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丽——星与烟火组合的泰国九日流水账(内附LZ亲身总结实用小贴士)

笑笑笑笑呀 LV.7
2016-04-03 13:01 1176/8
  • 出发时间/2016-03-05
  • 人物/其它

经过了去年年底的各种繁杂工作后,LZ确实需要一场relax旅行。姐姐和LZ状态一样。一拍即合的二人组就这样结成了。从十二月份有想法开始到真正的定下机票也经历了两个月。年前姐姐终于确定了假期,于是乎我俩当晚就把机票定了。
对于旅行这种事,很多人嘴里吵着想要出去玩,又说没有时间,其实只是每当有机会出去的时候就会伴随着很多借口劝服自己。所以LZ奉劝各位,在动念的那一刻就把机票定了,有了一个实质的第一步旅行这件事就成了一半。

写给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的蜂友们

自由行LZ去过华东和厦门,可是出国还是头一回,尤其是一个非英语国家。
出行前LZ和你们很多人一样忐忑,担心会不会因为语言问题导致一些麻烦。但是LZ想告诉你们,泰国真的ok。因为毕竟不是要和他们的国民生活在一起,不会和他们讨论什么深入的问题,无非就是问个路打个车,买个东西吃个饭,只要简单的常用的生活会话就可以。LZ和姐姐点餐的时候就出现过全过程只用了“This one,this one,this one,Thank you!”就解决的。即便你的英语很烂,或者他的英语很烂,你们还是可以靠连比划带猜的交流方式的。
清迈人的英语呢,口音比较重,LZ这种只听得懂标准发音的酥酥确实有些懵,姐姐要比LZ好得多,她自嘲自己的chinglish可以和thaiglish无缝对接。
甲米岛就完全不担心了,岛上那么多白人,那些店员的英文水平绝对是比清迈提高很大一截的。
曼谷,作为首都我以为英语普及应该挺高,但是LZ碰到的还真都不会说,警察不会,便利店lady-boy不会,问路的大姐也不会。即便这样也没有丢在曼谷
所以,小伙伴们,放心的去吧。丢不了,也没有trouble。开心的出发吧。

机票

因为此次旅行是一场放松与放空的旅行,所以买机票时我们没有太在意价钱,而是更注重时间的合理。所以整次旅行机票的花费就占了一半还多!机票方面LZ就没什么可给各位蜂友的建议啦
机票是在携程买的,来回都是南航,泰国内部是泰国亚航。
哈尔滨-清迈    2446
清迈-甲米       425
甲米-曼谷       216
曼谷-哈尔滨   1838

酒店

我们的行程路线是清迈-甲米-曼谷。周六出发正好第一站清迈可以逛夜市,曼谷主要是购物所以放在最后。三个地方正好是个三角形,不走回头路的设计。
清迈安排了两晚,选的是琦殿推荐的Lamphu House in Chiang Mai(有官网,官网预定)。
甲米岛纠结了好久选择了Ban Ao Nang Resort,在agoda预定,付全款可以打折。
曼谷因为种草了一家叫做彩虹云霄的酒店,据说84层有观景台,只要入住就可免费观景,价格略微贵了一些,我们到曼谷的飞机正好是晚上,于是第一晚入住这家,不用出去玩,在酒店里就可以玩。第二晚选择了性价比更高的曼谷城市酒店。曼谷的两家也都是在agoda预定。

攻略

泰国这个国家,真的不需要做太细致的攻略,你想好你想干嘛就可以了。LZ和姐姐之前也列出了好多景点啊什么的,结果除了大皇宫和四面佛,其他的根本没去。大皇宫去了还不如不去。
比如清迈,什么柴迪隆寺什么清迈大学什么夜间动物园,都没去。因为到了那就只想逛吃逛吃大保健了,而且完全没有遗憾。当然每个人兴趣不一样,对一次旅游的期许也不一样,如果你属于那种没去景点就觉得好像没去过这个地方那一类呢,还是建议好好做攻略好好了解历史,但如果你和LZ一样,更喜欢到一个地方感受风土人情,那就在出发前对这个地方有个大概的了解就好。

关于兑换泰铢

LZ选择的是中国银行,没有对比,提前一天预约,兑换了10000B(读作“巴”),旅行中又跟姐姐借了1000B就完全够了。当然在曼谷买东西不算在内。所以如果也是在泰国7日游,LZ的建议是兑换2500RMB的泰铢就够啦!

关于签证和行李重量

签证:LZ选择的是淘宝 北京佰程旅游专卖店,选择的是签证加Happy Card的套餐,299.Happy Card使用过程中完全没问题,7天卡,LZ头两天没有用,因为毕竟在清迈,饭店酒店按摩店都有wifi,到了甲米岛酒店的wifi就不好用了,正好开始用Happy Card,4G速度很快,用到最后一天才用完1G的流量。3G流量是不限量的,不要怕!
行李:泰国国内的机票选的是泰国亚航,廉价航空所以只有7kg的免费行李,说明上写每人只能带一个7kg的行李箱和一件随身行李,这些全是随身带的,没有免费的托运,如果你真的需要托运,请提前在网上购买行李票。LZ本身带的就是20寸的小行李箱,在清迈值机的时候,行李箱在他们的秤上显示有10kg多,然后值机小姐很nice的问我有没有需要拿出去的东西,也就是说,你可以把行李箱里的东西放到其他的袋子里,保证行李箱在7kg就好,也就是并没有限制我随身行李的数量。懂了么各位?当时就出现了LZ和姐姐蹲在值机柜台前,打开行李箱,把乱七八糟的东西一件一件的往袋子里放(LZ很机智的带了几个购物袋,方便收纳,用的时候又很能装),最后基本把行李箱拿空了才勉强7kg,所以LZ深深怀疑他们的称有问题。最后是一个行李箱,两个购物袋,一个小斜挎包这样上的飞机。在甲米机场值机时就没称行李了,直接看了一眼是登机箱,就放行了。所以如果你也带的是登机箱,那行李券就不用买啦。

关于必备物品

防晒不用说了,安耐晒真的是必备,LZ只带了一瓶,和姐姐两个人用稍稍有些不够,忽略了LZ和姐姐都比较大只……如果是软妹子带一瓶擦全身并且两小时补一次这种频率是完全够了。浮潜三宝有的人说不用带,浮潜船上都提供,但是那个是要塞进嘴里的东西啊,还是自己带一个干净些吧。水母衣,虽然LZ和姐姐是满船唯二穿水母衣的人,但是还是觉得他很必须,因为真的穿了晒不坏也晒不黑啊,在水里玩的爽回来掉层皮也是很郁闷的吧,还有就是一定要买那个浮潜袜,不是脚蹼,水底毕竟有些锋利的石头,这样才不会划伤丫丫。淘宝浮潜三宝(tuo旗舰店,选的是六件套,有面镜呼吸管袜子鼻夹耳塞网兜),水母衣(软艺无限运动专营店,选的是鲨巴特品牌的)。牙刷牙膏还是带着吧,因为有的酒店不提供,至于洗发水护发素什么的到泰国7/11里买就好,姐姐买了一套旅行装只花了9块钱啊,9块钱一瓶洗发水一瓶护发素,多便宜,潘婷,LZ还买了一套带回来,以后出门就可以用了!太阳镜这个不用多说。还有一样就是相机,LZ带了一个尼康AW130S,可以水下用。基本就这些是必备,剩下的都可以到了泰国现买,完全来得及。

关于小费

酒店每天留20B给打扫卫生的,吃饭如果有人服务的那种饭馆LZ给10%餐费的小费,按摩给50B一个人,攀岩也给了50B一个人。如果有给你拎行李的尤其是爬楼梯的一定一定一定记得给20B。

行程安排

3.11 甲米岛-曼谷
3.12 曼谷
3.13 曼谷-哈尔滨太平机场到达

出发咯,真正的游记开始啦。

one 3月5号

早8:10分,哈尔滨-清迈广州转机。当天真是好险,已经入春的哈尔滨竟然又发布预警,雨夹雪。早上和姐姐黑着天往机场开的路上,雨刷器一直开着,一路一直在担心飞机不能起飞,还好可能我们的飞机比较早,抢在大雪来临前正点起飞了!

