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黔行!!实用篇!!!

• 出发时间/2015-11-18
  • 人均费用/2000RMB

关于黔行

这篇游记本应该11月份就Po出来的。。
但因为这中间揷了很多事,大四狗要忙复习、忙面试、忙拍闺蜜照....各种事情,所以就拖到跨年了
现在放年假就来个总结吧!!!
这次贵州行,是一次属于哎哟喂的毕业游、是哎哟喂首次亲力亲为、首次带团20人的自由行。。
对哎哟喂来说,这真的是完全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呀!!
10月底的某一天早上,群上起哄说既然班级旅游搞不起就自己组团@#¥%&*%¥#@睡梦中的哎呦喂完全当这是个玩笑(因为小伙伴们永远只是说说,当然我也跟着乱起哄说去看看最美高铁线吧)。。。然而到了晚上小伙伴们就说去贵州!!!经济实惠!!!环境优美!!!!
于是。。。大家头脑发热1个小时就把机票给定了。。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是着急呀!!但人生有时就需要这点小冲动。

关于行程

18号晚广州贵阳
19号贵阳安顺(黄果树)
20号贵阳镇远
21号镇远凯里西江千户苗寨—都匀
22号都匀从江广州

关于费用

机票:广州贵阳  374/人 (我们20人都抢到了特价机票,但需要分批前往,一批19:05 一批21:00,哎哟喂是19点的那批
住宿: 贵阳*2+镇远+都匀= 200/人
动车/火车:安顺-贵阳 15.5 贵阳-镇远41.5 镇远-凯里14.5 都匀东-从江58.5 从江-广州南182.5 广州南-广州北19.5 =332/人
景点:黄果树+观光车140 西江千户苗寨70 (我们是用学生卡的)
公交:广州—机场28 贵阳机场大巴10  (金阳—黄果树)大巴58+(贵阳市区—金阳客运站)滴滴11/人 (黄果树—安顺)大巴22  (贵阳市区—贵阳火车站)滴滴2/人 (镇远火车站—镇远景区)野鸡 5/人 (凯里西江)的士 30/人 西江凯里洗马河客运站15.5 凯里都匀35 都匀市区—都匀东站17.5 =234
其他零零碎碎的、吃的、手信的加上公交这些就 987/人
总共花费大概2103左右。。和本来的预算差不多。。

关于住宿

这次旅程一共住了3家旅舍。。。贵阳镇远都匀。。。
出发前在蚂蜂窝、携程、去哪儿网、百度等等各类网站上搜了很多旅舍,希望找一家有感觉、价格适中、位置适中的青旅,但发现贵州这边很少青年旅舍,大部分都是宾馆、像7天这样的连锁酒店。。。这与我们期望的有出入呀!!但这边的胶囊旅馆是挺多的哦。。。
最后我们选定了位于甲秀楼附近的【贵阳念时光咖啡驿站】,对面就是贵阳地标甲秀楼!!!可惜在那里的两晚甲秀楼灯都没开
而且哎呦喂觉得这旅馆虽然是比较难找,但是里面的装修我还是挺满意的,给10个nice如果不是太冷,我们真的会在这里喝啤酒吃花生聊人生呢

镇远的旅舍有很多,景色最好、装饰最美的肯定是舞阳河边上的,但是也是最贵的。。我们的口号是穷游穷游!!!所以只能挑挨在边上的、环境不差的旅舍 千挑万选中碰上了【遇见青年旅舍】。。位于码头旁边,隔壁就是【十一点十一分咖啡馆】。。价格真心不贵,我们风风火火的20人几乎是把他的旅舍给承包下来了。。店里的内饰完全像是”京城81号“的场景,有点可怕但是老板人很Nice,,,很乐意和我们分享他的打拼史。。。不过被子有点潮湿,晚上睡觉完全是靠暖宝宝的

都匀我们挑选旅舍的原则是交通便利。。因为第二天一大早就要去赶动车,所以我们住的地方【都匀怡盛园酒店】离客运站只有几分钟的路程。可能因为之前住的地方不是上下铺就是上下铺,所以一进到这家旅店(都是标间、独立床)男生们都惊呼“原来压轴的才是最好的”“终于可以安心打鼻鼾了”

