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大四狗情侣的2人10天逗比向欢乐不文艺的云南之旅~

逗比VinMa LV.3
2016-04-03 02:00 1146/7
  • 出发时间/2016-03-22

痣我介绍~

HALO大家好~我是小马!COME FROM浙江宁波,我的温柔体贴美丽动人勇敢坚强爱冒险(我说完了可以把刀挪开了吗)的女盆友阿龟来自浙江杭州,我们在大学里坠入了爱河,并且在河里各种扑腾撒欢~ 时光飞逝,从大一的青涩(?)到大四的不要脸,已经走过经历过了很多~ 趁着毕业季还没开始忙碌,论文神马的先搁置一边,来一趟向往已久的彩云之南的旅程!

旅行之必备大纲~

DAY1:杭州萧山机场出发丽江,中午到达,乘坐机场大巴到达束河古镇,在客栈安顿行李后前往茶马古道、拉市海。晚上回到束河古镇晚饭,夜晚游览下古镇。

DAY2:早晨前往玉龙雪山游玩,晚上回到客栈,休息zZZ(真的累)。

DAY3:放松一天,睡个懒觉,缓解下去了雪山后的高原反应,在束河古镇吃吃逛逛,拍拍皂片。晚上在酒吧喝点酒听歌。

DAY4:早上前往中虎跳峡,游览三股水、金沙江以及爬虎跳。晚上回到丽江束河,休息(真的累X2)。
PS.本来是想虎跳和香格里拉连着去的,由于当地导游告诉我们这个季节的香格里拉不好玩,花草都没开,光秃秃的,所以没有去~6月后旺季去的盆友可一定要去香格里拉,听说真的很美!

DAY5:早上包车从丽江直达大理双廊,大约两个半小时到达,到达后在双廊吃吃逛逛,下榻酒店,看看洱海发发呆然后休息。

DAY6:早上租电动车环游洱海,拍拍皂片,下午去了趟南诏风情岛,晚上回客栈休息。

DAY7:早上双廊包车回到丽江,下榻大研古镇(丽江古城)的客栈,下午晚上逛逛大研古镇风情,看看丽江市区。
PS.由于我们最后一站是泸沽湖大理没有直接去泸沽湖的车,所以我们先回丽江顺便看看大研古镇~

DAY8:6点早起包车出发泸沽湖,经过六个小时的车程,下榻大洛水村的湖边客栈,下午欣赏湖景,拍拍皂片,看看日落,晚上吃摩梭当地菜,回客栈休息。

DAY9:租电瓶车环湖一圈(洱海环一圈要一天),真的可以环整整一圈哦!欣赏沿途景色,午饭路过的饭馆可以解决。下午就能回到酒店休息。

DAY10:早起欣赏泸沽湖日出(虽然我们都睡过头了),12点出发回丽江,再次经过漫长的车程。回到丽江叫了辆滴滴
50元把我们两人拉到机场,晚上飞机返回杭州

旅行之必备用品~

【衣服类】:三月底的云南气温温差比较大,丽江中午可以达到23度,晚上就能到0度,所以短袖衬衫和羽绒服棉衣都是需要带的,厚外套带一件即可,减轻行李的重量。而且大部分时候还是比较热的!胖次袜子什么的我是带了6套,看情况大概2天洗一次~ 鞋子带好运动鞋,因为有很多需要徒步的景点。带个渔夫帽遮阳挡风又能装个小逼(虽然被客栈老板嘲笑像打渔的可是本来就是渔夫帽啊喂)~
【洗漱护肤类】:我和女盆友都比较不喜欢用酒店自带的沐浴乳和洗发水,所以各带了一小瓶,短途旅行够用就行。保湿水和洗面奶也是需要的。重点!防晒霜是必备的,因为云南紫外线是非常强烈的,这点你到了看当地人的肤色就知道啦,如果不想让自己白出黑归的话,一定要带高系数的防晒霜!另外云南天气非常干燥,为了不被风干,建议带几贴补水面膜,很好用很舒服。另外由于LZ是男性,所以女性要带的化妆品之类的就见仁见智啦。
【药品类】:由于温差比较大,所以感冒药还是带着的,而且食物吃不惯可能导致腹泻。所以LZ带了泰诺、黄连片(止泻)、晕车药(泸沽湖车程长且路况差很容易晕车)、创口贴这些必备的药品。
【其他类】单反(云南的景色真的很美,用单反也难以表现它的美)、笔记本(学生党记录花费很好用,边走边记,土豪无视)、身份证、学生证(很好用)、钱包(硬币就不用带了,基本不收的)。

