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环游洱海记

2016-04-03 15:23 1674/2
  • 出发时间/2016-03-29

3月29日昆明

计划了半个月的行程马上开始了~
很多人总是说,很想去哪里哪里,但是付诸行动的,却寥寥无几~
你们肯定会说,你又不用上班,肯定有时间啦,
其实,回想起以前一个月只有4天休息的时候,一年也去了好多地方~
所以,没有时间只是借口,请对自己好一点~
我们的行程没有具体的时间,所以只订了到大理的票,回程没有一起定。建议大家可以提前订,会便宜很多。
3月29日----广州-昆明
宿万达广场(西山店)
3月30日----昆明-大理
宿桃园村锦雀海景酒店
3月31日-----双廊
宿澜庭别院
4月01日-----双廊环海到大理

一早7点多的飞机,5点多就出发了
10点多到昆明
强烈建议大家不要订那么早的机票
因为接下来一整天,整个人都不好了,完全没有状态~
中午徐先生的朋友带我们去吃了我觉得超级好吃的过桥米线,真的超级赞的~
然后,两个做茶叶的人,还是离不开茶叶市场,下午就在昆明的茶叶市场度过了
感觉,昆明没有想象中繁华
其实我最想去的昆明鲜花交易市场,时间不够,只能等好多年好多年以后有机会再来了~

3月30日,昆明-大理古镇

这次的订的是兜一圈10点的机票,时间很松~
还有跟大家说,滴滴是很强大的,哪里都可以用,比出租车便宜。
一开始我们也是没有方向,没有目标的~
出来机场,有小巴到大理古城,也有出租车,也有滴滴,看大家选择
我们跟另外一对夫妻拼车,100到大理古城~算起来也不贵。
租车司机跟我们说,不建议住古城,最好在古城兜一圈后就下午坐车去喜洲那边~我们听了他的建议
找到一个租小电摩的地方
有40元一天,有60元一天的,能跑50公里左右~
强烈建议租大部一点的,动力也好,坐着舒服很多,小的两个人坐着真的很辛苦,不知道是不是我太胖了
古城里面就是卖各种纪念品的地方。
然后就开着我们的小电摩随便兜,去到了龙龛生态公园,沿路还会经过心花怒放拍摄地,但是我们没有进去~
然开启我们的拍照模式

到下午3点多,我们就还车,在携程上订了桃源村的一家酒店,他告诉我们要怎么去。
对了,行李是可以寄放在租小电摩的店了的。
坐车地方是在古镇的东门。
我们在南门,过去东门也是有段距离的,所以我们选择坐公交车,3元一人,具体公交车的位置,要问工作人员。
到了东门,原来是要拦往双廊方向的车,都途径喜洲--桃源村的。
一人10块,到桃源村口下。
到了桃源路口下,马路对面就有蝴蝶泉的石头牌坊,很容易认,因为那个牌坊很大。
去酒店其实走路也可以,大概15分钟。建议坐10块三轮车进去,因为拿着行李太不方便了。
因为去到块5点了,我们放下行李,决定到处走走去找吃的。
我真心觉得这里的东西,一点都不好吃,不过大家口味不一样~
在这里有山寨smart租,不过没问价钱,想要的朋友可以自己到电话问问。
傍晚回来的路上,发现一家客栈很美,老公说早知住就这家了,老板人很好,让我们进去参观、
就在我们觉得不好意思的时候,服务员端来一壶茶,我们马上说,我们没点,她居然说是送的
然后老公喝了一杯又一杯,说,不错。后来又补了一句,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没喝茶了
拍下了电话号码,想去的可以咨询,然后看到门口说在途家旅行网可以预定

3月31日扎染之乡-----周城

还记得蝴蝶泉的牌坊吗?沿着牌坊直走,额~然后导航吧,忘了,不过很近,2公里左右~
这里几乎家家户户都做扎染,走在路上都会有白族妇女走过了,问你要不要买,然后直接带去他们家里挑~