关于Day 1

18号晚上7点我们先行部队首先出征贵州,8点多抵达龙洞堡机场,站在门边上就感觉到来自贵阳的寒冷。。。
出门这么多次,都没有碰上一落地就进警局的事情发生。。但这次就发生了
据说是头等舱的乘客丢了台昂贵的手机~~然后我们整机乘客就被要求扣留在停机坪上。。。听风呼呼的叫。。。
然后贵阳派出所成了我们先头部队的第一个贵阳景点了。。。就只差没拍旅客照
。。。。坐等第二批战友抵达。。。。
晚上逛了逛对面的甲秀楼。。发现越晚甲秀楼公园越多年轻小伙子呀。。。
没有开灯的地标,就是一个普通的亭子。。。。

关于Day 2

由于昨晚第二批伙伴凌晨左右才到达,所以第二天我们都是8点多才起床 ,吃过早餐(附近有条小吃街,小吃街晚上10点多~11点好像就普遍打烊了),5辆滴滴浩浩荡荡的出发金阳客车站,大概40mins左右,我这辆车就40左右,但我朋友他们被司机坑了,几乎把贵阳都饶完了,100多的车费,所以建议朋友们在贵阳打滴滴问好大概的价格,避免被坑。。
11点多出发黄果树,大约2个小时车程,整程车除了睡就还是睡。。。在这里提一下,这些长途大巴的司机会不停游说你预付回程时的车票,说会给你留位置之类的。。。反正我们是拒绝了的。。。。
游览黄果树不仅要买景点的门票,还要买进去景点的观光车的车票,50/人,虽然是贵了的,但其实是挺值了的,因为黄果树在大山里面,而且每个景点相距得又远,而且我们一天来回不坐车完全够不着时间。。顺便说一下千万别和那里的司机说客套话,因为哎哟喂就是多口问了一下司机在这里开了多久观光车、车技会不会像头文字D那样的....然后司机忽然就在那些九曲十八弯而且旁边没有护栏的山路上飚起车来。。。。用无声的语言回复了一旁吓到双脚缩起来的哎哟喂

黄果树主要有三个区:天星桥、黄果树瀑布、陡坡塘瀑布。我们第一站是去天星桥的,但是我们没有想到里面那么大,我们足足走了2个多小时,然后匆匆忙忙的去了黄果树瀑布,时间不太够,所以我们就没有去陡坡塘瀑布了。
下面是天星桥的一些景点:

这个是水帘洞。里面很湿、也比较暗,所以走这里的时候千万要小心点。

侧身岩。。。哎哟喂都能举起双手过了

附上我们这团人天星桥的照片
细心的网友可以发现。。。哎呦喂也在这里哦这句话有点白痴

终于到了此行的最终地...黄果树瀑布!!!由于时间紧迫,我们基本是连跑带跑的走去犀牛潭那边的!!不过路没有天星桥那边的难走,只可惜我们真的是精疲力尽了,走几步就要停下休息没能好好观赏这雄伟壮阔的大瀑布!!!

关于Day 3

匆匆忙忙结束了黄果树的行程后,我们都回旅馆开始打包行李,因为明天一早就要前往“镇远”。。
镇远,貌似是我去过最偏僻的地方,但绝对是最美的地方,最舒服的,最安静的天堂,以后老了、走不动了,就要牵上爱人的手在这里慢慢变老
火车11点多到达镇远,火车站外面有很多野鸡师傅,直接包车去旅馆,价格不贵,具体我忘了。。
住的地方前面已经有提到过【遇见青年旅舍】。。位于码头旁边,隔壁就是【十一点十一分咖啡馆】,位置是挺便利的,但设施可能比较老旧,真心不推荐
因为我们是11月多去的,所以白天的镇远温度尚能接受,但是太阳一下山,那个风真的很凛冽。。。为了拍夜景,被河边的风吹了一下,当晚直接头痛欲裂感冒了。。。
虽说每个古镇随着时间推移,历史感会减缓,商业化会加重,但我感觉镇远并没有想象中的商业化,起码我沿路看到的,还有很多淳朴的村民、古老的房屋。

四方井巷。可以从此处上山。

“复兴巷”

