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梦为马,随处可栖(元阳,腾冲,昆明,大理,丽江~)

肆 (北京) LV.16
2016-04-03 13:20 2181/7
  • 出发时间/2016-03-09

阿啦啦先放几张图~~
不太会拍照所以照片凑合看啦~~

行程安排

一直很向往云南~但云南好玩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我很贪心总想一次性玩儿全~所以一直没去~
最近终于意识到想一次性把想去的地方都去了估计这学期就不用上课了于是挑了几个特别喜欢的地方就出发啦~~
行程是酱紫滴:
DAY 1 :北京昆明 昆明建水 宿建水
DAY 2 :建水元阳 逛梯田 宿元阳
DAY 3 :逛梯田 元阳昆明 宿昆明
DAY 4 :乱逛觅食 宿昆明
DAY 5 :昆明腾冲 和顺古镇 宿腾冲
DAY 6 :火山 黑鱼河 北海湿地 柱状节理 宿腾冲
DAY 7 :和顺古镇 腾冲昆明 昆明大理
DAY 8 :大理古城 洱海 喜洲镇 宿古城
DAY 9 :大理古城 大理丽江 宿丽江
DAY 10 :丽江古城 丽江北京

微信:freedom4yL(请备注蚂蜂窝~~)
觉得已然把游记写成攻略了哈哈哈哈~~~
有没写清楚的再问吧哈哈

我的其他游记:
给大家介绍一个广西的小山村:
广西,看秀美山河~     http://www.mafengwo.cn/i/5558846.html

毕业季
初遇稻城亚丁,是一场秋日童话    http://www.mafengwo.cn/i/6252344.html

建水篇

北京昆明三个半小时~买了最早的一班飞机,依旧没赶上昆明直达元阳的大巴~
元阳的大巴在南部客运站乘车,长水机场有直接到南部客运站的机场快线~很方便~
直达的班次每天三班,大约是10:20,12:20,和16:30~(可能不精确但大概这样~)
我们到时刚刚12:20!眼睁睁看着车子开走了
于是果断决定先去建水好了,还可以逛逛建水古城觉得赚到了呢哈哈哈哈~~

tips:昆明建水工作人员给出的时间是3小时,实际时间是将近4个小时~
         我们当天走了3个小时45分钟~
         所以想当天在建水中转又想玩玩建水古城的要预估好时间哦~~因为建水元阳的时间依旧比工作人员说的时间晚!!

为方便明天一早去元阳就在汽车站附近住下了~然后第一个推荐的住宿来啦!
就在汽车站对面的阳阳宾馆!!(···还是酒店···忘记了~)标间100不到~对这种车站附近的宾馆我向来是不抱希望的,脑海中自动给他们贴上了脏乱差的标签!然而!!阳阳宾馆简直让人惊艳好嘛!!!房间很大;卫生很到位,即使是卫生间也不觉得脏;有点小缺点就是灯有些暗~但无伤大雅~反正强烈推荐!
手机随手拍了张,如下↓

放好东西就出发去建水古城啦~~
建水古城还蛮大的~想好好逛的话能逛很久~不过应该很多都是后来重建的~古韵不浓~在我看来更像是步行街~~

建水元阳是滚动发车的~去了就上车,所以也不急着赶车啦~睡到自然醒太幸福!!
大巴司机说建水元阳一两个小时~~实际情况是近3个小时orz···
这段路基本山路,所以容易晕车~同车的有个大姐一路吐···好痛苦的赶脚···不过我做最后一排,倒没感觉有啥事儿~觉得司机开的还蛮稳的~~
反正,容易晕车的盆友们备好药吧~~

昆明往返元阳的路上,觉得这段路是最美的!我一路没睡,觉得田园景色很美的~~会看到大片大片的菜地~~绿油油的几乎看不到边,视野超级开阔~我们去的时候是三月份,很多花都开了,其实花没看到几支但是有一段路可以闻到花香,特别诗意!中途看见了老者放牛,将近十只的样子吧,老牛慢悠悠的过山间小路,车停下等着,哈哈哈哈特别想笑~~快到的时候呐有段山路一侧有很多高大的竹子,很茂盛,特别有夏天的调调,觉得特别赞!!
反正特别特别喜欢这条路!!强烈推荐去的时候走这条路线!!
当然这条路缺点就是很颠簸,中途几次想拿相机出来拍照都放弃了~~