不知为什么,就是喜欢吃飞机餐……卤肉饭配酸奶!那小盒子里的两片不知道是腊肉还是什么的好合我的胃口

晚上18:50清迈广州清迈三小时,但因为有一小时时差,所以我们到达清迈时觉得像是赚了一小时一样。机场出来,找到这个牌子就对了!机场面包车,有个卖票的窗口,shuttle bus,40B……上车前告诉司机你的酒店名字,如果不会念就在手机上找出来给他看就好,司机直接送到酒店。

我们的酒店在一条巷子里,车只能送到巷子口。往里走的时候还有些怕怕的,第二天就知道古城里都是小巷子,也就没什么恐惧了。酒店一楼大厅是没有墙壁的,很有热带的感觉对不对!一楼还有个小泳池,有对着泳池的房间,还是落地窗。可能我们定的是特价房,所以还是在二楼正常的走廊里。房间很素,灰墙白窗帘,小阳台。毕竟不到200块的价格我们已经很满意啦!LZ出门属于比较介意酒店卫生的那种,但是这家可以接受。

酒店大堂里有旅游公司,有很多传单还有地图,LZ喜欢收集地图。可以拿一张,找什么也方便一些。

安置了行李立即向周六夜市出发,第一眼看到的夜市是沿着清迈门的一条小吃街,LZ激动的错以为这就到了,后来逛着逛着才发现,门外一条路之隔的还有一条更长、更丰富的夜市,才猛然想起夜市是位于清迈门外……也是奇怪,泰国这么热的国家,夜市上卖的竟全是烤肉、炸肉、烤海鲜这类的。不知道他们的人民怎么适应的,LZ是完全没有食欲,不过满街的fruit shake还是深得LZ的喜爱的。而且只要25B就可以买到一杯和麦当劳最大杯一样大的一杯混合fruit shake!

不知道胡萝卜怎么在这个国家可以和芒果、菠萝、百香果一个地位。哈哈!还100%no sugar。谁会尝试?不过这个胡萝卜让我想起了《破产姐妹》里Max喂🐴用的那种哈

椰子好像是40B,第一口喝LZ并不喜欢,但是后来到临走那天竟然有些没喝够。没有甜,喝起来很清爽,而且想到它很健康就更喜欢,喝完了把盖子打开,用吸管刮着椰子肉吃。

农历是27,今年的初七吃的通心粉,十七吃的干脆面,都没有正经吃一顿面条,所以LZ在飞机上就一直吵吵到了夜市一定要吃个正经的面条。所以吃了个蛋面。是分三步选的,先选面的种类,然后选汤的味道或者像LZ一样选干面,第三步选配料,LZ选的牛肉丸和鱼蛋。味道呢不好吃也不难吃,就是吃个新鲜吧。牛肉丸牛肉味很重,不喜欢。鱼蛋倒是和咖喱鱼蛋里那种鱼蛋很像,很弹。

临行前把帽子落在了车上,所以在夜市上我和姐姐每人150B收货草帽一顶。其他的都等着周日夜市再说。

Two 3月6日

早上去同事推荐的女子监狱按摩,我们早上也是没着急出门,去了一问已经排到下午一点半。拿了号码牌姐姐说想去尝尝凤飞飞猪脚饭。猪脚饭在古城外,google maps一路导航过去,竟没看到。好心的路人告诉我们他家是晚上五点才出摊的。OMG!两个饥肠辘辘的人只能忍者肚饿又piapia走回古城,按照琦殿的美食地图找另一家Thais That Bind。此处有泪水!LZ姐姐用的是苹果自带地图!!可是完全不对啊!!那个显示的地方是一家商铺,而且还没有开门(原谅清迈古城人就是如此的懒散吧!)
所以广大蜂友,不要用苹果自带地图!不要用苹果自带地图!不要用苹果自带地图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再换!这次去LZ种草的Mr Kai Restaurant。又绕了好多冤枉路之后,一抬头,Mr Kai就在右前方!欣喜!激动!惊讶!还等什么,狂奔吧!

看看这翻译……这几天见到各式各样的翻译,也是醉了!

所有菜品都是65B,姐姐说他家应该改名叫“65B店”。广告词就是“吃啥都65,好不好吃都65,65你买不了吃亏……”好吧,脑洞大了一点。LZ和姐姐一共点了6样。没错,我们东北girls就是这个饭量!

芒果糯米饭!这世上怎么会有如此绝妙的搭配!芒果我最爱水果Top5之一,糯米,一切糯米的东西我就没有不喜欢的。再淋上香甜的椰浆,撒上咬起来脆脆的小黄米,吃一口,整个舌头得到无限满足!

椰浆鸡肉汤。惊讶于泰国的香料,鸡肉和蘑菇是嫩滑的,汤是略带甜但丝毫不会影响它的香。

这个和前面那个好像是不是,但是这个是炒蔬菜,那个是炒海鲜。看到那个像小玉米一样的东西了吗?叫玉米笋,就是嫩嫩的小小玉米,好好吃。姐姐给它起名叫“损色”同名的还有青木瓜,因为吃起来像笋,姐姐也叫它“损色”!你们是不是很羡慕我有这样一个欢脱的姐姐同行,一路欢乐多啊!

酒足饭饱,结账,只有390B,什么概念!RMB80都不到啊!这么一桌子!还这么美味!于是,LZ和姐姐知道了,在泰国,我们就是Rich Man(仰天大笑ing)!

女子监狱按摩走起!店名Chiang Mai Women.此处有提醒,女子监狱按摩在网上会搜到好几家,一定要认准下图。这是唯一正品。哈哈~~

这家店就在三王纪念碑的后面。LZ不分东南西北,所以给你们写个傻瓜版的路线:面对三王纪念碑,走右手边的路,第二个路口左手边斜对着路口中心开门的就是这家按摩!按摩师傅都是还在服刑的女囚,但是不要怕,有狱警在呢。我们选的是2h的全身按摩,400B。超级便宜啊!!!
听喊号,换拖鞋,进屋,发衣服,换衣服(姑娘们记得把内衣脱掉呦),换好后把自己的衣服放到小筐里并记住筐上贴的号码交给他们,洗脚,按摩。好像好久没有人给洗过脚,好害羞。
按摩师来了问过好后用泰式中文说了句“你痛,告诉我”就开始了!LZ也是胆小,从没在国内去过按摩店,这也是人生第一次(此次旅行发生了好几样人生第一次,非常有纪念意义!)。按的时候还是会因为害羞而觉得痒,但整体还是挺舒服的,从脚到腿,然后胳膊,肩颈后背,最后是脸。整个过程不到两小时。对于第一次尝试按摩的LZ来说,已经非常享受了。同事千叮万嘱,一定要早上体验,早上按摩师傅有劲,按的好。于是和姐姐决定,明早早起再来一次。
按摩完了出来才3点半,主路上已经开始支摊子了,看来周日夜市的规模确实是不小啊!

