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巴马------一场与大山湖泊的对话

• 出发时间/2016-03-13

说在前面的话~

事先说明,这次广西之行我是旅行团去的(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的木有办法自由出行)。玩多了自由行的人其实很不喜跟团游的束缚.....其实我就是不喜欢早起.....但能把跟团游玩出自由行的味道,也是一个很棒的体验吧。每次旅行的意义感悟,我更相信来源于你脚下的路。

第一天 南宁

第一天吃吃喝喝到南宁是下午2点左右,一路上听说广西米粉很好吃,忍不住想去中山路一路逛吃...然而我果然是不太能习惯这里的口味,江浙的朋友不要轻易尝试......晚上还是果断去了南宁的万达吃了桂小厨,对,就是那个大众点评人气最高的桂小厨,强推!

第二天 巴马

巴马....真是一个温柔的名字,含在口中怕化了~大概只有这样把爸妈谐音作为地名的城市,才诞生了长寿村这样与世无争一个小城...不推荐游玩,旅游孤独开发痕迹较为明显,但我相信曾经它是多么淳朴与善良,可惜现在的建筑已经被抹去了自然的痕迹,但我相信留在脸上的像勋章的皱纹,才是对岁月与时间最好的尊重

百魔洞,在巴马唯一值得推荐的景点,尽管它的票价不是那么的美丽。
据当地人说:巴马的负氧离子超高,空气质量全国前几很多晚期患者都能在这产生许许多多医学奇迹。
我更相信那些人是与这山,这水,这个叫做巴马的小地方有了神奇的化学反应,我一直相信缘分这些玄而又玄东西,它让我们的生活,生命碰撞出了很美的烟火....

郁郁葱葱,重峦叠嶂,像热带雨林,又像童话片里恐龙生活的原始森林

栈道,古树,美景与我......

这张稍微修了下图

据说很有名的磁疗地

第三天 靖西

这是一个多小的地方呢,我在苹果手机自带的“天气”上甚至搜索不到这里的天气。同行的人也抱怨这个叫做通灵大峡谷的地方,不是旺季,只有峡谷,没有洞中瀑布,着实让人失望。然而,这是我觉得最有广西味道的地方~
我一直很喜欢的三样东西:曲径通幽的老巷,茂密的原始森林,金碧辉煌的欧式建筑。通灵大峡谷,这里的山就是我心中最美的阿里郎。

有这样据说远古即存在的古树

有这样据说夏天会掉下毒虫的凉棚

有这样浅浅的泛着美丽色彩的湖

和我最爱的郁郁葱葱的热菜雨林

第四天 明仕

晚上到达明仕,先说一下广西的山路特别不好走,自由行的朋友估计要费点力气去那么多不同的地方,我们每次转移到另外一个城市的时候坐车都要一个上午那么久...然而比起跟团,自由行的优点是可以走走停停,例如我再路上就看到了很多次超级漂亮壮观的梯田,可惜不能下车好好欣赏一番。

明仕,现在比较火的噱头是有一个德天跨国大瀑布和明仕庄园这个花千骨拍摄地。先说跨国大瀑布,先说的确很震撼,尤其是花20块钱可以坐船去,当你看到瀑布就在眼前,甚至都能闻到泉水的潮湿,水滴化作气雾打在你的脸上的感觉我永远也忘记不了。去的那天是阴天,很抱歉没有把瀑布拍好

再说一下女人最爱的买买买......
因为是中越边境,在德天跨国瀑布欣赏完,爬到上面会有一个类似的中越小商品市场,如果你想买一些伴手礼回家而又像我一样不去越南的,强烈推荐在这里购买,根据经验,这的确是挺便宜的一个地方,推荐购买的有:
1.菠萝蜜干----团里有一个男游客直接拿了一箱,确实好吃,推荐越皇的菠萝蜜干,那边都卖15,你最多可以砍价到10/包
2.咖啡----没有买不了解,但请千万让他把外包装拆开,据说有人拿到了里面外面保质期不一致的咖啡...谁说越南人老实?!
3.拖鞋-----其实这个在明仕庄园买更加划算,但是这里款式更多一些,在明仕可以买到10元/双,全橡胶的鞋子,超级舒服。
4.越南军贴-----千万记住便宜没好货呀呀呀,只有一家是正宗的,仿得超级多(导游说的),一个鉴别方法,就是看上面的字必须是全越南文的,出现一个中字的就是假的!

小商品市场顶上的界碑

这张是前一天晚上宾馆附近的狮子山上拍的,可以很明显看到一条归来河隔开了中国越南,在河附近都会有很多块的界碑

对于明仕庄园没有拍过多的照片,只记得是一个盆地风光,四面全是山,还有唱山歌的姑娘~大概在江浙看多了这样恬静怡然的自然田园,对我而言并不是值得推荐的地方。

第五天 北海

很遗憾的是由于行程的原因去了北海却没有去我最心念的涠洲岛....看了马蜂窝是无数的小伙伴在涠洲岛上拍的美丽照片,着实羡慕不已。
我们去了银滩,就是沙子全是白色的沙滩,大于期望值吧,因为不是我脑海中美丽的海滨,万幸的是淡季人不多.更推荐朋友们去浙江舟山,我觉得更好看,当然,如果舟山人再少一些就好了

全是白色的沙滩

北海有一条很复古的老街,和我之前去福州玩的领事馆遗址的地方很相像,但我觉得北海的更加旧上海一些,但是人太多...有很多好吃的,吃货们可以从街的一头吃到另一头....

第六天 返回

可能是跟团游的缘故,并不如上次一个人去福州带来的惊喜与感悟那么深刻,但陪伴爸爸妈妈出去旅行,更有一种家的味道~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你拍的照片没有很浓重的跟团游的痕迹,其实那样的照片也有很多,就是在每一个景点的石头那,摆出耶的手势那种(我爸最喜欢了)但是旅行和旅游最大的区别,就是靠你的眼睛,发现不一样美的地方,界碑拍照的人很多,那我就拍拍界碑旁边壮阔的山把,这是一场我与大山的对话,做一个在山中笑靥如花的大山姑娘,是我这6天以来最初的感动

一条云层搭建的路,是我与你在说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