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的快乐之行——飞奔吧!南澳塔斯马尼亚&大洋路

Will Lyman (山西) LV.16
2016-04-03 09:59 3486/20
  • 出发时间/2016-02-04

前言

头图中的小姑娘坐在十二门徒的面前,轻轻的自弹自唱起来big big world,好像是要把这美丽的十二门徒和她的歌声一起送给她心爱的人,此情此景,忍不住拍了下来。
        hi,I'm Will Lyman。本来打算16年春节去新西兰度假,从10月份起看到直飞的机票就基本没有下万的,中转的时间和价格都很不合适。果断放弃新西兰,改到他的邻居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东澳沿线凯恩斯黄金海岸大堡礁什么的都是过年旅游团重点关注的地方,不想再找回海南三亚都是国人的感觉,于是选择了南澳18天,重点放在塔斯马尼亚大洋路两个地方自驾,尽量远离都市,亲近自然。塔斯马尼亚在国内的澳洲旅行中还不是很有名气,就是这样才引起我的兴趣,“澳大利亚的心脏”“澳洲最后一块净土”“唯一没有污染过的土地”诸多称号,让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探访一下这片净土。
       我们还是老团队,一行四人,父亲、我、妻子、女儿。我依然是策划、导游、翻译、搬运工、摄影师......,感觉有点不是度假的感觉.....
       2月4日——2月22日,全部行程18天,这个行程我一会在游记中公布,实践后的结果是比较合理,经过了蚂蜂窝论坛上百次的问询后制定的行程,目的就是要休闲,不要紧张。大家如果和我的时间性质一样,可以拿我的行程来参考。
       整体的花销大概4人共85000人民币左右。其中机票24000,住宿20000,吃喝13000、旅游项目10000,交通7500,签证3400,购物3000,其它4000。我在2015年11月17日换了6000澳币,当时汇率4.66,大约花了28000人民币。在汇率不稳的时候,现金比刷卡要实惠的多,后来证实我的观点是对的,在我在澳洲旅游的期间汇率涨到了4.8。等我回国没出半月汇率涨到了4.95。还是cash好啊!

经验

我看过上百篇游记,大部分都是自己旅游的行程过程,里面攻略性不强,我也是第一次去澳洲的人,很能体会自己当时能从别人的游记中找到很多自己需要的东西,所以我在这里,把我所有的经验与大家分享一下,希望能帮到你,如果有什么疑问的,可以随时提问,我会尽力解答,助人不就是快乐之本吗。
       首先是准备工作,澳大利亚因为是南半球,所以四季与中国相反。2月就是澳大利亚的夏天,悉尼墨尔本能热的要死。但是塔斯马尼亚大洋路都属于南澳,离南极较近,温差较大,如果有出海的项目或者想拍拍星星,那么厚衣服是必须的,不用看天气预报,如果是晴天,短袖短裤没有问题,如果是阴天或者下雨,在短袖外加一个单外套,下面一条长裤足矣。舒服的鞋子是必须的,不论是不是自驾,每天10000步还是要走滴!
      1、澳洲每一个城市或者小镇都有一个游客信息中心,标志就是一个大大的“i”标志,在这里你可以问到有关这个小镇周边甚至更远地方的准确信息,比如景点的距离,附近的饭店、住宿、购物等等相关信息。还有许多免费的旅行资料可以拿取,还有一些当地小镇的纪念品可以购买,虽然大部分是Media in China,要注意一般游客中心的时间是上午9点到下午17点,不会有人值班,也不会有人加班,所以最好在这段时间内来一趟这里,可以让你更好的了解附近的信息,便于安排行程。
      2、我有一个习惯,出门都带一个风琴夹,把所有的票据都写上日期放好,这样既不乱丢又便于查找。
      3、药——因为有老人和孩子,我带了不少的药,感冒发烧拉肚子、还是抗生素和消化药,用一个真空袋包起来,里面自己做了一个英文的药品清单,防止出关检查。实践证明没有人查药品,我也没有申报,所带药品中只有消化药全部吃光,每天都是大肉撑的过。还是就是风油精或者清凉油很给力,蚊子苍蝇小虫咬过的,一抹就OK了。
     4、澳洲的电压也是220V,就是插头是三相的,和国内的三相一样,建议带一个插线板,这样N多电器可以都照顾到。
     5、澳洲有3个电信运营商Optus,Telstra,Vodafone。相对来说Optus的套餐和优惠比较多一点。Vodafone和Telstra家要贵一点,要说明的是Telstra家是信号最好覆盖最广的一家。如果是去塔斯马尼亚大洋路,不要考虑,只能用Telstra卡,其它的运行商没有信号。直接买Telstra卡,有3G流量和话费的套餐,如果只是用Google导航和发发微信,2G流量18天足够了。塔斯马尼亚没有必要租wifi,信号不行。
     6、把网上预订的活动、订的房、买的机票之类的都打印一份带上,不时之需。
     7、手机APP多下点,google不用说了、国外的大众点评也不错,各个航空公司的APP、雅虎天气、有道翻译等等都是必备的。
     8、塔斯马尼亚大洋路推荐自驾,如果坐车特别不方便,除非跟团,自由行只有自驾,GPS导航最好租一个,GPS导航加google地图,基本万事无忧了。澳洲是右驾,大家稍微适应一下就好了,塔斯马尼亚大洋路都是路好车少动物多,开车简单。
       第二项是预订机票,因为我的年假时间是2月4日至22日,所以航班选择不多,性价比高的就更少了。去程我选择了越南航空的飞机,上海飞胡志明中转飞悉尼,2月4日下午15点30上海胡志明市,18点半到胡志明市,20点半起飞直达悉尼,到悉尼是上午9点半。没有坐过越南航空的飞机,提前心里还有点担心,后来感觉还是很不错的,越航就是越南的国航,飞机也是400多人的大飞机,机上服务中规中矩。托运行李30公斤以内免费,飞机餐也算还行。但是这个航班时间很好,而且性价比很高,含税3000出头一个人。回程定的是亚航,亚航属于廉价航空公司之一,是墨尔本吉隆坡中转飞西安,时间也很合适,是22日墨尔本10点15起飞,下午16点半到吉隆坡,晚上18点半起飞到西安晚上23点半。这班飞机不用在飞机上过夜,可以在西安好好睡一觉,我另购了行李和飞机餐,4个人总共才6000多人民币。国际的定完了,该定澳洲国内的了,澳洲国内航空最多的有三家,捷星、老虎、维珍。我下了这3个航空公司的APP,对比了一下,基本上价格都差不了多少。如果遇到哪个航空公司打折,就要毫不犹豫的出手了,我定了2个国内航班,2月7日悉尼朗塞斯顿,捷星搞特价,一个人49刀。2月16日霍巴特墨尔本,一个人79刀。顺便说一句,据说捷星有时会晚点,可是我这2班都非常准时,所以我对捷星的印象还是很不错的。
第三项是制定行程,下面是我反复斟酌考究制定的行程