按摩完了我们饿了…………真是罪恶!好像刚才出力的是我们一样!回了趟旅店就去圆猪脚饭梦了。坦白讲LZ并不喜欢,就是卤的很烂的猪脚加上汤汁一起盛在一小盘白饭上,LZ并不喜欢这样油腻的食物。这是小份,30B。

到了清迈不能不去宁曼路逛逛。打了双条车就去了。60B一人。宁曼路最出名的应该就是mango tango了吧,其实就是门口有一个芒果先生而已啊。里面吃的和国内的那些芒果甜品店都一样啊。姐姐芒果过敏,所以我选择了一个芒果龟苓膏和其他水果混合在一起的一碗。如果说哪里好吃,那也无非就是他们的水果更新鲜吧。

网友推荐的咖啡店,换了地址了,LZ走到原来的店的时候门口一个女生一个劲的跟我说NO NO,我以为是不让我穿鞋子。后来她给了我一张名片,后面有个地图,我才明白原来是搬到地图上的位置了。两个店相聚并不远,很快就走到啦!LZ是latte控,所以在特别推荐里选择了satan latte。菜单都是这种牛皮纸的,是不是非常复古非常有feel 呢~

味道和国内咖啡不大一样,这个咖啡入口苦,但不酸,回味有烟草的味道,是不是烘焙的更久呢?LZ惭愧,只会喝,并不懂……还是强烈建议大家去他家尝试的。

到了晚饭时间了。晚饭依旧follow大琦殿的步伐,选择Somtum Yokkrok。也不知道琦殿博主有没有感觉到,那几天有两个东北姑娘在清迈走她走过的路,吃它尝过的饭(不能再说了,有些腐……)。这家店啊可累惨小姐俩了!打听了三次!宁曼路就是一条主路,然后有垂直于主路的各条小路,叫做soi,我们也不知道,所以人家告诉我们是11的时候我们根本不懂,以为是门牌号,又以为是7/11。问到第三个人终于如梦初醒。其实这家店是在soi13。就为了找他我们算是把宁曼路的排列给摸透了。结论就是宁曼路并没有很多店,也没有那么文艺小清新。还不如厦门的曾厝垵。
地图是问路时一个善良的店员美眉给的,所以如果你们去了可以找一些店铺里要地图呀。这样也好找一些。

这个卷,外面的有点像筋饼,里面就是各种蔬菜丝,重点是那一碗蘸料。主调是酸,配着花生的香。还有柿子丁的口感。还有和青木瓜沙拉一样味道的不知道什么香料。总之,新奇、美味,推荐!

琦殿形容这是喝了一口就想热舞的冬阴功汤,她评为她喝过的最好喝的冬阴功汤。确实不错,LZ只能和LZ在国内喝过的对比,当然是完胜!酸和辣对我来讲都是刚刚好。

好奇害死猫,凉拌柚子。柚子和国内没差,只是配上虾粉我也是醉了。从小就不爱吃虾米的LZ怎么能忍得了虾粉的味道。毁了柚子啊!

凉拌生蟹,千万别点错了,他家还有个凉拌蟹忘了具体名字了,但是不是这个!完全不腥,滑溜溜的。晶莹剔透的蟹肉配上凉拌时放入的香料,吱溜一口,那个鲜亮啊!和之前LZ在国内吃的生蟹完全不一样,可能还是这里的更新鲜吧!

我们吃到饭店关门……不是我们吃得慢,而是找实在是浪费了太多时间。这一顿是496B。也很便宜对不对!

继续双条车回古城,周日夜市逛起来啊!给大家的建议就是喜欢什么就别控制了,行李箱允许的就买吧。还有泰国那种民族的裤子呀、大裙子呀该买也就买吧,这里真是比较便宜的了!而且就算当时觉得根本不会穿,但是在泰国呆了几天之后想法就会变的嘛!LZ买了带大象的零钱包、冰箱贴、胸针。当然还有明信片如果你喜欢一定要抓住机会,LZ就是因为太挑了,以至于没有买到,第二天只能在礼品店里买,那价格可就翻倍了。

LZ收的冰箱贴,都是3D的。卖冰箱贴的摊位上会写着magnet。这六个冰箱贴是在两家买的,第一家买了两只小象和那个小突突车,三个100B,结果又往夜市里面走遇到了后来这一家,是六个100B。大小还要比前三个大一点呢,所以大家别买贵了。

Three 3月7日

今天晚上17:35的飞机,所以白天有一白天的时间可以在清迈再溜达溜达。早上起大早又去了女子监狱按摩,这次我们到的时候她们还在做开业前的准备,所以我们当然是第一批顾客。果然早上和下午的不一样,先不说比前一天下午多了好几项,就是力度也不是差了一点半点。这么说吧,下午那时她按摩的时候我想睡觉,但早上这次,我是一刻也睡不着的。而且按摩完了LZ的小腿还是疼的,但是很轻松。早上这次按足了两小时,看来同事说的没错啊!所以广大蜂友,如果去,一定要早起,八点以前到。她家不接受前一天预约呦。
按摩完又去路上咖啡车老爷爷那买了咖啡。老爷爷很好客,还邀请我给他的车照相,因为他觉得他的车装饰的很漂亮。然后还给我俩照相,还给LZ展示他的相册,都是他的顾客。他说这相册就是一份记忆。还挺有情怀的老爷爷呢,是不是。

冰拿铁,只需40B!和肯德基雪顶咖啡一个味道!

lunch time再去一次宁曼路吧!先回酒店退房,然后寄存行李,免费呦!
这次LZ和姐姐决定浪漫一下,随意走,不看攻略不看点评,看到哪家吸引我们就去哪家。后来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

LZ承认,是被这个小车吸引了。

还是要芒果糯米饭啊!毫不犹豫!这家的比Mr Kai稍腻一些,可能是椰浆更稠一点的缘故,但是LZ想着回国可能就吃不到这么好吃的芒果糯米饭了,还是全吃完了!哇哈哈!糯米饭团不知道用什么染色了,三种颜色,但是吃起来还是普通糯米饭的味道,没有其他怪味。

老板推荐的鸡汤面条。那个油炸的是面丝,像是三丝一果里的那个面丝一样。把半个青柠檬汁挤进去,缓解了鸡汤的油腻,再配上超级辣的辣椒,就完全没有了油腻的感觉。老板娘推荐,实属精品。

谁知道最上面这个是什么?LZ姐姐吃了,直咧嘴。用白菜叶,卷着这些配菜,再加上一勺碗里的东西,恩,也是一个从未吃过的味道。惊讶的在于他们竟然将豇豆就这么生吃了生吃!生!好吧……味道也还不错!这一顿是368B。再一次感慨,来到了泰国,LZ也可以充一次土豪啊!