环海西路------往喜洲,海舌岛方向

沿着环海西路一直往西走,不过最好问问当地人哪里进入环海西路,或者直接导航也可以,
发现百度导航超级强大~
沿途感觉都很美,走走停停的拍照~途中遇到一小片小麦地,第一次见~
还有遇到热心的客栈老板帮忙拍照

对了,口罩,一定要带口罩,太干了,风又大~~

回酒店继续拍照~

我在古镇花了65块买的一套类似汉服的长裙~~终于派上用场
喜洲古镇没去,时间不够了,有兴趣的可以开着小电摩过去看看
其实也不远。 编辑

徐先生一早6点多起来,等日出拍的~

3月31日离开桃源村,拼车到双廊

老公有了桃源村的经历后说,不要提前订了,去到看哪家舒服再决定住哪家吧
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后来想想又不用我提行李,就同意了
我们坐车去到大建旁村口下,然后沿着村口一直往海边走,就是一直往里走,打开导航
沿路一直看到很多客栈,我们进去看了几家,都觉得很普通。
然后走到最里面,没路走了
提醒一下,就像村路不好走
看到澜庭别院
门口就已经很吸引我们了
进去一问,说还有房,一间960,一间350
其实就是两隔壁,一间斜对还,一间正对海,还有大阳台。
当然选择350的啦~而且还很不错呢
办了入住,马上又开启拍照模式。因为真的风景太美了
晚上洗漱完毕,在前台点了一杯热牛奶,坐到11点多才回房间,实在太舒服了

4月01日-----租smart沿环海东路奔向大理市

一开始我们准备租小电摩,去到挖色镇,然后回来双廊,再坐车去大理市区的
后来发现有smart租,而且可以带上在大理还车,太爽了。。。
后来在半路遇到同样来自广州的游客
一聊天,发现我们还是明天同一班机回广州,于是互加了微信
他们是两夫妻带上妈妈还有一个朋友~
男的那个,超级会拍照,最后会附上在他微信上下载的两张照片。

普陀这里很多阿姨在卖一包包的饼干,喂海鸥的,一块一包,建议大家可以自己带~

这个就是小普陀

这两张是在上面提过很会拍照的微信上下载的~

注意事项+百度地图截图,PS:百度地图真的很好用

上面提到偶遇广州游客的,他们是提前在大理机场租了车,科鲁兹140一天,所以他们去到哪都是开车的
我觉得非常方便,具体在哪里订没查,应该携程,神州租车什么的都有
需要带的帽子,防晒,墨镜,保湿霜,面膜必备的~
开小电摩,就要带口罩,风衣
带毛巾,牙刷,因为有些客栈没有提供
带彩色一点的衣服,拍照好看。
带零食,因为这里东西难吃。
不要带太多衣服,搬来搬去实在不方便】
个人建议,可以在喜洲或者桃源村住多两天,那里才比较安静,人少一点。
洱海到哪里都一样美的。因为双廊人实在太多了,
桃源附近还有蝴蝶泉没去,喜洲古镇没去,上关花公园没去,应该也是不错的。因为都在方圆10公里以内。很方便。

一早7点多的飞机,5点多就出发了
10点多到昆明
强烈建议大家不要订那么早的机票
因为接下来一整天,整个人都不好了,完全没有状态~
感觉,昆明没有想象中繁华

计划了半个月的行程马上开始了~
很多人总是说,很想去哪里哪里,但是付诸行动的,却寥寥无几~
你们肯定会说,你又不用上班,肯定有时间啦,
所以,没有时间只是借口,请对自己好一点~
3月29日----广州-昆明
宿万达广场(西山店)
3月30日----昆明-大理
宿桃园村锦雀海景酒店
3月31日-----双廊
宿澜庭别院
4月01日-----双廊环海到大理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04 12:59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