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小妞看世界——2016新加坡十日亲子游(下篇:玩不够的环球影城)

苏坡mommy (武汉) LV.16
2016-04-03 11:42 2568/20
  • 出发时间/2016-01-30
  • 人物/带小孩

旅行于我而言不只是简单地看风景,更多的是一种亲情的积淀和成长的感悟。
       从小家伙五岁的时候,我们就踏上了亲子游的旅途。我们一起漫步于日照海边,手牵手登上泰山,穿梭在澳门街头,畅游在珠海长隆,走过的不只是路,看到的也不只是风景,而更是一种体验,一种认知。我喜欢这种感觉,孩子每每也对出游充满了好奇和期待。虽然带孩子出行总有各种羁绊和不便,但在小家伙天真烂漫的短暂年岁能够一起行走也是一种幸福,人生在旅途,成长在路上……
        这次来新加坡,是孩子第一次出国旅行,历时十天。
        在上篇,我记录了在乐高乐园的欢乐时光(http://www.mafengwo.cn/i/5443187.html )。今天开启下篇,寻找我们在新加坡环球影城的脚步。

从乐高乐园回到新加坡已经快六点钟了,我们包了一部车,从摩天轮到圣淘沙岛,50新币。
       新加坡最热门观光胜地非圣淘沙岛(Sentosa Island)莫属了。 “圣淘沙”在马来文里的意思是“和平安宁”,被誉为最迷人的小岛。
       圣淘沙距离新加坡本岛仅半里,由一座堤道跨海大桥与本岛连接。这里拥有不同系列主题的景点,可以迎合各种人群的需要。圣淘沙名胜世界更是集吃喝玩乐购及住宿于一身,是个放松身心的好去处。

我们预定的新加坡圣淘沙瑞享度假酒店,就在鱼尾狮的下面。鱼尾狮作为坡国的象征性塑像,共有3座,分别在海滨公园通道旁的鱼尾狮公园(MERLION PARK)、圣淘沙岛和花芭山。圣淘沙岛上的这尊,高达37米,是最大的,登上塔顶可以360度环顾新加坡全国风光。

酒店对面就捷运站。
        在圣淘沙岛内乘坐捷运是免费的,上岛时每人都要交4新币上岛费,如果在岛内入住,这个费用就免了。圣淘沙岛不大,捷运只有四站,分别是圣淘沙捷运站(入岛处)、滨海捷运站(环球影城,S.E.A.海洋馆都在这)、英比奥捷运站、海滩捷运站(西罗索海滩)。每一站捷运之间的行驶间隔大约只有一分钟左右,交通非常方便。我们住的圣淘沙瑞享度假酒店就在英比奥捷运站。

办理好入住手续后,我们决定出来逛逛,于是坐一站捷运,来到圣淘沙名胜世界。
        先简单的介绍一下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它占地49公顷(约占圣淘沙岛总面积的十分之一),耗资近66亿新元(约300亿人民币),除了拥有东南亚首个且唯一一个环球影城主题乐园,还有海洋馆、海豚园、军事博物馆等游乐项目。名胜世界內还有多间独具特色的度假酒店、世界顶级的奢侈品商店、60多家风格迥异的餐厅和一家赌场(外国游客凭护照才能进入)。
        天已经快黑了,远远地我就看见了环球影城门口那个巨大的圆球。这是一个地球仪,直径长7.32米,重4.5吨,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标有新加坡国家地图的环球影城地球仪。环球影城已经闭园,巨大地球仪上的“UNIVERSAL”在夜色下闪着耀眼的光,衬着升腾的雾气,宛若仙境。

圣淘沙名胜世界内有一家candylicious,是全亚洲最大的糖果店,店内有超过5000种不同种类的糖果,还有各种千奇百怪diy糖果的设备。candylicious糖果店的名字,是candy(糖果)和dylicious(美味的)的组合。走进candylicious,发现这里确实是个香甜美味的世界。即使什么都不买,只是看看那些花花绿绿的巧克力豆、硕大的棒棒糖,味蕾就溢出口水,甜滋滋的。
        我家小妞推着购物车,在糖果店里激动的东跑西颠,购物车里放着满满一车糖果。我心想,先让你过过瘾吧。最后结账时,只买了一根棒棒糖和一包巧克力,她也开心得不得了。