酒足饭饱,回旅店,拿行李,打双条,去机场。从古城里到机场的双条是90B。上飞机前还想再淘宝或者蚂蜂窝上预定个明天的浮潜一日游,可是蚂蜂窝客服不回话(此处投诉,给蚂蜂窝客服一个差评),淘宝客服也很奇怪,LZ问最晚什么时候可以预定,她回复现在订都不一定能订上,然后再无音讯。LZ一气之下,不定了!听天由命,实在不行就去海滩发一天呆也好!
早上还是在清迈的38度,晚上就到了甲米的海边。同样,坐机场shuttle bus。150B一个人。
甲米岛可以选择住在Ao Nang,也可以住在兰塔岛。LZ和姐姐因为在岛上的4宿不想换地方,所以就住在了奥南,毕竟奥南去哪玩还都比较方便,兰塔就稍有些远了。Shuttle bus同样送到酒店门口。
很意外,LZ预定的酒店竟然就在商业街上,楼下全是热热闹闹的商铺。还有就是LZ最需要的旅!游!公!司!这家酒店叫做Resort,真是名副其实,酒店有自己的生态园,我还惊讶的看到了一只小壁虎。一楼也有大树、竹椅、秋千什么的。这里有个很囧的事情,办理完入住后有个人帮LZ和姐姐把行李送到了三楼,放下行李后他在门口磨磨蹭蹭半天不离开,LZ心里明白他可能是要小费,但是当时兜里真是没有零钱,所以最后也是有些小愧疚,各位蜂友一定要在酒店入住前记得留一点零钱在兜里啊。
简单收拾一下后LZ和姐姐去旅游公司碰运气,街上放眼望去,全是白人,英语普及度就比清迈高了,LZ可以无缝对接了,GOOD!刚一出酒店,看到一家,我俩正在犹豫,可能被店家看出了我俩是生手,上来和我俩攀谈,给我们的报价竟是浮潜一日游5000B一个人!还好LZ之前看过淘宝价格,觉得实在是太扯,就摆脱掉了这个不靠谱的店家。又往前走了几步,有一个胖胖的穆斯林女人坐在咨询台后面,有信仰的人肯定不是坏人啊,再加上她看起来乐呵呵的。LZ选择了Hong 岛一日游,包括四个地方,其中重点就是hong岛浮潜和一处从船上跳下去的浮潜。分快艇和长尾船两种,长尾船便宜快挺贵。要价是快艇2400B一个人。LZ和姐姐犹豫再三啊,也是胆小不敢开口,毕竟人生地不熟啊。最后说了个2500B两个人长尾船。内心忐忑的啊,生怕人家会翻脸。结果,这个可爱的lady说打个电话问一下,然后结果竟是同意了……ORZ!LZ和姐姐大呼给多了……但是也是第一回讲价,就当积累经验了。一日游是提供午餐和水的。还有结束前的水果。
关于BIKINI,各位亲们,完全不用提前在国内买好,LZ之前在淘宝挑了一周多才定下来一套,结果在商业街上随处都有卖,又好看又不贵,和LZ淘宝那套一比,淘宝那套LZ这几天根本没穿。商业街上一套是350B。最后family mart买了早饭和零食就回酒店啦!

酒店门口就是这几家酒吧,晚上都是要唱到12点的,而且为了迎合欧美人的胃口,唱的都是英文歌,所以LZ听得也很开心,每天累得倒头就能睡,他们唱到几点对LZ来说都无所谓,都是催眠曲,如果有介意这点的那还是不要订这家啦。

哈根达斯是不是很便宜呢?

看到图中收银员手下方向那个绿色的管了吗?Banana Boat芦荟晒后修复,这个真是太有用了,也太好用了。后面LZ会写!旁边那个肠,Oh No。可能LZ理解错误,那个是需要加热的?猪皮大蒜肠,大蒜很多很多。又腻又辣!真是不懂他们的口味。恶心!这是LZ在泰国吃到的最恶心的食物!

泰国根本没看到网上卖的yum yum牌子的方便面,LZ选了MAMA牌,听起来比较亲切啦。Tom Yum的LZ的,面条一般,汤好喝。姐姐那碗她也是同感。

拍摄于酒店阳台,近处这些房子都是这家酒店的。看到海了吗?近处的那一小湾蓝蓝的是酒店泳池呦。

Four 3月8日

今天是浮潜一日游。LZ人生第一次浮潜,开始还有些害怕,但是真正玩起来就完全啥也不怕啦。何况有救生衣,其实就是漂着把脑袋一直放水里而已。这就是我们的四项项目。

早上8:30司机很准时的来酒店大堂接我们,但是上车后还是等了一小会,同车的是上海的一家三口,有个很可爱的小女孩。热心的男主说他那有一份价格表,传给了LZ,让LZ按照这个价格表讲价就好。
车子给送到海边,海边有好几张桌子,每张桌子都是不同的行程,我们去Hong Island那排队,填酒店名字、人数,领手环。同车的上海一家去的是另一个岛,就此别过了。在海滩这真是等了好久好久,得有一个小时啊,才坐上船。LZ和姐姐定的是长尾船么,结果上的是快艇,LZ和姐姐惊呼赚到了!然后感慨了一下,我们真是讲价失败了,可能人家觉得我俩实在是太菜了,给出这么高的价格,主动给我们改成了快艇。
导游是一个还没结婚的小伙子,典型的泰国人,还扎个小编,性格非常开朗。船上只有6个中国人。
提醒大家,记得带一点面包之类的吸引鱼,LZ忘记了……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的组合叫“星与烟火组合”。满船只有我俩穿的像个粽子一样,水母衣从头到脚还有袜子,连水母衣的帽子都带上了。我们是甲米岛“最亮的星”,“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各位看官,你懂的!

第一站到的就是Rai island,这个地方的时间很短。一小条沙滩,两边都是海,船停在沙滩边,涨潮时这一小条沙滩就不见了。LZ和姐姐此时开始穿水母衣、穿袜子……时间都用在穿这个上了……但是这地方也就是游游泳,没有什么鱼,所以也无所谓啦,做好防晒为后续的活动打基础还是很必要的。

接下来就是Lading Island,这里吃午饭。
沙滩上有几个木头秋千,就是一根木头,骑在上面,胆子大的可以玩,LZ胆小,只敢坐在秋千上摆拍。那些外国女生,真是荡的老高老高还哈哈笑,真是羡慕他们的勇气。LZ就是在这里看到的第一批鱼。有一个男人手举香蕉走向海里,LZ立刻带上面镜跟上他,果然,他下水后,LZ的眼前突然就出现了一群小黄鱼。都围着他那根香蕉。把皮都扒了,鱼的嘴啊,软乎乎的,怎么有力气扒皮的呢,佩服。馋鱼!

相机是尼康AW130S,当时的效果一般,但是后期有很大空间,可以把水下的情景还原出来。LZ不会修图,所以大家对付看一下吧。

这是午饭。西瓜是另一个旅游团的,LZ不知道,都摆在一起么,LZ就拿了……结果被导游制止了……我装作听不懂的样子,走掉了…………
脚上穿的就是LZ反复强调的潜水袜。
吃过午饭就差不多要走了,他们都很注意保护环境,离开的时候把垃圾都带走了,人走了,但是沙滩上什么都没有留下。每个人上船前船夫看你身上有沙会让你在海里涮一下,防止把沙子带上船。
开出去两分钟又准备停船了,LZ以为是到了下一个地点,但是这地方怎么这么眼熟,仔细一看连牌子都一样啊。原来是落下了一位……这导游啊,真是太随意了!

第三站就是Hong Island 啦,这里时间长一点,但是也完全不够啊。LZ和姐姐玩着玩着就到点了,姐姐都没来得及拍照片。Hong Island 船是不能靠岸的,只能停在海中间,然后有一条通道岸边的用漂浮桶拼起来的路,走到沙滩上。然后沿着沙滩一直走,LZ和姐姐选了一块人相对不那么密的地方,这也就是离我们的船比较远了,我们看不到船,所以最后一看时间已经到了一下慌了,不知道会不会被落在这,还好赶上了。我们上船了就开船了。
Hong Island的浮潜LZ看到了更多种类的鱼,但是整体来说这里的水并不算清澈,也可能太深的地方LZ没敢去的缘故。

最后一站是船停在海面上,然后从船上直接进到海里,浮潜游泳都可以。LZ是穿着救生衣,从楼梯下到海里,玩了一会就回来了。同船的人有些水性好的,也不穿救生衣,站在船头就往海里跳。玩的也是超级欢乐,互相比谁的水花大,其中还有一位爸爸,使劲鼓励他的儿子跳,儿子也就八九岁吧,跳下去海水杀的眼睛疼还一遍一遍跳,也不穿救生衣,游泳还是狗刨姿势。真是不得不感慨一下,这也就是外国老爸,有这种天生的冒险精神,中国的爸爸起码我身边,很少有敢这么带孩子玩的,毕竟那是海啊,深不见底啊。

至此,一日游项目结束,船老大给发菠萝和西瓜。三点多回到奥南海边,导游给分好队,回各自的酒店。
又去Family Mart买了零食。
烤肠和国内一样。
瓜子呢没有东北瓜子好吃,超小粒好难磕的呢。
泰国版咪咪,是虾条和蟹味酥的混合装。
大哥花生豆选的是椰子味,一般般啦。