第四项是确定提前预定的旅游项目,在这里不得不赞一下XXrip。相应的游玩产品我也在多个平台对比过,这个可是说是比较全和价格低的,服务很也到位。我在澳洲的预定项目都是在这上面订的,每一个都非常经典,有好多项目都是爆款的,经常预定不上,而且价格也水涨船高,所以推荐大家尽量提前预定,需要了解具体详情的可以私信我或者留言。
      1、悉尼歌剧院内部30分钟文化探索之旅(中文解说),很不错的项目,不只是在外面拍拍照走人,可以走进金色大厅里感受一下,而且全程中文讲解非常详细。这里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比预定时间最少提前20分钟到歌剧院来换票,换票地方有点绕,第一次不太好找。
       2、悉尼塔旋转餐厅自助餐(可俯瞰悉尼全景),到悉尼必须体验的一个夜晚,在300多米高的旋转餐厅一边吃着自助,一边360度看着悉尼的夜景,难得的体验,强力推荐。
       3、悉尼观光巴士24小时随上随下通票(悉尼市区+邦迪海滩),虽然我没有坐,但是听澳洲的朋友说这个巴士很实惠,基本悉尼的著名地点都能转到,最远可以到达邦迪海滩,要知道CBD到邦迪海滩打车的话,来回就要100多刀啊。如果对悉尼路线不熟,交通不熟的话,这个旅游巴士是不错的选择。
       4、塔斯马尼亚摇篮山和壁画镇,摇篮山和鸽子湖确实很美,步行有多条路线选择,最短的也要2个小时左右,壁画镇也很有特色,这个项目在塔斯马尼亚来说很经典,超值。
       5、塔斯马尼亚的布鲁尼岛,美中更美的小岛,岛上的3小时出海巡游我想就不用多说了吧,这个项目排名世界旅行杂志TOP100名里面。这个提示大家,出海是快艇,一是能穿多厚穿多厚,最好戴帽子,风不是一般的大,船上会发晕船药,我感觉不晕,很刺激,很过瘾。而是少喝水,3个小时可是没有厕所的。
       6、【看全球最小企鹅】墨尔本企鹅岛企鹅归巢门票,菲利浦岛的小企鹅和塔斯马尼亚比切诺的小企鹅是同一个种类,看一个即可,晚上野生企鹅归巢喂幼企鹅,很有爱的项目。切记不要拍照和大声喧哗,要遵守当地规定。提示一下是晚上9点以后才开始看,大约1个小时左右,风大很冷,要注意保暖。
       7、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一日游 (中文),离墨尔本市区大约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很古老的蒸汽小火车,穿越林中,你可以把双腿荡在车厢外,让心情都换了个样,所有路过的行人都会热情的和你打招呼,感觉温馨极了。个人感觉非常棒的一个项目。
       8、墨尔本最美海岸公路大洋路高空跳伞(60秒自由落体),跳伞的地方离托基不远,30分钟车程就到了,也很好找,这个项目不用多说了吧,从4000米高空一跃而下,什么都忘记了,尽情呼喊吧!
       9、【看一次少一次】墨尔本大洋路12门徒观光直升机,在离托尔坎镇不远的路上,在大洋路上就会经过看到,对面就是十二门徒景区。这个直升机项目非常非常非常赞,壮丽的十二门徒海岸线,只有航拍才有的感觉,你可以亲身经历,绝对不会后悔。推荐15分钟的项目,10分钟的太短,30分钟有点长。
      10、墨尔本殖民电车餐厅(墨尔本流动风景+特色美食),如果你在墨尔本的时间有限,既想观光墨尔本的城市景色,又想品尝墨尔本的当地美食,那么你终于找到了,就是他,地道的英式大餐,各种酒水饮料尽情享用,我还喝了自制的巧克力朗姆酒,很上头的啊,呵呵。坐在复古的车厢里,一般品尝美食,一般看出窗外的城市景色,你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而且每个车厢只有四桌,有2个侍应专门为我们服务,是一种享受啊!我个人推荐早晚餐,就是下午17点45到19点15这个,既可以看白天的墨尔本,也可以看晚上的墨尔本

