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店穿越纪行

• 出发时间/2016-03-18
  • 人物/其它

横店中国好莱坞,影迷剧迷的天堂,心心念念两年,因为一次意外的机会有了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攻略准备不完全,但因美景而不虚此行。

行程概要

行程概要:
两个人,上海出发,3.18-3.21,四天三夜,人均1000+;
3.18 高铁上海虹桥-义乌(二等座票价123车程1.5小时),805路公交至浙商证券(票价1.5车程30分钟);宿稠州北路汉庭酒店。
3.19 打车至江东客运站(或805路3站即到),汽车至横店(票价15车程40分钟,18:20前循环发车),明清宫苑下车(终点为横店客运中心),上午游广州香港街,下午游明清宫苑;宿明清苑宾馆。
3.20 上午游清明上河图,下午游秦王宫,晚上梦幻谷;宿铂逸梦秦酒店。
3.21 上午游明清民居博览城,下午返沪(依旧汽车倒公交倒高铁)。

Tips:
1.交通:景点间有小公交车,票价1元,间隔15分钟,横店镇打车起步贵,如果时间充裕可只选择一个酒店然后公交出行。
2.时间:剧组在春秋冬季拍摄较多,三月游客少,阴天多,早晚温差大。除梦幻谷其他景点5点关门,梦幻谷晚上4:30开园;我们不是上海本地人,为了第二天能匀更多时间在景区所以第一天在义乌住,上海出发游三天两夜也可以。
3.餐饮:横店餐厅基本除了沙县就是土菜馆,稍微好一点的晚上爆满一餐难求。午餐可以自己带些东西在景点解决,景点内餐厅价格略坑。
4.明星:不是像某些宣传一样在横店随便吃饭住店都能遇见明星,明星基本只住横店旗下的高档酒店;我们三天遇见四个在拍摄的剧组,拍到了李佳航和宋轶,多数都拦着不让看,所以只为去偶遇明星的慎重。
5.门票:套票景点6选5+梦幻谷,阿里旅行订票580/人,3天有效期,进门直接刷身份证很方便;驴妈妈有返现好像更便宜。还有2天有效期的景点6选3+梦幻谷等其他套票,网上订票比景点便宜很多。景区无学生票,教师证老年证军官证好像有优惠。
7.演出:官网上有各景点的演出时间表,可以根据时间表安排游览。个人推荐:广州香港街的怒海争锋;明清宫苑的八旗马战、紫禁大典、清宫秘戏;清明上河图的汴梁一梦;秦王宫的龙帝惊临、梦回秦汉;梦幻谷的梦幻太极(暴雨山洪3月节目升级停演票价还不变略坑);明清民居博览城的秦淮八艳。
8.服务:进入景区后游客中心可以免费存包,免费发导览图。

广州街香港街

重现19世纪广州香港风貌的两座城,古朴的街巷和西洋的建筑结合得恰到好处。

怒海争锋海战演出

偶遇《铁血保镖剧组》 拍到了李佳航和宋轶

皇后大道

政府

广州

明清宫苑

对去过故宫的人来说兴趣不浓,只是一路寻寻觅觅明清宫古装戏的影子,看到一条剧中见过的路就能惊喜很久。

午门

八旗马战

紫禁大典

太和殿

熟悉的廊道和宫门

御花园

花千骨绝情殿(殿内其实是拍商业照的)

清明上河图

繁华市井纸醉金迷,数不尽的亭台楼阁游船画舫,有徽宗师师游龙戏凤,也有杨门女将壮志豪情,真真是汴梁一梦不愿醒。

大宋坊商业街

内城门

朱雀街

最最喜欢的亭台楼阁,《奔跑吧兄弟》某期拍摄地

酒家

偶遇《大军师司马懿》剧组,里面在拍一场吊唁的戏,听说吴秀波李晨在,可惜正面并不让拍照

剧名好像叫《凤凰无双》?并没有辨认出穿盔甲的是谁

《汴梁一梦》大型杂技秀,以《清明上河图》为故事基础铺开,清明上河图景区最值得看的演出

秦王宫

恢弘壮阔,光影梦回,仿佛看见昔日秦皇汉武的壮丽河山。

入口回拍

两张熟景

地下宫殿

远景

四海归一殿内饰

梦幻谷

日落之前坐在摩天轮上俯瞰横店,楼宇交错美不胜收;华灯初上,星光游乐园如梦如幻。

摩天轮的霓虹

摩天轮上拍梦幻谷

俯拍秦王宫

梦幻太极剧场,火山喷发实景演出。暴雨山洪节目升级停演,所以这个算是我在整个横店景区看到的最好的演出没有之一。

明清民居博览城

秦淮八艳之秀,八段表演咏叹八艳事迹,可歌可泣,值得一看。民居古朴典雅,细雨里别有风情。

七侠镇商业街

留念

能辨认这么多剧目出处,也只有热爱国剧的你了

2016-04-04 01:04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06 17:34

引用 寂灭 发表于 2016-04-04 01:04:36 的回复:

能辨认这么多剧目出处,也只有热爱国剧的你了

回复寂灭:哈哈我当是夸奖O(∩_∩)O

2016-04-08 23:54

引用 cassie 发表于 2016-04-06 17:34:02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cassie:确实费了不少心思。等看你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