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帝9日-西南三城-洛杉矶拉斯大峡谷旧金山

5月30日 LV.5
2016-04-03 14:15 839/6
  • 出发时间/2016-03-04

关于美国不论从电影电视还是朋友叙述,都得到过各种片面的印象,尤其是有部电影开头,男主开着货柜车,驶在空旷笔直的公路,夕阳余晖把车的影子拉好长,背景音乐是有些沧桑的乡村音乐,那种流浪的感觉一下子打动到我的点,默默的把美国行程添加到了我旅行心愿的第一位。
这次的时间段,只安排到西部的三个城市,洛杉矶拉斯维加斯旧金山。已经爱上了这个神奇自由的帝国主义。

从签证开始

美国签证现在十年了,淘宝找了家签证代理,准备好材料1月去了北京面签,带了一堆学历证明户口本财产证明工作证明甚至连研究生时当了学生会副主席的证书都拿了,各种证明我是良好公民的证据,排了一小时队七拐八拐终于到了面签小哥窗口,结果就丢来仨问题,你去哪些城市,去多久,和谁一起? 完了就谢谢通过了。【瞪眼】一星期后收到快递护照,看着签证,当时才1月,离出发还有一个半月,已经完全没有心情工作了。【呲牙摊手~】
先列一下这次大概的行程: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科罗拉多大峡谷--旧金山--一号公路沿线蒙特利卡梅尔大瑟尔--洛杉矶

1 郑州-北京--Los Angeles--Las Vegas

好吧流水账又开始了。
3月4日,早9点飞机到北京转机,下午飞洛杉矶,鸡冻的十几小时没睡着,带着时差头疼着到了洛杉矶,时间是美国当地时间3月4日中午11点。
快降落时窗外的景色,山川、河流、豆腐块一样的整齐的低矮的房屋。是洛杉矶的特色。

下了飞机后立刻被暖融融的天气包围了,此时应该是国内的凌晨3点,但是玩嘛,一点睡意都没了。
洛杉矶没停,直接开往拉斯维加斯
洛杉矶到拉斯开车需要4小时多。沿路一直瞪大眼睛看着窗外的风景,洛杉矶是个多山的城市,一天中能看到雪山,能下海游泳,还能看到沙漠。而且洛杉矶华人很多,如果居住在华人区,不会一句英文也能该干嘛干嘛。。。额。。。其实这也是我这一周下来最大的感觉:中国人真强大,哪里都能渗透...
一路向东北方向,出洛杉矶的路上还一度有些堵车,洛杉矶也是个名副其实的堵城。因为洛杉矶是个平铺的很开的城市,不像我们印象中的城市那样有个市中心,堵车也常堵市中心。洛杉矶没有市中心,所以不存在什么上下班高峰,进城出城这种事,随时都可能堵~。
美国的公路还有一个挺有意思的东西,有很多段的公路最左边的一条道叫做carpool,就是只允许充电的汽车,以及车上载有超过2名乘客的小型车行驶的一条道,目的是提倡环保节能,符合以上条件的车辆才能走在最左边这条道上,当然就更快一点,其他车辆只能走右边的道,车再多也不能走carpool。不过美国的交通基本没有拍照这种事,纯凭自觉,如果违反交规,警察没在,这事就过去了,运气不好被警察抓到,一罚就是重罚。这一路上我们也见了不太规矩的美国司机,但大部分人还是安分守己,恪守交规。

洛杉矶的植被其实不太好,因为洛杉矶一年就分旱季雨季两个季节,雨季又很短,所以植物大多数时间都是黄踏踏的,大叶植物比较少。越开往拉斯维加斯,路上的沙地就越多,拉斯维加斯就是在沙漠中间的一座海市蜃楼。
之前常听高晓松的晓松奇谈,有期是说赌城风云,把拉斯维加斯一通吹,把我的好奇吹得鼓鼓的,想来真正的瞻仰一下这座奇迹一样的沙漠娱乐王国。一路都是沙漠沙漠沙漠,大概也路过了神秘的51区,因为看到了不明所以的xxxyyy的地名。

