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游日本,向北海道出发O(∩_∩)O

• 出发时间/2016-03-19

写在前面的话

如果说去年11月的关西之行是为了给自己考前放松一个理由,那么今次的北海道之行则是为了庆祝考试通过。
原本也是打算一人行的,但正好同事也有前去的意向,就结伴而行了。

1、签证、wifi

签证跟上次一样,也是在阿里旅游上办的,速度还是比较快的,常规办理9个工作日就出签了
wifi这次是同事在牛拓订的,机器是坏的,下来飞机后能连接上但用不了,还好机场有携程的办理点,临时订了个,但价格还是偏高了,建议以后大家还是尽量不要在某宝订了

2、酒店

酒店是通过携程订的,因为第一天我们直接到函馆,所以订在了JR站附近,Route-Inn Grantia Hakodate Ekimae (格兰蒂亚路线函馆车站前),车站后走5分钟就到了,地理位置佳,而且顶楼有天然温泉可以泡,不过只住了一晚,还是有点小遗憾的。
后面三天都住BEST WESTERN Hotel Fino Sapporo (札幌最佳西方酒店),网评较高,所以毫不犹豫选择了这家,但就服务体验而论,还是觉得Route-Inn Grantia Hakodate Ekimae比较好。

行程安排

One

从新千岁函馆的车程近4个小时,好早窗外雪景不错,消磨了大多数时间

由于国内租的 wifi不能用,导致我们在机场耽搁了近1个小时,原本晚上打算去八幡坂的,也因为时间不够临时取消了,到酒店check in后,放下行李就直接去函馆山看夜景了。一路上都没什么人,还以为函馆人民作息良好,可到了函馆山坐缆车的地方,发现我们想错了,朋友还戏说“原来函馆的人民都聚焦到这里了啊”

函馆山下来后,就开始觅食啦,白天都没怎么好好吃东西,但因为已经比较晚了,而且第二天还要早起,所以就在酒店对面找了家拉面店,还好到的是早,最后两个位子被我们占了,等我们吃好出来的时候外面已经排起长队啦

吃饱后一路走回去的风景

Two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直奔函馆朝市,吃海鲜去咯
推荐这家,超级好吃

吃完早饭,就开始今天的旅途啦,从函馆朝市走到目的地约15分钟

函馆的风景真心没,停不下的全景

非常有爱的日和坂地图

美术馆前的脚爪子和每次必拍的窨井盖

慢悠悠的在函馆渡过了一上午,到酒店已经下午2点了,于是乎决定到朝市再吃一顿就起程去札幌
中午的朝市基本都关门了,好不容易找到一家不错的
刺身,就是你了

好大一坨wasabi。。。

竟然一个人全吃完了哈哈哈O(∩_∩)O哈哈哈~

札幌我们来啦啦啦~~~

Three

第三天的行程还是比较紧凑的,因为朋友要去outlets,所以就放弃了去圆山公园的计划

小樽的时候外面竟然开始飘雪了,可是走了没几分钟又停了,真是奇怪的天气哈哈

tonari no 豆豆龙和已经不变的窨井盖

在回车站的路上,当地人竟然用早上的雪搭了个火车头,童心未泯啊

今天依旧是海鲜,嗯

第三天接下去就是买买买啦,所以。。。
请看车票和晚餐和宵夜(终于不是海鲜了/(ㄒoㄒ)/~~

好好喝

Four

截图后才发现日期错了。。。懒得改了。。

摆好pose,等着被拍的乌鸦同学

晚上就在狸小路逛逛逛,各种代购买买买

Five

由于是12:50的航班,早上在酒店睡了个懒觉,本想再去狸小路走一遭的,但时间不够就直接去机场买手信了

同上,懒得改日期了。。

北海道不像东京关西那么热闹,相对来说日本当地的游客较多,虽然算不上大都市,但却是放慢脚步、悠闲假日的好去处。
由于假期有限,这次只去了几个地方,若是时间够得话,建议大家可以待上个10天,推荐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