元阳篇

元阳的南沙镇车站,还要坐大概1个小时的中巴到新沙镇~
到新沙镇会有很多住宿包车的~现找就可以~

元阳给我的印象很好~
那些一下车就向你推荐住宿和包车的并不烦,不会像其他地方一样一直缠着你~
并且我们去的时候是三月初,依然是旺季,但不管住宿还是包车都没有漫天要价~价格很合理~~

我们一下车先跟一位司机了解了一下价格,正在我犹豫要不要先付了定金跟她确定下来的时候,她走了····没错就是这么酷!
她刚带了一车客人玩回来,客人要上厕所,她走开是追上客人给客人零钱,因为那边厕所是要收费的~
有没有很暖!瞬间好感爆棚啊!!于是跟她约了车~
司机姓卢,卢姐家同时也经营客栈,离汽车站很近~
但是确实如网上所说,不推荐汽车站附近的房,卫生程度真的很差,被子臭臭的···
还是推荐广场那边的住宿,并且广场也不远的~~

吃了饭在镇上到处逛了逛,坚信条条大路能回家的我懵逼了,我走的方向是对的,然而,脚下毕竟是一座山嘛,我慢慢就走到了宾馆的下方···越走越远···最后只得有原路返回···好挫败!
去邮局想买明信片,发现邮局很小,并没有卖明信片的最后还是在景区买到的~~

街上随处可见穿着哈尼族服饰的人~这就是他们日常的穿着,觉得保留的特别好~~
走在街上,就好像真的走进他们的生活了,从来没有过的真实~~开心~~

站在广场上眺望,觉得房子特漂亮~~

逛了一圈快四点了~准备出发去老虎嘴看日落啦!!!

去老虎嘴的路上会看到很多小梯田~也挺漂亮的~~
嗯····怎么拍的那么丑
放两张手机随手拍的吧~~

几个梯田里我最喜欢的就是老虎嘴啦~从山上向下至观景台,两边都是高高的树和竹子,特别凉快特别漂亮~~尤其是看日落那个点儿,微风一吹特别舒服~~
我们四点多到的,那时路的边缘就已经被各种相机占满~万万没想到人那么多!
找了个好位置站定,就开始漫长的等待~
其实等的时间是挺久的,大概要六点多的样子吧,太阳才落山,但等的过程很舒服,有风有美景,我并不觉得漫长~

等到快六点吧,天开始暗下来,云把太阳遮住了,很久没散。很多人觉得天气不好今天肯定看不上落日了就走了~继续等的人也有些泄气,觉得能看到的希望应该不大~
但是运气真的很好,云散了,太阳出来了。看见太阳的时候跟两侧的人相互看了一眼,满脸都是掩饰不住的兴奋,开心极了~~陌生的人在那刻拉的很近~
夕阳照在梯田上,小片的淡红色~

后来在回去的路上跟卢姐说,虽然拍到了落日,但是没看到晚霞把梯田全部染成渐变色,真是有点可惜呢~
卢姐说,那可是要非常非常非常好的天气呢~~
好吧~那就不遗憾啦~等我好好学学后期把他们P成渐变色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哦对啦~六军饭店的炸排骨真的好好吃好好吃呀~~念念不忘~~

回去早早的睡了,第二天六点就出发去看日出了~
前一天我穿的是半袖短裤都还嫌热,万万没想到一宿降温能降那么厉害,再此提醒盆友们带件厚衣服还是很有必要的哟~~
出门就发现雾气超级重!一瞬间的恍惚我还以为我又回到了大北京的雾霾天儿
路上能见度很低,幸好我们的司机熟悉路况,这种天气依然有条不紊~
卢姐很开心的跟我们说,我们运气超级好,这种天气能看到云海!

到多依树的时候,望下去白茫茫的一片,什么都看不到~慢慢的雾一点点散开,能看到远处的人家,然后梯田慢慢露出来~~

太美了!仙境一样!!

