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南之旅~

生菜傻拉 (香港) LV.5
2016-04-03 10:45 769/6
  • 出发时间/2016-03-23

由于大学在东北,对于云南有种向往!复活节放假4天,然后再请了2天年假。因为今年在香港工作,所以选择了中港通的大巴到深圳机场,大巴来回200港币。飞机票来回共1500RMB。然后,我的六天五夜的云南之旅开始了!呼呼~~

第一天:香港——深圳机场——昆明

第一天在昆明,住的是“昆明倾城国际青年旅舍”,环境感觉不错,各年龄层次的人都钟意这家。或许也是它离“云南大学”和翠湖不远的关系吧。
由于我是一个学院派,所以我的第一站就定在了云南大学,上图

第二天:昆明——云南大学——昆明圆通国际影城

这是垂丝海棠!
校园里到处都是花花草草,好惬意~~

第三天:昆明——大理——大理古城——才村——天龙八部影视城

到昆明火车站的时候真的是吓坏我了,火车站外面有武警站岗,过安检就过了2次。不过里面就感觉很安全了,因为你会发现好多和你一样的年轻人,只是一个背包就踏上了去往大理的征途。
  后来发现其实很多人都会选择坐晚上的火车,硬卧,睡一晚就到大理了,既省钱又省时间。

看蚂蜂窝上很多人推荐才村的“缦宿”。店长是一位小金花(白族姑娘),给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她不爱表现,想着以笔代语,看着事情忍不住去帮忙,却不愿说出自己的想法;就像一潭深寂清澈的水一样,纵然沉默也为人吸引,并无激荡波澜,却有圈圈涟漪”,这是一篇文章中对小金花的描述。大理的客栈是最有意思的,因为你可以碰到无数奇葩且有故事的大人物。正所谓,大理适合逃避生活,丽江适合艳遇!
  当然,在大理,洱海和苍山,才村和喜洲双廊。还有慢慢开发的花海……

喜洲有破酥麻麻,10元/个,当地人过去买是8元/个。但是个人觉得,豌豆粉更好吃。

去大理一定要做的就是租车环洱海,而且租车有多种选择:单车、电瓶车(小绵羊)、2人座轿车,包车。因为我怕晒黑,就包了一辆车带我们从大理驱车到喜洲——海舌公园——洱海边的公路行驶回才村。这样一个来回花了200元RMB,费时在3个小时左右。

海舌公园真的很美,好多人都在那里拍照,我记得还有一个海舌咖啡馆,洱海边上,那叫一个惬意!特别适合情侣一起去体验

从停车场坐马车到海舌公园,体验下马车,不过真的心疼马儿~~ RMB5/两个人。

在从海舌公园回才村的路上,碰上了两队结婚的人马,看来3月26号真是个黄道吉日。不过这位新郎的处境就有点囧只能说新郎还是很玩得起的。

最喜苍山的雪,仿佛仙境般迷人。苍山脚下,所有房屋都不能高于9.8米,且所有的建筑风格都是白族风情,皆是泥塑、木雕、彩画、石刻、大理石屏、凸花青砖等组织成丰富多彩的立体图案,富丽堂皇,古朴大方

古镇上好多卖民族风的衣服,好钟意!好想买!还有好多姑娘直接穿上民族风的衣服上街,与大理古城的风格相映衬,美到爆。可是想来,回到香港,穿成那样总不是太好,所以还是放弃了这个念头。不过未来结婚时,可以入手一套,最喜民族风!

引用 生菜傻拉 的图片:

真美,送你第一顶。

2016-04-03 19:15

2016-04-04 01:53

2016-04-04 11:09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04 14:25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4-04 14:55

引用 bonnybear 发表于 2016-04-04 14:25:13 的回复:

回复bonnybear:嗯呐,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