一路忍着时差的折磨,必须要撑到晚上再睡。太阳快落山时沙漠慢慢出现了一些些建筑,motel,小赌场,小酒店等。我知道再往前走就是金碧辉煌的拉斯城了。

这些路拍的都没有调什么光线色调的,看起来一般般,大片在后头。

请忽略我初到异国想拍的第一张假装文艺的照片好吗,还有在飞机上窝了十几个小时皱巴巴的衣服和蓬头垢面。
洛杉矶入住the cosmopolitan酒店,68层,上图就是站在酒店阳台看到的几乎las vegas boulevard 全景,华灯初上,金钱堆砌起来的魅力之都。
lasvegas boulevard 是拉斯的主街,各大酒店基本都在这一条上,每个酒店造型不一风格各有千秋,很想一个个挨着转转,但同伴好累的说~
晚饭在酒店里的一个日料餐厅解决,一个fish boat,寿司和刺身,四人没吃完。
因为lonelyplanet的忽悠,晚饭后我提议去看看flamingo酒店看火烈鸟,和mirage酒店看水族馆。好的,结果不能更加吐血,因为太晚了火烈鸟睡觉了,然而水族馆也只是酒店前台背后的一个鱼缸。。。里面倒是的确有几十条热带鱼的。别提了好吗,因为这个我已经受尽同伴的耻笑了。不过在拉斯大街上走这么一圈也是很棒的体验,每个人都很开心,很醉很high的样子。毕竟这就是个来开心的城市。

在街上晃啊晃,已经快半夜了,却越来越热闹。整个人其实已经很困了,等于一天一夜没睡觉了,回到酒店房间,照例在笔记本上写下了自己今天的行程,敷上面膜,看着外面的灯红酒绿,我就这么来了美帝了啊,心里有点不能平静了。

2 Las Vegas--- the Grand Canyon--- Las Vegas

今天从LV出发去科罗拉多大峡谷。其实看过很多游记后也很想去羚羊谷和纪念碑谷的,但位置太靠东,时间不允许。
酒店不附送早餐,可能因为大家嗨过一夜后上午都起不来吧。不得不提,我这天早上凌晨2点就醒了,瞪着大眼一点睡意没有,一直瞪到快5点,从68楼,凌晨4点了还能听见外面大街上的音乐阵阵,真真是不夜城啊,还有时不时的分不清是警车还是救护车的呜哇呜哇,我猜可能是喝酒多度或者赌钱输惨了心脏病发.....
一早从酒店出发,往东去大峡谷,距离LV2小时车程。在快出LV的地方路边找了一家炸鸡汉堡店,点了份三明治,从此开始知道,美国的餐,分量是有多巨大...

拉斯维加斯大名鼎鼎的灰狗巴士。

吃完一顿顶到下午的三明治后,继续上路。
美国66号公路的名气应该大多数盆友都知道,穿越一次66号也是多少小伙纸们的梦想,这次我们就因为导航错误走上了一小节的66号公路。哈哈哈,正应了那句话,我们所遇见的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本来因为66号会绕远,知道这次会错过,没成想歪打正着走错路,让我们见识到了大名鼎鼎的66号。和可爱的风滚草。
多图预警↓

折回去快到大峡谷的路上,很多下图这种植物,像巨型仙人掌,怪里怪气的很好看。

比预计时间晚了2小时到大峡谷公园,已经是中午1点了,但因为早上的超大炸鸡三明治,一点都没有饿的感觉。
大峡谷的震撼感无法语言形容,当之无愧位美西首推的国家公园。我们选择了bus tour,没有乘坐直升机,已经非常非常震撼了。直升机的行程会带着一从峡谷底部穿越,又是另一种体验。

好多地方都是挨着悬崖边边的,为了拍到更好视角的照片,都要往边缘走很近,说实在的脚真的很软~
走了skywalk,就是架在悬崖上方的玻璃栈桥,感觉还好,因为伸出去没有特别长,没有吓尿。