第五项预定酒店,这个预定酒店也是货比五家才最终确定的,既要地理位置好,又要评价高,还得价格不能太贵,性价比最重要,所以我在booking、Agoda、艺龙等比较后,最终在booking和艺龙上敲定了住宿,下面是住宿的详细内容。按我的住宿顺序排序的。
booking上预定的
      1、Castlereagh Boutique Hotel, an Ascend Hotel Collection Member(城堡精品酒店-登高酒店集合成员),地理位置超赞,在悉尼CBD中心,步行3分钟到海德公园和悉尼塔。步行20多分钟到歌剧院,半个小时到悉尼大学。房间小了点,但很干净,一个复古的酒店,不过WIFI和保险柜都是收费的,性价比很高。   booking评分9.1
      2、Balmoral On York(巴尔莫勒尔约克酒店),在塔斯马尼亚朗塞斯顿市区内,步行可以转遍朗塞斯顿。房间比较大,很干净,WIFI也很好,有自己的停车场。房价包含早餐,早上的早餐还可以根据喜好单点。  booking评分9.1
      3、Bayview Guesthouse(湾景宾馆) ,在斯塔利小镇上,是典型的B&B,民宿的主人是一个漂亮热情的少妇,所住的房间就像家里一样,出门就是海滩,后面就是NUT山,厨房、BBQ、WIFI一应俱全。房价包含早餐。   booking评分9.6
      4、Cradle Mountain Wilderness Village(摇篮山野外度假村),离摇篮山景区很近,都是独栋的别墅小屋,非常原生态,阳台外面就是袋鼠,厨具齐全,没有WIFI,晚上可以拍星星的好地方。   booking评分9.3
      5、Protea Hill(普罗梯山峦旅馆),在朗塞斯顿市区旁的半山腰里,可以看朗塞斯顿的全景和塔马河,非常美,也是一个典型的B&B,有WIFI,房东住二楼,我们住一楼,房价包括早餐,而且早餐是房东太太亲自准备的,很美味的早餐,而且这个民宿的价格很便宜,性价比很高。 booking评分8.9
      6、Bicheno by the Bay(比切诺海湾酒店),很赞的一个酒店,有免费的皮划艇、网球场、儿童游乐园、温水游泳池。而且晚上可以看小企鹅归巢,白天可以看海角喷泉。房间是独栋的别墅小屋,很大设施很全,WIFI基本没信号。  booking评分9.0
      7、Swansea Beach Chalets(斯旺西海灘渡假小屋),在斯旺西小镇的边上,是独栋的别墅小屋,设施齐全,门口就有公用BBQ,我们晚上烤了1顿,开车3分钟进小镇,5分钟到海边,斯旺西是一个很美的小镇。WIFI连不上。  booking评分9.2
      8、Masons Cottages(马森斯小屋公寓),就在去亚瑟港的路边上,很好找,房东把屋子修的像一个花园一样,很漂亮,是独栋的屋子,2室一厅,很干净,有免费的BBQ,WIFI还可以,离亚瑟港有15分钟的车程。 booking评分8.4
      9、Captain Cook Caravan Park(库克船长大篷车公园酒店),布鲁尼岛上为数不多的住宿,像是一个房车基地,很原生态,住的是独栋的别墅小屋,出门到处是野兔和袋鼠,还有好多不知名的小鸟,很好玩,走100米就到了海边,离出海巡游的地方只要3分钟车程。没有WIFI。  booking 评分8.3
      10、Orana House(奥兰纳豪斯酒店),霍巴特市区的边上,进霍巴特市区过大桥,5-10分钟车程,酒店还是B&B,房间很漂亮,也很温馨,公用客厅有房东太太烤的饼干,很好吃。早餐很丰盛,味道也很好。WIFI速度也很快。   booking评分9.1
      11、Devon Guest House(德文旅馆) ,德文的家,这个家是我们一致认为在澳洲住过的很好的地方,他离比利铁路(Puffing Billy Railway)小火车3分钟的车程,离下面的小镇2分钟的车程。他是一个被绿色包围的独栋别墅,德文还给我们提供了免费的水果,点心,牛奶,培根等等,阳台外有私家BBQ,我们晚上烧烤大餐。德文的家很大,很漂亮,WIFI速度很快,厨房厨具特别齐全。第二天早上德文还冒雨送来刚烤好的面包,总之德文旅馆我们是满意百分百,我们只住了一晚有点遗憾,感觉好想常住在这里。   booking评分9.4
      12、The View on Grossmans(格罗斯曼斯景观酒店),距离贝尔斯海滩(Bells Beach)有10分钟车程,距离Geelong有25分钟车程。关键距离我们跳伞的地方只要15分钟车程就可以到达。酒店有免费的游泳池和网球场,房间不大,有免费的BBQ和WIFI,也提供简单的早餐。房间里的餐具不太全,我们把2个房间的餐具集中起来才勉强够用。有可能是昨天德文的家太好了,对比下,感觉这个酒店很一般、很一般。  booking评分8.4
下面是艺龙预定的,同样的房间下面的酒店同时间比booking要优惠
      13、海员逍遥游(Seafarers Getaway),距离阿波罗小镇5分钟的车程,这个酒店建在沿海对面的山坡上,每一间别墅都是面朝大海,全落地玻璃,视野极佳,房间里面中规中矩,晚上可以在外面拍星星。WIFI基本连不上。属于超级海景房的那种,很值得一住。  booking评分9.2
      14、戴茜山乡村别墅酒店(Daysy Hill Country Cottages),距离坎贝尔镇5分钟的车程,独栋别墅,房间很大,设施很全。外面自然风光很美,有免费的BBQ和WIFI。戴茜和她的丈夫很热情,这里作为十二门徒等大洋路重要景点的地方住宿非常适合,这里是我们在澳大利亚唯一连住两晚的地方,我们住的也很舒服,推荐住宿。   booking评分9.2
      15、墨尔本温德姆酒店(Wyndham Hotel Melbourne),是我们在墨尔本住的唯一一晚的地方,也是在澳大利亚本次旅行最后一站,首先地理位置非常赞,附近有大型百货和超市,离电车餐厅的地方步行20分钟不到。这么好的地理位置,2室一厅4人的价格都不到1000人民币。确实是一个性价比非常高的酒店式公寓,房间干净整洁,设施齐全,做饭厨具都一应俱全,顶楼有免费游泳池。2楼有很大的免费健身房,很不错的住宿。  booking评分9.1
       因为是家庭出游,关键还是要地理位置好,要住的舒适,所以我选择的一般都是在booking上评分9以上的高品质住宿,同一个时间的房价在不同的网站上的价格是不同的,碰到打折的时候一定要迅速出手,比如说我们在悉尼住的城堡精品酒店,booking上2晚价格是1776人民币,刚好艺龙打折,同房型1550人民币,何乐而不为呢。以上都是我们本次入住过的酒店和民宿,亲身体会,值得推荐!