洗了澡,又休息了一会,六点多LZ和姐姐去寻觅晚餐。
先去把第二天的骑大象一日游订下来,还去昨天那家。有五项内容,翡翠湖、温泉、虎窟寺、骑大象、看小象表演。之前上海一家已经告诉我们虎窟寺在山上,很陡,爬不上去,所以本来LZ想选不带虎窟寺的,结果并没有这样的组合,无奈只能把它带上,如果各位蜂友有想去的,一定记得带一双运动鞋,虎窟寺是甲米最高点,爬上去的台阶有的有小腿那么高,风景一定很不错,体力好的可以尝试。这一组行程我们讲价又失败了,忘记具体价格了,总之我们说完,那个穆斯林女人一口就答应了!哈哈,好吧,也得给人留点欢乐呀。我们是rich man 嘛!
因为已经走不动了,所以就近挑了一家。LZ和姐姐挑饭店有一个原则就是坚决不挑门口揽客的,尤其是说着中文的。

点了“损色”、冬阴功汤还有菠萝饭。这个菠萝饭并不是真正的菠萝饭,只是里面放了菠萝而已,但这是他家唯一类似于菠萝饭的东西,所以LZ决定尝一下。三样东西都是中规中矩。

尝试了一下泰国啤酒,恩,比较好入口,没那么难喝。

这一顿是620B,是不是比清迈贵了?岛上物价确实是相对高一点。饭后LZ和姐姐一人买了一条大象裤子,这裤子在岛上几乎一半的人都穿,而且男女都有。LZ本来看中了一条长裙子,要价400B,讲价只能讲到350B,可是别人家同款不同色只卖250B。LZ犹豫了一下还是不能纵容商贩漫天要价的行为,放弃了。和姐姐买了一样的裤子,只要150B。穿着很凉快,也不知道是什么布料,总之买了之后在泰国的这几天LZ几乎每天都穿,晚上洗了白天穿,又舒服又凉快,而且,不用擦防晒了!懒人福音啊!

Five 3月9日

早上依旧是酒店接,但这次是直接就是旅游车接,不用在中间换车。第一站到的是温泉瀑布。从奥南海滩开到这开了很久。
LZ的家乡好歹也有着“北国温泉之乡”的美誉,面对这一小小的温泉,实在是没什么兴趣。人超级多。看看全景吧。密密麻麻的人,一个小池子。

第二站是翡翠湖。传说中泰国的九寨。LZ连九寨都没有去过……没法对比啊。先到的是翡翠湖,这里是可以游泳的。要步行进去,隐约记得是8km。在路上LZ还说不想去游泳,怕被晒坏,但是走到池边的时候就按捺不住了。清澈的湖水,阳光直洒下来,泳池里悠闲的帅哥美女,不游两下怎么过瘾。

翡翠湖不是这一站最美的地方,要沿着林荫道,从翡翠湖继续上行6km,到达蓝湖,蓝湖是真的美。可能因为这一站导游给的时间比较短,要赶着回到景区门口吃午饭,好多游客都选择没有走过来,所以蓝湖人很少。蓝湖因为湖底是沼泽,所以是不可以游泳的。
LZ和姐姐因为LZ的贪玩,在翡翠湖游泳耗费了好多时间,导致两个人穿着鞋托一路狂走,怎么走都走不到。就在情绪正down的时候,突然,一片小小的碧蓝碧蓝的湖面就出现在眼前了。湖的上方是交结着的树枝,像一个天然的绿色大伞,阳光星星点点的从树枝间投向湖面,美不胜收。再配上静谧的环境,似乎小虫都被这美惊呆了,竟没有一声虫鸣。游客到了这里都不自觉地放小了声音,只是静静地拍几张照片,好像连快门都不敢按似的,生怕破坏了这份静谧与纯美。

景色在美也毕竟是俗人啊,12:30,饥肠辘辘。敢去吃午饭,依旧是团餐,和另外两个说中文的小女孩拼桌。只有两个菜,此时填饱肚子才是重点,至于味道已不苛求。不过饭后的一盘西瓜真的是甜到心里,一盘过后LZ又要善良的小服务员加了一盘。

第三站是虎窟寺。要爬到山顶才能看到,据说上山的路非常陡,LZ和姐姐已经舟车劳顿,再加上导游说有猴子,选择了放弃。
这个景点LZ不太喜欢。一进景区大门就有一座很高的观音像,放的音乐也类似于大悲咒。可是据LZ所知,泰国的佛教是不信奉观音的,他们只信奉释迦牟尼,也只供养释迦牟尼。那这里就是人为地为了迎合旅游而建的。这是不喜欢的第一个原因。第二个原因就是,成群的猴子。LZ真的是对猴子这种动物充满了恐惧,从网友们的描述中觉得这些猴子都是不怕人的,会跳到身上,会拉开你的背包拉锁,会抢你手里的东西……这简直是比熊孩子还可怕的生物啊!不幸的是,LZ竟然亲眼看到了一直猴子悄悄地走到一个抱小孩的女士旁边,跳起来一把把女士手里的塑料袋给夺来了,然后拿着战利品大摇大摆的走到一边去吃了。求LZ当时心里的阴影面积?

接着司机把我和姐姐送到了骑大象的地方,全车只有我和姐姐选择了骑大象,所以放下我们司机就开车走了。请问有多少人和LZ一样,以为骑大象是跨坐在🐘背上的!囧!!

骑大象之前看网友们的攻略很多人都评价说很残忍,但是LZ和姐姐没有看到什么残忍的,可能我们这个草帽哥哥和他的大象关系比较亲密把。当做到大象背上的椅子上时,还是有点紧张的,毕竟坐的挺高的。但是大象走的真的好慢,慢慢也就放松了。大象驮着我们在丛林里走了一段,然后就被草帽哥哥赶到水里了。小水湾和岸边有个比较陡的坡,大象走向水里的时候,LZ和姐姐害怕的不敢看,甚至还喊出声来了。搞得草帽哥哥面带不知道什么笑的回头看了我们一眼。

换了一个车来接LZ和姐姐。LZ这时觉得不对劲,因为司机喊的是酒店的名字。可是我们还有小象表演没有看。结果司机真的是给我们送回酒店了。
要说一下,从骑大象这到酒店也就用了十几分钟,所以可能早上是从最远的温泉瀑布开始往回边走边玩的。
晚饭LZ和姐姐选择了楼下Echo酒吧楼下的一家海鲜饭馆,就是这家BAIBUAA THAI KICHEN。门口摆放着很多新鲜的海鲜,LZ坚持没有在街上揽客的饭馆都是好饭馆。点了炒蛤蜊、炒蔬菜、菠萝饭和咖喱蟹。
这家的菠萝饭比第一家吃的好太多,里面有腰果和青豆。味道有点酸,但正好解腻。
如果要排行的话,咖喱蟹第二好吃。