从大峡谷返回拉斯是下午4点,回去的路上经过了胡佛水坝。一张图片带过。

晚饭在酒店的自助餐解决,早就在各种攻略上看了LV酒店的自助餐的洋气,只怪自己胃太小。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没尝到就饱了。
晚饭后有重头戏,就是看秀。LV的秀也是不能错过的项目,高晓松老公也忽悠过很多次了。
我们看的是羞羞的成人秀,zumanity, 在NewYork NewYork 酒店表演的。秀嘛,就是成人秀,男女都只露两点而已,主持人多是笑点,有美感但不淫荡,哎嘿嘿。
特别想说的是NewYork NewYork 酒店,我们走进去找秀场的时候,简直是路过了一条纽约小街啊,为什么没有住在这家酒店啊!酒店把一整条纽约街道 搬进了酒店大堂,拐来拐去让人忘记了自己根本只是在一个酒店一层而已,街边的小酒吧,歌手弹着钢琴唱歌,吃饭喝酒的客人一起唱一起海,气氛好到没朋友。相比我们住的那家酒店,就属于洋气现代化高端风格,NewYork NewYork 酒店完全就是一个小纽约闹市,相比我更喜欢这种市井气息重点的氛围【呲牙】。
没拍什么照片,因为着急赶往秀场,没有多停留。

3 Las Vegas--- San Francisco

今天从拉斯直达旧金山,一路向西北。今天是个大工程,已经做好了一整天都在车上的准备。
其实拉斯到旧金山路上有两个点特别有名,优胜美地和死亡谷,但3月这个季节,不光大部分国家公园的园区都不开放,连穿越公园的公路都是封的。所以打消这个念头,一路直接去旧金山
快到旧金山时,有一段公路简直美的不要不要的,相机根本拍不出万分之一,是成片成片的缓和连绵的山丘,上面覆盖着短草,感觉很像新西兰,像魔戒的场景。大片山坡都有两条铁丝围住,表示这是私人地。当时只有一个感觉,好想上去滚一滚。

一路就这么走了10小时。对了,忘了提,从拉斯出来的时候居然下起了雨,在这种沙漠地区,下了场大雨,实在是很稀罕,那些怪摸样的仙人掌们,应该都能喝饱饱啦~~
看看这一片超大的乌云盖顶把↓

晚上到了旧金山,还是下着雨,旧金山明显冷了好几度,已经不能穿夏天的衣服了。
入住渔人码头的和风旅店。是一家海洋工业风格的小酒店,房间小小的,但位置很棒。站在二楼停车场就看到渔人码头。
酒店大厅有个蜡像,可能老板是小李fan,或者应景今年奥斯卡。反正我是赶紧去和影帝合了个影。

5 San Francisco---Monterey

一早起床站在停车场看出去的样子。一?这是乐事?说了再也不看你家视频了哼!

今天要去看旧金山比较有名的几个地方,渔人码头,九曲花街,金门大桥,斯坦福大学。
这一天都淅淅沥沥下着雨,衣服拿薄了,刮起风来还是冷。
这一天的照片都会是这么阴沉沉的,哎~

我们打算乘这种红白船出海,可以近距离看看金门大桥和恶魔岛。

买了10点的船票,提前在码头上的小店铺里吃点早餐,不出所料又是超大份。海鲜汤面包碗,这是旧金山的特色,作为游客怎可能不吃?还有各种虾肉蟹肉龙虾肉夹面包,整个溢出来,我觉得需要拿勺子吃才行。

我吃的是最后这图,龙虾肉和蟹肉混合装,吃了一半之后有种嚼馒头的感觉

上了船后一直小雨,风又大,站在甲板上非常冷,拍不出好看的照片。船绕过恶魔岛,绕过金门大桥下转回来,沿路讲解景点和历史。
恶魔岛是个关押重要犯人的监狱,已经废弃,没有上岛,只在船上看了,还是蛮阴森恐怖的。刚看过一个电影黑色弥撒,约翰尼德普演的男主就是刚从这个监狱里假释出来。

船上颠了一小时后,打嗝都还是早上的龙虾蟹肉的味道。渔人码头旁边有一片浮板有很多海狮在休息,超可爱啊啊呜呜的叫着,跟大婴儿似的。

有时候在国内的景点转多了,会在到达之前有一种隐隐的恐惧,总觉得会映入眼帘呜呜泱泱全是人,根本挤不进跟前看。但这一路上都没有这种担心,最多也就是想上面这图上,稀稀拉拉几个人,也不会吵闹,不会霸者栏杆不走,总会给你留有最佳位置看风景,真棒,可棒可棒呢。当然,也可能是因为淡季的缘故,游客就是少一些,中国旅行团也少一些。