第六项租车,在塔斯马尼亚大洋路上,除非你是跟团,自由行只有自驾,公共交通基本看不到,好像南澳的人民都是人手一辆车,地广人稀的优越性彰显。我推荐在租租车租车,最好是提前几个月来租,而且凑他搞活动的时候更划算。我是提前3个月租的,塔斯马尼亚9天,大洋路6天,都是大中型SUV型车,第一次在南澳自驾,保险起见买了全险。租租车送了GPS中文导航和国际驾照。总共5000多人民币,划一天300多人民币,确实不贵。送的GPS和国际驾照都是必须品,很超值,也很让人安心,而且租租车的电话服务也很专业,热情。
       在澳洲租车,一般都是自助拿车,租车公司把钥匙给你,你自己去停车场取车,切记到了停车场不要急着走,先好好看看车的外观,有没有破损的地方,而且一定要拍照,如果有破损的地方,拿手机拍照后回到租车公司让工作人员登记车身上的情况后再把车开走,否则你不注意这些,直接开走的话,这些车上的破损可就说不清楚了,等你回国后,租车公司会根据车损扣除你信用卡的费用,到时候就说不清了。切记、切记!
       酒驾绝对不要——判刑,开车打电话和超速绝对不要——罚款,前后排都要系安全带。路边停车一定要按规矩停在车位内,按咪表付费,不然一张罚单几百人民币不说,你还得专门去邮局交,影响心情。
       在南澳自驾其实很简单,除了右驾需要一点点时间适应外,塔斯马尼亚大洋路上基本是路非常好、车非常少、动物尸体非常多,为什么了,因为生态环境太好了,到处是袋鼠、野兔之类的,尤其是晚上开车一定要操心,车速要慢,动物随时出现,避免伤害。我就开了2次夜车,就碰到了2次袋鼠横穿马路,不过我车速不快,都避过去了。
以上都是我在澳洲的亲身感受,希望能给你一些帮助,如果有问题,欢迎提问。下面是我的具体行程经过,有图有真相。

2月4日第一天

今天是整个行程的第一天,从上海浦东机场飞悉尼,下午15点30分的越南航空。越南航空是越南的国航,因为他的标志是一朵盛开的莲花,也称为莲花航空。今天晚上是要在飞机上渡过了,想想都是痛苦的。但是明天上午就到澳大利亚了,想想都是幸福的,这就是痛并快乐着吧。

浦东机场也是张灯结彩,过年的气氛!

浦东机场里感应游戏,女儿的最爱!

越南空姐,为了美白空姐不停的喝一大桶柠檬水。

2月5日 悉尼

上午9点半到达悉尼机场,提前在网上预订了接机服务(是留澳华人接机),这样对于一个陌生的地方来说,能先和国人沟通会方便很多。出关的长龙,国人很多很多滴!

出关,拿行李,换夏装,啰嗦了好久,快11点才出来,接机的华人Andy人很nice,去酒店的路上不停的给我们讲解澳洲的相关事情。
路上不堵车,20多分钟就到了位于CBD中心的酒店。
酒店很复古,头一次用钥匙插电梯选择楼层。

坐了一晚上飞机,都累了,先睡了一个午觉恢复一下体力。到了下午2点多给饿醒了,大家起来用google导航去达令港的Pancake吃饭。猪扒很给力,正适合饥肠辘辘的我们。

这就是24小时随上随下的悉尼旅游大巴。

吃过饭,我们又步行到悉尼大学,看看国外的大学生活,考虑今后孩子们的发展方向。

晚餐在悉尼大学附近的一个西班牙餐厅解决,这也是在大众点评上查到的,因为英文水平有限,点菜点的我和服务员都满头大汗,味道比较有西班牙风味,总体不错,不过价格也不错,200刀。

2月6日 悉尼

今天上午在itrip上预约了参观歌剧院,然后下午岩石区市场和QVB,晚上预订了悉尼塔旋转餐厅。

悉尼街头到处是中国猴年的过年标志,听接机的华人Aidy说,悉尼大约有400多万人口,其中就有40万华人,看来国人征服澳洲的日期不远了。
下图是路遇自发的动物保护者们

澳洲自产——霍顿汽车

街头卖艺的人们

QVB逛了一圈,一半以上都是国人....

登上悉尼塔旋转餐厅,从黄昏到晚上俯视悉尼夜景,真的很赞!

