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色丽江(四)玉龙雪山,风景如画

• 出发时间/2016-03-17

玉龙雪山

或许丽江最美的风景就是玉龙雪山。我们安排第三天去雪山,原本是打算休息好了,有精力登上山顶。结果,偏偏是那一天遇上索道检修限制上山人数,等我们到门口的时候票已经全部卖完。黄师傅为了我们上山,还特别为我们准备了10瓶氧气和羽绒服,结果都没有派上用场,但是还是为黄师傅的细心安排所感动。
于是,我们只能选择坐小索道上到云彬坪,远远地看着雪山。登顶只能留到下次再来了,璐璐说她来了两次丽江都没有登上山顶,或许就是和雪山无缘了,我说,这说明有生之年还有缘分要来啊!

既然爬不了山,那么就好好拍一下我们眼里雪山的风景吧!一路上阳光灿烂,可能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看见雪山,还有点兴奋,想要尖叫,蓝天白云下的闪着银光的山脉充满了感染力,让轻风都跟随着她的脚步在歌唱。她的每一个面,每一个不同的角度,都是别样的画卷,这才体会到什么是蓝天白云,风景如画。

云杉坪

顺着小索道,我们来到云彬坪,这里是玉龙雪山的半上腰,还有着动人的传说故事,我没有仔细听,貌似也是和爱情有关。山路上有很多许愿牌,风吹过来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像是美妙的音律。从古至今,那么多的愿望都堆积在这里,即使没有实现也会觉得美好吧!虽然是半山,但是还是可以眺望远方,让我想到现在流行的一句话:生活不仅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虽然这一次没有上得了雪山顶,旅游风景点还是很有商业头脑,每个人下山时,都给你拍一张照片抠进山顶的图里,这样就如同到过山顶啦。

蓝月谷

当然,这样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去看蓝月谷。其实蓝月谷超美,主要是水美,那一湾水由深到浅的蓝绿色,和雪山相映,仿佛置身童话世界。这个多彩的春天,鲜花开在漫山遍野,湖水如清澈透明的蓝宝石,这个时候,只需要坐一会儿,一小会儿。。。。。。但愿时光停止在这一刻。

尾声

我最终,还是爱上了这座城,那幅泛旧的蜡笔画,仔细看还是很美的艺术品,是岁月的沧桑加上半现代的风格下形成的独特作品,越看越值得珍藏。临走的时候,在客栈里看到同房日志,都是游客留下的,每一页里都是一个故事,一个人生的片断回忆,有的人以这里为起点重新开始新的生活,有的人以这里为终点,结束一段纠结的情感。其实,每一刻,世界都在改变,那个小小片断或多或少地影响我们的人生轨迹,只要曾经精彩,都是有意义的。

这一次,留了很多遗憾。所以,给下次再来留了一个借口。
The End

引用 秀水深蓝 的图片:

真漂亮

2016-04-03 23:08

2016-04-03 23:55

美人 美景  文字优美 情感细腻  好文

2016-04-03 23:57

引用 LU 发表于 2016-04-03 23:57:59 的回复:

美人 美景  文字优美 情感细腻  好文

回复LU:

2016-04-04 00:29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4-04 09:25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4-04 09:55

2016-04-04 11:06

2016-04-04 11:15

引用 yyslove 发表于 2016-04-04 09:55:32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yyslove:第一篇和第二篇里加入了MV,有兴趣可以看看噢!

2016-04-04 12:14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4-03 23:08:02 的回复:

真漂亮

回复简单:谢谢!今天加了新的图头的视频,有空关注看看噢!

2016-04-04 13:57

引用 小静静和我 发表于 2016-04-04 09:25:16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小静静和我:谢谢你的支持!已经全部更新了

2016-04-04 13:58

引用 秀水深蓝 发表于 2016-04-04 13:57:30 的回复:

谢谢!今天加了新的图头的视频,有空关注看看噢!

回复秀水深蓝:做的很不错,这一串串美好的回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