回到房间,LZ和姐姐临时起意晚上去看Lady-boy表演。淘宝上的都不能定当天晚上的,所以我们又去找那位胖胖的穆斯林,结果她没在,换了另一个穆斯林。1000B两张票,LZ说500B。结果失败了……人家说,这是演出票,不像是旅游团,只能900B两个人,送两瓶饮料。这时,姐姐顺口问了一句说我们今天的行程有小象表演,但是我们没看到。这位老板模样的lady听完打了个电话询问了一下怎么回事,然后让我们稍等。过了一会,那边给她回复说确实是落掉了这个项目。这时意外的事情发生了,老板lady主动说送我们去看人妖秀。LZ和姐姐惊讶的不敢相信。毕竟收据早上就交给司机了,完全没证据。这要是在国内的旅游景点,肯定只能认栽。LZ再一次感叹了泰国人的质朴和诚实。
人妖秀就在我们酒店不远。刚走到门口,迎面走过来好几个人妖,LZ当时就吓到了。虽然顶着一张很美的女人脸,但是他们的身高,还有声音,还有手,实在是满满的违和感。尤其是其中一个长得超级像李小璐的人妖还揽了LZ的腰一下,当时LZ的反应是全身一抖,惊喊一声“唉呀妈呀!”。可能LZ也把她吓了一跳吧。
LZ去的那家叫Blue Dragon,大淘宝上说这是甲米最棒的人妖秀。
如果胆子小的蜂友,LZ建议还是不要去看了。去之前LZ也是信心满满,吵吵嚷嚷着要去,充满好奇。但这一切都在看到第一个人妖的时候就崩塌了……心里还是接受不了。
小剧场很小,一个小小的舞台,四排座位。在选座位时LZ就说不坐第一排、不坐靠边的位置,怕万一会有互动。然后就选了第三排中间位置。从入座LZ就开始害怕,胆战心惊,生怕突然出现一个人妖站在旁边。等了大概半小时,演出开始。全程不允许照相。
单从表演来说,他们的表演还是很尽心的,姐姐评价他们的道具为春晚标准。表演的形式无非就是对口型唱歌加伴舞。一共大概有14、15位人妖吧,轮流着表演。热场表演后,开始表演各个国家的歌曲,先是韩国,然后日本,最后中国中国又包括粤语歌和华语歌。韩国唱的是韩国版小苹果。日本的这个表演真是导致LZ整个人都不好的罪魁祸首。节目开始前全场黑灯,然后日本那种吓人的带着“噔、噔、噔、噔”的音乐开始响起,那音乐瘆人,像是要往骨头里钻。LZ隐约觉得要出现什么吓人的东西了!突然一束强光打亮,对着的是舞台上一个打扮艺妓模样的Lady-boy,拿了两把扇子,惨白的一张脸,画着小小的红唇。那一瞬间的视觉冲击LZ吓得差点没昏过去。对于他的表演LZ也真是不想过多评价,也可能LZ过于保守,没见过世面吧,总之他的表演LZ全程低头。他在最后下场前,好像是把假发摘掉了,因为LZ听到了观众的惊呼,抬头看到了他跑下台的背影。后来又回归正常的表演。再后来,又到了他,这次打扮成芭比娃娃,用的就是barbie girl这首歌,姐姐说他毁掉了这首歌。他这次把调戏对象放宽到第二排,(此处应该有掌声,LZ选择第三排是多么正确)第二排有个中性打扮的小女孩,就这样被调戏了……同情!
表演一个小时终于结束了,LZ以为终于结束了,可是谁知这些人妖全都堵在了小剧场的门口。硬拉着照相。LZ都快吓哭了……趁着他们和那个假小子拉扯的时候,LZ拉着姐姐跑了。从看到第一个搂了LZ腰的人妖开始,到LZ从小剧场逃出,一共两个小时的时间LZ一直处于精神高度紧张状态,看完后的一晚上都心绪不宁,就这样,在三十几度的泰国,感冒了!!!!!第二天早上还留了鼻血……羞!
总结一下人妖观后感,人妖们的长相呢,有的长得好看,有的虽然也美,但是还能看出是男人脸,有的长得真是不好看。但他们的腿都超级直,动作极其妩媚,LZ被比的自愧不如。至于其他的,LZ是以后再也不想看人妖秀了。你们懂了么。

Six 3月10日

今天的项目只有一项,攀岩。
LZ小时候只在公园玩过一次人造的小型攀岩。虽然是在攀岩,但不用自己使劲,直接就被拽上去了,玩的不过瘾,当年好像是40块钱一次的攀岩溜索。后来看港剧,主演有时心情差啦就去室内攀岩馆,羡慕死LZ了。所以一直对攀岩这件事充满了向往。在做攻略时,查到甲米岛可以攀岩,LZ高兴的不要不要的。
攀岩不用再找旅行社了,直接到奥南码头买船票,早8点到晚18点船票是100B,18点到21点是150B。买完票在岸边等,凑够人数就会有人来收票,收完票就跟着这个人走,上船。约10分钟船程。船在到莱利之前有可能会停一站,但不是莱利海滩啊,不要下错船啊各位。

下了船,哇塞!好细的沙滩,西莱利的沙滩比奥南好的不是一点半点。沙滩上躺满了日光浴的外国人,对于他们好像这样就是度假的样子,铺个席子,再加条毯子往沙滩上一躺,看看书,晒够了就去水里漂一会,再回来躺着。如果下次LZ时间充裕,也要体验一下这样的度假方式,感觉挺放松的。

看到一块walking street的小木头牌子,很小的街口,导致LZ根本没想到那就是一条商业街。后来问路才知道。虽然街口很小,但是走进去还真是内容丰富。饭馆,旅行社,果汁店,什么都有。LZ和姐姐选了一家叫做Railay rock climb的店,感觉名字很专业。门口坐了一个小个子精瘦的男人,他就是教练。LZ问了一下价格,1000B一个人,不能再便宜。跟LZ之前了解的一样。攀谈几句觉得人还不错,就定了他家下午一点半的攀岩。4个小时,提供鞋子、工具、水。
还有一个半小时,教练让LZ和姐姐先去吃饭,补充体力,他还告诉我们,沿着商业街往里走会更便宜一些。走出商业街后就是零星的几家小饭馆沿着路开着。LZ和姐姐选择了一家PIZZA店,因为这几天看到好多饭馆都特意写出他家有PIZZA,所以我们分析可能这里很多意大利游客吧,那味道应该做的挺地道的。看着菜单,姐姐说,点个最贵的,rich man么!最贵的也只有280B,32cm。便宜爆了!又点了两杯fruit shake。当姐姐说她要watermelon和lemon混合fruit shake的时候,点单员惊讶的确定了一遍,然后带着迷之微笑走了。他给我们做冰沙的时候还自己偷偷做了一杯尝,被LZ和姐姐发现了。是不是很可爱!哦对,他也是Lady-boy。

下午一点半回到店里,还有一个英国绅士在,他就是我们的队友,也就是一下午教练只带我们三个人。教练给我们找鞋子,攀岩鞋子要穿的比平时的鞋子小一点,让脚趾在鞋里呈弯曲状态,这样有利于扒住岩石。然后就是那些什么安全带什么的,LZ也不知道专业术语叫什么,就是从腿套进去连到腰上,在腰上挂上滑石粉袋子和攀岩鞋,就这样向东莱利海滩出发。一路走过去大概要15分钟吧。

到了之后教练要先准备一下,他要自己先爬上去把绳子穿过最上面的ring。爬之前教练会教一些用力方式啊、姿势啊什么的,很简单的英语,完全能听懂,不用担心。LZ和姐姐从最初级的开始。初级也没有那么容易,每一步都要找好助力点,哪有那么好找。但教练会在下面提示你,左腿往哪里,右手放哪里等等。LZ爬到想放弃的时候,教练在下面喊“touch the ring!”LZ一抬头,ring就在头上啊,摸了一下就算完成了。下来的时候比上去要轻松得多。你需要做的就是绝对相信你的教练,把手松开,胳膊打开,整个人靠绳子吊着,像一个秤砣一样,用脚登着崖壁,教练一点点松绳子,就这样荡下来。这是唯一的安全姿势。如果你害怕手抓着绳子是很容易撞到岩石的。所以一定要大着胆子把胳膊打开啊亲们。落地后还和教练give me five。那种团队合作成功的感觉瞬间就出来了,有木有!!
休息一会,换到难度级别2级的。LZ爬到一半就力竭了。虽然教练说,要靠脚的力量网上蹬,不要用胳膊发力,那样很容易疲劳。可是LZ做不到啊!脚只能起到一个支撑作用,完全是靠着小臂往上扒,果然很短的时间就累了。尤其有些助力点很远,要把胳膊完全伸直才够得到,这样就需要使更大的劲。在爬过了一个斜向上的陡坡后,虽然教练一直在给我加油打气,但LZ还是强烈要求“go down”。
第三次爬的时候,难度和第二次一样。LZ虽然在心里告诉自己一定一定要成功,但是当爬到上一次一半的位置时,手开始狂出汗,擦了滑石粉也毫不起作用。擦完了又被汗打湿。趴在那几分钟后,发现胳膊已完全使不出力气,腿还借不上力,只好放弃了。很沮丧。
这个状态下,只能提前结束了。

此处LZ真的要感慨一下。当时一起攀岩的有很多人,只有LZ和姐姐两个中国人。那些欧美人果然在锻炼这方面做得很充足。即便和我们同行的伦敦大叔已经得有四五十岁的样子,攀岩起来依然是蹭蹭蹭。还有那些女孩,胆子大,体力好。爬高难度的很快就不见人影了。LZ虽然旅游前天天在家keep健身,但看来还是不够。还要继续锻炼啊!!
FOR CHINA!!!

