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糖酒会,问道青城山

成都各种诱人的美食

位于总府路百盛地下一层,好吃不贵,我到成都的第一顿午饭:酸爽牛肉、骨汤蒸蛋、罐罐香米饭

特别鸣谢

人生第一次被捡,因为准备工作没做好,中午到了新南门车站(旅游集散中心)才发现已经没有当天下午发往青城山的大巴车了,幸好遇到好心的唐冬和图中的一家五口,才有幸被捡到青城山。后来才知道,应该去茶店子客运站坐车,那里车次要比新南门旅游集散中心多很多。

正文

2016年3月20日至3月23日成都尼依格罗酒店展,
2016年3月24日至3月26日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主会场展。
每年的这段时间不论是对于成都,还是对于国内外的各个食品企业及衍生品企业来说,都是一个重大的节日。行业中的精英翘楚们汇聚于此,开展各种行业内部的高峰论坛、交流活动与食品企业的招商活动此起彼伏,好不热闹。糖酒会本就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上通各大生产商和进口商,下接二三四线城市的中小分销商,促进各类贸易的达成。

行程安排

因为白天要在会场工作,只能忙里偷闲,借着下班觅食的时间去各景点小转一下,因此行程安排比较随意。
3月20日春熙路,宽窄巷子
3月26日青城山前山
3月27日青城山后山,下午回成都,晚上回北京

出差糖酒会

我借着为公司代理的俄罗斯五味佳麦片招商的机会,第一次来到成都

三只耳的味道虽说还可以,但是让我吐槽的是进店时说好等十分钟的,结果硬是等了一个半小时。

三只耳,一个人点了一斤四两的鱼头,一份蔬菜拼盘,一个凉菜,我的饭量还可以,哈哈!

佛语禅心,沐雨莲花

古朴清幽,闹中取静

中午饭在大慈寺内的禅茶堂解决,一杯清茶,一碗素面,很是舒服!没想到在成都最繁华的地段,竟也能吃到这样朴实的斋饭。

位于太古里地下一层的方所书店,书店偏向于台式风格,除了传统图书以外,还有很多创意产品,占地1800平米,集书店、美学生活、咖啡、展览空间与服饰时尚等混业经营为一体。在方所书店的玻璃门上,是诗人也斯的赠语:“但愿回到更多诗歌朗读的年代:‘随风合唱中隐晦了的抒情需要另外的聆听。’”

在同事的推荐下,我走进了方所,这里整体布局非常考究,视野开阔,打破了传统书店的固有模式,让人不由自主的停下脚步。

杜甫草堂(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位于四川成都市西门外的浣花溪畔,是中国唐代伟大现实主义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公元759年冬天,杜甫为避"安史之乱",携家入蜀,在成都营建茅屋而居,称"成都草堂"。杜甫先后在此居住近四年,其离开成都后,草堂便没有了,五代前蜀时诗人韦庄寻得草堂遗址,重结茅屋。

关于杜甫之死一直是个谜。其诡疑悬疑的程度,不亚于诗仙李白。《旧唐书·杜甫传》载:“永泰二年,啖牛肉白酒,一夕而卒于耒阳,时年五十九。”《新唐书》记载更详:“大历中,出瞿塘,下江陵,溯沅湘以登衡山,因客耒阳,游岳祠,大水遽至,涉旬不得食,县令具舟迎之,乃得还。令尝馈牛炙白酒,大醉,一夕卒。年五十九。”杜甫一生忧国忧民,实在是有感而发,因为他自己就过了好多悲惨日子。被洪水困了九天没有好好吃饭,被救后暴饮暴食,当晚就撑死了。

春色满园

从杜甫草堂的南门出来不远便是浣花溪公园,公园门口是屈原,李白,杜甫三人的雕像。浣花溪公园由万树山、沧浪湖和白鹭洲三大景点组成,我因为时间紧,并没有逛完。

春江水暖鸭先知

青羊宫——全球道教主流教派全真道圣地,位于成都市一环路西二段,侧依锦江,被誉为"川西第一道观"。青羊宫始建于周朝,原名青羊肆。唐朝中和元年(公元881年)黄巢起义,唐僖宗避难于蜀中,曾将此作为行宫。中和三年 (公元883年) ,诏改为青羊宫。由于唐朝皇帝曾经在这里避难,给它增添了传奇色彩。1667年康熙皇帝时,青羊宫进行了重新修复,以后又不断扩建,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气势宏伟。主要建筑有山门、三清殿、唐王殿等。里面的混元殿高大雄伟,八卦亭是其中保存最完整、造型最华贵的建筑,供奉着老子骑着青牛的塑像。三清殿是主要建筑,高大而庄严,供奉着三清像,大殿的左侧悬挂着重约3000公斤的一口大钟,还有重达1000公斤的生铁香蜡筒一对。 青羊宫内最宝贵的文物是一部道藏经典,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版本,成为研究道教的珍贵资料。