下面是我们在悉尼塔吃完饭后,在溜达回家的路上,我准备拍拍夜景,结果引来了一群又一群热情的悉尼年轻人,不停的和我们happy的互动照相。

2月7日除夕 朗塞斯顿

今天是除夕,我们在悉尼的行程也结束了,今天下午飞塔斯马尼亚朗塞斯顿,开始南澳自驾旅程。
怕晚上到塔斯马尼亚找不到中餐厅,吃不上饺子,中午专门在悉尼的一家广式茶餐厅吃饭,这个茶餐厅也是在大众点评上找到的,味道还可以,在这里吃饭的外国人比中国人还多,而且都用筷子,不简单。

从CBD打车到悉尼机场,才花了36刀,网上说的50多刀不知道是怎么走的路线。悉尼国内航站楼里面,捷星、老虎、维珍三个公司都挨着,很好找。但是机场的手推车都要投币付费,这点感觉很不人性化,用Andy的话说悉尼除了空气不要钱,其它都要钱。

捷星航空很准点,在飞机上我们还专门买了一些飞机上的点心茶饮,挺不错的。
到了朗塞斯顿是下午17点,看到下面的牌子了吗,牌子上的物品都不允许携带入境,包括澳大利亚本土的也不行,这就是塔斯马尼亚的规定,保持着澳大利亚最后一块没有各种疫情发生过的纯净之地。论坛上都说有狗狗闻行李,查物品。有可能我们这班运气好,没有见狗狗,就是工作人员挨个询问了一下就出关了。

出关了就可以看到一排租车公司的柜台,我在租租车上租的是Hertz公司的车,感觉大公司还是靠谱点。朗塞斯顿Hertz的工作人员很热情,很有耐心的给我解释了一番驾车注意事项等等,给了我一把三菱欧蓝德的钥匙,开车前我反复把车四周的划痕破损都照了相,然后返回去和工作人员一一作了登记。避免以后的麻烦。这辆车跑了1万7千公里,算是一辆准新车,车况很好,搭好GPS导航,同时打开手机google地图,双保险,Let go!

几分钟后慢慢熟悉了右驾,朗塞斯顿机场到市区路好车少,很好练车,20分钟不到就到了酒店,车也基本熟悉的差不多了。

check in后,稍作休息,出去找地方吃年夜饭,找来找去找到一家中餐厅,总算圆了除夕饺子梦了。

看看我们的杀伤力,30分钟后.....

酒足饭饱后才19:点半,天还大亮,我们逛了逛朗塞斯顿市区,与其说是城市,还不如说是一个大的镇子。朗塞斯顿塔斯马尼亚州是第二大城市,原想着会很繁华,但是整个城市这个时候已经是静悄悄了,整个镇子仿佛就剩下我们一家人了,感觉very very nice!

朗塞斯顿附近可以玩的2个项目,一个是看小企鹅归巢,一个是看塔斯马尼亚恶魔。

朗塞斯顿不远的乔治镇,没有什么游记攻略提及,所以没有安排在行程之列,下次可以去看看。

如果不是自驾游,又没有跟旅游团,那么来塔斯马尼亚,还有一个可以选择的机会,据说目前塔斯就他一家中文旅行社。

朗塞斯顿周边还有2个基地,一个是海马基地,一个是鸭嘴兽基地。

2月8日 斯坦利

今天是朗塞斯顿——达文波特港——斯坦利

沿路处处是风景,我们开车路过一个湖景别墅区,真是美的无法形容。

斯塔利著名的龙虾店,一楼外卖,二楼用餐。据说习大大访问塔斯马尼亚时候,用的晚餐就是这家店提供的龙虾。

小镇上美丽的海滩日落

2月9日 摇篮山

我们在别墅的后面小院吃早餐,感觉很棒!

吃完早餐,从别墅出来沿路溜达到半山腰看斯塔利小镇的全景,还碰见一群摩托党。这里有夫妇缆车可以上山顶,也可以自己爬上去,因为我们10点要退房,时间来不及了,所以没有再上去。实际上10点退房,迟一半个小时一般也没事的,不过我想尽量给澳洲人民留下我们中国人守时的良好习惯。

澳洲还是机械式电表,不代表澳洲落后,是一种诚信的表现。

摇篮山国家公园路上路过的小镇教堂。

摇篮山自然公园是塔斯马尼亚三大著名景点之一,风景确实不同凡响,有一种让人慢慢品味的感觉,可是我们的行程安排的有点紧,不然在摇篮山可以多住两晚的。
摇篮山的多种步行路线,经过什么景点,大概多长时间,都标的很清楚,很人性化。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下午快5点了,所以选择了一个1.5小时的路线,因为旅游要走走停停拍拍照,要在路标的时间上最少加半个到一个小时才保险。

摇篮山国家公园是我们到澳洲第一次看到野生袋鼠的地方,很兴奋!

袋熊也出来亮亮相,这个家伙和一个小猪一样,根本不理你们,我只管低头吃我的。

还是外国人放得开,美女在鸽子湖上开始秀身材了。

这是我们住的摇篮山的私家别墅,自然环境非常好。别墅外面就是袋鼠,我们拿白菜喂了这些可爱的小家伙。

第一次拍星星,好多的不足,高手多来指点

2月10日 朗塞斯顿

一早从摇篮山国家公园出发,途径壁画镇,然后塔斯马尼亚动物园,晚上返回朗塞斯顿

壁画小镇不大,步行半个小时转一圈,家家户户墙上都涂上壁画,显得很有特色,而且画的还真不错。

好多攻略上提及的这个树莓餐厅,行程中把它定为午餐的地方,真是没有选错,taste very nice!

塔斯马尼亚动物园,和国内的动物园比起来可怜许多,进这个动物园就是看看塔斯马尼亚恶魔的。

马山酒庄——离朗塞斯顿10分钟车程的著名酒庄,看看上图他们的营业时间上午10点到下午5点,我们从动物园出来一路飞奔,到了一看表也快5点半了,碰见一个正在收拾的老外说:tomorrow morning ten clock open。我们遗憾的刚准备走,结果从酒庄里面出来一家国人,手里提着葡萄酒袋子,赶忙上去问,答曰:赶快,赶快,我们也是来迟了,求了半天才买到的,快去。毫不犹豫,进去后跟一个领班打扮的中年女人说:我从霍巴特一路驾车来到这里,非常累,希望今天能买到。她犹豫了一下说:follow me,哈哈,就这样运气,买了2瓶半甜,2瓶甜酒。所以说老外也是很好沟通的嘛。

来到朗塞斯顿的住宿,在朗塞斯顿的半山腰的一个民宿,很漂亮,我们住一层,房东住二层。

2月11日 比切诺

这个民宿性价比很高,含早餐,2间房才160刀,早餐就在房东他们家的二楼用餐,房东太太招待的很周到。

典型的澳洲风格的家装,很有品味!