糖果店门口,也有可爱的巧克力豆娃娃供人们拍照,但是天黑光线不好,后面白天又来补拍。

晚餐我们去了大名鼎鼎的鼎泰丰,品尝它最有名的小笼包。

妞说没胃口,一副无精打采的模样。我们匆匆吃完,回到酒店,妞一上床就睡着了。看着她小小的身躯蜷在被子里,我心里产生了一丝不安的情绪。
        到了夜里十一点,我最害怕的事情发生了,妞开始发烧。我给她物理降温,Kevin爸爸深夜帮忙买退烧药。
        孩子这次生病,究其原因,还是我们大意了。她爸自乐高游泳那天起,就感冒了,也有点发烧,一直在吃药。孩子和我们一起同吃同住,再加上这几天玩得辛苦,抵抗力下降,被传染了。人发烧时浑身酸痛,妞难受得直哼哼。看着这一大一小都病倒了,我觉得特别无助。

第六天         环球影城(因孩子生病的缘故,在酒店休息)
        夜里我几乎没合眼,一直给她擦身体。三点多时候实在是掐不住了,妞她爸便起来替我。
        天亮了,孩子的烧退了。
        早饭吃的很清淡,一小碗白粥,一点青菜。然后,我们去了环球影城。我们预定的快捷票就是今天。
        新加坡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坐落在圣淘沙岛名胜世界内,是东南亚唯一一个环球影城。园区分为好莱坞纽约、科幻城市、古埃及、失落的世界、遥远王国、马达加斯加七个主题区域,其中囊括了各式特色建筑,景观及娱乐设施,还有许多的高水准街头表演。

游乐项目:
好莱坞
1、剧院表演:芝麻街歌舞秀
2、街头表演:美国风情歌舞秀、欧爹合唱团
3、印象好莱坞(烟花表演)
纽约
1、电影特效片场(斯皮尔伯格设计)
2、芝麻街之意大利面太空战
3、街头表演:洛克男孩、芝麻街歌舞秀
科幻城市:
1、太空堡垒(红蓝双轨过山车)
2、旋转飞盘
3、变形金刚3D对决
埃及:
1、寻宝奇兵
2、木乃伊复仇记(室内过山车)
失落的世界:
1、未来水世界
2、天幕飞行
3、恐龙骑士
4、侏罗纪河流探险
5、琥珀攀岩墙
遥远王国:
1、小龙飞行学校(小型过山车)
2、史瑞克4D电影
3、魔法转轮
4、多话驴耍宝秀
5、鞋猫剑客历险记(主题悬吊飞车)
6、街头表演:魔豆炫舞
马达加斯加
1、木箱漂流记
2、朱莉安国王旋转舞会
3、街头表演:马达加斯加派对
        一共24个游乐项目,其中有18个是专为新加坡量身打造的。 园区不大,结构紧凑。成年人适合逆时针方向游玩,带小朋友的可以考虑顺时针方向。
        环球影城里允许带少量食品和饮料,但部分玩乐项目不能带包,所以尽量还是以轻便为主。有湿身项目,或者准备雨衣或者穿易干的服装。 进门右手边有租儿童推车的,本来想给妞租一个,可是她个子太大,坐进去后脑袋伸不直,就没租成。
       我们拿打印好的网上购票凭证在游客服务中心办理半年卡,要登记护照,还要现场拍照,照片会印在卡片的背面。很快卡片就办好了,我们终于来到了环球影城的好莱坞大街。

可是进园没一会,小妞又不好了,小脸烧得红扑扑的,除了发烧,还开始呕吐,我们只好离开。她爸说要看医生,可这人生地不熟的去哪找医院哪!我向路人询问,没一个听得懂中文,看着孩子趴在她爸身上一脸憔悴,我心急如焚。突然我看到几个佩戴胸牌的人,他们是这里的工作人员,也许能帮我。果然,他们都会中文,一位好心人还亲自带我们来到赌场门口,乘手扶电梯下到负一楼的停车场,在角落里我看到了一家诊所。它门面不大,却是亚洲最大的私人医疗集团百汇医疗集团开设的门店。
        看病要登记护照,挂号费80新币。
        医生像是个印度人,用蹩脚的中文和我们交流。在了解病情后,开了阿奇霉素和一小瓶止吐的药水。结账时含税125新币。