朋友在上山路上碰到当地的小孩子,很害羞。

偶滴女神~~~
有兴趣的网友可以留言,哎呦喂绝不议价

镇远里面的观光巴士。。开得飞快呀。。这是唯一一张能不拍糊的。。。
很有怀旧感觉的巴士。。

下午4~5点的祝圣桥。。这时候,气温已经很明显的降下来了。。。特别是江边吹过来的风,头痛到不行呀。。

祝圣桥。无论是从哪边看,都是美丽的。。就好像无论我站在哪边看这个古镇,我都觉得好冻呀

夜幕下的镇远。。比白天更美,多了一分宁静和神秘。。
哎哟喂的心理反应:哇~~美 美 美。。。
哎哟喂的生理反应:嚓~~冻 冻 冻。。。

夜晚11点多的古镇主街道。。很安静。。

关于 Day 4

一大早从镇远赶火车-野鸡车到凯里-西江,行程相当紧迫,而且路途也颠簸呀
西江,与镇远相比,少了一分宁静,多了很多分的喧闹。。商业化程度相当的高呀。。
值得庆幸的是,当天的天气真的相当漂亮呀。。。天空很蓝、很干净,在广州很难能遇上这样的天气。
如果以后再有机会到贵州,我一定不会推荐甚至再次游玩西江。。。

不得不说。。当天的天气真的好好~~~空气特别清新

由于西江这边商业气息比较严重,所以我们一行人在这里呆了半天就离开了。。
对了。。不得不提一下,我们从凯里火车站出来就被一群野鸡的士司机拦住,不管怎么说都要送我们来。。而且那阵势的确有点野蛮呀。。刚开始不知道情况我们也没有多想,可是想不到在回程的时候,那群司机守在了千户苗寨的门口,而且隔三差五的就给我们来电话,此时我们觉得他们的费用太贵了,老是坐地起价,就偷偷的从一边坐旅游大巴离开了。。。
呼吁要来西江的童鞋们,一定一定不能因为他们人多就上了他们的车。。。车技牛了。。。。而且价格真的很黑心。。。。老是吓唬我们这附近都没有什么车的啦~~~之类的话。。
离开苗寨后,我们这趟行程也差不多结束了。。由于我们刚开始太冲动购票了,以为回广州的站点只有“从江”和“榕江“,以致于我们把高铁票的起点定在了“从江”,但其实“都匀东”也是一个回广州的站点,由于各种原因退不了票、改不了起点站。。。所以无意中增加了行程。。。
赶路的累呀~~~~~

总结一下下

整趟旅程下来,虽然真的很累、很赶,但是8个女生和12个男生的小团体的感情却在一滴一滴的增加。
离别的时间越来越快,不舍的感情越来越深。
我们没有办法捉住时间,但是我由衷的希望我们的“贵州行战队”不忘彼此,不忘这次难忘的毕业之旅。
期待下次,我们的相聚。

揷进一首陪伴我们全程的歌曲。
“一起happy 我们的世界里欢乐多到爆~~“

引用 哎喲喂!! 的图片:

真美,送你第一顶。

2016-04-03 19:13

2016-04-03 19:22

引用 哎喲喂!! 的图片:

很漂亮的地方,拍真好

2016-04-03 20:42

引用 大山里的汉子 发表于 2016-04-03 19:13:43 的回复:

真美,送你第一顶。

回复大山里的汉子:哈哈...谢谢

2016-04-03 21:18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4-03 20:42:00 的回复:

很漂亮的地方,拍真好

回复简单:谢谢。。新手上路。。。😂😂但镇远真的好美。。推荐推荐

2016-04-03 21:19

引用 哎喲喂!! 发表于 2016-04-03 21:19:53 的回复:

谢谢。。新手上路。。。😂😂但镇远真的好美。。推荐推荐

回复哎喲喂!!:谦虚了,镇远真的很漂亮

2016-04-03 22:58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4-04 09:2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04 09:55

引用 蓝梦缥缈 发表于 2016-04-04 09:55:29 的回复:

回复蓝梦缥缈:我也文笔不好...但我觉得把想说的写下来...写着写着..就会进步的了。你也加油。。

2016-04-04 11:09

nice啊!以后得闲都会翻黎看看

2016-04-04 12:20

引用 陈彦佑 发表于 2016-04-04 12:20:29 的回复:

回复陈彦佑:期待下次再次出战呀。你快滴组织啦。。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