九曲花街离这里也不远,几条街距离。因为季节还不到,花还没开,只是绿绿的。街两边的房屋都很漂亮。生活在这里的居民应该也苦恼,每天家门口都有游客来来往往和你家小花园小栅栏合影【噗】

洛杉矶是街道都是坡,有时感觉都得有45度以上,车不好或者车技不好大概都只能靠走了。

远处的海面上就是金门大桥。

这种复古的cablecar也是旅行者的心头肉~~~

九曲花街之后,金门大桥走一趟,看着这座红色的大桥,桥这头是市区,桥那头是岛,总觉得猩球崛起里的凯撒就住在对岸。
当年它就是跨过了金门大桥成为一只进击的猴猴嘛。

午饭在旧金山一westfield商场里解决,吃了中餐,大众点评推荐【笑出涙】。第一次吃宫保鸡丁里面是大型炸鸡块的好吗。吃了几顿中餐后发现美国中餐馆里最正宗的可能是酸辣汤了。

午饭后往洛杉矶南边走,去斯坦福大学瞻仰一下。此时天气已经慢慢放晴了。

进入世界名校的感觉,我的感觉就是无限后悔。想要穿越回20年前,上小学的时候。太晚估计努力还是没用的。回到小学开始发奋,或许还有百分之一的可能作为这种世界名校的学生。看着校园里跑步的,骑车的,聊天的,看书的,甚至走过一两只,都要想象一下这是在自己当地怎样出类拔萃的学霸,才能最终汇集到这么牛逼的大学里。
当然,还是要买两件校服和帽子再走。
哦,进入校园就有保安姑娘过来提醒,不允许使用相机,但可以用手机拍一拍。 上面最后一图是学校里的教堂。

从stanford离开,洛杉矶行程就结束了,还是下午时间充裕,向南走上一号公路,去往蒙特雷

1号公路也是美国很有名的最西边沿海公路,南北贯穿,我们这次从旧金山向南到洛杉矶,走1号公路,一路都是美景。
离开洛杉矶大概一多小时路程,就到了蒙特雷,这个小城市据说是西班牙殖民期间加州的首府。
由于是晚上到的,入住了海边的 monterey bay inn,然后就出门到不远处的一家寿司店吃晚饭。
寿司店的男服务生是真帅啊!真帅!特像速度与激情里那个去世了的男主,一时想不起名字。

小酒店紧邻海边,晚上非常安静,只有海浪,一阵阵的声音,很好入睡。

6 Monterey--17mile drive-- Camel-- Big Sur

蒙特雷吃的这顿早餐,是我最最喜欢的一顿早餐。
他们提前把早餐单子放在房间,自己勾选想要的东西后挂门外,早上便用托盘送进来房间里。我们的早餐是咖啡,橙汁,煮鸡蛋,烤面包,水果。很简单精致,坐在阳台的小茶几上,面朝大海,晒着太阳,不一会儿小鸟儿们都来啦,一点不客气,捡地上的面包屑吃,我掰一点面包放在栏杆上,甚至把大海鸥都引来了,直接从手里吃,看来是习了惯了。

吃完进屋,小鸟们都肆无忌惮开始上桌子吃盘里的残渣,也是饱餐一顿了。过几分钟隔壁房间吃饭,它们又一窝蜂围到隔壁的阳台上等吃,真是羡慕它们的鸟生。
早上刷牙我不小心打碎了一个玻璃杯,退房时和服务生问是否需要赔偿,没想到人特温柔的说不需要赔偿,it happens经常事儿。还问我有没有割到,没受伤就好。艾玛太温柔了~~

退房在蒙特雷沿着海边小路继续向南。这下看清了蒙特雷的样子,是个精致安静的小镇,也是超宜居,只是在这里停留时间太短,无法细细体会。还路过了一个海洋馆,这个海洋馆在全美都是数一数二的,我都有下车的冲动了【撇嘴】。
蒙特雷还有一个老渔人码头,比旧金山的渔人码头历史更久。
随便拍了两张照片就撤了。