回到店里,LZ和姐姐给了100B小费就离开了。去赶晚上六点回奥南的船。因为LZ和姐姐出发时不知道几点能回来,所以没有买往返票,这样时间更自由些。莱利码头买好船票,此时已经退潮,船停在海深处,海水高度几乎没过大腿根。就在走到一半的时候,LZ突然觉得哪里不对,原来帽子和外套都被落在店里了!LZ去和船老大说了一声,然后开始往回狂奔。谁知道刚跑出去几步就听到有人喊我,原来是教练把我的东西给我送来了,他也已经走到没膝深的海水里了,超感动!千恩万谢的!
回到奥南,仍旧不靠岸。要走回岸边。

晚餐依旧是菠萝饭。谁让LZ喜欢水果呢!没想到今天的菠萝饭有盖子!
还有炒空心菜和冬阴功汤,吃了几天的泰国菜后,这一份清新的炒空心菜真是太清爽了。棒棒棒!!

seven 3月11日

经过昨天大体力消耗的攀岩,姐姐病倒了。所以各位蜂友,攀岩时要注意保存体力,不要过分勉强。LZ的脸和脖子大面积过敏,因为以为攀岩那里没有阳光直射,其实紫外线还是很足的,防晒不可大意。还是继续用banana boat的芦荟修复,再赞一次!
这是在甲米岛的最后一天了,早上姐姐强挺着和LZ去海边凹造型拍大片儿,但是这个海滩真的不太美,所以没有太棒的成品。下午姐姐在酒店大厅休息,LZ自己去海边发呆。卖了几样泰国零食。坐在海边,吃零食,看海,吹海风。很惬意很放松。

这几天喝了好几种奶,有muji的纯牛奶,还有各种小盒子的酸奶,还有下图这个,类似于优酸乳的东西,不过是毛丹口味的,也可能是荔枝,LZ是傻傻分不清楚啦。总之,在这个热带国家,一定要尝试他们这些口味的酸奶呦,每样都很棒,不会后悔哒!

这个叫什么来着,玛努拉是么?LZ听小妹说很好吃,这就买了一袋尝尝。第一口吃觉得这是什么嘛!很油,还厚!但是吃着吃着就觉得好吃了,配的那个酱加分很多,辣的!就是这一袋子真的好大!

这几天喝的咖啡让LZ有被惊艳到!完胜雀巢!

jfruit芒果干。虽然这地方盛产芒果吧,但是芒果干真的不便宜呢。这一袋是60B,也就是十二块软妹币,比国内买的7D还贵,打开里面就两小袋,每一小袋有两片,也就是一袋一共4片而已啊,还不如吃一个新鲜的芒果了。

香蕉味格力高!LZ是格力高控,所有口味都喜欢,只是喜欢看,不是喜欢吃。就喜欢它那规规整整的小方盒子,配着新鲜的颜色。因为包装整齐而喜欢一种snack,LZ也是醉了!香蕉味的不错,但偏甜哦,如果爱吃甜的应该会喜欢吧。

又是晒太阳浴的小白人情侣。就这么晒着,都红了还晒!

算是奥南海边的标志物吧!

晚上的五点的飞机,和旅行社定了送机车,mini bus。因为一路要接好几个酒店,路上还有可能堵车,建议提前两小时。LZ和姐姐就是三点出发去机场啦。
一进机场左手边就有一个简易安检,就是扫描一下行李,然后办理值机。LZ和姐姐就在这里办理的。亚航果然很多人选择,只有亚航排着长队。这里没有称重行李箱,只看了一眼就放行了。到二楼侯机。
这趟航班LZ遇到了又一个人生第一次啊。飞机在马上就要到达曼谷时,在天上停了大概15min!!!停了!!!LZ的耳朵开始出现疼痛,耳膜压得很。后来后座有一个baby开始哇哇哭,LZ想,LZ这承受能力也就是baby水平吧。后来降落后姐姐教LZ把鼻子捏上,嘴也闭紧了,用力往外鼓气,虽然缓解了,但也没彻底好,这种难受的状态一直到回国才彻底好。
达曼谷廊曼机场后,去机场1楼出口处,有机场大巴A1线到BTS的MO CHIT站,30泰铢一人,大约20几分钟就到了。公交车上不报站,但是好心的售票员阿姨会提醒,为了保证万无一失,还是和售票员说一声你要到哪里。下车如果继续往前行方向走是MRT站,需要下到地下,要往回走才是BTS,需要上天桥。最简单的区分方法就是轻轨和地铁,地上和地下,看好了。
BTS采用自动售票机,下图是老式的售票机,MO CHIT是这种。只接受1、5、10B的硬币。在售票机侧面你可以看到各站点对应的所售区域号,分别为1到6,而在上面有对应的各自票价,从15到40不等。选择好后按1-6数字中的一个。这里有个人工服务的窗口,很多人排队,那是在换硬币,不是人工买票呦。

从BTS的MO CHIT坐到PAYATAI,再换乘BTS到Ratchaprarop。PAYATAI就是新式的售票机啦,操作和北京地铁一样,触摸屏,先点击屏幕右上角的English,然后就按操作来做就可以啦。触摸屏上按目的地站名→投币(硬币、100,50,20元纸钞均可)→取票(小圆片)→找钱。LZ没有拍照,找个网上的图给蜂友们看看吧。

出轻轨站,周围最高的楼就是彩虹云霄酒店。

办理入住有些慢。不同楼层区域有不同的电梯,但是有引导员,不用担心。
一进房间就惊呆了,好大的房间,还有长条沙发。而且是有夜景view的房间。连送的矿泉水都这么有自己的style!

放下行李LZ和姐姐就赶紧奔向观景台,77楼和84楼。77楼是室内的,有大大的窗子可以观景,室内有很多可以用来照相的道具,很好玩。84楼就是露天的了,只有围栏。自动旋转。十点观景台的灯就关了。蜂友们注意时间。
77楼的道具。还有大热气球啊、旧打字机啊什么的,好多照相道具呦。

透过玻璃窗拍的夜景

去84楼观景台坐电梯只能到83楼。从83楼到84楼的楼梯间也是很奇幻的。比如下面这个外星人👽。

中国的方向!

没有玻璃窗拍的夜景,一直在旋转,所以LZ拍虚了。好吧,LZ承认,其实是LZ摄像水平太渣!