第一天~

我们提早一天就在萧山机场周边下榻了酒店,由于是7点15的飞机,我们5点就早早的起床跟着酒店的接机车出发去机场啦。这对之前在家都能睡到11点的我简直是毁灭性的打击,可是带着旅行的兴奋劲还是抵消了困劲,两个从来没独自坐过飞机的人在机场晕头转向好不容易找到了办理点搞好了登机牌,一看时间还有好长!默默地坐在登机口边等待然后看着边上的头等舱候机室流口水~

出发啦~不得不说四川航空的空姐质量真的是高!
-------------------------------------------------------------------------------------------------------
       经过大约3个小时的飞行以及赏心悦目(?),来到了我们的目的地——丽江三义机场,一到机场就拉肚子了,难道这么快就水土不服!?
经过了阿龟的耐心等待,算是从厕所出来了,才好仔细看看丽江这个城市,第一印象就是:好多山!好高的山!
拖着行李箱哼着小曲出口就有机场的大巴在等待了,一出机场门就被丽江本地人围住了(真的是围住),难道是因为我太帅让别人误以为明星?OH不想太多了,原来是拉黑车的。
      机场大巴的终点站是一个叫蓝天宾馆的地方,这里离古镇很近。不知道这里有没有玩虎扑的JR,之前在虎扑认识私下加了微信,是束河古镇一个客栈的店长,所以一个电话就来接我们拉~大部分客栈也应该都是有接机服务的!
      束河门口就有束河古镇四个大字,第一印象人很少很舒服很安静~
      客栈离大门也就200米左右,进了客栈,真的很漂亮很干净很丽江!上图感受一下(请自动忽略两个逗比)。

在客栈闹腾一会才想起来还没吃午饭,不要担心!因为美团在丽江是个很好用的东西,老板告诉我们直接团下午的拉市海茶马古道的美团就有吃又有玩了。话说一顿土鸡煲加饭菜、骑马一小时环游茶马古道、拉市海浪漫双人划船一个下午的游玩行程只要78!你没听错,78统统带回家!真的非常超值,而且三月底淡季没什么游客,司机导游只为我们俩服务~吃鸡吃到饱,骑马骑到爽,划船划到嗨~   不能更舒服啦~马夫告诉我们旺季的时候骑马都是要排队的,而且路程会根据时间来缩短。哎~ 果然旅游还是要找淡季!骑马大概骑了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沿着茶马古道一路游览,大片的松树林和暖暖的阳光简直不能更配,我的JASON(我给我的马起的名)真的挺有力的,为了保护女同志的安全,阿龟的马和马夫的马绑住牵着走,而我和JASON就完全放任自流了,上山下坡,各种刺激。在茶马古道骑着马,真的可以感受到古时候人们沿着这条道路送货的情景,然而我的大脑里却是一直循环播放这首歌: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啊哈哈哈

骑完马继续坐车到了拉市海,本来以为是有师傅带着我们划船的,没想到师傅还真是贯彻自由主义政策,给我们两人一人一把桨自己划。天气真的很好,坐在船上慢悠悠的划到湖心,身边不时有野鸭游过,大片白云压的低低的仿佛触手可及,渔夫划着小渔船哼着歌,拉市海的水很清,可以倒影出云彩。

当然,欣赏完景色,我们的船还是不负众望的搁浅了,卡在浅滩咋使劲也划不出去,最后被师傅来拖着出去了(捂脸)。

晚上店长还请我们喝了他做的咖啡,据说这台咖啡机价值5W~ 第一次做拉花,简直不能更丑,猜猜我拉的是什么?