原生态也有带来的不适,在过道顶上一只拳头大小的蜘蛛。

离开朗塞斯顿,驱车来到火焰湾,火焰湾——这个不是很有名,但是很有趣,很好玩的地方,强烈推荐!

离开火焰湾,来到比切诺小镇,这个小镇不大,但是玩的地方很多,先说酒店里面有网球场和皮划艇等等,外面有小企鹅归巢和海角喷泉,是个好地方,我们住的地方还是一套独立别墅,很干净、安静。
因为我们是下午4点半到的酒店,晚上预定观看小企鹅的活动已经满员了,但是酒店的员工还是很nice的告诉我们酒店的附近的海滩就可以看到,不需要跟团队的。

以上是观看小企鹅归巢的中文说明,为什么会有中文说明呢?这里不得不说一下国人的素质问题,就在晚上我们冒着小雨出去到海滩看小企鹅归巢的时候,好多没有参团的国人也来到海滩找小企鹅,说明上写的很清楚:可以保证企鹅的生态安全,不要大声喧哗、不要用闪光灯拍照。但是我们的同胞,不但大声叫唤,用闪光灯拍小企鹅,更有甚者用手去抓小企鹅,引得小企鹅过度受到惊吓,不停的惨叫。在这里,我想说,从我做起,遵守道德规范,让世界不再对国人的素质问题产生偏见。

晚上下起了小到中雨,我们到比切诺小镇不多的餐厅,点了海鲜拼盘和啤酒,一边吃着美餐,一边看着外面的雨景,feeling very good。

比切诺的海角喷泉,就是自然形成的一个海水冲入石洞里造成的井喷现象,还是挺有意思的。

2月12日 斯旺西

今天是塔斯马尼亚三大景点之二——酒杯湾,然后去斯旺西小镇。

酒杯湾需要爬一个多小时的山,然后再山顶可以拍到酒杯湾全貌。如果体力好,还可以去酒杯湾的白沙滩玩,不过需要2个小时以上的时间。酒杯湾环境保护的很好,上山的路上,小袋鼠们在路边等着路过的游人喂它们,但是我们准备喂的时候,有当地澳洲人就制止了我们,说野生动物不要喂食。
很多让都说酒杯湾不如火焰湾好玩,我觉得各有各的美,看你怎么去比对了,如果是人少玩,火焰湾确实比酒杯湾好玩,如果是慕名观景,酒杯湾的名气可是排名世界景点前列的啊!

中午到酒杯湾附近有名的生蚝农场,这一顿海鲜吃的是天昏地暗,生蚝,扇贝,三文鱼管饱的吃,那一个新鲜好吃啊,现在想起来还想流口水。

下午到了斯旺西小镇,住下以后去超市买了BBQ的材料,晚上在别墅外烤BBQ,喝着塔斯马尼亚的原汁葡萄酒,吃着塔斯马尼亚的无污染的牛肉,呵呵,呵呵。

2月13日 亚瑟港

斯旺西出发,去亚瑟港的路上,亚瑟港摇篮山、酒杯湾并列塔斯马尼亚三大著名景点。

这就是塔斯马尼亚,路上都是风景,处处都是景点。

亚瑟港是一个19世纪的一个流放犯人的监狱,早已废弃,但是美丽的风景让这个曾经的监狱产生了一种矛盾的美。

好大一颗树.....

亚瑟港的原生态也很棒,篮球大的刺猬就在你的脚边。

晚上亚瑟港游客中心用晚餐,600克的牛扒套餐,过瘾!
今晚吃饭因为语言问题又让我出了一头的汗,幸好旁边有一对英语了得的国人帮忙,才吃上这顿牛扒大餐。
深深体会英语的重要性,回国继续加强学习!study hards!

2月14日 布鲁尼岛

里士满桥——赵州桥,还是有很大差距滴。但是里士满镇太赞了,一个非常美丽的小镇。

上图这个,大家可以猜猜是什么?

今天是从亚瑟港去里士满镇,然后路过霍巴特坐渡轮去布鲁尼岛

布鲁尼岛渡轮的时间表
听布鲁尼岛上的台湾妹妹讲:塔斯马尼亚的居民来到布鲁尼岛都说太美了,这到底是要美到什么样的节奏啊!

下了渡轮第一件事,就是布鲁尼岛的生蚝,嘿嘿,嘿嘿。

布鲁尼岛的情人节海鲜晚餐,又流口水了....

2月15日 霍巴特

今天上午的项目是重头戏——布鲁尼岛3小时出海巡游,这里有几点注意的:1、能穿多厚穿多厚,3个小时风不是一般的大。2、上船前少喝水,一定上个厕所,3个小时在海上是没有洗手间滴。3、晕船药不用带,上船会发的,如果平时晕的厉害建议不要上船了。

美女船员,我问她可以今天可以看到海豚吗?她回答要看我们的运气,祝我们Good Luck吧!

