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汉纸16天自驾老挝,占巴塞(Champasak)省——巴色(Pakse)(老挝的第11天)

Jane (深圳) LV.13
2016-04-03 12:23 299/2

昨天从四千美岛巴色,我们重新找了个宾馆,是华人开的,位置很好,在中心区,周边很多当地小吃店,比较方便。今天仍然租车,去了瓦普寺(Wat Phu)和隆寺(Wat Luang)。
        隆寺(Wat Luang)是巴色最大最美丽的寺庙,在这里可以观看僧侣接受布施,和琅勃拉邦不同,这里是巴色最大的寺院,里面有一个僧侣学校,大概有不到200位学生,游客很少。小僧侣们英语还可以,和他们聊了一会,图片上的三个僧侣都是本地巴色孩子,不到20岁,每天学习和劳动。
        瓦普寺(Wat Phu)是一座位于老挝南部占巴塞省地区的印度教寺院。此寺建于公元5世纪柬埔寨扶南时代,供奉湿婆神的象征林伽,但在13世纪吴哥王朝接受上座部佛教后被改成佛教寺院一直保留至现在。瓦普寺在2001年成为世界遗产, 她是老挝最著名的古迹之一,也是我这次见过的无数个寺庙中最有特色的寺庙,距离巴色40公里,是12世纪高棉帝国最重要的婆罗门教寺庙,这座寺庙坐落在普高山(Phu Kao)脚下,这座神山被认为具有一处自然的林迦。在老挝算得上规模宏大的寺院了,它与柬埔寨吴哥窟是同一个时期的,布局风格都相同,是印度教寺庙。这个景点管理规范,门票相对较贵5万kip,我们坐电瓶车从大门口到寺庙。庙宇很破损正在修缮中,上山的石梯比较陡,沿途两边都是古老的鸡蛋花树,半山腰寺庙后的岩腔处有滴水,据说喝了对身体健康有好处,我热得不行,也喝了几口,甘甜。寺庙前的神道两边是水塘,在水塘边看见牛背脊上隆起一个大包,和我国的牛长得不一样哈。开车途中也见过马路上行走的牛群都是在背脊上有包包的~瓦普寺与吴哥窟越南的美森谷地同属高棉式建筑,由于它依山而建,高度在这些高棉建筑中应该是最高的。

隆寺(Wat Luang)是巴色最大最美丽的寺庙,在这里可以观看僧侣接受布施。

隆寺(Wat Luang)是巴色最大最美丽的寺庙,和琅勃拉邦不同,这里是巴色最大的寺院。

隆寺(Wat Luang)是巴色最大的寺院,里面有一个僧侣学校,大概有不到200位学生。这是僧侣们的宿舍和教室。

虔诚的信徒们……

隆寺(Wat Luang),游客很少。小僧侣们英语还可以,和他们聊了一会,图片上的三个僧侣都是本地巴色孩子,不到20岁,每天学习和劳动。

瓦普寺(Wat Phu)是一座位于老挝南部占巴塞省地区的印度教寺院。寺庙的入口处……

瓦普寺(Wat Phu)建于公元5世纪柬埔寨扶南时代,供奉湿婆神的象征林伽。我们坐电瓶车从大门口到寺庙需要十几分钟,沿途风景秀美。

瓦普寺(Wat Phu)上山的入口,沿途都是供奉湿婆神的象征林伽,其实就是阳具。

两排供奉湿婆神的象征林伽夹道欢迎。

瓦普寺的很多庙宇很破损,正在修缮中。

庙宇很破旧,正在修缮中。

瓦普寺(Wat Phu)上山的石梯比较陡,沿途两边都是古老的鸡蛋花树。

成旧破损的寺庙~

我也祭拜了一下,就当捐款了。

捐款了,呵呵

成旧破损的寺庙

林伽的特写~

鸡蛋花树下的我,热得要命!

很多西人来这里~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4-05 14:32

引用 zhangyujiao 发表于 2016-04-05 14:32:04 的回复:

回复zhangyujiao:这是老挝的第11天,老挝的占巴塞(Champasak)省——巴色(Pakse),瓦普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