第二天~

早早就在昨天团好了今天玉龙雪山的行程~玉龙雪山这个地方看了很多攻略都褒贬不一,都说蓝月谷比较美,但要我说没去过玉龙雪山绝对会有遗憾,因为雪山的景象实在是太壮观了,让你会忍不住爆粗口:这自然他X的真是太神奇太奇妙了~
      这里要说一下学生证是可以优惠的,大概每人优惠65的样子,另外有个东西叫古城维护费,是每个来丽江的游客都要交的,在古城以及雪山景点会有人来查的,80/人,有效期大概15天,有点坑~
      天气很不错~经过不长的行程,包车师傅从束河门口直接把我们一行人接到雪山,一人发了一件厚厚长长的羽绒服和氧气瓶,给我们讲解了一下注意事项,直奔索道就去了~  索道距离不短不长,索道车上女同志比较多,所以不时传来尖叫声~ 在索道上可以慢慢欣赏雪山的美景给你带来的视觉冲击。
      上山后人还挺多的,没想到一向自认为身体倍棒的我有点高原反应,脚步都轻飘飘的,头晕乎乎的,过了一会适应了就感觉还好了,然后我们俩就在雪山上各种闹腾、滑雪、拍皂~ 还有一些雪山猛男会把衣服都脱了赤膊拍照(理解不能),身体重要啊~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想让一个背着NIKON相机看似很专业的大叔给我们拍起跳的照片,等拍完一检查居然没有一张是抓准的~贼搞笑~
      雪山下来去了导游家里吃午饭,果不其然~还是鸡!!!

蓝月谷~个人感觉比较一般的地方,还碰上新人在拍婚纱照,偷偷来一张~

回到客栈累死了~做个面膜休息休息

第三天~

第二天雪山的行程加上高反实在是太累了,所以我们决定第三天休闲一天~ 逛逛束河拍拍照片吃吃东西~以便让我们可以好好的准备接下来虎跳峡的行程。好了,退后点,我们要开始装逼了!

第四天~

同样也是提早一天美团了虎跳峡的行程~挺便宜的中虎跳一个人168~学生证是没有优惠的,因为中虎跳是私人开发的。听说叫张三丰?当地人都亲切地称呼他为张老师。 虎跳峡也是一早就出发了~ 路程并不十分遥远,听着当地导游在大巴车上给我们讲解一些民族风俗和笑话就到了我们第一个游览地点,当然不是虎跳峡,而是叫一个长江第一湾的地方,是有一个长江漂流的自费项目,一个人160,大概一半多的人去漂流了,有这么多人去导游还是挺高兴的,我们没有去就被直接带到三股水景点啦,一人交了90元的门票加观景车费用就去了,其实这个也是自愿去的,但是不去的话就得等到中午啦~ 所以没办法,谁让我们跟的不是豪华自由团呢~ 不过三股水的风景还是值得一去的!推荐!
      中午我们吃过团队中餐就出发中虎跳峡了,大巴师傅一路靠着悬崖飞驰,好几个急转弯都快看到崖低了,而且听说过这里出过旅游车翻下山的事故~简直惊悚,连车上的大叔都直呼:师傅慢点,我的小心脏受不了了。哈哈,像我这么勇敢坚强的男人,自然是闭着眼睛都不敢看啦!
      到了中虎跳峡,真的跟传说中的一样,非常险峻。这里建议胆子小体力不太好而且有恐高的人群就不要去了,基本一路上是没有护栏的,是有一定的危险的,毕竟是私人开发的地方。我们一头一尾跟着两个当地的向导,带领我们徒步走下山,我们走在了第一个,后面紧跟着一个大概65往上的爷爷,身手十分矫健,反而不少年轻人走走就累了坐下来休息。一路上也不时碰到满头华发的老人,拄着登山杖在登山,我打心底里佩服他们。一路艰难地到了崖底下著名的虎跳石,在巨大的峡谷风中凌乱,我为什么要来这里。。。虽然心里是有这种想法,但是景色还是美的,巨大的光滑的崖壁,层层叠叠的大理石以及急速流动的江水让我们也不虚此行。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有168级的“勇者云梯”,简单的说就是架在山壁上需要用双手攀爬的阶梯,其作用就是比起原路返回更快捷地到达山顶停车站。我们已经商量好了死也不原路返回(因为实在太累),所以我们就勇敢地挑战云梯啦!云梯最陡的地方倾斜角达到80度,不得不说在爬的时候手脚还是有微微地发抖的,听当地向导说的确有人在爬云梯的时候手软脚软摔下来过,真的很虚!为了自己的小命,还是咬牙爬上去,到达的时候很有成就感!