酒店楼下就是水门市场。再感慨一下这家酒店地理位置真心好。观景台玩够了,LZ去市场溜达买水果,一个菠萝一个芭乐,都给切开装好配上小木棍,一共60B。

窝在长条沙发上,吃水果,看中文台……睡着了……

eight 3月12日

早上在酒店闲溜达。这里的酒店游泳池就没有人了,不像甲米岛。还是白人更喜欢水上的娱乐呀。

酒店附近的咖啡店,好像这家店在泰国蛮多的。甲米岛也有。味道没有什么特殊啦。

今天安排了景点,四面佛和大皇宫。LZ出发的晚,从酒店徒步到四面佛,大概二十分钟。在街边买了煮玉米,本以为LZ一个东北人怎么会在泰国买煮玉米,后来还是没熬过自己的好奇心。20B一个,卖玉米的老伯很利索的把玉米削成小块,对,没错,就是用削的,他们的玉米很嫩,中间的玉米棒都是软的。吃起来也是超级甜跟嫩,好吃!但吃多了有些腻。经过big c 和central world就到了。四面佛的香火很旺,很多虔诚的香客。LZ不敢拍照。
然后就去坐公交车去大皇宫。大概是20多B,LZ忘记了。到大皇宫已经快中午了,大皇宫里密密麻麻全是人。很多中国旅行社,耳边充斥着大声的中文讲解。LZ不喜欢这种感觉,既然出来玩就是想离开全是中文的环境嘛!大皇宫的票价是500B,而且注意哦,穿衣服一定要长裤半袖,不能露肩、露脐、露背、露膝盖等等哦。整个大皇宫LZ只转了玉佛寺就出来了。如果各位想去大皇宫,一定要赶在8点到,要不然真是完全无法欣赏,看的全是人。还有就是大皇宫有免费地图,LZ也是要出来了才看到领取地点,所以逛的时候蒙蒙哒,如果想好好溜达呢,进门一定要先去领地图。

下午去king power。从大皇宫到king power公交车LZ怎么找都没找到正确的站牌。从出口右转,找到大皇宫旅客服务中心,执勤的👮哥哥告诉我们的车站连个站牌都没有,LZ和姐姐怎么等都觉得不对。又用Google Maps查到一个公交车站,在出口正对着的那条路上,走了好远,街景图片也是完全一样,可是怎么等都等不来我们要的车。问问一同等车的人,竟然没人知道。最后问到一个不会说英语的阿姨,交流全是障碍,可是阿姨超级nice啊,带我们穿过一个好大的广场,到了另一个公交站,可还是等不到车。最后只好选择打车,阿姨陪我们打车,是的,陪我们,她坐在副驾驶,也不知道她是想去哪,反正给我们送到地方了,我猜她是怕我们打车和司机沟通不了,太贴心了,计价器显示是100B多一点,LZ给了阿姨100B,阿姨还一个劲的谢谢,LZ也不懂到底发生了什么,总之就是遇到好心人啦。
到达king power,先到一楼的服务台填单子,拿护照领自由行专用的九折卡。还有一张八五折,使用时要问好能不能用。八五折只能用一次,九折无限次。买买买……女人购物起来真疯狂。LZ在kipling看中了一款双肩书包,犹豫要不要买,就先去别的地方溜达了,等回来再想买竟然被卖掉了,这种心情真是太不爽了!!所以各位girls,看中了就下手啊,不要追悔莫及啊!后来LZ硬是在机场买了一个同款的(但是花色不同的,从小红花变成了单一的蓝色,还不能用九折卡)来弥补受伤的心灵。
疯狂购物到五点半,LZ和姐姐又累又饿。在免税店吃了一份烧三文鱼饭,不错。

得说一句,其实king power的价格并不算便宜,如果不是因为LZ近期没有其他出门的机会,也并不会在king power买那么多东西。一楼的那些零食啊什么的更是不便宜。

最后去Big-C买零食。提示一下,Big-C结账后,有免费提供的纸箱子,胶带24B一卷,所以如果你想买很多零食带回国的话,完全不用控制。LZ不知道,就只买了一点点,结果回国都没吃够就没有了。还有Big-C可以退税。结账台对面就是退税台,有人排队,不用担心找不到。
今晚换了曼谷城市酒店,因为便宜一点。又从彩虹云霄酒店取了行李打车过去。这次打车非常糟糕,其实两个酒店相隔很近,但是因为LZ实在是走了一天走不动了才选择打车。LZ把酒店名字打在手机里给他看,他看了一眼就表示知道了,说好了By meter。结果司机开错了地方,完全是反方向。然后LZ跟他讲英语他还听不懂。后来给他看酒店预约确认单上的具体位置,他才找到,然后一共打表是61B,他张口就要70B,LZ问他why他就一副根本不想理我的表情。明明是他开错路了,然后还多要。所以在泰国打车还是要慎重,一定备好零钱,到地方了,表上显示多少直接给多少。
曼谷城市酒店的前台英语很不错,前台有曼谷地图,如果喜欢收集地图可以拿,前台还卖邮票,有邮筒可以寄明信片。
房间呢就是很普通的快捷酒店一样的房间啦,LZ和姐姐那天回房间睡觉已是凌晨一点多,五点多就要起来赶飞机,所以也没在意酒店的条件

nine 3月13日

返程
早上八点的飞机,还想在机场免税店再逛逛。在酒店前台问好了路线,5点多就退房出发了。从曼谷城市酒店走路到PAYATHAI,坐机场线。直接到达索万纳普机场。机场线第一班是6点准时从PAYATHAI始发,第二班就是6:20了。大概要将近一小时。
南航在四楼最里面,机场办理值机又是排大长队。南航的值机柜台附近就有退税柜台,带着退税单去退税,但退税要收取100B手续费,LZ退税才80B,所以没有办。此处友情提醒,如果你买的东西不多,就别在商场买完东西排队填写退税单了。
值机后出关,依旧排队。
然后就可以去免税店啦。在这里领取你在市区买的东西。又在机场的免税店一顿扫荡,机场免税店的零食比外面贵,化妆品不能用九折卡。所以如果你时间充裕,还是都在市区里解决的好。LZ扫荡一通赶着飞机要起飞了才登机。就在机舱门口有一个地勤,还跟我说“慢慢来”。再一次感受到泰国人民这种什么都不着急的性格。

在机场免税店买的山竹汁,太浓了,太黏了。

最后一共六个行李登机,连背带提,完全没问题。只是要接受全飞机人的目光……有点尴尬。不过无所谓了,这一程LZ在哪里都是最亮的星,已经习惯……

晚上六点半,又从零上三十度的热带地区,回到了我大东北的零下几度。此次泰国之行就这样结束了。晚上吃了一顿我大东北的小串,带着疲惫的躯体和满足的胃以及填满了幸福与美好的脑袋和心回家了!

九天留给我的印象,除了泰国的美之外,更印象深刻的是泰国人的善良与从容。一切都是慢慢的。在街上没有人大声喧哗,说话也都是温柔的语调,即便是讲价的时候也都是商量的语气。需要帮助的时候随时都能遇到好心人。做为一个旅游国家可以打九十分了。
下一站去哪里呢?不可知的future~~waiting for me!!!

经过了三个礼拜,终于把这篇游记写完了。如果有什么其他的疑问可以留言私信,LZ定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04 01:03

引用 诗婕 发表于 2016-04-04 01:03:06 的回复:

回复诗婕:

2016-04-04 23:14

棒棒哒!!!

2016-04-06 08:14

引用 笑笑笑笑呀 的图片:

中西合餐

2016-04-06 20:17

lz买的潘婷旅行装是多少ML的?

2016-05-16 21:55

引用 恬小馨 发表于 2016-05-16 21:55:58 的回复:

lz买的潘婷旅行装是多少ML的?

回复恬小馨:原谅迷糊的我才想起回复😩洗发水和护发素都是70毫升哒👧🏼

2016-06-12 22:04

  太有用了,改天打印出来好好学习 现在好期待去泰国……

2016-08-18 12:14

引用 文心 发表于 2016-08-18 12:14:01 的回复:

回复文心:Enjoy your holi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