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和景明的小时光,用点滴微事汇集清长河流,慢慢供养未至的荒芜岁月。

林若年 (广州) LV.14
2016-04-03 11:33 1530/5
  • 出发时间/2016-03-28

在外游荡这么多年,一直从未想过要去武汉赏樱,因见过青岛大理的烂漫樱花,就不觉国内的其他樱花还有比他们更值得一去的了,但又因三月的假期还足以行走一座城市,索性当即买了一张夜航班机抵达武汉,三月底的武大樱花已凋谢,哪怕尝试下大江城的美食亦颇为一去,Airbnb上预定了两个晚上位于武汉金银潭地铁站附近的一间房,果然住的很舒服,在武汉待了两个晚上后,又觉武汉距离长沙如此之近的距离,便又乘高铁在长沙住了一晚,所以三天两座城,究竟怎么玩儿的,下面细细且一一道来。

武汉的交通还算便利,去哪里的话都可以使用百度地图搜索路线到达,但唯一的不足就是从一条巷子里出来,一路上都很少见到武汉地铁的标示,只有在地铁入口处才横在那里,不知道是我去的地方偏偏没有,还是真的标示太少,总之这一天有些不太美好。

行程梗概

夜班机抵达武汉
睡个好觉第二天才能玩儿的没那么累

Day 1:中山公园——户部巷——昙华林——黄鹤楼——武汉大学——江汉街
Day 2:住处逗猫——换雨伞🌂——汉阳造创意园——乘高铁去长沙——坡子街小吃一条街——火宫殿
Day 3:湖南第一师范——太平街——南门口一带——乘高铁返回广州

昨晚才回到广州,收拾了出去三天的行囊和衣物,次日晚就马不停蹄的整理照片写游记了,小编和宝宝们请给我大大的赞,整条胳膊都酸死了喂。
先说说这次出去走走的花费吧,也可能最近一直在健身期间,所以到了这些美食超多的城市,美食也就没那么大和多的诱惑力了,所以身上带了1k多一些的现金,刚数了数还剩700多大洋,(机票和高铁票以及住宿的费用都是在网上直接支付的)所以整个三天下来前前后后也差不多1k多吧,毕竟广州武汉的机票才390元,民宿的话两个晚上180多,长沙一个晚上住的书院路上的一家青年旅社,健身期间的原因加上一个人吃份,终究还是比之前省出许多。

一个人到处走走

民宿在金银潭地铁站附近,所以乘坐2号线就较为便捷,去哪儿都可以直接到或者换乘,而且这家民宿的话距离机场也就半个小时的车程。
房主的话是两个年轻的90后小伙子,养了一只超级可爱乖巧的猫,后面我会上一组猫小咪的写真照。

早晨睡醒后,简单收拾下,准备出去走走,房主告知地铁站怎么走,以及楼下一家热干面挺不错。真的挺热情。
去到楼下吃了一晚来武汉必吃的热干面,真的味道很赞,而且这么一大盒才4块钱!料足味美面劲道,我觉得武汉人民的幸福感该是蛮高的吧。
武汉这边,人们称吃早餐为过早,所以看到很多当地人,基本上就是在街上站着吃一碗热干面,那感觉真心是满足感十足。

几个年长者,在这所小亭子里吹拉弹唱,几张桌子,几个杯子斟了茶,在喧闹的街头,不失为一种小欢喜,他们唱的该是当地剧中,别有一番滋味,旁边还坐了一些阿姨喝茶聊天听唱,好不悠哉。

武汉的公园以及但凡有大片林立的地方,都会有红花继木的身影,所以整个武汉只要微风浮动,尽是它的味道在飘散,它的花根叶都可以用来入药,也许因为这个原因,所以闻起来并不是那么好闻。

