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19-22长白山,万达滑雪

• 出发时间/2016-03-19

http://www.mafengwo.cn/i/3545516.html   2015.9月西藏西安

计划,长白山4日游

去年,也就是2015年双十一的时候正巧看到长白山万达有套餐1111双人4天三晚(赠送2张滑雪票和2张汉拿山温泉票,酒店有2个选择:假日智选和宜必思)看到这个立马给小伙伴看。。。小伙伴表示去,于是我们就订了,选了假日智选(这个没健身房和游泳池,宜必思有健身房,但是后来由于3月底人少的原因假日智选20号就不营业了,于是换到了假日度假。。。爽啊)
忘记说了1111还用了100抵用券,也就是1011,2个人。。。
之后,我们研究了下决定2016.3.19-3.22,玩4天,春秋来回,原因只有一个:机票便宜还是直飞!!就是回到上海的那天要晚上11点多了,但是22号那天就可以玩的很爽,最重要的是来回4张票才1888!!可是!可是!!临出发前1个多星期,春秋打电话来了。。。说是22号回程的班次取消了,那天有15点多的那班,可是没座位了。。。(你逗我呢。。。哎 只能退票了,郁闷)退票之后看了别的航班,不是太贵就是时间太恶心,最后只能买了吉祥航空下午1点多的灰机,还是在天津转机的,回到上海6点多了。。哎

2016.3.19,第一天

到了19号那天,灰机是17:00多的,我们说好15:30在机场等。。。结果 那个逗比地铁广兰路没挤上去。。。我么则是上午去学车结果碰到堵车。。。3点还没上地铁。。。郁闷啊,结果让她帮我先取票,我一路赶到龙阳路坐上16:00的那班磁悬浮。。。还是磁悬浮给力7分钟就到机场了。。。接着又是一路跑到安检处,机场工作人员说长白山。。这点才来 要来不及了赶紧开了一道安检口。。。之后就妥妥的了

灰机准点起飞,到达长白山是晚上7点多吧,没晚点。由于我们这次都没带拉杆箱,就一个登山包,于是很快就出机场了。长白山机场很小,出来之后看到一个人拿了万达的牌子,问了他知道免费的接驳车就在门外,于是我们就去坐巴士了。出了门,以为会很冷。。。结果。。。不冷嘛。。。羽绒服拿出来都没穿呢。虽然是零下5 6度,但是体感温度还没有上海的零上5 6度冷,哎。
接驳车开了25分钟左右就到了万达,送到我们假日智选之后我们就下车了,接着。。。前台说。。。给我们免费升级成了假日度假(后来知道是因为他们第二天就不营业的关系-。-)

假日度假还是不错的,有游泳池和健身房。由于我们出发前在淘宝上问过包车的事情,卖家说由于是淡季,只需要提前一天订车就可以了。于是我们就没在网上订。从智选到假日度假的时候,我们打了出租车10块钱。顺便问师傅要了名片(去西坡150,北坡350)之后我们又了酒店礼宾部(西坡是200,北坡500)果断联系了师傅。。第二天去西坡(本来以为西坡比较近,先去西坡比较省力,结果!!!那1442阶阶梯真的爬的想死。。)

2016.3.20,第二天

约好师傅8点半在酒店外面等我们,我们吃好早餐(自助的早餐还不错,至少我想吃的都有),差不多8.15这样,出去想拍点照片的,结果发现师傅已经等在外面了,好评!

包车师傅带我们去买了西北联游的门票(125,之后进去的环保车是80,雪地摩托125)雪地摩托爽,真的很爽!我们租了护膝,50一天,这个应该是要租的,不然雪地摩托车上去的时候吃不消。

这玩意就是雪地摩托车 开上去10多分钟吧,喵的把我相机的遮光罩也给吹走了  悲剧啊。说下穿着哈,冲锋衣+冲锋裤或者软壳裤就ok,挡风,重点是不会湿,滑雪的时候连雪服都不用租。

阶梯比较平的,走起来还是比较容易的。但1442阶还是摆在那里的,等于爬上了金茂大厦再下来海拔倒还好2000多点,5000+还在跳的飘过。。吼吼

走走停停。。大约半个小时左右吧,到达了天池。之前看过夏天天池的图片,觉得好漂亮,冬天也是另有一番风味。不过对我而已我还是比较喜欢夏天的天池。由于我去长白山之前看了卧虎藏龙II。。。于是他喵的 爬天池的时候说的最多的那句话就是:像不像silent wolf练功的地方??  小伙伴都说我脑子有坑了。。。我想说我脑子没坑,我只是在为自己找一个去新西兰(那边拍的)玩的借口而已。(啊呀,扯远了。。)

天池边上打个咏春吧。。。虽然不是太标准。。。。不过我还是蛮喜欢看叶问的,小时候看的咏春也不错。玩了大约半小时吧,我们就下去了。接着又是雪地摩托,我坐后面,上去的时候蛮爽的,背后有东西靠着。可是下去的时候,真心郁闷啊。小伙伴紧抱着开摩托的帅哥,怕摔下去哈哈。。我就拽着后面的杠子。。。第二天起床手都痛了,哎。

