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老妈行走在泰国的路上---泰国清迈-拜县-曼谷(更新中)

• 出发时间/2014-10-17
  • 人物/其它

各位看官你们的眼睛是没有问题的,游记是2015年的12月5日动笔的(还搞了个动笔仪式--看了会电视),记录的是2014年10月17日-24日在泰国清迈-拜县-曼谷的轨迹。
      作为资深级别的拖延重症患者,过了多久才动笔写下这篇游记(此处该有掌声!!!)。再次感谢一下写过游记的乡亲父老们,全靠你们的游记才让我迈开了出国旅行的脚步,让我能安心的带上老妈去愉快的玩耍,也是你们让我有写游记的冲动,想帮助还在迷茫之中的朋友,就像当初的我一样。
      此次的行程堆满了太多的第一次了:第一次单独和老妈旅行,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去泰国,第一次骑摩托车,第一次车祸受伤......写这篇游记又让我回忆起一年前那段爽YY的旅程。
      COME ON BABY,跟着我的TEMPO,SHOW TIME!!!

--------------------------------------------------------------------------------------------------------------------------------
                          原来按分隔线的感觉挺爽的,我不会告诉你我删了又按
                           MD,原来不删也可以按
                                  行程轨迹:广州---澳门---清迈---拜县---清迈---曼谷
      行程安排堪称“完美”
      我要感谢我的老友,扬,借了她的单反给我,哎呀,忘了D多少的佳能单反,反正多谢晒,所以有了旅途这些清晰大照~

在广州订了个澳门一日游,实际上就是搭个车过去澳门,大概40几块一个人吧,具体真忘了。过关的时候直接亮出了亚航的行程单和护照就可以了,刚开始有点担心要不要用港澳通行证,后来发现当初的担心真是多len鱼。过关后,随便坐一辆赌场的车就可以去到中心地带了,完全免费。来到澳门不玩两手还真对不起从小开始做的赌神梦,人生第一次“过大海”赌钱,最终以为赌王家族的N亿身家出了一份力收尾,希望分身家的时候给个零头洗洗。本来打算坐公车去机场,由于时间太赶,最后直接打的过去,100蚊不用,具体也是忘了,有机会试下响澳门打的,横街窄巷中踩油门穿梭,头文字Dfeel。澳门的机场很小,基本没什么逛,等时间。

澳门机场无聊中......

我那可爱的大红箱子,lovely

“登基”~~~

就这样子,顺利飞到了清迈。手上拿的是在国内兑换的1000猪的大元,一点零钱都没有,大款也不是好当的。清迈的机场也很小,我看到了DQ雪糕,价格是国内没法比的,必须吃一个吖~无奈店员找不开就没买到,我妈就直接拿去机场兑换点找零,我想人家不可能给你换吧,你又没在人家那兑换钱,没想到还真遇到好人了,换了钱,我们就直接出了机场,根据之前攻略写的,出了门口坐这个

心情太激动了,手就跟着抖了,大家将就着看吧。
    在清迈订的前两天住的地方,是我直接在这个民宿的网站上预定的,然后直接跟老板邮箱落实事情,最最重要的是价格比其他网上订的便宜。在清迈的三天,为什么住了两天了,订满了啊,太火爆了这个民宿,去片......

其实老板和老板娘没这么老,有个几岁大的小姑凉。幸福的三口之家~

手机的图,大家包容。
    民宿整体感觉干净,温馨,风筒什么的都齐全。机智如我,去之前我还担心司机找不到路,就问老板拿了个地图,果然用上了,民宿地址如下

民宿地理位置在四方城中心地带,去哪都方便,基本上除了去素贴山坐了双条,我和我妈都是靠两条腿一步步走的。废话不多说,民宿当时是800猪一晚,包早餐,惊喜吧,我当初也觉得不可思议,这个价格还包早餐,老板也太有人性了吧。

大晚上写到这里,肚子有点饿,回想那两天吃了这个早餐,能量满格,可以打死怪物。
        再继续,入住当晚老板拿着空调器带着我们上了房间,2楼,介绍了房间的各种功用后,我以为老板要走了,谁知道他拿出了一张复印的地图,跟我说,哪里有超市,哪里吃饭晚上便宜,哪里吃饭早上便宜,附近有什么景点之类的,各种热情,各种靠谱。
        根据老板的提示,我和我妈误打误撞找到了传说中的一猪粥店,招牌如下,找去吧