回酒店吃过药,孩子就睡了,一直睡到天黑。也许是药物作用,她睡得很安稳。
        今天一天就这样过去了,真希望她快点好起来。

第七天         环球影城
        妞的恢复能力真是惊人,第二天早上就好了许多。我们打算再到环球影城去。
        今天我们没坐捷运,其实从英比奥捷运站底下右转步行到圣淘沙名胜世界只要5分钟的路程。
        我们的小家伙又活蹦乱跳了,我如释重负。

一进园,先拿份园区地图,还有当日节目的表演时刻表,都有中文版。今天我们没有快捷票,还要掐着点看表演,小妞的病又刚刚好,不宜太累,只能走哪算哪了。
       从大门进来就是好莱坞主题区,取材于电影《美国风情画》。熠熠生辉的“星光大道”两旁是好莱坞电影中的经典建筑,排列的棕榈树更是让游客仿佛置身于闻名遐迩的好莱坞,期待能与巨星邂逅。这不,我们遇到了环球影城的吉祥物啄木鸟伍迪和温妮,他俩也穿上了唐装庆贺咱们中国的农历新年。

这辆爆米花车也是好莱坞大道的标志哟!

贝蒂和梦露也来了。哇!我们的人品是不是好到爆了~

好莱坞剧院里有芝麻街歌舞秀表演,这个全长12分钟的舞台演出名为《艾摩小子的梦想》(When I Grows Up),芝麻街的经典人物包括大鸟、艾摩、甜饼怪、伯特和厄尼、奥斯卡、葛罗弗和艾比集体亮相,在舞台上载歌载舞。表演是英文的,但没有关系,台上欢快热闹的气氛感染着剧场里的每一个观众,小朋友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右转就进入纽约街头了, 纽约景区取材于电影《芝麻街》。
        这里,我必须要向小朋友们推荐芝麻街之意大利面太空战。

墙壁上是芝麻街主题的涂鸦,新加坡环球影城把细节玩到了极致啊,进来之后到处都是熟悉的“面孔”,艾摩、大鸟…这些芝麻街的好友把我的童年记忆从那些似乎被遗忘的角落里拉了出来,感动ing。。。

到处都是芝麻街的回忆啊!除了芝麻街那些熟悉的老友之外,这里还出现了一个大反派——“无情通心粉”,当然还有他的两个“邪恶”助手,就是他们偷了意大利面引发了战争哦!我们当然站在正义的一方,登上太空战车与艾摩一起并肩作战,夺回被偷走的意大利面。战车也是芝麻街人物造型,车前面的小屏幕中,艾摩引导我们协助超级葛罗弗阻止”无情通心粉”的犯罪行径!(整个游戏过程中车行平稳,完全不用担心小朋友不适应)其中有一段路头顶是7500颗光纤星星,仿佛置身于浩瀚无垠的宇宙,妞兴奋的哇哇大叫。我也是醉了~

门口的”大鸟百货”绝对不能错过,各式各样的芝麻街纪念品瞬间俘虏了每一个孩子的心。面对这些五彩缤纷的玩具,妞都不知道选哪个才好。后来,她选了一个毛茸茸的小佐伊,她喜欢佐伊漂亮的粉红色小裙子。

街对面是“电影特效片场”。
       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导演主持的电影特效片场的主旨是让大家体验好莱坞的大片是如何拍摄的,环球影城的这个是在片场里面营造了七级飓风的一个场景。背景是一个旧船厂,暴风雨、爆破、火灾等灾难的模拟的确逼真,最后一艘大船冲出来,弄了我一身水,大家站第一排的话可要小心。现场看起来,还是蛮震撼的!确实有一种身临其境的即视感。

从片场出来,听到广播里说“未来水世界”的表演即将开始,我们就先赶去了失落的世界。这个景区取材于电影《侏罗纪公园》和《未来水世界》。
       “未来水世界”是一场高潮迭起的水上表演,有很多特技秀,宛若看一场好莱坞大片。最好第一场秀就去看,因为是室外表演,如果遇到下雨等恶劣天气,节目可能被取消。
        表演场可以容纳上千观众,分为三个观众区,以不同的座椅颜色相区分。表演开始之前,每个观众区前面会有一名演员做领队,带领自己区内的观众嗨一下,活跃气氛。
        整个表演活动,利用声、光、电等技术,借助焰火、道具、表演等手段,充分展现出电影制作中的技巧和特技,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震撼。表演的情节是对《未来水世界》故事梗概的抽象,表现的是一个古老的主题,英雄救美。最后的落幕更是一个精彩瞬间。一架飞机从背景后面凌空飞出,坠机一样地悬在剧场和观众席的上方,让人冷不丁地惊出一身的冷汗,特别是那些坐在前排椅子上的观众更会有种如石坠顶的恐惧。
        这是一个非常成功的表演秀。他借助了电影大片的影响力来增加自己的感召力,他更用自身的精彩和刺激给予那部恢宏的影片以永久的生命力,告诉那些看过,或者没有看过《未来水世界》的人们,那是一个应该永远牢记的经典之作。