快艇的行程基本就是沿着布鲁尼岛的海岸线巡游,看了好多自然形成的石窟景观

臭臭的海豹岛

海角喷泉
3个小时的旷世之旅,风大的吹的人的脸都有点生疼,但是感觉很刺激,很爽的!强烈推荐,如果英文听力好,那就更完美了。
下午离开布鲁尼岛,坐渡轮回到塔斯马尼亚,驱车来到塔斯马尼亚的首府——霍巴特霍巴特确实像是一个像样的城市,比朗塞斯顿大的多了。

我们住的民宿酒店,和一个花园一样,很温馨,很干净。

霍巴特——塔斯马尼亚大学,里面有中国的孔子像

霍巴特著名的码头餐厅——Mures餐厅,慕名而来,二楼环境不错,有中文菜单,离开塔斯马尼亚的最后一顿大餐。

霍巴特附近还有这个项目,时间原因没有安排,留个下次吧。

2月16日 墨尔本

在民宿餐厅吃早餐时,房东太太很可爱的晴雨板。

1566公里,9天塔斯马尼亚,在霍巴特机场还了陪伴了我们9天的三菱SUV

捷星依旧很准点,上午11点多到了墨尔本机场,出了机场直奔Hertz,开始一下段的大洋路自驾行程。拿到的是一辆现代SUV,内部空间比三菱大一圈,而且更新,才跑了7000多公里。

墨尔本市区去森林小火车的地方,住在德文旅馆,穿过墨尔本市区,感觉车有点多,在塔斯马尼亚开惯无人路的我们,有点不太适应。
下午提前去小火车站踩了点。离我们住的地方3分钟车程。

在这儿不得不重点说一下德文旅馆,这个住宿也是独栋别墅,德文有事一直没有遇到,钥匙放在房间外面的小盒子里。这个别墅是我们公认的在澳洲住的最舒服的地方,很大的面积,3个卧室,后花园BBQ,所有的用具应有尽有,德文还给我们准备了水果、牛奶、培根等等。房间很有品位,晚上我们又BBQ了一顿大餐。第二天早上下雨,我们还没有起来,德文就给我们送来了刚烤好的面包,让我们感觉很温馨,总之这个德文的家是我们强烈强烈推荐的住宿。

2月17日 森林小火车

天气不作美,雨一直下,但是丝毫不影响小火车的热情,人坐的满满的。
可爱的列车长。

可以惬意的把双腿荡在车外,一路穿行在美丽的森林中。

2月18日 阿波罗湾

雨是停了,可是天上的云还是厚厚的。今天的重头戏来了——4000米高空跳伞,哇咔咔。
可惜的是,天气原因给取消了,因为天上云太厚,能见度太低,不能跳。我们从9点等到12点,还是不行。算了,还有下面的行程,只能放弃了。唉!残缺才是美啊。

只能拍拍跳伞用的飞机。

在等跳伞的时间,我们在附近转了转看了看羊驼和鹦鹉。还在一个酒庄买了3瓶葡萄美酒。

开始真正的大洋路了,天气也越来越好了,Let's go!

路过一个房车基地,好多攻略和游记上说这里的野生考拉最多,我们找到了,果然!鹦鹉更多。

2月19日 坎贝尔港

天气又开始下雨,去奥特韦角灯塔的路上又遇到了一只在地上爬的考拉,好多游人围着他,澳大利亚有法律规定,只有昆士兰州可以抱卡拉,在其他的州抱卡拉是触犯法律的,所以我们都是围观者。

著名的摩尔斯电码

灯塔内部,目前这个灯塔仍在正常工作。

看完灯塔来到坎贝尔港小镇,先在一家披萨店解决温饱问题。

伦敦断桥

这是我们在坎贝尔港的住宿——黛丝的家,也是独栋别墅,风景很美。上图是她家的BBQ,我们估计是BBQ烤上瘾了,到哪儿先找BBQ,呵呵。

2月20日 十二门徒

十二门徒直升机——空中俯视壮观的十二门徒海岸线,必须体验的一个项目。

一个美丽的女孩自弹自唱着,好像是要把这美丽的十二门徒和她的歌声一起送给她心爱的人,此情此景,忍不住拍了下来。

又碰见你啦,呵呵,这下你跑不了吧,大刺猬。

坎贝尔港大餐,味道还是不错的。

2月21日 墨尔本

上午从坎贝尔港走内陆A1高速,3个小时就到了墨尔本,还了车后,先吃午饭,墨尔本的一家韩国餐厅,一大盆韩国炒年糕,味道很不错啊

下午的墨尔本最终体验——电车餐厅,一般吃美餐一般看墨尔本市区景色,不错吧。

电车餐厅很不错,我们光顾着吃喝了,墨尔本的美景都没有怎么看。电车餐厅服务很好,餐的味道也很棒,就是自己的肚子太小。电车餐厅结束后,我们步行回到我们的酒店,收拾东西,明天上午就要离开这美丽的国家——澳大利亚了,心中万分的不舍啊。

2月22日 墨尔本回国

上午10点半亚航的航班回国,早上6点多起来从酒店打车去墨尔本机场,7点半到了机场,墨尔本机场不大,各个航空公司都比较好找,在亚航柜台拍了半个多小时的队就check in了。过了安检,吃了点东西当早餐,今天一白天都在飞机上,在亚航上提前买了餐和娱乐设施。餐一般,服务不错,亚航空姐有马来人、中国人、韩国人,从她们的胸牌上可以看到国旗代表国籍。大红色的制服很漂亮,空姐也很漂亮。
    这里提醒一下亚航的娱乐设施没有什么意义,花了100多元就是定了个ipad,而且是三星的,最重要的上面没有中文电影,全是英文和马来文的电影,还不如我自己带的ipad好用。在这儿告诉大家以后不要定亚航机上的娱乐设备。因为毛毯也是付费的,我们提前都把厚衣服带上飞机了,盖着衣服迷迷糊糊的睡了一路,中间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中转,在吉隆坡机场吃了马来风味的晚饭,味道一般,量很小,一小碗面或者米粉套餐60多人民币。晚上23点30分到了西安机场,进关排队就排了一个多小时,接机的小边一直等到快1点才接到我们,在这迷迷糊糊中结束了这18天的澳洲之行。

