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YY渔山岛,有花有海,还有你。

• 出发时间/2015-07-22

渔山岛之旅

其实去渔山岛,已经是去年夏天的事了(2015年7月)
          但是每每忆起那片蓝,都会非常亢奋
          我惊讶于在我国的东海竟然隐藏着这么漂亮的小岛(一说中国的海大家首先想到三亚,顶多
          说到青岛或者涠洲岛,是吗?)
          我有一种发现了珍宝的窃喜感
          渔山岛它天然、安静、质朴
          它还没有被民宿手信店餐馆覆盖
          你需要住在渔民的家里,临海帐篷或是简易的小平房
          吃食也在渔民家解决(你可能吃到应季的海鲜,渔民家当下收获了什么就是你今天的三餐)
          所以我此刻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在想
          如果你们都被安利了渔山岛肿么办哈哈
          那它以后会不会也被商业化
          但我阻挡不住想要分享美好的心
          渔山岛的日出、日落、阳光下蓝到心坎的海、依海而生的无名小花
          都值得我来回忆和记录……
          对了,如果你运气很好,你在夜晚的海边还会碰到发光水母群(蓝眼泪)
          或者你摄影很在行,拍到大气的星空图、日出、日落都是随随便的事
          谁说,去海岛玩只能出国?
          反正我很爱渔山岛,有机会会去第二次

强推此次的旅行视频,在头图视频看不了的话,打开这个网址观看:

国际惯例,先看美照

前提介绍

此次旅行的主人公还是PP和YY,CP党,最初发现渔山岛还是要感谢蚂蜂窝,因为去年暑假我在上海交大参加一个暑期活动,活动完毕后,想要去周边玩玩,上海苏州这些曾经去过,无意间在蚂蜂窝搜到了渔山岛的博文,当机立断把这次游玩的地点选在了杭州宁波
      渔山列岛被誉为"亚洲第一钓场"的渔山列岛,距石浦东南27海里(约合45公里),岛礁棋布,暗礁林立,海水清澈。渔山列岛处于南北洋流交汇带,鱼类、贝类、藻类资源丰富,共计各种海洋特产300余种。渔山列岛是休闲、度假、海钓、游泳、野营、抓贝壳的好地方,岛上防空洞到处可见,景点有:灯塔、仙人桥、破城顶、战备山洞、渔村等;逢游客较多的夜晚,常有篝火烧烤晚会。(以上是百科)
      登岛前,你需要注意或准备以下:
      1.查询天气,因为如果遇上台风天气,渔山岛便不适合游玩,有时候会闭岛;
      2.选择渔山岛游玩的人群不适宜有太小的宝贝或是年迈的老人,因为渔山岛相比之下,开发程度还不高,基础设施建设也不够完备。不过如果      做好了行前充足准备,不方便的地方也能消减。
      3.在江浙沪一带的朋友,可以选择自驾露营,自己准备帐篷、吃食、钓鱼竿、烤肉架、小朋友的水上玩具等。我们同行遇到很多朋友自己开车到石浦镇,然后把车停到石浦轮渡中心,登船上岛,回程再自驾回家。这样的方式适合全家游,亲子游,当然也需要你是这一带的居民才方便哦。(露营防蚊水和小电灯必备)
      4.预定船票和宾馆。(这个后面细讲)

以下分为交通、住所、美食、岛上游玩四部分来讲。图片都是ip6拍摄,花费穿插下文中。

关于交通

我们当时是从上海客运总站(石龙路666号)出发,高速坐到石浦镇。票价157每人,去哪儿、携程、百度快行都能提前预定。
     如果是自驾的话提前查好线路导航即可。到了石浦镇之后,去码头坐船即可登岛,这里重点讲一下船票最好是提前预定。(●'◡'●)船票时间一般是7:00AM、10:00AM、13:00PM,具体每周都有所不同,所以需要提前一星期预约时间。(●'◡'●)预约方式:找岛民代办,我当时是找到了一家直接淘宝预定了船票住所和三餐,大家可以自己先联系,实在没找到,可以找我要。(●'◡'●)船票价:渔光曲3号快艇:220元每人,航程时间一小时二十分左右;普通慢船:160元每人,航程时间两小时三十分。(以上是去年我去时候的价格,不知道近期有没有变动)