冬阴功是必须的,好吃,粥一猪一碗

一夜无话,累了一天,洗了个热水澡,然后就一觉睡到大天亮。
   第二日,按照计划,我地出门打了个双条去素贴山

从民宿门口坐的双条送我们到了山脚,惊喜发现山脚有间动物园,应该就系传说中的清迈夜间动物园,遗憾无安排时间去参观

响山脚等齐人,满人就可以出发了,人太多了,居然有机会坐车头,这个时候我趁机...

本来企图步行登山,后来坐双条才发现,好彩无咁做,山路实在太崎岖了。虽然个司机5是藤原拓海,但系揸车既技术都算可以既,这段上坡路,距一口气冲了上去,途中仲好沙尘咁同下坡路的同行打左个招呼。

一见到呢两条龙就知道已经到左双龙寺的脚下了。上到山上,发现搞活动,只见一个好有钱的阿姨,点睇出,因为距隔离有个都几靓仔既仆人,有睇开泰剧就知道了,呢个姿势,呢个造型。

5知系咩事搞咁大龙凤,不过作为游客的我就真系觉得好好睇,好难忘,只见一班接着一班穿着华丽的舞者在神佛面前献舞,估计系还愿之类的吧,whatever~

不知道什么好日子,好多表演睇,跳舞那边结束后,继续往里面走,突然发现一群学生乐队

天气确实不错,空气清新,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红火火的太阳,金碧辉煌的寺庙

偷拍了一个黄袍加身的帅和尚

玩的差不多,双条车落山,到了山脚想了下,干脆走回去好了,顺便可以去下清迈大学,宁曼路什么的,此处要特别感谢Google map,全靠它指路不至于荡失路。
          后来如愿逛到了清迈大学门前,发现游客不能自由活动,要坐观光车去游览,如果就我一个应该装装泰妹也就混过去了,带着老妈就无法了,想了下走马观花也没什么意思,就随便在门口照了个照片就算了,到此一游的感觉。

宁曼路,听说是文艺加小资路线,特色咖啡馆很多,不过带着老妈,全略过,口渴的时候挑了个铺子,进了一杯鲜榨橙汁,也算是个伪文艺青年了。说起橙汁我又想起了某人

一幅图说明我没走错路,据说宁曼路有只喵王

这姿势,这表情,这个小包包背的,喵了个咪了~

有名的铺子,清一色粉红的摆设,确实亮眼,在人群中会多看两眼。
          小清新的路线走着走着就走歪了,出了宁曼路,跟住地图,往古城方向走,期间遇到了一档路边的水果摊,正中我妈下怀,口干舌燥,立马买了两个椰青在路边大口大口的喝了起来,感觉比橙汁靠谱,又买了一些香蕉,摊主是个阿姨,企图教我各种香蕉的泰语,就我这半桶水的水平就不丢人现眼了,提着胜利品就继续回城。走着走着发现了松德寺,清一色的白色,路过都算是缘分就逛了下

今天算是走了很多路,自我感觉瘦了好几斤,终于看到了城门

突然头脑灵机一动,走了这么多的路,不如来一个泰式按摩犒劳下自己,就想起了著名的女子监狱按摩中心,清迈地图apps不给力,害我找得好辛苦,这都不是哭点,哭点在于终于找到你,想着还好我没放弃,却告诉我今天预约满了,明天请早,晴天霹雳的感觉,我都不知道我是怎么走回去的。不过我第二天成功预约,如愿以偿。撇开网上评论不讲,就我自己感觉性价比很高啊,里面的技工们都还蛮专业的,起码我妈觉得很满意,之后试过其他的都感觉女子监狱的真真不错。大家认住呢个logo,方便稳,不要好似我咁,走咁多冤枉路了。