第五天和第六天~

在丽江待了这么多天,要暂别美丽的她啦~今天是我们出发大理的日子,大理这个神奇的地方,多少人被一首《去大理》和一部电影心花路放安利,今天总算是要去拔草了。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多少人被这风花雪月所吸引。我们直接团的是丽江直达双廊的大巴,60/人还是挺划算的。可是一到双廊我印象中巍巍的大理形象就瞬间崩碎了,到处都是断壁残垣(多数都在修客栈),街头灰尘滚滚而来,本地人支个小吃摊吹着灰卖给游客,一片景色就是三个字:脏乱差。可是!人还来的个多,多数都是上了年纪的大妈大爷团以及年轻情侣(好啦包括我自己),仔细观察游客的表情基本都是失望的,真想立马拿个话筒上去采访一下他们的心情,寻找一下共鸣。双廊的物价是非常高的,买东西的话最好去街上一个比较大的超市里去买,其他的便利店几乎都是没有标价的,老板说多少钱就多少钱,宰游客。
      我们到了就立马去了客栈,因为期待着海景房~可是,我只能说,不是不差钱就别订海景房了吧,性价比真的不高~而且作为沿海地区出生的人,看这不是海的洱海真没多大意思。说实话我和阿龟都是有些失望的。
      安顿安顿休息了一晚,起来吃个早饭,天呐,馒头一样大的小笼包里藏着苍蝇大的肉馅,居然还要十块钱,真的是坑爹无极限。没办法,到了当地只能被宰了,租了个大电动车50一天开始环游洱海了~这天天气下午才出太阳,所以一路上风景也打了折扣。下午去了有名的游客照胜地海地生活馆,这个地方拍照还要排队,简直犯尴尬癌。另外一个地方拍照是要收费的,5元一个人,不得不说简直太会赚钱了。
      看看还有时间去了南诏风情岛,学生证25/人,成人价50/人,就是一个岛,并没有任何可玩的。有时间的话可以去下玉几岛看看杨丽萍老师的月亮宫,我们只是远眺了一下感觉还不错~
      总而言之,大理这地方呢一天的确够了,丽江的导游也跟我们说是一天就看看洱海够了~其实略坑略失望~

第七天~

早上起来我们就坐同样的班车离开了双廊返回丽江,由于之前一直住在束河,就换换口味顺便可以比较比较大研古镇和束河古镇的区别。大研古镇的热闹真的不是吹的,人流量比束河古镇起码多了五六倍,而且商业化的气息更加的浓郁一些。作为一个伪文艺的小青年,个人感觉还是比较喜欢束河古镇的安静和淡然~
      昨天就提前预定好了客栈,老板的伙计直接来接我们,是个纳西族的小伙子挺阳光的还帮我们搬行李。到了客栈房间还在打扫,就让我们先在楼下喝喝茶,还有一只叫奶茶的金毛~ 去了房间也挺干净,挺满意的。
      下午没事干就在古城里东逛西逛,商业味真的挺浓厚的,但非常整齐规范。印象还是挺不错~ 或许有朋友会问到特产商品的事情,我用导游的原话告诉你们:这里的小商品包括佛珠啊披肩啊都是从你们沿海城市运来的然后回到你们这些沿海城市人的手里~ 以及鲜花饼、牦牛肉等,个人是觉得不好吃 所以一概都没有买~
      明天就出发去泸沽湖啦~