迎春花开的如此烂漫,这也代表了武汉的春天来的刚刚好。

武昌电影院,在熙熙攘攘的人潮里,显然带着岁月的斑驳痕迹,这般萧瑟伫立。

就在拍这株紫荆花树的时候,旁边坐了下面这对叔叔阿姨,我看到他们就这么安安静静面容谦和的坐在公园长椅上,特别想给他们拍一张照片,所以特意询问了他们是否可以让我拍一张照片,叔叔已经笑着说好,但阿姨却笑着问我,为什么要拍呀,我就很直白的说因为这样看起来特别美好温暖,阿姨这才放下了戒备,拍完后还给他们瞧了瞧,阿姨直笑说不要随便发出去哦,我一直点头还表示谢意,是的阿姨,我没有随便发出去,我只在这一个小窝里放了出来,因为你们的久至陪伴,在如今的迅疾日头里,显得如此矜贵,真的谢谢你们,让我再一次相信了爱情。❤️

不得不说武汉大学真的是一座人杰地灵的美丽校园,街街角角到处散发着浓浓的民国气息,而且校园里还有小山坡,真的是谈情说爱的大好去处。

操场上支起脚架,一个人也玩儿的不亦乐乎,虽然当时还下着雨,光腿穿裙子的我冻的哧溜哧溜的,镜头前依然一副完全看不出的表情好嘛。

樱花大道上只剩三株晚樱默默的吐露芬芳惹人爱。

至于黄鹤楼的话,个人不觉得有不太值得买票进入,所以也就看一眼留张照片便离开了。

黄鹤楼出来后有条长阶梯看起来蛮有感觉。

户部巷进去后有一条住着人家的巷子,于是就遇见了这一只小乖乖。

可能去的时候下雨吧,昙华林里的很多小店大门紧闭,虽说适合文艺青年待着,但很多店铺的风格别无差别,而且也没有武汉的特色,似乎是丽江鼓浪屿的汇聚之地,个人觉得拍拍照还是OK的。

武汉大学乘车出来道民主路胭脂路,走路去往昙华林的胭脂路街边,看到有几个家长和小学生在等这个鸡蛋灌饼,就在一条楼梯口一对夫妇在窄小的档口忙活着,开的所以没吃午饭的我也加入等待的队列,也不贵,最普通的加鸡蛋和生菜也就3.5元,味道也很棒,可以跟我们山东的灌饼相比了,这么说来,也真是好几年没有吃过我大山东的鸡蛋灌饼了。

所谓的户部巷汉味美食一条街,不过就是集合了全国各地的经典小吃在上演大杂烩,里面的味道一般般,不建议大家去吃,若要吃些味道纯正的还是得去往当地不起眼的小巷。

地铁汉口站出来后,打了一个摩的到了咖啡馆纷多的江汉路,每家的风格都很有特色,在路上时摩的师傅还跟我说你可以看看喜欢哪家风格,还说老时光挺好的,于是在街上走了个来回,最后还是回到刚进街的老时光咖啡馆,是家有着二层小洋楼的咖啡馆,里面陈设复古,还没有其他客人在,所以先点了一杯抹茶拿铁,顺便梳理下一天下来所拍的照片,临走时,问店员有没有明信片,因为这些年习惯了每到一座城市都会先给自己寄一张当地的明信片,但年轻的店员说没有武汉特色的,只有他们店里的明信片,我说你先拿一下给我看,结果看了后没有觉得特别喜欢,虽然挺特别,还是还送给了他,结账走的时候他却说,如果你喜欢的话我就送你一套,天呐,这是人品爆发的节奏吗,我还不好意思的回答这样不太好吧,他说没关系,反正留着也是留着,你喜欢就送给你,最后我就感动满满的放入包内,还询问式的带走了一张他们的名片,对于这个举动,我觉得为接下来的小插曲,做了很好的一个大铺垫,或者说机智,因为坐上了优步司机的车到达目的地后,下车才发现这把雨伞不是我的,不是我的!!!

