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New Zealand, New life

C1n- (奥克兰) LV.5
2016-04-03 11:53 457/2
  • 出发时间/2014-04-30
Welcome to my life.

自我介绍,

首先,先自我介绍一下吧,
我是在新西兰留学的学生,之所以会有这篇游记,
主要想记录下在新西兰生活的这段美好的日子,
以后翻开还可以记忆满满。
而且我是一个说走就走的人,
所以去到哪拍到哪,所有照片都只是随手一拍,
因为懒,所以也没有后期制作,只是以防盗图,做了水印而已,

在开始先看看几张图片,

其实,这篇游记已经开始很久了,只是我比较懒,所以一直迟迟都没有完成,
只有在无聊时看别人游记,感觉很好,才心血来潮的做一点,
这样一点一点的酒凑成了这篇游记,

这篇游记主要是以自驾游的方式去写,所以之后要想自驾游的朋友们不妨多看看,
此篇攻略主要是在新西兰的北岛,

如果有人来北岛玩的话,也可以联系我哦,微信:18926621110
以上这些图片都是来自我住处附近拍的一些照片,
随手拍拍而已,

机票,

个人建议,
直接南航,主要是速度快,方便,而且都是新飞机,舒服!
最好是提早半年预订,因为如果是节假日的话,你懂的,
特别是圣诞节,都是留学生回家的高峰期!!!!!

景点说明,

首先,新西兰的所有景点,游玩项目,都可以直接买票以及网上booking,
但是,在我屡次碰壁之后,请各位,在游玩之前请做好功课,该预定的就先预订,
包括吃的,不管还有没有位置,总之先预定!!!!!
好了,那么问题来了,到哪去预定?还有,我是说走就走的旅行者,这样的话会被时间困住,
一般的预定,可以直接在度娘搜索,不要相信所有的中文版的网站,外国地方就应该是英文网站,
还有,不要相信,购买所有中国旅行团给出的什么套票,这种套票虽然价格让人眼前一亮,
好便宜啊,只要加多几块钱就可以玩多几的景点,这些景点都是很费时间且很无聊的,
所以,直接买最好看,最有名的一个景点就好了,不要被诱惑了!!!
预定时间,一般在提前一天预定就好,要是遇上节假日就提前两天,
洋人一般比较守时,而且人不多,所以这个不用着急,

租车租车的话很方便,在奥克兰大学附近,只要你找到地儿了,就不怕租不了车,因为那里附近一大片都是租车公司,找到之后只要对比一下就好了,首先是价格,每一家的价格都不一样,以及车辆,不过我个人觉得车这个东西,基本都差不多,但是,如果不想后悔的话,最好选大排量的,不然你会后悔的,因为奥克兰有个标签叫,建造在山上的大农村,所以,请自行买单,反正我是后悔了,
交通规则:这个是重中之重,所以真的有必要好好学习,改掉在中国开车的坏习惯,而且据我了解,从2015年10月份起,政府规定,租车前必须要对新西兰的交通规则有所认识,不然的可拒绝你的租车要求,这样的话,你就没法租车了,所以最好还是先学习一下,毕竟安全驾驶,人人有责啊,要是你在新西兰开过车,你肯定会爱上开车的,因为真的很舒服,很享受!以上仅个人想法,

第一站:海港城

小提示,去海港城的话最好就是坐公车去,方便,便宜,因为在city停车很贵,如有需要的话可以去办张公交卡,我个人是比较建议的,因为这样可以省掉很多不必要的麻烦,直接嘟卡就上车了,

City

One three hill

这个公园时奥克兰市区我最喜欢的,因为大,而且真的很舒服,我有空没空抖会跑去那坐坐,顺便撩撩妹纸,
这也是洋人们的一大休闲娱乐聚集地,可以看到很多洋人在晒太阳,野餐,

新西兰有很多骑行绿道,所以也是一个骑行天堂,
有兴趣的你也可以哦,
还有很多以骑车的方式去旅游,

Mount wellingtow

奥克兰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山,这是其中一个,
我不建议大家去伊甸山,
没什么看点,而且中国人,旅行团巨多,所以想要真的去玩些洋人的景点久不要去啦,
因为没有看点,我就不po伊甸山的图,
伊甸山,因为是离city最近的一座山,所以一般晚上也会有人,因为可以拍到很美的city夜景,我有几张久在那拍的,
有兴趣拍夜景的朋友不妨晚上可以去,不过要注意安全,因为晚上的治安就没怎么好了,
提示:晚上尽量不要出门,特别是没有车的,

