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古城可以触摸到的时间记忆。

大七 (延庆县) LV.5
2016-04-03 10:51 594/7
  • 出发时间/2016-03-31

平遥古城

清明之前,小长假之前,说走就走。
这算是一次头脑发热般的旅行,趁着自己和同学时间上还是自由的,买上车票直奔平遥
计划简单,头脑清晰。
就是看看古香古色,就是去看看这个未知的大千世界。

晚上到的平遥古城,平遥古城车站一般都是动车和高铁,好处是快,但是唯一的不足就是离古城较远。
解决办法就是提前联系店家,一般都会接送的,有的免费有的收费。

住店的话,淡季还是很便宜的,我们选择的是,乔家庄园客栈。
忍不住要做一次广告了。
住的非常好,连锁酒店的感觉,但是实际是本地人开的。
房间很有特点,有大炕房之类的,但是我们还是选择比较实惠的标间。
老板人超好,管接送,管推荐。临走还免费送我们纪念品。
热水,WiFi,早餐,基本该有的都有。

第二天就是简单逛逛古城,不要导游,就是自己感受。
虽说人文景点,三分看,七分听。但我们还是喜欢自由一些的感觉。
毕竟古城不大,慢节奏更适合。

门票就是一人一张通票,基本包含全部的景点。这点放心,优惠的话,只有学生证可以半价。
地图其实不用买,就是几条主街,很简单就可以搞定。

然后建议可以组自行车,骑车绕一下古城。
这个呢,只限于人少,人一多,街道就有些拥挤。

基本呢,景点必去的,日升昌票号,县衙,城墙,城隍庙,文庙这些。
其他的时间就是在明清一条街上各种逛。
不过有一些地方古香古色很有感觉,有些太现代了。不是很喜欢。

说到美食呢,平遥古城确实没啥可以特别推荐的。
基本呢就是栲栳栳、碗秃、平遥牛肉。甚至这里的面条我感觉都一般,吃起来的感觉不如一盘炒猫耳朵。
其他的,大家可以自行选择、沙棘汁,山药、香草牛肉之类,也都可以一试。
路边很多做月饼的倒是可以尝尝看,现吃现做。
主要我很喜欢吃面食,这里感觉还行。主要这里做的,我老妈也会做。所以感觉还是我老妈做的好。

餐厅呢,大家还是选择一是人多的,二是店面大一点的。
然后牛肉呢,很多其实都是真空包装,然后给你切了一盘。
不是很实惠,最好能找店家给你联系一下厂家。街面上的,水分太大。
所以没怎么照美食,就是简单吃吃。

还是那几点注意要求,对账单,慎用餐具,随身带纸巾。

最后做个总结吧。
淡季人很少,比较适合,旺季的话,人会有些太多。我们走的那天正好清明假期第一天,很恐怖。
住房的话,旺季要做好心里准备。淡季就无所谓了。

吃的话,基本各家店都是主打那几样,就是看自己的喜好。
注意的问题不多说,大家都知道。

玩呢,就是先买好通票。其余自己自由行就够了。
又见平遥的情景剧还是很好的,就是时间不是很够没去看。
晚上有酒吧,人多的时候可以去坐一坐,免得总是在街上逛。

总体的花费呢,不是很贵,刨除车票,一个人吃住玩才花了700左右(车票花费在400左右)
吃的话,牛肉的都很贵一些,但是感觉很不值,基本点了一次,后面吃饭就没再怎么点牛肉。
我们住了两晚,玩了一整天。晚上还去了酒吧,这些花费都不是很贵。
纪念品呢,除了一些古城元素好一些,其他的感觉都不是很吸引人,寄明信片还是不错的选择。

遗憾。
一是没赶上日升昌账房先生开票号。
二是没赶上县衙的升堂仪式。
原因。
最后提醒一下,平遥古城还是很适合一到两天的行程。因为通票一个景点只能进去一次。
进去的就不能再去。所以第一天不知道,把全部都玩了一遍。第二天想再去的时候被告知不能再进。
深深感到遗憾。也太不人性化了。

引用 大七 的图片:

时光仿佛倒流了一般

2016-04-03 20:44

2016-04-04 01:53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4-04 01:08:53 的回复:

回复橙Sir:谢谢

2016-04-04 08:08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4-03 20:44:58 的回复:

时光仿佛倒流了一般

回复简单:有的地方特别有感觉。

2016-04-04 08:08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04 09:25

引用 vanessa_ja 发表于 2016-04-04 09:25:12 的回复:

回复vanessa_ja:感觉就是出去放松一下,计划了很多,最后都是随缘。可能我现在越来越随性了。

2016-04-04 10:05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