后记

这次澳洲之旅也算是拉开了真正的国外自由行的序幕,这18天让我们领略到了澳洲的风土人情、澳洲的多元化的文化,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虽然我安排的行程比旅游团要舒适许多,但是家人的意见是再宽松些会更好,在几个很安静很美丽的地方可以都住上2晚,可以慢慢的享受慢节奏的生活。这个对以后的出行也积淀了基础,也提醒大家可以轻松的出行,不要都赶在路上。
    我们曾经看到过一个小镇的街边买菜的铺子并没有人看着,菜摊上面的菜都标清了每样菜的价格,旁边有一个小钱篓,你拿多少钱的菜自己把钱放在钱篓里就可以了;澳洲的加油站外面并没有人值守,都是自助加油,加好油后进加油站里面自己报加油机号来结账;不管是宾馆还是民宿,如果下班前你还没来登记,他会把钥匙放在信封里,外面写上你的名字,挂在大门口等等这些都是令我们肃然,都是人与人之间最需要的信任,也是我们现在国内最缺乏的东西。
    为什么国内这么多的名人和财力雄厚的人都移居发达国家,这个问题以前总是说是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这次我是真正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的重要性和幸福感。如果有的选择,我也会在信任度极高的地方生活,这么不用那么累心,整天防这防那的。悉尼400多万人其中40万华人,这说明了什么,不言而喻吧。
    我们会继续走下去,去更多的了解世界,去更多的放飞梦想!

好详细的攻略!能写游记已经很棒了,楼主还写得这么详细~其实我是比较关系吃的哈哈,你们是临时去找的,还是之前有做攻略呢??

2016-04-03 12:15

引用 MAX 发表于 2016-04-03 12:15:04 的回复:

回复MAX:你好,比较著名的餐厅一般都是提前存好地址,把餐厅放在行程中比较合理的时间,因为语言关系,我还是比较喜欢用Google地图里面的餐厅搜索功能和大众点评,看里面评分和评论来确定餐厅的。总体来说大家都说好的,一定不会差的。

2016-04-03 22:24

哈哈,楼主还是很有见解的嘛。400万中40万都是华人,那大家相处不会有偏见吗?其实现在世界各地华人都多,表面上是不带偏见,其实很多当地人还是带了有色眼镜的

2016-04-05 09:21

引用 flower 发表于 2016-04-05 09:21:37 的回复:

回复flower:呵呵,所以说我们改变不了现实,但是只要都从自己做起,学会约束自己,慢慢的提升,总会有融入的一天。

2016-04-05 19:58

旅游就是用来感悟的,哈哈!

2016-04-20 13:04

发现越来越多的人去塔州了!

2016-04-26 19:11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4-26 19:11:23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是啊,关键是塔斯马尼亚的自由度、环境、安静的休闲度是国内无法找到的感觉!

2016-04-27 23:18

好游记 果断支持

2016-08-10 00:03

您好,请问塔州异地还车有费用吗?谢谢。

2016-10-02 06:21

引用 孙帜 发表于 2016-10-02 06:21:40 的回复:

您好,请问塔州异地还车有费用吗?谢谢。

回复孙帜:塔州异地还车应该是没有费用的,我是在国内一个租车网站上提前定好的车,显示异地还车免费。如果你要在当地直接租,还是在柜台问清楚比较好。

2016-10-05 09:37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6-08-10 00:03:59 的回复:

好游记 果断支持

回复yinzdai:谢谢支持!游记也是自己的一种记忆!

2016-10-05 09:38

引用 Will Lyman 发表于 2016-10-05 09:37:18 的回复:

回复Will Lyman:哪个租车网站啊?您能分享吗?

2016-10-05 09:40

引用 孙帜 发表于 2016-10-05 09:40:19 的回复:

哪个租车网站啊?您能分享吗?

回复孙帜:租租车

2016-10-05 21:42

楼主用的XXtrips是那个软件啊

2016-10-18 11:26

引用 Nicole 发表于 2016-10-18 11:26:55 的回复:

楼主用的XXtrips是那个软件啊

回复Nicole:呵呵,是itrip网站,也有手机APP,挺不错在一个国外旅游项目的预订网站。

2016-10-20 09:47

你好,请问那个观看小企鹅归巢要在哪里预定噢?

2016-11-15 17:58

引用 -左蠢蠢- 发表于 2016-11-15 17:58:36 的回复:

回复-左蠢蠢-:你好,澳乐网(itrip)上可以预订,不过要提前交费。也可以到了比切诺酒店前台预订,前台预订比较便宜。但是要早点到酒店预订,我们是下午四点到的比切诺酒店,预订当晚看小企鹅并交费后,六点又被告知满员,我们无法参加并退费。但是好心的管理人员告诉我们,不用付费也可以在另外一个地方自己看到小企鹅,并在地图上画出位置。当晚我们就在根据地图上面的位置看到的小企鹅归巢。

2016-11-24 11:27

引用 Will Lyman 发表于 2016-11-24 11:27:21 的回复:

回复Will Lyman:哇好详细~谢谢楼楼

2016-11-26 18:28

回复Will Lyman:要住在bicheno酒店才能预定吗?

2016-11-26 18:28

引用 -左蠢蠢- 发表于 2016-11-26 18:28:46 的回复:

要住在bicheno酒店才能预定吗?

回复-左蠢蠢-:不一定的,澳大利亚好多城市的旅行社也可以预定,如果在酒店预订的话,只有比切诺的酒店可以预定当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