清迈的寺庙多的数不过来,上图
      一睇就知好有历史

在清迈无去吃乜千人火锅,但是之前就有人介绍过打边炉,地点响清迈城墙边上,游客很少,多数都是本地人吃多,价格不贵,冰水另计。人好多,去到都要等阵先有位,因为真系好旺场。有虾,但系要快手D了,因为好多人等住架。介绍呢个,最窝心提示系,如果平时无菜不欢的人,例如我妈,这里就最适合了,劲多菜吃,同时吃肉兽,如我,都可以满足得到。跟妈子出游既好处充分体现了,我妈眼明手快,当我薯下薯下既时候,已经帮我拿了一盘又一盘的虾了(真的好抢手),不过大家都好有秩序既,如果人多,都会排队。上炉~炉子对于看惯泰剧的人都不会陌生的,传统的炉子,可以边烤肉,边涮肉。

清迈的夜市闻名于外,由于旅游时间自主,我特别安排星期六日都在清迈度过,星期一才出发去拜县清迈的夜市很多东西卖,而且都不贵,大家凭良心砍价吧,哈哈。人特别都,旅客多,本地人也多,虽然人多,但是秩序特别好,不会推撞。

由于之前的民宿满员,换了个民宿,是个外国人开的,网上评价挺高的,实际上也是不错的,最贴心的是老板娘知道你早起,会一早准备好豆奶和三文治挂在你房门,而且是真的很好吃。逛夜市,民宿的位置不错,就在夜市起头的一段,老板叫我们走小路,一出来就是了,超级方便。

为了吃,等了老板娘一会,烤肉,香,吸引了很多人,而且不贵,10猪拿走。

传统服装加舞蹈。

别说没福利给男同胞,拿去,不谢。外带妹子的狗狗一只。

这么高,应该是人妖姐姐了,估计是卖广告的吧。

这个可以有,不贵,都几好吃既。

夜市一直到古城边都有,好多海鲜BBQ,吃货,上吖~

响清迈的第二日就已经一早响汉清迈买去拜县的车票,建议大家早D买,可以坐前D。清迈城里面的汉清迈旅行社有好几间分店,而且店员都会讲中文,不用担心,约定去的那天就回店里面等。续前文,话说民宿老板娘提前制作好了早餐,mom and me就出发去买票的旅行社了,最早到我地,jai yanyan,吃埋个早餐先,饱。当时好满足,后来先知赖野,温馨提示,坐长途车同九曲十八弯的路程就真系不要吃太饱了。双条车车我地一群人出城,直接去到城外面一个汽车站,然后转车,换了一台面包车,够新净。总共300多个弯道,如果要去各种小清新的拜县就要熬过这关了
      3个几钟之后终于去到,我发现我实在太机智了,盲选的一间酒店,居然就在镇中心地带,下车后逛过去就是了。不过下车后最重要的一件事就系订好回程的车票,尤其是一大早出发的票,抢手,都是果句:大家早D买,可以坐前D。酒店如下

拜县逗留时间两日一夜,到达以后的每分钟都显得尤为重要,想快,租部摩托车玩下,土豪可以选择租车,自从广州禁摩以来,一直没机会开摩托,这次终于一尝所愿了。
        镇中心就有出租摩托车的,作为新手小排量就够了。200多猪的价钱,加上80猪的保险,保险不是保人的,是保车的,买了保险之后,撞坏了,不见了,都不用管了。店里面会负责任地问你之前有无开过摩托,我是完全没有的那类人,5使腾,no problem,有专人车你去一个训练场里面学习,回想起来略嫌坑爹,一到场地,教练下车,教你点样开火,点样走,点样停,跟住就示意你自己开一圈,超级简单虽然有D惊惊地,一圈之后教练又叫走多圈,接着就车翻出店面,然后选车,选车之后就上路不送了。作为新手,我还负责载我妈,出发前先加油,油费一般50猪就够够的了,油站很远的样子,不用担心,问人就会指路给你的,加油途中经过警察局,怕被人捉到没牌上路,据说要罚款什么的,人品高到离谱的我,安全。加油之后就各种玩了。

第一站去了一个在拜县好有名的酒店。

未完待续,再不发出一部分,我怕拖延症越来越严重,这篇游记胎死腹中也未可知......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06 17:34

引用 cj妹妹猪 发表于 2016-04-06 17:34:05 的回复:

回复cj妹妹猪:啰里啰嗦一堆,哈哈,希望对你有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