里面还有卖T恤的,成人版的太丑了,儿童版的T都很漂亮~推荐购买,外面没的卖

这个小书包是给妹妹的儿子买哒~男娃背刚好

回到酒店已经12点了,骚骚说晚上要出去吃肉,我说也带上我呗~
GOGOGO~~
结果出门溜达一圈发现本来打算吃的日料店关门了……
SO,买了点烤肉,弄了瓶黑方和雪碧,打道回府,上酒店吃喝去~

椰子很好喝,清甜~里面的肉刮着吃

这天刚好是普吉岛的周末,很多人骑了摩托车来巴东红灯区这里玩~酒吧塞满了人,到处都是人妖和游客

我们买了烤肉,啤酒,炸薯条~

一边吃一边聊一边喝,还一边看泰语版的七龙珠……和泰剧!

两瓶不够,我又下去超市买了一瓶,咱3喝了3瓶~
整完已经半夜4点了,回自己房间直接倒头就睡!
第二天居然9点半我就醒了……

8Day-意外的第八天

今天的内容主要就是采购,还有骚骚要回去了……

下午出发,中午去吃了前一天晚上没吃到嘴的日料
吃饱喝足逛BIG C~

大鱼子和小鱼子~

在日料店送的小猴子台历现在稳稳的放在我的办公桌前,每天都会看一眼~

没有特别想要买的东西

香蕉船的防晒霜和芦荟胶都非常好用,如果可以的话记得多买两瓶带回国用哦~

榴莲实际上也没便宜多少

BIG C自制的海苔不错,不输给小老板海苔,可以多买点,一大包里面有十片

绿色的是泰国的茶,绿色是奶茶,黄色是泰国茶,可以购买点
回来喝了,还是不错的

椰子片不要买,香精味太浓

精油很便宜,推荐购买

江西冷一堆卖化妆品的,然而并不敢兴趣

又 去逛了红灯区……其实是路过,我们去了巴东海
跟人妖合影100猪,可以摸~
我们在骚骚的怂恿下,都去拍了……~!

这个骚骚啊,特别会怂恿人啊!!!这样的大学老师,真的好么……

骚骚今天要回国了

我们在巴东的海滩溜达了很久
3人拍了很多逗比的照片,就不放这里了

只留几张在这,做个念想~

我会想你的

我们还会再见的~

9Day-购物-返程

1月31日
我们也要踏上回程了

理所当然的今天必须买买买

下次再去海岛,目标就是OW+AOW了~

就怕超重,能背的都上身,还好没超太多,亚航真人性化~

回程的时候遇到了小插曲

骚骚的骚包丢在机场了,我们提早去了机场帮他找包包,好在老天帮忙给我们找到了,不过丢了一点东西
不好的事情就不去想了,能够顺利找到就行~

普吉岛机场比较小,来玩的人又多,建议提早2-3小时到达机场安检~

10Day 吉隆坡8H

吉隆坡转机需要8H
这里有很多免税店,机场足够大
回程的时候在这里买伴手礼最划算了!如果有想买手表,香水,化妆品的,完全可以这里采购
直接刷储蓄卡,走银联的汇率

1小时抵达吉隆坡,已是深夜1点多,找了个僻静的地方睡了1小时

骚骚临走给他买的报纸这回派上用场了……!
中文版里里外外看了一遍,连卖房子的都没放过~

睡醒起来收拾收拾
出发免税店,BUY起来~

契尔氏非常便宜,买了一堆~

满1000马币再减180马币

吉隆坡的最后一顿,吃饱真的要回去了
如果没有马币、泰铢、美金的话
这里人民币也收的,不过找的是马币,切记

再见,TAILAND

到了杭州,骚骚又来接我们了,因为要拿他的骚包啊,哈哈哈~~~

我不是说了还会在见面的嘛!!!嗯,以后还是会再见哒~
只要还活着,就一定还会有在见面的那一天

普吉岛的行程就这么愉快的结束啦~下一站目的地已经在规划中了~
我有再在想是不是可以一个人出去溜达呢?

这篇游记写了3个月,总算在懒癌晚期写好了~
1W多字,近250张照片的游记,也是第一次啊~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04 09:2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04 09:55

2016-04-04 12:03

我发现看男生的游记也很有意思

2016-04-04 16:40

引用 回忆无殇 发表于 2016-04-04 16:40:41 的回复:

我发现看男生的游记也很有意思

回复回忆无殇:快说我哪里像男孩纸,我改!😂😂

2016-04-04 20:32

引用 enci_m 发表于 2016-04-04 09:55:25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enci_m:写给自己看的,实力用处不大,呵呵!谢谢评价啦

2016-04-04 20:32

引用 shopping 发表于 2016-04-04 09:25:09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shopping:lol

2016-04-04 20:33

引用 Illumi 发表于 2016-04-04 20:32:06 的回复:

快说我哪里像男孩纸,我改!😂😂

回复Illumi:啊,囧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