接下来,我们要进入侏罗纪公园,寻觅恐龙的足迹。
        以史蒂芬·斯皮尔伯格的经典同名电影系列为设计蓝本的“侏罗纪公园”,本身便是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主题公园。霸王龙的雕像栩栩如生、破壳而出的恐龙宝宝呆萌可爱,还有镶嵌在墙壁上的琥珀,这一切,让人仿佛真的来到了遥远的白垩纪时代。

在这个景区人气最旺的就是侏罗纪河流探险。妞说什么也不玩这个项目,我和她爸只好分开玩。没想到,走单人通道比快捷票更快。
        我和一群老外共九人乘坐圆形皮艇顺河漂流,岸边有一些恐龙出没,有的恐龙还会喷水。河流没什么落差,老少皆宜。但水会从皮艇中央漫上来,要小心你的鞋子。最后那个深井恐龙头上有摄像头,所以要想有完美表情的别忘记在这里看镜头摆POSE。

妞最喜欢恐龙骑士。乘着翼龙,围着一根圆柱上下飞行,飞翔机里有按钮,一直按着可以飞到很高很高,松开按钮就会落下来低飞。像这样低幼的项目,她百玩不厌。

天幕飞行是悬挂式过山车,四个人一组,两个两个背对背坐。
        我跟妞说这个就是缆车,一点也不可怕,她才愿意和我们一起玩。
        我们坐在无齿翼龙的“巨翼”底下,以史前飞鸟的视觉俯瞰整个失落的世界,再飞越侏罗纪公园的茂密丛林,从树丛顶端轻松掠过。滑到弯道的时候,我感觉整个人都要被甩出去了。妞和我一起尖叫,太刺激太好玩了。可惜全程只有短短的一分钟,还没尽兴,想再玩一次又要排好长的队,只能打消这个念头。

在侏罗纪公园里有一个唯一要另外收费的项目“琥珀攀岩墙”。每人10新币。
        这是一面布满了琥珀和化石的巨型石墙,让喜欢挑战高度的游客一展身手。像我们这样缺乏锻炼的人还是不要在这出糗了。

景区门口有一家“探索新之味”餐厅,它是新加坡环球影城里最大的餐厅,是最多本地美食“聚集”的地方。本来想在恐龙的陪伴下吃一顿海南鸡饭,但是人爆满,只好撤退。

再往前走,我们来到了遥远的王国,这里是根据梦工厂动画出品的《怪物史瑞克》系列而打造出的梦幻主题区,也是游玩项目最多的一个区。
        进入全球首个高达40米的“遥远王国城堡”,可以享受史瑞克4D影院带来的惊喜。怪物史瑞克和多话驴去营救菲奥娜公主,上演一场冒险记,情节是电影里没有的。虽然是英文对白,但是故事情节浅显易懂,小朋友也能看明白。

这个雕像背后是一家叫“卷卷乐”的卖卷饼的店铺。

这儿为什么会有一尊青蛙王子的雕像呢?我一直没弄明白。下回去,一定得搞清楚。

在遥远王国主题区内,一座巨大的城堡被魔豆藤蔓丛丛缠绕。这里就是“鞋帽剑客历险记”,全球首个主题悬吊飞车。我们将从这里启程,与鞋猫剑客和女友Q手吉蒂一同寻找巨人城堡内的金蛋,以拯救日渐落寞的圣里卡多孤儿院。追寻途中虽艰辛险阻,但我们可与他们并肩作战、体验翱翔云中城堡的快感与刺激。
        妞看到这样的轨道,说啥都不坐。我和她爸只好各玩各的。其实也还好,一点也不可怕。

“魔豆炫舞”是一个街头表演,猫剑客携猫女表演西班牙式风情舞蹈。看完表演可以和它们合影。

“多话驴耍宝秀”是一场多话驴主持的英文脱口秀节目。
        多话驴虽然是史瑞克动画片里的配角,但在这场全新、独创的互动式现场表演中,它将让您兴奋地动起来,大家一同唱歌,进行一场亲密对话。可惜我一句也听不懂!