放两张手机拍的吧~~觉得比相机拍的好看嘿嘿~~

雾气散的挺慢的~等到了8点多还没完全散开~就离开去坝达了~~

一上路就发现,多依树的雾气散了,但其他地方的雾气并没有散!
去哪都是白茫茫的,能见度特别低!梯田只隐约能看见轮廓而已~
尤其是坝达,真是连梯田的影子都没有看到~~

箐口梯田能看到,但,让我感觉回到了北京···心累~图都不想看到哈哈哈哈~~
不过不遗憾呐~觉得很圆满~~
回到新街镇11点~~觉得接下来也没有想玩的地方了于是就买了12:30的车票回昆明~~

昆明篇

昆明对我们来说只是个去腾冲的中转站,想去的地方只有云南大学~所以住宿选在了如家一二一大街店~旁边紧挨着还有一家汉庭~
地理位置很好,马路对面就是云南大学,大学附近你懂得,吃好吃的也方便~马路对面的公交站就是机场大巴的停靠站,超级方便~~

云南大学人不多,所以逛起来超级舒服~我去的早,校园显得更加幽静,偶尔会遇见几个晨跑的,还有在小亭子里读英语的学生,觉得氛围很好~~
我呢,就扛着三脚架到处自拍~~心中暗暗想着一定要拍的很美很美让某只赖床的鬼遗憾!当然最后某只鬼表示幸好没有早起陪我来····

穿过云南大学沿着街道再走一段就到了翠湖公园~很远就看见了好多海鸥~~
第一次见海鸥的宝宝表示它好像鸽子啊~~~

话说云南大学那边好吃的好多啊好多啊好多啊~~~
街边小吃,特色餐厅一应俱全~~
大家尽情去感受哈哈~~

腾冲篇

关于腾冲住在市里好还是住在古镇好这个问题~个人感受是酱紫的:市里坐车方便,往返机场方便,买东西方便,宾馆条件更好~但是!!吃的简直是痛苦,每次上菜都感慨,这尼玛真的是老娘点的嘛!!!
以上供大家参考~~

吃过午饭就叫了约好的司机一起去和顺~
和顺古镇逛起来很累,小巷子都是有坡度的,对我这种体力不好的人来说简直就是噩梦!
店面基本都是卖玉石的,反正那种比较文艺的小店并不多,所以觉得其实巷子里没什么可逛~
但是呢自然景物又很美,比如古镇门前倒在河边的树,古镇深处隐藏的千手观音古树群,还有路上看到的建筑~

挖藕的少年~

挖藕的少年

不知名的小花缠满了石桥~

古树群拍照的人很多~于是我走的那天清晨又来拍的~早上9点前基本都不会有人~
啊,没有游客的古树群简直太赞!本来就偏僻的地方显得更加安逸更加与世无争~
我在调整三脚架的时候一只狗狗过来了,四处打量很好奇的样子~觉得跟它很有眼缘特别喜欢~
调好延时拍摄后想把狗狗引过来跟我合照一张,奈何快门声把他吓跑了···orz···

第二天包车玩叠水河瀑布,火山地质公园,柱状节理,黑鱼河和北海湿地~都在一条线上~

叠水河,在城市里的瀑布嘛,我以为是站在河边远远就能看到呢,所以其实没有太多期待~到了发现,真是曲径通幽处啊!在外面连水撞击的声音都听不到。进入景区会看到一小片竹林,这时才能听到水流声,并且声音很大;穿过竹林,就能看到瀑布啦~~觉得隐藏的很深,并且蛮给我惊喜的~

这个景点挺小的,基本属于一眼能望全了的那种~~

这次旅行有两件最期待的事情,一是坐热气球看火山口,是不是听起来就很浪漫!!二是去北海湿地滑草!
结果!啊心好痛心好痛!!
亲爱的朋友们!!我用我的血泪史真诚的讲!三月真的不适合来腾冲
因为!这时候经常有风!!!热!气!球!都!飞!不!了!!!!
我们其实也还算幸运,很久停飞的的热气球当天可以飞,但是高度很低完全看不到火山口!只是算体验一下而已····我的心在滴血····
果断放弃了它之后我跟好友坐到了旁边的跑马场期待别人坐热气球时能拍两张照片,然而···2个小时···并没有人坐···我们连,热气球的影子都没有见到····
其次!跟司机说我要去北海湿地的时候,司机就笑了···一种不好的预感油然而生,司机说,你到了就知道了。
尼玛,当我见到它的那一刻,老娘一口老血都要喷出来了好么!!!!
我看到的是什么??!!草呢??!!草去哪里了??!!!!
司机笑笑说,你们来早了···草还没长出来·····没长出来·······没长出来··········

我的心都要碎成800瓣儿了·····

因为噩耗太多,宝宝并没有太多心情拍照了···

爬上小空山看火山口~小空山还蛮好爬的,即使体力差如我也完全不成问题~
去之前看很多人说就是个土坑没什么意思~恩···的确就是个土坑~但是,如果是坐热气球看就会完全不一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伤心事!!!!!

