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路上之西塘】我在南方的古镇里,四季如春

甜小馨 (杭州) LV.9

过去也已经有一年半
凭着支离破碎的记忆
拼凑出我们的西塘

第一天

三个人都是从杭州出发的,杭州西塘很方便,可以选择汽车、火车、以及高铁。汽车是最方便的,在九堡客运中心坐车,每个人39元,直接到达西塘客运中心站,也就是直接可以到达西塘景区。火车的话到的是嘉善站,下车后还要坐半小时左右公交车,不过也可以拼车,5元每人的样子。高铁是到嘉善南站,嘉善南站距离西塘有点远,要坐一小时左右的公交,所以有汽车直达的还是选择汽车最方便哦。
我们坐的汽车,下午四点半左右出发,六点到的西塘景区,到车站后,打电话给客栈老板,老板人很好,开着车来接的我们。我们到客栈后放下了行李便进入了西塘景区,一般下午五点后进入景区都是不收门票的。

西塘住宿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我们住的西塘王氏人家,每间房150左右,周末的话价格会高一点。

西塘有很多有趣的店,一般周末人气都是非常旺的。

西塘最坑商店,真的是非常有意思的一家店,去过很多次,里面的东西也很有特色,可以买些带回去送人。

三个光棍在里边玩high了

这个买个回家放着应该特个性。

这只猫真的太像真的了,以假乱真的能力真的可以给99分,还有一分是怕他骄傲。

西塘现在开了几家墨镜店,装修很不错,别具一格。

西塘最多的就是这样的小弄堂了,绝对是拍照的好地方,不过我们仨都没有研究过拍照,所以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走累了,进了一家鱼疗店,西塘有很多这样的店,zz和x进去做了一个鱼疗,每个人20元,不过如果你多逛逛可以看到更便宜的。

鱼疗是泰囧里面兴起的,我因为怕痒的原因,所以没有加入他们这个活动,好像有点可惜。

这家店后来去了很多次,都没有找到,这个机器挺好玩的。

西塘

西塘有很多游船,需要买票,地点是在送子来凤桥附近。

西塘脑子进水店旁边有个弄堂,全部挂满了同心锁,店里可以刻字,情侣可以去试一试哦。

西塘酒吧是很有名的,整整一条街,我们犹豫了很久都没选好进哪家,每家都很有特色。最后我们选择了嗨森酒吧,人不是很多,所以不会显得特别嘈杂。

嗨森酒吧的DJ喜欢唱五月天的歌,所以喜欢五月天的歌的去了绝对没错,你还会看到特别像阿信的吉他手哦。

酒吧回到客栈就十二点多了,充实的一个晚上。走了很多路,所以游西塘的亲们一定要准备一双合脚的鞋子哦,西塘里面除了走基本就没有其他的交通工具了。

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起得比较早,九点左右我们就进入了景区,如果你不想买票的话,可以问问客栈老板,他会告诉你从哪个门进去或者直接让老板带着你进去就可以。

天气很不错,天空特别蓝

因为早晨的缘故,西塘和晚上是完全不一样的,特别娴静,特别适合晒晒太阳。

无意中发现一只可爱的猫咪,惬意的晒着太阳。

早上去逛了几处昨晚没有逛得地方,就进了一家小憩的店,三个人点了一壶茶,点了点小食,感觉很不错。

烟雨长廊,这是刚粉刷的墙,不过一般现在去都可以看到满墙的到此一游

预定的是下午四点回杭州的高铁,所以小憩后就慢慢逛出了景区,最后一站明信片。

三个人从景区门口打的到的嘉善南站,打的费用70左右。时间半小时。

西塘之行匆匆结束了
基本每次去西塘都是一天一夜的时间
西塘不大
如果有时间的朋友们
可以选择过去暂住两三天
体验一下水乡的柔情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4-03 18:25

引用 zetawei 发表于 2016-04-03 18:25:10 的回复:

回复zetawei:因为时间有点久了,所以照片里很多店现在已经有点模糊了。

2016-04-03 18:39

引用 甜小馨 的图片:

真美,第三顶。

2016-04-03 19:16

2016-04-03 19:2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04 14:55

引用 chartonzz 发表于 2016-04-04 14:55:26 的回复:

回复chartonzz:是哒。接下去的游记会写的详细的。^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