所以第二天就没起那么早,整个上午都在跟房主的猫咪玩儿,因为真的很可爱很可爱,很想把它抱走。

房主听说了换伞的小故事后,就说那家咖啡馆正好是他原来做工的地方,真是太有渊源了啊,所以,第二天早晨,房主很热心的帮忙手冲了一杯咖啡,香而不腻,微甘回味。

房主做咖啡的时候,很用心的用昨晚咖啡馆年轻店员给的明信片,写了一张寄给自己,在写的时候这只可爱的猫咪,一只在我旁边逗来逗去的玩儿,难道它也喜欢墨香。

所以在等一碗麻辣烫的间隙,我给这家店去了一通电话,并给这个被我拿错🌂的主人通了话,询问了他的微信方式后,便开启了第二天的送伞之旅,哦,错了,是换伞之旅。

从金银潭起始站坐到光谷广场终点站,终于把伞给换回来了,期间跟这个男孩子聊的细节就不想多说了,但是,在此我想截一张对话纪录出来,希望看到的大侠们不要喷我。😂😂😂

这把伞对他来讲的意义,就是前女友的。这得是多念旧呀,真想问一句,你现女友知道么。哈哈哈哈。😏😏

风吹过,樱花雨点点滴滴的将武汉瞬间渲染得淋漓尽致,美的无可比拟,创意园里有两棵大晚樱花树,架起脚架,很冷很冷的拍了几张雨中樱。

拍这株紫藤花时,屋檐下一位先生在那里打电话,估计见我总是拍不停,以为想自拍,所以他通着电话的时候,竟然问我,要不要给我拍一张,婉言谢绝了。

这棵树长的也挺有意思,估计是后来人们给它穿了一件竹衣吧。

刚想拍一张特别幽静的画面,一个美女撑伞入了镜头。

最后吃一下蔡林记的汤包,味道也不过如此,还没有南京的汤包味道赞。

星城长沙,春光潋滟的闻着臭豆腐洒满全城。

住了一个晚上的书院青年旅社,订单里备注着尽量不要安排靠街和无烟房间,因为我想安安静静地睡个好觉,没想到到了之后,前台美女真是跟谁前了她100万似的,那态度真叫一个冷漠无情,订单上备注的原来是进房时需要输入的密码,也不知道提前告知下,搞得我还敲了那么长时间的门,最后拿出来单子来看到备注上有一串数字,试了试,这才进了房间。😓
除了前台服务态度差以及床比住过的那么多青年旅社硬以外,其他就还算一般吧,旅舍里的风格啊,基本上走的就是文艺复古范儿了,墙上也是画满了长沙比较有代表性的涂鸦。
放下行李后,就赶去坡子街了。

早晨5楼天台拍的一处,大雾弥漫。

武爹臭豆腐,夫妇俩一唱一奏的在演绎罗大佑的童年,还引来了吃客的加入。

这家旅舍有五层都是房间,空间不小,但人气就没那么好了,还是跟服务有很大的关系吧。
体会过阳朔云南的青旅态度,就知道这里的态度真的是nan yi yan

从三王街出来左转,就到了太平里,但我竟然不知道!!!素以第二天又来了一次。
这杯红枣雪梨,是家连锁店,味道ok,老板见我拍了他家的东西,所以就放下手里的活,走过来跟我聊起他们这个品牌来。
哈哈哈哈,难道我真的是那种看起来很招人喜欢的菇凉嘛。😳😳😳。

坡子街上罗记臭豆腐,明明是我先来到摊前,还说微辣,后面又来了一对小情侣,这个炸臭豆腐的小伙子却先给他们盛了一份,😂😂😂,欺负我孤身一人是吗。我就看看他什么反应,他对我只笑,终于开口讲因为那一份辣椒放多了,所以这一份给你,而且我也想让你多在这儿待一会儿,然后再送你一块糖油粑粑,你不要生气,哈哈哈哈,我还能说什么好呢。
味道没那些链接里说的好吃,也不知道是免费赠送还是其他,却觉得那块糖油粑粑很好吃,也许是我太久没吃甜食了。

火宫殿,只是进去看了看,就出来了。

第二天一大早收拾好东西,背着20多斤的包去长沙吃美食,先坐1路公交车直接到第一师范,这条线可以到长沙很多有名的景点,其中就包括坡子街,橘子洲头等等,所以长沙的公交也蛮方便,但是司机,各个凶猛的很,千万要抓好站稳!!!

