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er假期马恩岛之旅

2016-04-03 05:12 1639/7
  • 出发时间/2016-03-21
  • 人均费用/2000RMB

趁着Easter假期,搭乘Flybe从利物浦飞到了马恩岛。整个飞行时间只有40分钟,在从市区坐公交到机场和在机场等待的时间都比在飞机上面的时间长~~~
下飞机后,在information desk购买了3天的Go Explore卡。加上2磅的工本费,一共是34磅。此卡可以用来不限次乘坐岛上任何的交通工具,包括Electric Tram和蒸汽小火车。但是开始我们来的时间有些不对,只有Electric Tram运营了,其他线路的蒸汽火车要到3月25日之后才开始。
出了机场就看到了标志性的三条腿。这个标志会伴随整个马恩岛的旅行,不论是路上的车辆,还是超市。

马恩岛交通

马恩岛上面的交通还是很方便的,只是每趟公交车等待时间比较长,但是每站之间都有好几路公交车可以到达。司机很友善,如果实在不确定自己在哪一站下车,可以和司机打声招呼,到站之后,司机会告诉你的。
马恩岛的公交车比较英国本土的公交车要干净,现代很多。这个除了外交和军队之外全部自治的小岛,无论从人文还是各种设施都体现着安逸。
蒸汽小火车的始发站就在Manx Museum旁边。
Electric Tram的售票处在Debby Castle站。其实走路过去也不远,就在大路上面。Douglas整条主街从一端走到另一端也才30分钟。Electric Tram是从Douglas到Ramsay的一种交通方式。当然,很多公交车都可以到达这里。

马恩岛景点

马恩岛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Douglas是马恩岛的主要城市,我们就住在了这里。很简单的一个城市,公交线路,蒸汽火车,Electric Tram可以到达各个其他周边的小城市。到了5月之后,还有马恩岛特有的马拉有轨电车(Horse Tram)。
Douglas
虽然我们购买了Go Explore交通卡,但是我们还是比较喜欢用走路来了解这个城市。沿着海边可以一路走到Douglas的市中心,虽然叫市中心,其实就是一条小小的商业街,和伦敦曼彻斯特这样的大城市比较起来,马恩岛上的一切都显得很小巧。
傍晚的海边很安静,散步,跑步,遛狗各得其乐。

Ramsay & Laxey
我们坐Electric Tram去了Ramsay,途中小火车会停靠几个站点,但是因为季节的关系,经过的几个Glen都没有什么景色可以欣赏,我们就直接坐到了Ramsay。本打算去参观Milntown Glen,结果周二关门,只好在附近转了一圈,坐下一趟Electric Tram回到了Laxey。
Lexy最著名的就是个Wheel,据说之前这里因为煤炭加工而闻名,到了5月份之后,这里会有一趟蒸汽小火车,带你体验煤炭工人的工作路线。
从Douglas到Ramsay这一路的风景还是非常值得欣赏的。一路沿着海岸线,不仅可以欣赏海景,还有山景,还可以看到马恩岛上面各种豪宅。Easter来马恩岛还是有点早,虽然山上已经有星星点点的黄色花朵,但是估计到了6月之后,会非常壮观。

Peel
Peel是个很值得一去的城市。从Douglas坐公交车过去,大约20分钟就到了。
我们去的那一天,天气还是很给力的,蓝蓝的天空下,小镇显得特别迷人。
坐车到Peel Townhall,下车之后就是一个Museum,里面详细介绍了马恩岛的历史和Viking人的生活。
沿着山路,我们爬到了顶端,小镇的风光一览无遗。虽然Castle也要等到Easter之后才开放,不过我们很幸运的看到了小海狮。据说夏天过来还可以看到鲸鱼~~

马恩岛住宿

我们住在Douglas的一家叫做Glen Mona的Hotel。经理叫做Chris,同时身兼大厨的职责,是个很热心的人,有求必应。房间很干净,床也很舒适。包早餐,每天早晨,都可以从餐厅的菜单中选择自己中意的菜品,Chris大厨亲自做给你吃。味道很不错。

推荐Douglas的一家餐厅,价格不贵,味道和分量很给力。

www.visitisleofman.com是马恩岛的官方网站,上面有详细的信息。还可以通过官网索要免费的介绍材料。
来岛上最好的季节还是5月之后,据说6月份的小岛会非常的热闹,因为有环岛摩托车赛。
马恩岛还有很多美丽的地方要去发现,比如说躺在马恩岛海拔最高的山峰上仰望星空,各种刺激的水上活动......

很赞!

2016-04-03 19:06

2016-04-04 07:3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04 09:25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4-04 12:59

引用 szy__ 发表于 2016-04-04 09:25:11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szy__:对啊对啊~~以后多交流哦

2016-04-07 06:14

引用 junmeng 发表于 2016-04-04 12:59:30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junmeng:交通很方便的,下次来英国玩的时候就可以把这里作为一个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