换了个大光圈的定焦,虚化效果还可以。下山之后,本来以为西坡就这么结束了,结果想不到里面还有点小景点。之后差不多下午3点多下的山,让师傅带我们去了小镇里(加了50车费),吃了铁锅炖。我们2个吃的鱼+鸡一起炖,吃都吃不掉,撑死了。。接着再让师傅带我们去了超市买了点第二天吃的(这坡上都没吃的,只能自备些干粮)然后又买了点木耳,55块一斤和75一斤的,各买了一些,还有蓝莓糕(比较好吃,但是好贵啊,买了一袋居然要80)消化了差不多之后让师傅车我们去了汉拿山温泉酒店,泡个温泉消除一天的疲劳。汉拿山温泉分室内和室外(室外去了一会儿,好冷。。。泡了火山岩、硫磺之后乖乖滚回室内吧)室内也有好几个,还有个鱼的,要收费。我们泡了会儿人参什么的时候,实在热的吃不消了,洗个澡就回去碎觉了。第二天要去看雾凇,必须早起,6.15分师傅在酒店外面等。(后来才知道这个季节根本没雾凇,要看雾凇就得12月左右去,给亲们一个提醒哈,别和我们一样2了)

2016.3.21,第三天

今天的行程就是,雾凇+北坡,还是比较充实的。这个季节雾凇看不到了,魔界就是个坑,90门票呢。。。北坡,因为之前买的是西北联游,所以大门票不需要了,但是里面的环保车还是80另给+125越野车,还是比较贵的。

这就是坑爹的魔界。。。据说12月左右真的很漂亮。。。稍微逛了会儿之后,我们出发去了北坡。

天气依旧很好,天池看的炒鸡清楚。据说之前好几天都封山了。。。看来我的rp还是不错的。山上的气温是零下16 7度吧,但是真的不冷!!不冷!!一定也不冷!!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貌似为了保护环境,上面那些都拦住了不让上,好吧,我们都是爱护环境的那就不上了。之后那些小景点,绿渊潭(漂亮)、大瀑布(阶梯陡,但是有温泉鸡蛋吃)、底下森林等。。

实在玩累了,下午3点多就下山了,回到酒店4点半吧,然后在大众点评网上找了一家森林小木屋(在炕上吃饭的)打了电话让老板5点来接我们吃晚饭。在炕上吃饭真心蛮爽的,热乎乎的,老板还送了3两蓝莓酒,还蛮好喝的。我们2个点了一个小份的小鸡炖蘑菇、一个蔬菜和一个木耳炖什么的。。一共200不到吧,记不清了。吃完就送我们回去了。吃的好饱,稍微消化之后,我决定去游泳(其实是酒店洗澡的地方是浴缸,洗淋浴的话不舒服)游了一个小时左右。。碎觉,之前办好了滑雪手续,打算第二天早上8点就去滑雪。

2016.3.22,第四天

早上7点多,起床吃早饭,8点多从酒店走去滑雪场(真的以后还住假日度假,那边有扇门走去滑雪场真的很近)由于早上就退了房,把行李寄在了酒店前台,所以滑雪的照片就没有拍。我们差不多滑了2个小时吧,一开始穿上鞋子都不会走路,更别说滑了。走去传送带的时候,那个阿姨看不下去了。。。扶了我一把。之后我去比较平的那个坡滑,一开始也是摔,后来差点从传送带边上摔下去。。。还好工作人员拉住了我她跟我说你这样太危险了,等下那个陡坡都不要滑下去,脱了鞋走下去吧。那时,我也觉得还是走下去吧。可脑子里一下映出了一句话:从马上摔下来之后,就要马上爬上去,不然一辈子都会有阴影,做什么都一样。于是我立马站了起来,走上了传送带,从较平的那个坡滑下来,几次之后,我已经屡试不爽了。看了下时间差不多要回去了,小伙伴说那个较陡的坡我们是走下去还是滑下去?我脑子又出现了那句话。。(不得不承认,这段时间她确实是我的学习动力,我读书的时候也不会去背英语,但我现在却这么做了。我不只是想以后环游世界还想听懂她的conversation)好吧,想到这里,我什么也不说,用实际行动证明我自己。我滑下去了,而且没摔,很漂亮的一滑到底,最后还来了几个s型(因为内八字太难看呢,我不喜欢。。)之前走下去的几个和我一样菜的菜鸟都在叫。。好帅啊。。。。于是我回头一看。。。我的小伙伴脱了鞋子正在走。。。好吧。还了学具,我们回到酒店拿好行李,等师傅来接我们去机场(回去的接驳车时间不对,只能让师傅送,75块,还可以吧)到上海差不多6点多了。。。不得不说吉祥航空哎。。次次都停在最边上,走去地铁站花了半小时。。哎

不过,长白山还是很好玩的,当地人说长白山的一年四季都可以玩,每个季节的天池都有不同的味道。真想每个季节都去下,可惜要滚回去上班了。。期待明年再来滑雪吧~~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04 01:03

谢谢。。。

2016-04-04 08:33

引用 Blue-Cross 的图片:

好厚的雪,漂亮~

2016-04-05 17:40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05 18:38

引用 Blue-Cross 的图片:

2016-04-05 20:19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4-05 20:19:22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我也不会写。。。这个就随便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