在遥远王国里还有一个重要的去处,就是在魔法婆婆神奇屋。
       魔法婆婆神奇屋是环球影城的纪念品商店,最完整的史莱克商品都在此出售。各式各样的毛绒玩具精致可爱,妞却选中了一盒菲安娜公主的戒指,她也有一个想成为公主的梦想。
       这里还有一个小小的室内魔法转轮,只适合3岁以下的小小孩,妞和她爸坐了一盘,觉得很没意思。

“小龙飞行学校”是专为小朋友设计的小规模过山车,我软硬兼施,终于说服妞和我一起玩。我们乘坐小飞龙,以高时速飞越遥远王国,坐得我心跳加速,我们一起高声尖叫,真是太刺激了。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马达加斯加景区,这里到处都是动画电影《马达加斯加》中的元素。

“朱利安国王旋转舞会”就是旋转木马,也是小朋友喜欢玩的。
       自诩为狐猴首领的朱利安国王,除了懂得舞动身躯,更喜欢安排访客随着强劲节奏的舞曲“绕圈圈”。这个疯狂的旋转木马,绝对是家庭娱乐的首选。在充满节日欢愉气氛的沙滩,朱利安国王和狐猴特地为远从纽约前来的朋友们狮王亚历克斯、斑马马蒂、河马格洛丽娅及长颈鹿麦尔曼精心策划一场旋转舞会。
        小妞骑的是大嘴斑马马蒂,没骑到狮王亚历克斯,有点遗憾,她说明天还要来玩这个。

“企鹅贸易行”出售的毛绒玩具、钥匙链、T恤衫和其他各种纪念品都是依据马达加斯加动画人物角色而设计的。不过有好多都是“Made in China”,买的时候要看清。

在这一区,还有一个“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是适合小朋友玩的项目,但是排队的人太多,我们打算明天再来。
        总结一下今天的行程,除了科幻城市和古埃及这两个区,其他的我们基本上都玩到了。明天还有一整天呢,这就是买半年票的好处,可以慢慢的玩。

第八天      环球影城
        早晨起来,妞的气色更好了。

我们散步到环球影城,发现今天的人比前两天明显多了许多,才想起来今天是星期六。
        今天有花车巡游,这是周末才有的福利哟!

一进园,刚好赶上好莱街区的美国风情歌舞秀,美国歌舞女侍应生如假包换的现场真唱!

这是欧爹合唱团,几个戴墨镜的帅哥带来充满海滩风情的和声演唱,唱的真心好!

舞台旁边是Mel’s drive-in梅尔汽车餐厅,餐厅外停放各种汽车供游客照相。

“洛克男孩”是纽约区的街头表演,一群活力四射的Boy表演街舞。

芝麻街歌舞秀在纽约街每天都有上演,所以一定要安排好时间,不然就会错过另一场欢乐的盛宴哦!
        尽兴歌舞后,还可以和他们拍照,但是要排很长的队。

看,妞和伯特、厄尼站在一块,笑得多开心!

再往前走,就到了科幻城市,这里取材于电影《变形金刚》、《太空堡垒卡拉狄加》。这是环球影城最热门的一个区。是成年人和大孩子们的乐园。

“变形金刚3D对决之终极战斗"是必须要玩而且值得玩很多次的世界级游乐设施。其中的场景、人物设计,是由好莱坞的电影班底制作的,而迈克尔贝更是游戏的导演与创意设计师。
       这个游戏项目的主角,是一位全新的汽车人,名为Evac,它将与游客一起、与擎天柱与大黄蜂一起,为保护珍贵的“火种源”和威震天战斗。
        游戏过程中有前进、后退、坠落,有零件飞溅,有撞破办公楼,当最后从20层楼坠落被大黄蜂接住的时候,真的觉得它太可爱了。最重要的是这里主要是以3D视觉体验惊险刺激,所以没过山车那种失重感,对于大多数怕疯狂过山车的人来说,这绝对是值得一遍又一遍的玩。我们玩了3次。

进入通道,仿佛来到了塞伯坦星球。心情好激动!

Evac的巨大模型立在入口,眼中放着栩栩如生的光芒,大黄蜂则在游戏入口的天棚上俯瞰一切,如同时刻备战。不得不说,第一次见到这般规模的变形金刚,那感觉,实在是太帅了!

