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在香港

这是第三次来香港。第一次是6年前,跟团,没有吃到好吃的。第二次是去年,冲动的说走就走了,跟玩。第三次是今年,为去帕劳香港转机。总共呆了三天,主要是吃吃吃,次要是买买买。
       本文涉及到的主要美食:翠华餐厅、大喜屋日本料理、何洪记、LADY.M、许留山、富豪雪糕车、LADUREE、珍妮曲奇、Danish bar、sift、米菲shop、Hanjuku kobo(半熟工房)、妈咪鸡蛋仔、Tokyo secret。
        购物:东荟城、海港城、DFS(机场店&T广场)、ISA、太子及各类品牌专卖店。
        酒店:新乐酒店(佐敦)、华丽海景(西营盘)、casa(油麻地)。
        如果对以上美食和购物感兴趣,请往下看,用文字和图片告诉你。
        PS:(啰嗦两句,给不算很了解香港的人)如果是国内来香港转机的话,可以持护照和往返机票的电子客票单,在香港停留7天。这算是对在那些没有放开自由行的城市的人的一个捷径吧,我的建议,想体会香港的美食与文化,一定一定不要跟团!

美食之旅正式开始

作为遍地都是港式餐厅,晚上逛街饿了当宵夜过来吃,只能说味道一般般,没有宣传的惊艳。港式奶茶特别特别苦,茶味很浓,喝不了苦的就尝试下别的饮料吧,几款新饮品还不错。潮州鲜虾云吞面还不错,汤很鲜,口味偏淡。炒饭也不错,就是油水稍微偏大,跟国内的港式餐厅的差不太多。我觉得去那吃主要是感受一下港餐的文化,不要太挑剔味道,毕竟价位也不贵50-70港币/人吧。第一次来香港的,一定要随便找一家试试。另外饭点极容易排队,不只是翠华,所有好吃的餐厅饭点几乎都要排队,如果条件允许尽量错峰就餐,这样可以节省不少时间。不要问我叫什么,我姓雷。。。嘿嘿嘿

极尚大喜屋绝对不容错过,再尖沙咀 The one商场的对面,尖沙咀地铁口B1出口,向北走一条街到加连威老道右转100米,特别好找。我们是第一天路过这看见排了很长的队,猜想应该还不错,第二天下午不到5点就到了,被告知要预约,而且只能预约到今天8:45分的场次了。每晚有两场,6点一场,8点45分一场,一定要预约,一定要预约,一定要预约(重要的事情说3遍)!!价格是:288港币/人+10%的服务费。菜单上的随便吃,海量生鱼片随便吃,爱日料的盆友们千万不要错过。不限量+口味极佳!!!

预订以后快到预订的时间就去门口排队取号就行,一下子就安排进去了,然后你就可以点单了。不得不提的是,结账也跟内地不太一样,他们跟你要过卡或现金放到收费夹里,把所有桌的都收齐,再一个一个的刷,只看见收银台堆了好几摞账单夹。要在国内,无论如何也不会让人把你的卡卡拿走吧。。

菜单

这是其中一些的菜单单页,随便选,可以要很多次,总是就是不限量。

创意寿司,味道很棒!

鱼生无限量,而且都特别新鲜,让你一次吃个够!

哈根达斯每人限量一个。

牛舌,好吃。

在池记和何洪记之间犹豫了很久,最后选了何洪记来吃个早午饭。做港岛线到铜锣湾站F2出来直接到希慎广场里面12楼1204-1205铺,但12楼不能直接去,一是,从进门方向右手边直梯上10楼,然后穿过诚品书店,再上两层扶梯;二是扶梯上到2楼,在左手边LINE Friends门口的直梯上到12楼。特别要说的是上午11点才开门,我们10点50到的,那里还没有开门,我们又去楼下买了一个米菲的雪糕又上来的,正好11点10分,开吃。不过我们还没吃完就开始排队了,所以早去还是好的。
        再说说美食,菜单上号称米其林一星了,不过味道确实不错,看上去卖相一般的一碗面,汤的味道很好,面有点硬硬的,只是醋有点奇怪,都是红色的。猪蹄做的香而不腻,十分好吃,跟我家乡的流亭猪蹄不相上下。叉烧酥,很酥软,直接秒杀国内港式餐厅。