蒙特雷沿着一号公路向南没多远就到了17mile drive,也是1号公路沿线非常有标志性的一段,有17英里,是属于私人所有是收费的。
17mile drive的美景用语言无法形容,只能上图,图也表达不了眼睛看到的那种色彩广度,天高地阔。这段乃至整条1号公路都被旅行者奉为史诗般壮观的沿海公路,是当之无愧。其实好多图片我都分不清是在1号公路的哪一段拍的了,都是沿海公路风景,每个vista point看出去的画面又各不相同。甚至过十分钟就有一个vistapoint,每个点都想下车狂拍一阵。
路过很多开着房车的一家人,或老两口,就停在某个观景平台旁边,晒着太阳,弹着吉他,画幅画。

17英里海岸开过去没多远就到了卡梅尔
从公路上很容易错过,要走一条小路下去,走着走着一座童话般的小镇就出现了。这个号称改变人三观的小镇,每座房子都像个童话花园,都像七个小矮人的屋子那样,可爱的花园,奇特的造型。到了小镇已是中午了,阳光直射拍出来的照片实在是不敢恭维,其实走一路拍一路,恨不得每座小屋都拍下来,但最后都删了,衰。

照片拍不出效果,但我的三观是真的被改变了。。。
丽江算个P呀!
能住在这里,才是仙境好吗。

中午在这家漂亮的意大利小餐厅吃了午饭,牛排很棒,还是分量太大,只吃掉一半。

午饭后歪好溜达一下就又出发了,在卡梅尔小镇也有一些小小的精致的旅馆,绝对是培养逼格的好地方,有漂亮的海滩,有童话里的小房子和花园,小小的街道,大部分是居住的房屋,中间的一条街上有一些商铺餐厅和银行。走在街上满脑子想的都是,人和人的投胎的差距这么这么大啊。

卡梅尔离开沿着1号公路南下,其实穿越1号公路就是要从北往南走比较合适,因为全程右手边就是海岸,方便随时到右边的观景台停车。
卡梅尔往南走1小时左右的车程,就到了big sur大瑟尔,大瑟尔也是一段超美的海岸,虽然已经看了一路的海景,还是没有审美疲劳的感觉。大瑟尔的名声早已远扬在外了,只要讲到美国旅行的任何资料无一不会提起这个地名。
大瑟尔有个大瑟尔国家公园,拐进去看了一圈,适合徒步,露营。

大瑟尔国家公园。一片很漂亮的草坪,觉得哪哪儿都适合遛狗~

这个国家公园也是个露营点,林子里有好多这样的车位,用来停房车用的,每个车位旁边还配有烧烤架,长条桌椅,水管,隔不远都有公共厕所,分类垃圾箱。
照片左下角,每个位置的小立柱上写有这个露营位置的编号,大部分已经被夹上了一个标签标示这个位置已经被预定了,每个被预定的露营点烧烤架上都已经被提前放好了炭。  一路走过去还是下午,都已经有两家人搭好帐篷,开始生火烧烤了。
........城会玩。
.........好羡慕。

这铁门估计是坡下谁家的入口,特逗,可能平时游客以为这里背巷,会在这里撒尿,主人就留了个牌子写了,这是我家车道,不是卫生间,请表示尊重!
哈哈哈哈

大瑟尔有个很有名的海象滩,一条沙滩绵延很长,有很多海象、海狮、海豹等等长得差不多的几种,挺尸一样的瘫在沙滩上休息。

当时发照片给我妈看,她回复了一句,这些是都死了吗?.....
这些大鱼泡似的动物们个挨个躺在沙滩上睡觉,偶尔有一两只仰起头看看游客们,互相咬两下,嚎几声,有的睡够了就一耸一耸爬回海里了。

海象滩大概十英里的地方有一个城堡,Hearst castle,在一号公路旁边的山顶上,一栋豪华大别墅,据说是当年一位传媒大亨建在这里的,后来捐给政府,作为一个旅游景点。因为看完海象滩时间太晚了,城堡已经关门,我们就在城堡附近的motel住下,等第二天一早起来先去游览赫斯特城堡。
这片地方叫做san simeon,奇怪的名字。
晚上在motel旁边的一个小餐厅吃了意粉,份超大,难吃。这是我在美国吃的最难吃的一顿,意粉一点味道都没有好吗,就像白水煮面,加了点淡淡的甜酱,再配块烤面包。