这是雪佛兰2010最新款的大黄蜂跑车,是真车哟!我暗自在想,如果这车真能像电影里一样,啃啃咣咣就变成了大黄蜂,那该是怎样的癫狂!

变形金刚迷们注意啦,”变形金刚装备库“里汇集了最新的变形金刚主题玩具和收藏品。你更可以在这里选取装备,帮助汽车人战队对抗霸天虎,保护地球免遭破坏!

看完变形金刚,红蓝双轨过山车就在眼前。这个世界上最高的双轨过山车,是环球影城里最刺激的项目。蓝色轨道是大空堡垒机械战队,红色是人类战队。红色的温柔一些,而蓝色是悬挂式。两列过山车从14层楼的高空俯冲,零重力旋转,蛇型旋转,螺旋旋转,垂直回转等,足以让您目眩神迷,同时感受与对面来车几近碰撞的刺激。如果鞋子容易脱落,最好在系上安全带前脱在一旁打光脚哈,否则真要飞出去。手机、眼镜等一切可能飞出去的也是不让带的。背包需要寄存。旁边有寄存点,可以免费寄存30分钟。一般来说足够时间了。一次“飞行”1公里只需要90秒。尖叫吧,让所有人都听到。
        我和她爸都老了,没敢尝试,就过过眼瘾吧!

过山车下面是”旋转飞盘“。旋转速度很快,怕头晕,看看就走了。

来到古埃及景区时,我仿佛穿越了。威武神秘的阿努比斯神像、高挺屹立的古老神殿,把我们带回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埃及,重现古埃及黄金时代的探险辉煌。古埃及景区取材于电影《木乃伊归来》和《夺宝奇兵》。
        这个由高大的阿努比斯神守护的神殿里就是”木乃伊复仇记“,有情节的室内过山车。行驶过程中没有翻转,有俯冲和倒退,室内漆黑一片,你看不到接下来会有什么路轨,所以完全是被机器带动的冲上冲下。电影中的木乃伊、骷髅、圣甲虫等会突然出现,各种鬼叫、怪笑此起彼伏,增加恐怖气氛。我没敢坐,她爸去体验了一把,回来竟然说一点也不刺激,真是个没有想象力的人。

神殿对面是”夺宝奇兵“,就是开一辆老爷车在轨道上走,偶尔会遇到一些不惊险的“惊险”。小小朋友都不会害怕的超级低幼项目。

到了下午,街道上的人越聚越多,很多人都在路边坐了下来,工作人员也在忙着拉围栏,看来精彩的好莱坞花车巡游要开始了。因为是沿街巡游,所以建议大家要提前半小时就位,这样可以有充足的时间挑选一个观看的好位置。
        我们在人群中找了个空位坐下,等了一会,花车巡游的队伍在音乐声中缓缓朝我们这个方向走来。
        环球影城的每个主题区都有自己的代表花车,展现该主题区的最大特色,宛如一张环球影城微缩版的活地图。
        这场场绚丽的好莱坞盛宴把园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花车巡游结束以后,妞记起“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还没玩,我们就直奔马达加斯加景区。
        我们乘坐一艘木筏飘流到马达加斯加的神秘世界,沿途会看到狮王亚历克斯、斑马马蒂、河马格洛丽娅和长颈鹿麦尔曼在河道两边出现。中途会穿过水流湍急的瀑布,我们船上坐前排的几个人已经开始撑伞了,我没带伞心里正担心,没想到当船行进到瀑布前面时,那水流仿佛拉窗帘似得移开到两边,害我虚惊一场,船上的人都自我解嘲地笑起来。木箱漂流记全程长达9分钟,是新加坡环球影城里时间最长的游乐项目,非常适合小朋友来玩。

漂了一圈出来,刚好碰到马达加斯加的街头表演。狮王亚历克斯、斑马马蒂、河马格洛丽娅、朱利安国王,还有那四只肥嘟嘟的企鹅都来了,这可是小朋友们的最爱。
        演出结束可以排队拍照,这回我和她爸默契配合,让妞和每个动物都拍到了。

今天妞终于骑到了她心心念念的狮王亚历克斯。

四点半的时候,我们等到了史莱克和菲安娜出来和大家合影,我们可是排在第一个哟。菲安娜公主摸了妞的头,她高兴坏了!