↑这货就是柱状节理····
千言万语一句话,别对他抱有太大期待。

黑鱼河的水很清很清~也比较凉~商贩都把饮料放在河里卖~用来冰镇~

河的对岸有猴子~
岸边有商贩卖香蕉,可以喂它们~~

银杏村就不说啦,这个时候树还是光秃秃的···
恩,反正秋天还要再来一次!

大理篇

早上在古城租了车骑行洱海~
路线是酱紫的:大理古城出发,到才村,再沿环海西路骑至龙龛,之后回到大理古城~
一路上都有路标很好认,基本可以摆脱百度地图~
这样一个小环线下来11公里~我们骑行再加拍照4个小时就完成了~还蛮轻松的~

看见这两位觉得好佩服!毕竟这条路走路来讲的话不算短~
PS:真心觉得3月来大理太赞了~温度刚刚好~还有大片的油菜花~~

上一个骑自行车的姑娘留下的小花~

前半段路顺风,骑得简直不费力费,开心的放声高歌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
后半段路逆风,好友骑着小电驴在前面欢快的奔驰,顺便观赏我累成狗~
但是风景不错~可以忍!

回到大理古城刚好中午,吃个饭就搭乘中巴前往喜洲镇啦~
(PS:大理古城好吃的很多啊~~)
喜洲镇个人觉得很失望,都是后建的仿古建筑,更像是商业街。
记得之前看的一篇游记说真正的喜洲镇藏在深处,我兜兜转转没有找到,于是前往海舌公园~
喜洲镇到海舌公园4,5公里的样子吧,个人还是建议坐车,路边有很多三蹦子,收费很合理~
因为走过去一路并没有风景看,也 并不都是柏油路,不好走,来来往往的三蹦子弄得尘土飞扬~实在不是啥美事~

海舌公园是我要强烈推荐的一个景点,特别美,拍人拍风景都超级适合!而且这么好的地方居然免费,简直是太良心了!
话不多说,上图~

没有太想去的景点了~于是第二天上午在大理古城乱逛~

不喜欢繁华的商业路段~于是往分支的小巷子走~

遇见一所小学校~

一所破败的危房~

玉洱园的山茶花开了~

逛到了菜市场~

有很多没见过的菜哈哈~~

推荐一个当地的早餐!↑稀豆粉蘸油条!
我真是爱死了这种吃食!
下面的稀豆粉味道微咸,加上辣椒,葱花,花生碎一拌,简直美味啊!太对我的口味了!
满满一大份都吃掉了~恩,到最后有点腻~
但还是推荐!好吃~~

跑去嘉华想买鲜花饼,现烤的还没到好吧~那就等到了丽江再吃好了~
玫瑰花饮很好喝~酸酸甜甜的,我不吃玫瑰类食品的好友都能接受~
还有玫瑰花牛轧糖~真的有花瓣儿!!可以吃到玫瑰味儿!推荐!
啊!对玫瑰味道的东西简直毫无抵抗力!!

丽江篇

丽江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中转站,丽江回京的机票便宜哈哈哈哈~~
所以只在古城逛了逛~
丽江给我的好感超出期待~以后会再去~

丽江的夜晚很美!灯光特别漂亮~
这就注定了晚上人也超级多···真的超级多···
在巷子里逛可以听到附近酒吧驻唱的歌声~很热闹~
逛着不知不觉就已经12点了~完全不觉时间流逝~
开心~

tips:爱买明信片的盆友们建议去邮局买~邮局样式很多!
         我在店里买的买到自制的卡片了,是明信片的样子但是不能寄!

早上的古镇特别安静~路上出来保洁阿姨再没人了~~
拍照的好时候哟~~

不太会起游记名字~就把喜欢的一句话放上了~
嗯,祝各位有梦为马,所处可栖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04 09:55

2016-04-04 11:07

2016-04-04 11:17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04 19:25

引用 eggboy 发表于 2016-04-04 19:25:20 的回复:

回复eggboy:谢谢😘😘

2016-04-04 20:50

照片很美,攻略够长。么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