从浣花溪出来一路走到了青羊宫。

备注:白天10元一张门票,我到的时候已经下班了,有些不死心,于是走近看了一下,发现下午六点以后从侧门进入是可以免门票的。各大殿内放有很多竹椅,很多当地的老人在此攀谈,不知道是在闲话家常还是在论道。

香火很旺盛,多是本地人

僧道是一家!

这家小店的锑锅脑花很好吃

这家小店的锑锅脑花很好吃,我一个平时不吃猪脑的人都能吃掉一整份,当然我还只是停留在只能吃不能想的阶段,一想到吃的是猪脑还是会反胃,这纯粹是心理作用,与味道无关。

文殊院始建于隋大业年间(605-617)。蜀王杨秀以"圣尼"名,定名信相寺。会昌五年(845),唐武宗灭佛,寺毁。宣宗即位(847)修复,历800余年与世并存。清顺治元年(1644)全毁。传说清代有人夜见红光出现,官府派人探视,见红光中有文殊菩萨像,便于康熙三十六年(1697年)集资重建庙宇,改称文殊院。康熙帝御笔"空林"二字,钦赐"敕赐空林"御印一方。康熙帝墨迹至今仍存院内。

这家店就在文殊院对面,人气很旺,甜水面和凉粉味道非常赞!

类似肉夹馍,但外皮是酥脆的,很脆,馅料是凉拌牛肉,非常有特点,味道也不错。在成都本地是非常有名的小吃店,人民中路三段19号(近地铁文殊院K出口)

号称成都最好吃的火锅店,在地铁骡马市站下车,很近。

青城山前山

青城山前山多道观,后山多景观。本来计划想在到达客栈的当天下午把青城前山小转一下,第二天直接游后山,两不耽误!没想到到客栈时已经是下午五点钟,景区已经关门。山水居客栈位于青城前山,老板赵先生人很好,知道我时间紧,不想我有遗憾,于是开车送我到景区停车场,告诉我,步行20分钟左右或者坐摆渡车可以到达前山售票处,在售票处外有一座建福宫,是青城山五大宫观庙宇之一,是不要门票的,可以在观内和观外拍拍照,既可以了了问道的心愿,又不耽误第二天游后山行程。并且约定一小时后来山门外接我回客栈吃晚饭。
       听赵先生介绍,这里曾经是2008年汶川地震时的重灾区,距离汶川仅10公里,地面现在仍留有很多地震造成的裂缝,当时这里一片凄凉。

山水居客栈老板 赵先生 电话:13666183638

青城山后山

泰安古镇说是古镇,其实只是仿古的现代建筑,是进入青城后山的必经之地,要先买景区门票后才能进入。从成都坐动车或者在茶店子客运站坐大巴到青城山动车站下车,换中巴车到这里25元往返,车票三天有效期。小镇的水道与溪水想通,满镇子都是客栈,基本不需要提前预定,晚上入住客栈可以听到溪水潺潺流过窗外的声音,很是惬意。

后山景色最美的地段就是这里“五龙沟”,山间因为有了溪水而变得灵动起来。我因为时间紧,并没有登上山顶,听客栈老板说,山顶受2008年汶川地震影响,很多人文景观已经被破坏了,还没有完全修复,不去也罢,于是我从五龙沟到又一村后便乘缆车下山了。

第一次见到传说中非常稀有的崖蜜,可惜在缆车上没能尝一下。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04 09:25

引用 stellazzx 发表于 2016-04-04 09:25:10 的回复:

回复stellazzx:请说

2016-04-04 09:2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04 09:55

引用 hqllovehhy 发表于 2016-04-04 09:55:27 的回复:

回复hqllovehhy:呵呵!我也是怕忘了,才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