LADY M ,来香港之前好几个小伙伴给我推荐这个店,说一定要来偿偿,特别特别好吃,于是乎为了吃到它,我也是拼了,第一次晚上来的卖完了,第二次午后来的排长队,只买到了一个外卖的并不畅销的蛋糕。
        我来的是海港城的这家店,进海港城之后问问那里的工作人员怎么走就行,他们有专门的人站在咨询牌前为顾客答疑,你实在搞不明白,他们还会拿张地图帮你画出线路,并给你讲好几遍。关于问路这件事上,我不得不对香港称赞一下,每一次我问路,不管是路人还是销售人员,都会很耐心的告诉你怎么走,直到讲到你明白为止,很赞。
        回到正题蛋糕上来,就海港城店来说,一定不能晚上来,注定你蛋糕是买不到了,尽量早来。还有就是堂食和外卖的蛋糕是不一样的,就我那天去的情况,经典的口味全部只能堂食才可以买,但是堂食要排很长的队。外卖只有2种,我们只好买了一块巧克力蛋糕,打包。不过发现这里的餐厅基本都是禁止食用外食的,所以蛋糕止到晚上拎回酒店才吃的,口味确实不错,而且还有冰袋,包装也很细心,拎着逛了一下午街都没事。最后建议可以去IFC店去买,据说人少,另外据去韩国的朋友说,这个店在首尔不排队,有机会去首尔的也可以去那偿偿。另外的另外,朋友说LADY M的冰咖啡很好,她回来以后天天念叨着要和冰咖啡。

遍地都是的许留山,不用特意找哪家,就随便溜达,碰上了来一杯就好。绝对跟国内的许留山不是一样的,芒果味道很浓,都是真才实料!我是在天星码头对面喝的,值得一试!

在去海港城的路上偶遇富豪雪糕车,毫不犹豫买了一个,口味浓醇,直接秒杀各种甜筒。其实我也说不清富豪雪糕车哪里定点有,之前看游记说是天星码头有,反正碰碰试试吧,碰上了就不要错过。

垂涎已久的法国空运马卡龙,再海港城里饶了好几圈以后重要找到了,本来想买一盒,但一是偏贵、二是吃不了,就买了4个解解馋,28港币一个,一小盒6个装的是228还是288港币来记不很清楚了。但是味道确实很赞,很赞。路过的话一定不要错过。

铜锣湾希慎广场里,路过家卖纸杯蛋糕的小店,不知道为什么一看到这种蛋糕就想起来了破产姐妹,哈哈哈。出于好奇买了个三个想小的偿偿,味道不错。

希慎广场楼下米菲小车里买的冰激凌,50港币一根,有四种口味,为了照相好看买了根红色的,红色的味道很一般。但其实我想偿偿杨枝甘露的,觉得应该会不错!

在海港城找Laduree家的时候路过看到的,觉得挺好玩的就买了根榴莲味的和三个小球尝了尝,不算多特别,就记得里面榴莲肉还不少。

听朋友说网上很有名的强记鸡蛋仔味道一般,这次我就来试了试这个妈咪鸡蛋仔,在尖沙咀地铁站附近,但要好好找找,沿着翠华再往前走走,向右一拐,建议问问路人。我们是看表行出来刚好看到了,一看门口有好多人,当即决定买买买,买了一个原味的,一个新出的板栗口味,味道确实不错,很好吃,很酥软,板栗的每个里面都有满满的栗子仁,对我这种爱吃栗子的人简直没有任何抵抗力。只恨胃太小,要不然一定再尝试几个口味。

网上很火的珍妮曲奇,又叫小熊饼干,出于好奇买了一小盒,真心失望,买的全是大陆人,而且味道一般,还没有超市里的那个蓝盒的丹麦曲奇好吃那。在尖沙咀地跌口附近,现在还搬到了一个破破烂烂的二楼,如果自己吃的话建议还是不要去了,不值得。

最后一个美食,也是我们香港之行的最后一个美食,半熟工房。一直就听朋友说半熟蛋糕,最后在铜锣湾找ISA的时候遇上了,我的原则就是遇上的决不错过,于是又一样来了一个偿偿,半熟蛋糕还不错,那个像蛋挞一样有点腻,少买一个偿偿就行。