住过台湾的色情motel,美国的motel就真的是除了居住别无它用,干净的二层小楼,房间特别简易。
这是站在房间阳台看出去的院子的样子。蛮大的。

7 San Simeon---Solvang--- Santa Babara--Los Angeles

一早出发在motel的餐厅吃了早餐,这次和同伴的女孩两人吃一份,刚好吃完。早饭是一个pancake,炒蛋两个,一片火腿。
吃完早餐出发去hearst castle。也是个bus tour。在山脚下买了门票上车,足足开了15分钟才上到山顶上的城堡门外,而这一大片山头都是hearst家的,山坡上养了牛啊马啊,各种小动物。
有钱真好。
城堡看着还好,就是瞻仰一下有钱人的生活,没别的。

赫斯特城堡继续南下,就到了丹麦村solvang,各种攻略上有说它是丹麦村,有说它是荷兰小镇,还有的索性说丹麦风格的荷兰小镇,汗。
小镇游览基本是在一条主街上,各种彩色,尖顶,风车,可爱的北欧风格。

午饭在小镇上一家中餐馆吃的,还是那句话,酸辣汤最正宗。
午饭后集市开始出摊儿了,各种水果,鲜花,蔬菜。

丹麦村往南继续1号公路,这一代的海景已经没有之前的壮观了,重点已经转移到有趣的小镇上来。
下一个小镇是西班牙小镇,【莫名喜感】,Santa Babara。
很喜欢这个地方,所以多图预警↓

在这家店买到一个我特别喜欢的一个小茶杯,留念一下。
ps 也是买到几乎是仅有的一个不是made in china的纪念品~~~

几乎隔了一星期又来接着写。都忘了上回写到哪儿了,往上翻了一阵回忆了一下。
对,圣芭芭拉。
圣芭芭拉和solvang,都是什么风情小镇,相比我更喜欢圣芭芭拉,风情的没有那么刻意,四处充满了我就是生活在这,我生活的地儿就是这么的美,我可没有刻意把它建成什么样,它就是不小心就这么漂亮了,的感觉。这里好多人都骑着自行车,很复古大框架那种,很有范儿。

圣芭芭拉仅在主街上遛了几百米就匆匆上车离开了,要趁天黑前赶到洛杉矶
唉,走到这就伤感了,回到第一天来的城市,就意味着到离开的时候了。
晚餐在洛杉矶一家港式餐厅吃了帝王蟹,超便宜,又觉得很浪费根本吃不完,吃到最后又跟啃馒头一样食之无味了。

晚餐后来到了格里菲斯天文台,这里离好莱坞的那个经典标志很近,就是山坡上
洛杉矶会住两晚,这次选择了airbnb预定的,bnb是租屋,只能超过2晚的行程可以预定,就是说白了住进别人家里,可以租一整套房子或别墅,或者只租其中一个房间。
我们住在santa monica海滩旁边的港湾里,一排很小的屋,其中一间。通过手机联系好屋主后,他把钥匙停车卡等必要的东西放在厨房的台子上,大门不锁,信息发来车库的位置,和屋里常用品的位置,我们晚饭后就直接驱车到达。是个2层小屋,楼下是厨房洗手间客厅餐厅,楼上是两个卧室一个洗手间。门虚掩着,拖鞋整齐摆在门口,屋子里特别干净,吃喝用的东西一应俱全,水果零食巧克力一大筐,冰箱里酒水饮料塞的满满当当,厨具也都很干净,浴巾都是新的,艾玛反正哪哪都很好,比酒店舒服太多了。
这个airbnb太强大,回来自己也下载了一个,还可以租住什么树屋、船务、房车、帐篷...反正只有你想不到的。

8 LA

今天的任务就是环球影城。
其实我本不想来的,游乐场嘛就是,还不如多在城市里转转。

晚上去了圣莫妮卡海滩,1号公路最南端的海滩,海滩、流浪歌手、摩天轮,晚上很美很美,图没有修。

这篇游记写到现在几乎写了半月了,想起来写一点,有时候甚至都懒得打开电脑。
最后似乎有点烂尾了,因为写到最后跟此文此地有关的心情有了变化,不想再继续回忆了,就这么吧。
结束。

2016-04-04 07:32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04 09:2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04 09:55

引用 5月30日 的图片:

2016-04-04 12:59

引用 candyten 发表于 2016-04-04 09:55:32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candyten:佳能5D2

2016-04-07 11:05

引用 pfaffen 发表于 2016-04-04 09:25:15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