Auckland museum

要是对毛利文化游游兴趣的,
不妨去看看,
需要收费,具体我忘了,
因为我对这种东西不太感冒,我大中华的5000年历史都还没学会更何况是毛利文化,
不过多多少少还是有听说的,
感觉还不错,反正毛利舞时新西兰的象征,新西兰橄榄球队:ALL BLACK 每次开场前都会跳一遍,
那个气势,确实不是盖的,
据说2015年澳大利亚新西兰还打了个赌,说要是谁输了,就把所有的飞机换成对方的颜色,
最终新西兰赢了,
然后澳大利亚觉得这个玩笑开大了,最后改为所有的机务成员穿上新西兰航空的制服一天,并且为当天的乘客所伤精美礼品,
哈哈哈,感觉好帅!!!

Mission bay

这个海滩比热水海滩还要往前开一段车,之后走将近1个半小时才能到,
要是想走走,散散步的朋友建议去一下,因为还挺美的,而且可以到达海边的山崖,风景还是不错的,

Hot water beach

露营地在cooks beach,
在这里都会有专门的露营地供人们使用,
而且设施好非常齐全,厨房,沐浴间,水电网,全都有,完全没有露营的感觉,
去到只要搭好帐篷就可以了,

热水沙滩,
当然会有热水啦!!!
在沙滩上挖,就会有热水冒出来,有时候不用挖也会直接冒出来,
但是这个好像是有分时候的,不是时时都有,反正我去了3次,只有1次是有热水的,
可能也靠运气,
而且挖出来的水巨烫,可以把鸡蛋煮熟哦,
别问我原因,因为我不想解释,自己度娘一下啦~

Hobbiton

看过指环王的朋友们!!!!!看这边!!!!!
这就是他们的家啦,
想进去看看吗?

所实话,其实不算大,不过还是很有意思的,值得一去,
Tips: 最好就是最早的一班进去,因为这个是要坐车进去的,
最早一班进去的好处就是没人,没人能干嘛?,拍照呀!!!
导游带你走完之后会有免费的饮料喝,这个个人口味,反正我觉得挺好喝的,

罗托路亚,

这地方,我们中国人都称为新西兰的小九寨沟
也是我必去和经常去的地方之一,100%等离子空气,在那尽情的呼气,真的恨不得直接住在里面!

地热公园个人建议不要走怎么久,因为再往里走也没什么看,最好看和最大的那两个,在进门不久就可以看到,所以再往里走的话就只是浪费时间,而且还很臭,很重的硫磺味,

罗托路亚博物馆

陶坡,

陶坡就是一个安静的城市,
没什么景点,主要是湖边的水上游玩项目,
对这个城市有种莫名的好感,就是喜欢,很安静,

胡卡瀑布,

这个就在陶坡边上,回程的时候可以去看看~

随手拍,

这是当时在新西兰超火的一款牛奶,
每人每次只能限购2瓶,
其实就是巧克力牛奶

背景音乐

背景音乐:
泰妍-I
为什么选这首,
据说这首歌的MV就是在新西兰拍的,

游玩路线

1.奥克兰-鸟岛
2.奥克兰-热水沙滩
3.奥克兰-玛塔玛塔(霍比特人)-罗托路亚-陶坡

个人意见

在这里提小小的个人意见
1.汉密尔顿的国家花园,可去可不去,没什么看点,就是把普通的大花园,里面有很多不同国家的花园缩影,
要是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去看看,
2.汉密尔顿旁边的怀托摩萤火虫洞,100%不建议去,无聊之余还浪费时间和钱,比国内的溶洞还要差,国内还有点好看的灯光来骗骗你,而且还看不到萤火虫,感觉就像是些有夜光的小点点一样,洋人还非常相信的样子,差评,倒不如留在罗托路亚多玩一天,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06 20:25

引用 shlan 发表于 2016-04-06 20:25:02 的回复:

回复shlan:谢谢啊,我也是个懒癌啊,所以去旅游都是慢慢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