最后我们来到了门口专门卖小黄人的商店。放眼望去,店里一片黄色,各式各样的小黄人纪念品琳琅满目。妞用2元新币转了个球,里面有一个小黄人的啪啪圈,她高兴地不得了。

快出门时,遇到了卓别林。卓别林的胡子长这样吗?

环球影城的行程到这算是圆满了,虽然第一天没利用上,可后两天在我这个聪明妈妈的精心安排下,该玩的该看的我们一样都没错过。临走的时候,我心里又滋生了那种伤感的小情绪,她爸安慰我说,我们买的不是办年票吗,暑假再来,我顿时眉开眼笑。
        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环球影城,回到瑞享退房,40新币包车到乌节路,入住泛太平洋酒店。今天马不停蹄地走了一天,累坏了,晚上要早点睡。

第九天        滨海湾鱼尾狮公园+乌节路购物
       今天是我们在新加坡的最后一天。
       来了一趟新加坡,怎么能错过他的城市地标,我们决定去看看那座会喷水的鱼尾狮雕像。从酒店出来,叫了辆计程车。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新加坡坐计程车,竟然是辆奔驰。新加坡的出租车种类很多,普通的有丰田、现代等等,高档的不止有奔驰宝马,连宾利都有,当然收费也更贵。

车子大概开了十多分钟我们就到了。
       鱼尾狮公园是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它位于新加坡河河口。著名的鱼尾狮像就坐落于此,这个矗立于浪尖的狮头鱼身像是新加坡的标志和象征。它后面还建有一座小鱼尾狮像与之相伴,与大鱼尾狮呼应,从口中喷射水柱。当地人说公园里的这两个是妈妈和宝宝,在圣淘沙岛上的那个是爸爸。
       鱼尾狮狮头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新加坡历史的一个传说。根据《马来纪年》的记载,公元14世纪时一位来自「三佛齐王国」,名叫圣尼罗乌达玛的王子在海上航行时遇到风暴,船漂流到这个岛上,他一登陆就看到一只神奇的野兽,随从告诉他那是一只狮子。他于是为新加坡取名「新加坡拉」(Singapura,在梵文中意即“狮子城”)。至于鱼尾狮塑像的鱼尾造型,浮泳于层层海浪间,既代表新加坡从渔港变成商港的特性,同时也象征着当年飘洋过海,南来谋生求存的祖祖辈辈们。

鱼尾狮对面那座船型房顶的大楼就是新加坡滨海金沙酒店,楼顶就是无边泳池。下回来我一定要体验一把。旁边的“大榴莲”是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

鱼尾狮公园真的很小,不到半小时我们就逛完了。
      下午,我们来到了新加坡最繁华时尚的地界,赫赫有名的乌节路。
       豪华、幽美、整洁、悠长、婉约的乌节路上,高楼林立,各种商场、店铺鳞次栉比,吃、穿、用、奢侈品,应有尽有。商铺店面、建筑景观的精致设计和得体布局弥漫着些些异域情调。世界最新潮流趋势在这里一目了然。

我们就这样在异国他乡的街头逛吃逛吃,到最后实在走不动了,才回酒店。
        今天是除夕,我们在酒店里看电视、吃零食,给千里之外的亲人打电话拜年,听到老人家的声音,我真的开始有点想家了。

第十天         再见新加坡
        这天早上除了退房,也没有任何內容可以安排了,行李太重太重。在携程上定的送机,从乌节路到机场160人民币。沿途最后欣赏一下这座花园城市。

车子很快就到了新加坡樟宜机场,来的时候我们匆匆而过,今天可要仔细参观一下。
       机场很大,除了有免税商店、特产店、超市、餐厅这些基础配备,还有室内公园、电影院、睡眠区、娱乐区、上网区、儿童乐园等配套设施。
       新加坡樟宜机场连续25年被评为“世界最佳机场”,稳居全球最佳机场和最好睡机场首位N年,是全世界机场的偶像!

哇偶!连挂钟都是欧米茄的!

病了一场,瘦了5斤。

机场也有一些猴年春节的装饰!

这棵social tree的设置也是格外有意思,旅客都可以在这里留下自拍照,通过网络上传,就可以看到自己的照片在滚动播放了。而且据说这里的照片可以保存一百年哦!