看到这把琴,突然就想到老狼的同桌的你。

明天你是否会想起

那时候天总是很蓝
日子总过得太慢
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

青春,转瞬即逝,真的好怀念那些青葱韶光里的白衣少年。

大大的礼堂,有个班级在排练{祖国不会忘记}这首歌

湖南第一师范是毛爷爷提名并在此在此求学、工作八个春秋,而且也是《恰同学少年》的拍摄地,学校真的好美,大家记得是老校区哦,书院路356号。

当我拍下这张照片的时候,周围其实有一大群40-50岁的叔叔阿姨们,他们应该是跟团而游,一些人在这件毛爷爷做过的教室谈笑。
拍照的时候,几个大叔就一直在旁边喊我美女美女的说笑,所以我很含羞的笑了出来。

离开湖南第一师范的时候,又遇到这么一大群可爱的叔叔阿姨拍大合照,所以那个大叔就又喊住了我,让我帮他们拍几张,所以即便拍的不好也只好硬着头皮上了,拍完后那个叔叔还跟我要求握手。😂
是要有多可爱啊。

从学校出来,步行去南天门找吃的。
走进这条巷子里,阳光喷薄而出,整个星城被融化在温暖的色调,这只狗也是懒懒的趴在档口晒着暖阳。

在这个巷子里,一家米粉店。好吃,那个鸡蛋也是当地特色,工艺繁复,煮了又炸然后再卤。
我觉得只要在学校附近的小食店,味道都不差。

长郡中学附近 学院路上的这家金记糖油坨坨,三元一串,美味的紧,现在回来了还是特别想念他们家的坨坨。

旁边的文庙坪炸炸炸,也很好吃,但是油炸的食物,建议不要食太多。

作别江城的樱花雨,迎来星城的明媚光阳,湖南第一师范该是每个人都会去的地方吧,蓝色的窗,黄白相间的墙壁,以及大大的木窗盛着条条阳光,落在地面都是动人的线条,老巷子里坐着晒太阳喝茶的老人,微笑和蔼的给我讲着听不懂的方言,不得不说,在城市发展迅速的当下,能够寻见深得心喜的画面,越来越稀少难得,就像前些日子许巍那首被刷爆网络的歌所唱,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而这种诗与远方,全凭你的心眼是否能在琐碎日子里,感知且遇得它的诗意与醇美。

坐在时光之尘靠窗的位置,阳光慵懒的倾洒下来,街上的行人来去匆忙,回过身写了几张明信片,如今能够邮寄的人都在遥远的远方,最多的还是习惯去往每座城市,安静从容的先给自己写一张,慢慢的贴上邮票放进绿色邮筒,头也不回的直步向前。

我真的没回头,所以写的几张明信片从咖啡馆出来后,忘记投递了。😢
最后一路奔向长沙南站,在火车上,遇见一位在衡阳下车的姑娘,拜托她帮忙投到邮筒里,但愿她真的可以帮忙投进,这样远方的人们就可以收到了。🙏

时光无言偏有情,用真挚澄澈的心怀,去体会感悟每一次途径过的风和日丽或雨雪风声,山长水远禅声渐渐,终有一日,在某个地方,你会感恩当时的细微留念,曾经众以为无所谓的写寄画事,它正点滴汇成河流,在心尖细缓供养你的荒芜岁月,在身怀最深处慢慢开出一朵清莲,想来这亦是一种长情陪伴罢。

看在姑娘我连夜梳理照片和回忆的份儿上,请给个大大的赞吧。万份感激。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04 01:03

引用 婷婷ttzhang 发表于 2016-04-04 01:03:04 的回复:

回复婷婷ttzhang:谢谢姑娘来顾,有问题尽管问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