第八天~

丽江泸沽湖可以坐客运站的大巴去,但是耗时长而且大巴颠簸更加不舒服,所以我们选择继续使用神器——美团,团购专线车138/人,包括了来回的车费,还是挺划算的。
      由于师傅要求6点10分就要到,所以我们5点就起来了,5点的丽江还是乌黑一片的,我们摸着黑出了客栈,好多早餐店还忙碌着准备开张哈哈~早知道去泸沽湖路程遥远而且路况很差,所以我们准备好了晕车药、水以及昨天买好的面包路上可以啃啃。话说活了二十几年去泸沽湖的车程的确是坐过最难熬的~ 幸好我们俩人都没有晕车的情况出现。
      一路飞驰,经过六小时的颠簸总算到了目的地。一般住泸沽湖有两个选择:大洛水村和里格。里格是个半岛,风景更优美,房价更贵而且据说房间环境不是很好。所以我们选择了大洛水村的房间,建议大家住靠湖边的客栈,风景好而且不贵,泸沽湖并不是我们想象的落后的乡下,还是挺现代化的,该有的都有~酒店很干净WIFI很快喔~
      放好行李,我们就步行游览泸沽湖啦。早已听说情人的眼泪大名,没想到还是让我们吃惊于它的美丽,只能说让我坐10个钟头车也值了。泸沽湖由于过于清澈所以湖面根据深浅自动分层成5种不同的颜色,从浅绿到深蓝,每种颜色都美轮美奂,令人哑口赞叹。相机根本无法照出它的美,一定要亲眼目睹才行。

第九天~

本来说好早起看泸沽湖日出的哈哈结果睡晚了,泸沽湖的日出一般是在7点-7点半,我们八点钟才慢慢悠悠地起床,准备租电动车环湖之旅。运气很好的是客栈里面就有租车,80/一天,电动车非常帅而且电量充沛,客栈老板人长的像老年版蜡笔小新总之人十分的NICE。骑着小电驴出门找了家饭店吃了碗炒米线和葱油饼当早餐,愉快的环湖旅程就开始了。
      天气非常的配合,小风吹着小曲哼着,一边欣赏湖景一边骑车兜风的感觉实在是太爽了~ 而且走的是盘山公路,非常刺激(当然还是要注意安全!),无论是山还是湖,这一片的景色都是连成一体的,除了一边骑车一边发出哇哇的赞叹声真的已经词穷了。沿着环湖公路先到了草海,景如其名,大片的水草淹没了湖面,形成了一片草的海洋。骑了不一会就来到了走婚桥,装四川人口音3块钱买了个炸蜻蜓吃哈哈~还有杀价到10块钱两包的青稞酥,很好吃!走婚桥挺有意境的,桥下成群的野鸭,倒立觅食的样子实在可爱。
      继续向前,就到了泸沽湖镇,导游说饿了可以在镇子里觅食,吃了东西的我们并不十分饿,所以就继续前行啦!一路开到格姆女神山前,据说索道是要100/人,而且听说没什么好玩的所以我们就在边上的旅行者餐厅吃了午饭,强烈推荐这家的土豆丝~ 太下饭了,一口气吃了两大碗。
      吹着山风我们就到了里格,这里有整个泸沽湖最美的观景台,里格半岛赫然出现在眼前,如果把泸沽湖比作情人的话,里格就是情人脖颈上的那根最美的项链,半岛的弧度恰好围成一个项链的形状,不禁令人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由衷感叹。
      里格再过去就是大洛水村了,大概5个小时环湖结束,路上很欢乐,景色也很美。我想如果人少的话还是不要包车了,租辆电瓶车是最佳的选择!

第十天~归途

一觉睡到大天亮!今天还是没看成日出哈哈,吃过了客栈老板准备的米线就出发回丽江了,然后晚上的飞机飞回杭州,我们的彩云之南旅程也就圆满而愉快的结束了。阿龟和我都还想玩哈哈,无奈早就定好机票啦。感谢各位看官游客到访,希望小小游记无论给你带去欢乐也好给你带去帮助也好,祝愿大家都能玩的开心,重要的是有个一路上陪伴你的人,好好珍惜她~ 龟龟,我爱你

2016-04-04 11:11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4-04 12:59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4-04 11:11:36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4-04 13:15

引用 飞鸟云端龙龙 发表于 2016-04-04 12:59:29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飞鸟云端龙龙:想去就去,不要犹豫~

2016-04-04 13:1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04 14:25

引用 bing_zhang 发表于 2016-04-04 14:25:12 的回复:

回复bing_zhang:留点照片纪念纪念还是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