我们当时登岛前先在石浦镇停留了一晚,石浦镇也是一个著名的旅游地点,素有“浙洋中路重镇”之称。你可以体验一下人力黄包车,去石浦渔港古城转转。里面建筑都很有历史感,还有许多小吃可以品尝。
    时间:老街全天开放,展览馆8:00-17:00
    门票: 展馆60元,如果只是想看看街景,可以不从入口进入;儿童票:身高1.2-1.5米半票,1.2米以下免票。
    地址:浙江宁波象山县渔港中路石浦镇江心街4号

关于渔山岛住宿

上文讲到了两种方式,一是渔民家包办,二是自食其力。下面一种一种细讲:
    先讲他人包办吧。预定方式还是要提前淘宝或是微信预定,渔民家也分宾馆式的标间和帐篷。标间一般是按人头算,100-150每人,设施有液晶电视、空调、独立卫生间和24小时热水,基本就是城市里的小旅社那种样子,反正不要对住要求太高,干净能保障就OK。我们当时选择的住帐篷,80每人,店家会帮你选择地点把帐篷驻扎好,洗漱和上卫生间都在你住的渔民家,不再收费。另外吃食是100每人每餐。
    如果你选择自己带物件露营的话,上岛后的吃食和洗漱也可以在渔民家解决,这里会另收费,一般洗澡一次15元左右,吃食100每人每餐。

上图就是我们的帐篷,有没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唯美感。但素我想说,真实感受是:面朝大海,被吹成狗。我基本一夜都没睡着呵呵,海风打的帐篷噼里啪啦的,而且还有好多草地里的小蚂蚁T.T好吧不吓你们了,还是值得体验的,比如我就看到了最美的日出。

关于美食

我们是选择在渔民家解决了三餐,虽然真的有点贵呵呵,但在人烟稀少的小岛上,你能怎么选择呢= =但值得安慰的是味道还算不错啦,虽然有时候都不到吃的是什么。一般都是七八九十个游客会拼凑成一桌吃饭,具体什么菜肴就要看渔家的诚意和心情啦。全程我最爱图一那道粗粗的土豆条,下了两碗米饭哈哈。。

关于渔山岛游玩

首先登岛的是渔山岛的西码头,如果你有预定民宿,老板们会纷纷开着有个性的三轮车座驾来接你。渔山岛的码头也很有感觉,透明的玻璃隔着海的蓝。

具体在岛上游玩,你只需要花两个小时,就能绕岛一圈了,如果走走停停,大约半天就完全可以逛完每个角落,我建议大家随遇而安吧。因为岛很小,见到哪里欢喜了就在那里多呆一会儿,没必要找所谓的地标哈。但我还是推荐几处我觉得很美的景色,起码你走到了能认识嘻嘻。
1.东码头
    我住的民宿就在东码头,所以我的第一站就是这里,上图看日出就是在这里,而且这里还有个小内湖,小朋友们可以在这里游泳玩耍,大朋友们可以在这里海钓。钓具在岛上有出租的地方。

2.五虎礁。其实是一个远观的景点啦,大家可以爬到较高的地方观看,各处小路四通八达,就是累了点,还要注意防晒哦。

3.灯塔。这个是绝对的地标。大家可以看我上面发的视频,就是在灯塔附近拍的这里非常美!

4.不知名的小平台!!!这个是强推!哈哈我们在这里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哦,大家也可以找一找,就在灯塔附近有一处平台,你们也可以自由发挥,应该会拍的更棒的!

5.情人桥。至于为什么叫情人桥,哈哈,大家可以各自理解。反正景色是真的美美美!

后言

有具体问题,微博私信联系吧,微博:杨杨杨颖颖。预告过几天出韩国全罗北道的分享,为什么很多人来韩国觉得无聊没意思呢,韩国不只有首尔哦,觉得特虚此行的盆友们可能还是没有找对地方深度游啦,希望你们喜欢我的分享方式。
      祝福大家生活幸福哦~~
      最后,属于渔山岛最好的季节来了,快点吃下我这颗安利吧。国内也是有好玩的小岛的!
      耶!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03 18:10

2016-04-03 18:46

2016-04-03 19:19

2016-04-03 21:19

引用 hahawanggouwu 发表于 2016-04-03 18:10:05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hahawanggouwu:谢谢鼓励!🤗

2016-04-03 22:18

2016-04-04 01:08

引用 杨杨杨颖颖 的图片:

2016-04-04 12:58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