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之魔都上海

• 出发时间/2016-02-29
  • 人物/其它

空闲里坐下来,依靠着窗边,看着外面淅淅沥沥的小雨,清明的小长假,我选择写游记,作为出来乍到的小蜜蜂,我是勤勤恳恳的赞蜂蜜,想着2月份去了趟上海,也没来的及记录一下,现在可以给蜂友们集福利了啊。那时候武汉还比较冷,但是天气还不错,我去上海出差,顺便去玩,到的那几天,天天晴天,老天爷眷顾我啊,哈哈。。。
            上海被称作是魔都,不仅是国家的经济贸易中心,金融中心,也是商业中心。它具有江南文化的婉约,随着经济的发展,文化融合,形成了别具一格的海派文化。著名的景点有城隍庙,上海豫园,南港古镇,宋庆龄故居,上海野生动物园等,另外即将盛大开幕的上海迪斯尼乐园应该是大家无比期待的,到时候很多线地铁可以直达啊 。在上海,因为城镇覆盖率很高,所以去哪里基本上都是1个多小时,并且都有地铁,所以大家不必担心出行塞车浪费时间了。

好了啦@!2.29号这天我出发了,只可惜只有我一个,工作+旅游=在陌生的环境里吃喝拉撒。哈哈

经过差不多两小时的飞行,2小时的地铁加公交辗转,我算是到了,中途总感觉过了好久好久,到了之后无比的饿,我找了一家餐厅吃饭,奔波饿了很久之后,总觉得吃自助餐会比较划算,我选择了自助海鲜铁板烧,饭后,我把行李丢到酒店后,立即联系我的客户,约谈半小时后,很幸运的签约成功(此处省略我的口干舌燥,和我前期的工作),铺垫我心里满是欣喜,想着余下的两天半都是我游玩的时间了。

上海不去城隍庙真是可惜,很多人知道城隍庙都是因为老凤祥银饰,很多准备新婚的夫妻去上海旅游,去买黄金什么的,穿梭在类似木质雕楼的建筑中,大街小巷里看到最多的就是"黄金“楼、上海雪花膏、丝巾、老怀表。。。满目琳琅的样式,映入眼帘。在此忽略我度过的黑夜。

正好赶上城隍庙那天有人做法祭拜,月老殿还是最热闹的,证明感情的事还是比较让人头疼的,哈哈。。。

正在作法,很是隆重,主角是那个穿皮衣的男子。

手机像素不好,里面太黑了,但是很多人,可以看见都是男男女女们,在此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

由于时间限制,回来的前一天,我选择了去南港古镇,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古镇,不比乌镇逊色的。我喜欢这种看起来很有韵味的小镇,在如今的快节奏的生活中,能在休息之余来一次南港古镇,会使你的身心得到平静,节奏慢很多,想必住在这里的人们,是多么的幸福啊!

上海来吃南翔小笼包,客官,楼上请!

中间时间,我选择了去了趟宋庆龄的故居,生活水平的提高,祥和安定的日子,很多人遗忘了我们的历史,但是我是一个怀旧的人,我还记得,有关历史的东西,保存的还比较好,后花园很大,一栋独立的别墅,环境优美,门口是她的石像,很端庄安详,一个伟大的人,我觉得她适合住在这里,值得我们缅怀。里面不让拍照,我只能偷偷的照了几张,喜欢历史的朋友们,我强烈推荐来一次这里。因为我们需要记住历史。

等到此刻,我草草记录了我短暂的上海出差行,内心的收获颇多,百闻不如一见,想要去旅行的蜂友们,可以去我说的几个地方试试,或许你们的感觉会更多,带着某种纯粹的目的,在陌生的地方,吃吃喝喝,看陌生的风景,或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4-03 17:06

2016-04-03 18:46

2016-04-03 19:22

2016-04-03 20:39

不是南港古镇,是南翔

2016-04-04 09:41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04 12:55

引用 蕉蕉 发表于 2016-04-04 09:41:37 的回复:

不是南港古镇,是南翔

回复蕉蕉:是的呢 我打错了谢谢提醒 哈哈

2016-04-04 17:06

引用 向日葵的方向 发表于 2016-04-04 12:55:04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向日葵的方向:到达上海后 直接用老虎地图什么的搜索 搭乘地铁什么 很方便 基本1个多钟去景区,市区都差不多 南翔古镇 城隍庙 。。。就是文章中提到的景区 都可以去试试 另外上海外滩啊 人民广场啊 南京路步行街啊 都是比较商业化的 如果喜欢也可以去逛逛

2016-04-04 17:09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4-03 20:39:55 的回复:

回复简单:谢谢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4-03 19:22:07 的回复:

回复Hades:

2016-04-04 17:10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03 18:46:36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引用 guagua 发表于 2016-04-03 17:06:02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guagua:可以的 很值得一去 工作去 比较仓促 以后有机会我也还会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