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遇见~婺源赏花记

2016年02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18日-3月21日,
我计划去婺源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春暖花开的季节,我迷失在婺源美丽的乡村里

三月中旬的北京乍暖还寒,路边的树木只是有一点淡淡的嫩芽还是一片初春的景象,而南方的春天总是北方来的要早一些现在已经是鲜花盛开满园春色,婺源这个美丽的乡村已经神往许久,无论是白墙灰瓦的徽式建筑还是被称为四大油菜花花海之一江岭梯田油菜花都在深深的吸引这我

关于行程

时间:3月18日—3月21日,利用周末周五晚上出发,周一早起到北京直接上班不用请假
交通:去程:Z65
           回程:Z68
由于到九江的火车票一票难求,只好直接刷到南昌的票,12306直接刷票
门票:婺源通票:团体票180元
其它费用:550元

第一天 严田景区

经过一夜的火车近12小时的颠簸终于在早上六点半左右到达了九江火车站,出站口是人山人海大家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下车集合我们一行50余人又坐了三个多小时的大巴车终于在中午来到第一个景点

景区内生长着一棵举世罕见,被村民拜为树神的千古樟王、该樟树历经1500多年沧桑、树胸围近14米、树冠幅达3亩,堪称天下第一樟。

思溪延村

思溪延村是徽商文化在婺源的一个缩影,村中古建多以商宅为主,房屋群落与自然环境巧妙结合,山水互为点,如诗如画,村中清代商家住宅“三雕”(砖雕、石 雕、木雕)工艺精湛,充分体现了徽派民居的建筑特色,以民间民俗文化为主题的严田古樟园是一处集中展示农耕文明和田园风光的景区,远望田园村舍,山环水绕,老树古藤,凸显出浓厚的乡村气息。
至今仍保存完好的古建筑有明代崇祯年间广州知府余自怡的“官厅”,明代天启年间吏部尚书余懋衡的“天官上卿”,明万历年间户部右侍郎、工部尚书余懋学的“尚书第”,清代顺治年间司马余维枢的“司马第”,清代道光年间茶商余显辉的“诒裕堂”,还有花园式的“云溪别墅”,园林式建筑“花厅”,颇具传奇色彩的“金家井”。这些古建筑粉墙黛瓦、飞檐戗角、“三雕”工艺精湛,布局科学、合理、冬暖夏凉,是建筑艺术的博览园。已列入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由于路上堵车严重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放弃了彩虹桥直接前往思溪延村

进入景区不久一大片油菜花呈现在眼前,大家尽情的嘚瑟拍照

一对幸福的母女俩

帅气的领队~大海就是肚子有些大

田间小路

品尝一下自家酿的桂花酒~味道甜甜的有点像饮料的味道,没敢多喝听说这种自己酿的酒的后劲都比较大

思溪延村里面有观光游览车,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可以走上去坐车下来游玩时间建议2-3个小时

夜游李坑

李坑是一个以李姓聚居为主的古村落,李坑的建筑风格独特,是著名的徽派建筑。给人一种安静、祥和的气氛。李坑自古文风鼎盛、人才辈出。小桥、流水、人家、古建……这里是江南古镇代表的典,由于现在正是婺源旅游的旺季交通和住宿已经明显的接待不足了,安排好食宿天已经黑了,虽然住宿的地方离李坑不远但也不敢贸然行事,正好住宿的店家有辆面包车和他商量了一下往返车费50元给我们送过去。李坑的夜色也是很迷人的

婺源的清茶和黄菊,婺源的黄菊生长在婺源优质环境里曾经在2010年被选定为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展出产品

第二天~江岭

在海拔千米的高山上;梯田如链似带,层层叠叠,高低错落,壮丽雄奇; 水面映着蓝天和古树; 梯田下面,山窝里藏着一小撮粉墙黛瓦分外温柔可亲。 这是婺源田园风光的代表。从江岭开始,公路始终在山间盘旋,从江岭向下看,只见层层梯田,曲折的线条,山谷盆地中的小河,河边聚集的三、四个村庄,四周围绕 着青山,构成了一副极美的婺源农村风光画卷。 作为“中国最美乡村”田园风光的代表作“江岭风光”不仅是世界级摄影基地,更由于古树、河流、梯田、农舍、农作物合理布局,体现了人与自然的亲近、和谐,“天人合一”在这里得以完美
由于担心路上堵车我们清晨五点就出发了,一路畅通经过四十多分钟的车程不到六点就到达了景区,景区刚刚开门我们是第一批游客

晓起

晓起村始建公元787年,始居人为汪万武,据晓川《汪氏宗谱》载:唐乾年间(公元877-879年)歙县篁墩汪万武逃乱,至此天刚破晓,只见青山环绕,绿水潺潺,地沃草肥,花香四野,便 搭草棚、起炊烟,而将此取名“晓起”.现在的晓起已经失去往日的宁静商业气息很浓到处都是买东西的店铺

婺源特色小吃

婺源的旅程就要结束了,这两天虽然有些辛苦回北京后还要直接去上班但是痛并快乐着还有由于路上堵车严重不得不放弃了一些景点留下一些遗憾但是也正是没有遗憾的旅行不能称之为旅行~再见美丽的婺源,与你相约在金秋时节我会再从远方赶来欣赏你那无与伦比的美丽

短平快的游玩 美…

2016-04-03 11:10

引用 温暖 发表于 2016-04-03 11:10:50 的回复:

回复温暖:时间有限只能这样玩儿了

2016-04-03 21:21

引用 心静如水2011花园 的图片:

丛中笑

2016-04-06 17:08

真的是短平快的旅行。非常开心快乐。也在回忆自己去过的几次,依然有新意。

2016-04-06 17:45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4-06 17:08:21 的回复:

丛中笑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4-07 06:33

引用 xiaomao 发表于 2016-04-06 17:45:12 的回复:

回复xiaomao:第一次体验这样的旅行虽然辛苦但是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