此图为网上的图,看上去很诱人,我特地去找了,结果已经关门了,希望大家不要再去扑空了。

购物之旅——开启买买买模式

从机场出来,我们打算直奔东荟城逛逛,从机场S56公交可以到。对了,这里补充一点,来之前淘宝上买张“八达通”和7天香港电话卡,交通和网络就都不成问题了。S56的东涌站拐个弯就到了东涌的地铁口,东荟城就在地铁口旁边,而且和地铁口相连。这是一个汇集了许多大众品牌的奥特莱斯,要想不在圣诞节等打折季还能来香港买到打折货,这里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了。
        下面讲干货,主要说说里面有什么品牌吧。首先是运动品牌,几乎都有。然后说说轻奢品牌:coach、mk、burberry、ck、Armani、Max mara、BALLY等。最后说说其他常见品牌,Levi's、I.T、Polo、新秀丽、espirt、Rado等,还有些卖鞋的在10楼。
        运动品牌折扣完之后跟国内圣道啥的打折运动品牌的价格相差不大,所以我们直接忽略了运动品牌。
        轻奢品牌还是值得淘淘货的,不是所有的折扣都很美丽,基本5-9折把,得碰。总体还是7-8.5折之间的商品比较多,如果刚好有你看好的,并且折扣也很大,那就拿下吧。举个“栗子”,我们一开始在东荟城的coach看好了个男士前背的小包,7折后1700多人民币,但之后我们去专卖店一模一样的款没有折扣3400港币。这里要说一句,所有的各个品牌专卖店现在都是没有任何折扣活动的,也都是一个价位,所以不用挨家逛,逛一家就好,其他家的价位也是一样的。所以这种非打折季,如果在东荟城看好,并觉得价格可以接受,就拿下吧。
        其他品牌也是有3-9折不等的折扣吧,有的还有买的件数多了折上折的活动,或买一送一活动,当然打3折的很少,还是5-8折较多。
        楼上买的莱尔斯丹的鞋子明显比国内便宜,Crocss比国内便宜,Levi's的牛仔裤比国内便宜。。
        如果有近期想去的还有什么想问的可以私信我,我尽量解答。

如果带着行李,可以放到地下停车场旁边的寄存处,不过只有两个橱子,一般都是满的,所以如果你去的早或是你天生运气好,那就去看看吧。

逛累了,大食代随便吃点,很好吃!

下面的商场没有图片了,直接说说吧。
        海港城、DFS(包括T广场)都是没有折扣的,感觉奢饰品牌只比中国差了个汇率而已。并且汇率现在是0.841左右了,不是很划算,赶不上打折季,很不划算。有人说,但也不能白来一趟啊,真的就没有打折的地方吗?有!!!
        买表或珠宝的话可以去“太子”看看,也是遍地是,虽然折扣不大,但是请注意可以讲价,能讲多少就看你了。
        包包、服饰类的可以去ISA看看。挑挑有没有合适的折扣的好货,一般7-9折左右,有贵宾卡还能再打9折,但是比香港专柜标价要高一些(店员说是因为从欧洲直接拿货,所以标价不一样),不过总体算下来还是这边便宜那。转机遇到几个武夷山来的姑娘,她们说买了一个巴黎世家的小包5k+,一个YSL的包包9K+。便宜与贵大家自己裁决吧,我只能说这是在香港奢饰品能够保证正品的情况下比较便宜的店铺了。另外ISA也有卖表,价格也是可以商议的。
        简单说说化妆品吧,我还是SASA和卓越,龙城大药房也去过,但是那里有的商品价格标的低的太离谱了,比SASA都便宜出不少,于是我就不大敢买了,一瓶SK-II的水才300港币左右,我表示不敢入手。总体上感觉香港的化妆品的价格没有韩国乐天便宜,但是有几个牌子SNP、还有那个针剂面膜确实是比韩国便宜。最后不得不说说机场DFS里的卖化妆品的店,感觉价格优势越来越小,溜达了一圈都觉得没有什么可以买的。

写在最后

虽然去过一些地方,也无数次的想动笔写游记,终因文笔不好,迟迟没有行动。最近我在想,也许评判游记的好坏的标准不仅仅是文笔。就当是写给自己留作纪念,更是希望通过我的游记能为更多准备出发的人提供好的经验,让看过我游记的行者玩的更好。于是,我动笔了。
        这是我写的第二篇游记,不过是一次旅行,分开来写了。如果你有缘看到最后,请不要吝啬您的建议和鼓励,我看到后会很开心~
        最后,po照一张,纪念一下我的第一次有游记的旅行

最后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04 09:55

讚賞!👍😊

2016-04-04 11:32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04 14:25

谢谢分享

2016-04-04 14:52

引用 cqslr 发表于 2016-04-04 09:55:26 的回复:

回复cqslr:谢谢,只是可惜文笔不佳,只能转而些实用一点的游记了~

2016-04-04 17:51

引用 jojo_miao 发表于 2016-04-04 14:25:12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jojo_miao:走起来吧,以我的经验,但凡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大多没有后悔,只有因为犹豫没去的遗憾。前些年因为犹豫没去成香格里拉,去年因为犹豫没去成尼泊尔,结果后来古城起火了,有些景点现在不去,也许永远也见不着了~^_^

2016-04-04 17:55

引用 prestige506 发表于 2016-04-04 11:32:03 的回复:

讚賞!👍😊

回复prestige506:谢谢~^_^

2016-04-04 17:55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4-04 14:52:44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纽立:谢谢支持~

2016-04-04 17:55

吃食方能花费大吗,单价贵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