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皖南春色不及你的不经意(宏村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3-29

预谋邂逅宏村

我预谋到宏村已经很久了。
于是在三月的最后几天,我一个人拉着一个行李箱溜到了宏村
第一天到宏村,手机没有电,笔记本没有电,小鱼帮我定好了一个客栈,我却忘记了提前问地址。我一个人在宏村,拉着行李箱瞎晃悠。
拐过一个又一个长长的石板路,遇见一条又一条长长的水圳,像一只迷茫却无畏的小羊。
还好遇见了一家很和善的青旅,让我坐下休息,充好电,成功知晓了客栈地址。通过一个又一个热情的当地人的口述,顺利找到了客栈。
爱上一个地方,也许只是因为这里很温和。

小巷里没有丁香姑娘

我随意走在这个古村,穿越每一条小巷。仔细看门牌上的十星,偷偷摇绿油油的邮筒,确认是否还在使用。我偷拍每一条被青苔野草爬过的小巷,被一个大爷笑问:乱糟糟有什么好看。我心里悄悄回应,这才是生活。我们不会遇见一个丁香姑娘,大抵只能遇着一个好奇且健朗的老大爷。

每一面墙都有自己的心事

在一个挂着县衙灯笼的地方,我意外瞧见一面曾记录过评分的老墙。我无法分辨曾经这里发生的过往。我猜他一定是一面藏着心事的老墙。

春色躲在角落里

一个人出游,唯一的好处是,可以随时走走停停。正如我坐在“地主家”门口晒太阳,听了6遍大同小异的讲解。在所有人一股脑去仰视小姐闺房,我在院子里找到了这株小小的桃花。也意外地发现在月沼旁的一面墙上,在努力生长的绿植。

第四次拐到月沼,这大概就是爱

有一天下午,我四次离开月沼,最后从不同出口回到月沼。大概上辈子,我在月沼里洗了一把小青菜,从此让ta不能忘怀。

我 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宏村的第四天,石板路已经不能阻止我去爬山了。于是我默默朝着后山前进,遇见了好多写生的学生,他们有水墨也有水彩。带着耳机,带着ipad,甚至带着尤克里里。好几年前,我记得我带着的是零食。
我认真地想跨过后山,后来我的肚子有点饿

可能我不会再在宏村吃烧饼

我闻见梅菜烧饼的味道,忍不住买了一堆饼。芝麻馅,梅菜扣肉馅,桂花馅,肉馅以及不知名馅儿。最后我吃得好尴尬。我尝试过3次不同店家了。这一回我可以郑重说明,我拒绝吃宏村烧饼了。当然如果是芝麻馅的,我可以再吃几个。同时我选择没有配图。

没有人会拒绝一杯美丽的奶茶

如果一杯奶茶可以叫一杯烟雨,那么我无法拒绝带着烟雨走天涯。尤其是当他的味道还不错的时候。而后来遇见一家半糖,点一份玫瑰酸奶。我觉得自己是个小公举。
就算我尝过了臭鳜鱼、毛豆腐、腊肉笋衣以及其他当地菜,我的心里永远属于甜食。

这里不适合流浪,值得所有人珍藏

我到过很多古镇古城。却从未见过这般质朴的古村。这里有很多老墙不曾强拆,更不曾翻修。这里一转弯也许就会遇见一个或一群用画笔描绘美好的人。这里的老人会坐在某个角落等你去询问。这里偷藏着一个你不知道的桃花源。
当你老了,这里足够装下你那些赤子的梦。

沉浸在你的文艺小清新中,小公举

2016-04-03 16:26

引用 小言 发表于 2016-04-03 16:26:21 的回复:

回复小言:hhh其实我是小仙女

2016-04-03 16:34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4-04 01:03

2016-04-04 13:3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06 17:14

女生一个人去宏村西递玩安全吗?

2016-04-06 21:3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06 21:37:11 的回复:

女生一个人去宏村西递玩安全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晚上一般不出门啦,因为天黑的时候灯很少。而且晚上也没有灯,也没有可以看的啦,回客栈玩咯。不过当地民风很淳朴

2016-04-06 21:54

引用 琴心剑气 发表于 2016-04-06 17:14:08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琴心剑气:其实不需要攻略啦,随便走随便看随处是美景

2016-04-06 21:55

引用 scott_cyg 发表于 2016-04-04 01:03:06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scott_cyg:楼主后面可能会追更点有趣的事

2016-04-06 22:03

引用 -小斯出走到处晃 发表于 2016-04-06 21:54:58 的回复:

回复-小斯出走到处晃:谢谢~最近北京出了酒店的事情,作为一个女生,不太敢一个人出去了,但客栈已经定好了,不能退了,最近一直都在纠结…

2016-04-06 22:0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06 22:03:5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知道你是不是出行了。但我很想说。这世界上每天都在发生人祸,每天也都有意外。但是,这不会成为阻止我出去的障碍。保护好自己。注意该注意的。天黑回家。就这样~ 同时祝你旅途愉快。荆棘伴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