这一阵子机场的一隅正被装置成英伦风情,伦敦塔桥、大钟楼、红色电话亭、 双层巴士也都成了大家争相拍照留念的地方。

遇到财神爷了,收到两个金币。新年发财哟!

这是机场里的电瓶车,炫酷时尚。

虽然依依不舍,但天下无不散之宴席。
        走了,再会!Goodbye and Thank you, Singapore!

后记

这次新加坡之旅历时十天,一路上有欣喜、有遗憾、有焦急、有无奈,现在回想起这一切,记忆犹新,意犹未尽。
       我怕在多年后,我衰退的记忆忘记了曾经那些美好的小细节,趁我现在还记得,用文字和照片记录,今后偶尔翻阅,点点滴滴也会泛起涟漪……

来到一座城,感受一座城。有人说新加坡太小没什么可玩的,但旅行在乎的不是沿途的风景,而是看风景的心情。那些走过的路,遇见的人,品尝过的美食,听过的故事,还有小妞开心地笑容,这才是旅途中最美的回忆。
       期待与新加坡的下一次相逢!

全篇完
                                            THE END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03 18:25

2016-04-03 18:46

2016-04-03 19:21

引用 super_chaos 发表于 2016-04-03 18:25:11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super_chaos:四季皆宜。新加坡一年四季差别很小,年平均温度在23-33℃之间,全年都很温暖。一年中的降水很多,全岛经常会有阵雨及雷雨。不过下雨的时间都很短暂,雨后清凉舒爽,而且没有台风,日夜温差不大。虽然没有明显四季,但是6、7、8月也会相对较热,11月到次年2月是雨季,怕晒怕淋雨可以选择避开这些月份。

2016-04-03 19:4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04 01:03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04 13:53

另外请问乐高酒店前台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吗

2016-04-04 23:05

引用 塔拉之路 发表于 2016-04-04 23:05:45 的回复:

另外请问乐高酒店前台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吗

回复塔拉之路:有的,祝旅途愉快。

2016-04-05 06:20

问下我打算6月去新加坡玩,带孩子四岁半,问下环球影城能玩的多吗?而且乐高和环球影城重复吗感觉都是那些游乐设施

2016-04-14 08:55

引用 非洲女孩 发表于 2016-04-14 08:55:54 的回复:

回复非洲女孩:乐高更适合您的宝宝,基本都能玩。环球影城适合稍大些的孩子。

2016-04-14 12:17

引用 苏坡mommy 发表于 2016-04-14 12:17:47 的回复:

乐高更适合您的宝宝,基本都能玩。环球影城适合稍大些的孩子。

回复苏坡mommy:谢谢

2016-04-14 16:39

请问楼主,环球影城门票升级半年票,要补多少钱呢?

2016-04-28 08:24

引用 Connie 发表于 2016-04-28 08:24:35 的回复:

回复Connie:您好。我直接购买的半年票。具体差价我也不清楚。

2016-05-04 16:23

引用 苏坡mommy 发表于 2016-05-04 16:23:14 的回复:

您好。我直接购买的半年票。具体差价我也不清楚。

回复苏坡mommy:那么半年票是多少钱呢?

2016-05-04 20:13

引用 Connie 发表于 2016-05-04 20:13:08 的回复:

那么半年票是多少钱呢?

回复Connie:半年票成人98,儿童88。
一日票成人74,儿童54。
都是新币。

2016-05-05 06:33

你好 好巧 我家妞儿的泳衣跟你闺女一样~~~选的酒店也一样~想问下 圣淘沙的瑞享怎么样?没看你描述酒店~另外 你们入岛怎么免的入岛费 拿什么证明?

2016-07-28 15:09

引用 alice1225a 发表于 2016-07-28 15:09:24 的回复:

回复alice1225a:瑞享对门就是捷运,交通还是方便的。
我们订的房间是最普通的,感觉有点小。
我们是包车进的岛,一路没人查上岛费,估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要收吧。

2016-07-28 22:37

引用 苏坡mommy 发表于 2016-07-28 22:37:24 的回复:

瑞享对门就是捷运,交通还是方便的。
我们订的房间是最普通的,感觉有点小。

回复苏坡mommy:谢谢!那瑞享到沙滩走路可以过去吗 要多久?

2016-07-29 13:18

引用 alice1225a 发表于 2016-07-29 13:18:42 的回复:

谢谢!那瑞享到沙滩走路可以过去吗 要多久?

回复alice1225a:没走过。坐捷运只有一站,应该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