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尖岩之旅,寻找春天的痕迹,内附详细攻略哦~

默凌 (温州) LV.8
2016-04-03 13:37 1638/2
  • 出发时间/2016-03-25

耐不住想出行漫步的心情,在朋友结婚前,顺道去了趟丽水的南尖岩。看了下网上的游记,并不是很齐全,所以想好好地补充一下。

交通

温州丽水有两种方法,
1,从温州丽水动车站最早:6:40,最晚21:12时长41分以内,打的到丽水汽车西站,打的超便宜,起步8元,丽水超小,车站距离超近。
丽水丽水西站坐中巴)到遂昌遂昌县客运站) 最早6:30,最晚18:40一个多小时,时长一个多小时
2,从温州遂昌最早9:30,最晚15:10
遂昌到南尖岩有两趟班车,7:30及13:50.车程约1小时。
回程:从南尖岩回遂昌的车会在14:50左右到达,回温州需要从遂昌坐到丽水丽水动车到温州

准备

水,乳液,防晒霜,伞,相机,水果,自拍杆,纸巾,必要的生活用品。

旅馆

我们选择提早一天到达遂昌,住在遂昌对面的皇朝白马大酒店。环境挺干净地,早上还有自助餐,刚好7点吃早餐出发去南尖岩。

旅行开始

一开始,为了看清晨的云海,我们选择提早一天到达,又想看阳光穿透云海照耀在梯田的心情,实在是太贪心。
听说一年有200天可以看见云海,保安大叔说,我们到达的那天太冷了,所以没有出现云海。太遗憾,,

票价是80,据说住在农家乐的话可以便宜一半。入口的观景台就可以看见梯田,本来以为有很多的油菜花,也许是因为我没有找到油菜花的位置,山下村庄,因为时间的原因,没有机会去,那是要绕道另条道的。南尖岩包络了很多小景点,有九龙瀑布,梯田,珠海,还有一线天。

好久没有和小肥鸽见面了~特别开心一起出来玩耍,带了我们各自的小黑~

本想看见白云深处有人家的美景,可是,白云呢?

沿着楼梯走一圈,只有一条路,其实不辛苦,路也只有一小段是陡峭的,春天和朋友一起来这里聚聚是最好的了~

这是第二个观景台,有玻璃看台,一点都不可怕,一点都不清晰。。。。

沿着陡峭的楼梯,拾级而下。我内心的独白是,其实我好怕摔下去。。

停不了的自拍,被小肥鸽抓拍到了~

石壁上的水滴,滴打在石壁上,和山谷里清凉的春风,落进我们的心里,就在抬头的那一瞬间。

这里的亭子旁边有个小厕所,

遇见了意料外的山间彩虹,开心。

求别断。。

到处都没有看见花,一片绿色的竹海,

没有看见油菜花,在景区外的农家乐旁边种植的油菜花面积也不大,
果然来这里看油菜花是不现实的,不过还是有在认真拍照哦~

兜了一圈又回到了山顶,等待下午班车的到来。。拍拍玩玩,不超过4个小时。
现在只剩下离开了,下次阴天再来看云海。
再会,南尖岩。

ps:山上没有美食,农家乐偏贵,味道偏咸,不要坐山上去山下的班车,因为下车点离石练镇去遂昌的车站非常远,而且没有出租车,所以还是在安心等待14:50的班车吧。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4-06 20:25

引用 __小猫咪 发表于 2016-04-06 20:25:03 的回复:

回复__小猫咪:留着看官自己去感受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