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药都亳州一日游

凉次 (淮北) LV.18
2016-04-03 11:11 372/8
  • 出发时间/2016-04-02

我是淮北人。我有一个校友是亳州市人,2013年清明节我去找她玩,她带我买了亳州旅游套票,100元可以玩十来个景点。今年清明节我想出去玩,让家人选附近的城市,我妈妈平时喜欢自己煮黄芪、当归等中药喝,她选了去亳州。正好我丈夫也想考察下中药种植,我爸临时加班不能去,我丈夫就开车带着我和我妈到亳州来个中药一日游。我提前查好了地图和路线。正好我办的锦绣江山旅游年票可以免费进入亳州的十个景点。我还在同程网上提前帮他们俩订了便宜的门票。

学习魏岗镇中药材种植

我丈夫想要学习种植中药材,所以提前在网上查到了亳州市谯城区魏岗镇的庆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提前跟理事长孟庆明先生联系好了。我们7点多从淮北出发,从萧县南上连霍高速,到了商丘附近往南转到济广高速,到了亳州附近转到永登高速,在亳州北出口见到了孟先生。他带我们先到镇上的办公室谈话,然后又去实地查看中药材作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我丈夫也买了写白术的种子回来育苗。

下图是白芍药和白术的套种。

下图为药用牡丹

花戏楼涡河风景

从魏岗镇回到城里走乡道010,涡河很宽,旁白有酒厂,能闻到酒香味。我妈嫌景点门票太贵,她又不喜欢文化建筑,所以不愿意进去玩。我丈夫以前在亳州开会,也参观过。我以前进去过,就带他们在外面照了几张相。

南京巷钱庄

南京巷钱庄离花戏楼很近,步行几分钟,就在石砖街的南边一点,游客很少。我拿年票进去玩了,他们俩在外面的老街逛了逛。这个景点很干净,有免费无线网和微信扫一扫听讲解的服务,卫生间里还有洗手液和擦手的纸。

亳州中药材市场

从花戏楼开车往南已经下午3点了,我妈很着急,要去买中药,我指着路给他们介绍景点,沿着涡河风景带开到新华南路,与和平路交叉口的西南就是道德中宫,往南路东是华祖庵,到了与人民路的三叉路口,西边是曹操运兵通道,我们往东开到魏武大道,与交通路交叉口的东北就是白衣律院,往南与董元路的交叉口北边是曹腾墓和薛阁塔,与文帝路交叉口的东南是曹操家族墓,与光明路的交叉口有魏武广场,与芍花路交叉口的西北是曹操公园和亳州博物馆。再往南到了紫苑路南边就是康美国际中药城。
    新的中药材市场很多房子都空着,没有商家入驻。很多卖三七和枸杞的,我们买了点花茶。只能再去老重要市场就是芍花路到工业路那一块买了点我妈想要的党参、黄芪、当归什么的,价钱比在淮北的小药店买便宜一半。

车游汤王陵公园

我本来打算有时间去逛一下商朝第一位国王成汤的衣冠冢,但是上午的时间都让我丈夫用完了,下午也很紧张,只能车游了。在路边的邮政信箱里扔进去了几张事先写好的寄给自己的和寄给朋友们的明信片,5点多开始回程,走宿登高速到黄口转济祁高速到永城,再转连霍高速,回到家7点多了,吃了板面和狗肉,结束一天快乐旅程。看看微信里,大家说去砀山看梨花的人超多啊,人比树都多,幸好我没去。我们去亳州一路上车都不多,很热,到傍晚才开始刮大风,南方雨下的很大,泸宁高速还出了严重的交通事故。不要把清明节旅游、扫墓变成下个清明节家人给自己扫墓啊。注意安全。

怀念张国荣。我是他的粉丝,4月1日晚上听他的歌曲,想起很多往事,哭了半小时,害的我丈夫都没睡好觉。

2016-04-06 16:47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4-06 17:32

2016-04-06 18:29

引用 凉次 的图片:

顶一个

2016-04-07 12:17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4-06 16:47:20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4-07 14:50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4-07 12:17:21 的回复:

顶一个

回复RhyNong:谢谢

2016-04-07 14:50

引用 信天游 发表于 2016-04-06 18:29:20 的回复:

回复信天游:谢谢

2016-04-07 14:51

引用 selina 发表于 2016-04-06 17:32:04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