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秋风带我来青岛寻你

2016-04-03 15:33 789/6
  • 出发时间/2015-10-08

关于楼主

始终坚信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二为说走就走的旅行。前者还在追逐的途中,但其不受个人的主观意志的影响,把控相对困难;所以必然要全身心的将后者完成圆满!
最近才开始整理以前的旅行照片,想着从近到远多完成几篇游记。有些记忆比较模糊,或者没能给出大家想要的信息,请多多包涵。希望自己在这条道路上可以渐行渐远。
每个人在他的人生发轫之初,总有一段时光,没有什么可以留恋,只有抑制不住的梦想;没有什么可以凭仗,只有他的好身体;没有什么地方可去,只想到处流浪。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让我们的心灵去旅行吧!

《美好的2016从泸沽湖--丽江开始》    http://www.mafengwo.cn/i/5421551.html

交通

川航 (3U8231)        重庆 —— 青岛
10月8日                      19::45 —— 22:05
价格                            652元 / 人

南航(CZ8134)         青岛 —— 重庆
10月11日                     21:20 —— 00:05
价格                             650元 / 人

机票总共花费: 1302 / 人

行程

10月8日              重庆 <——> 青岛
10月9日             浙江路天主教堂 、 栈桥 、 八大关(花石楼)、第三海水浴场第二海水浴场、海滨栈道、小青岛中山
10月10日           江苏路基督教堂、青岛美术馆、中国海洋大学
10月11日            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 青岛 <——> 重庆

青岛草莓青年旅舍

地址: 青岛市市北区广东路50号(德国风情街)

我们在青岛呆了三个晚上,都是住的这家青年旅舍,三晚一共CNY414。
住宿每人费用: 207元(推荐)

我们选择的是顶楼的森与鹿主题大床房,说是顶楼,其实是阁楼房,床是个榻榻米,还挺别有一番滋味的。有独立浴室,房间不大但是对我们两个女生而言还是挺合适的,主要是价格摆在这里,还是物美价廉的。房间挺干净的,就是在7楼,没有电梯,如果行李较为笨重的话,可能要酌情考虑了。
他家还有很多其他的主题房,作为青旅,当然也有床位房啦。地理位置就在德国风情街里面。位置不算特别中心,但是我们出门旅游就是喜欢走走看看,青岛其实真的蛮小的。我们经常是直接从旅舍走到栈桥,半小时左右吧。位置在主干路段的好处是晚上清净,但是安全问题不用担心,这一路上很多类似的青旅,而且这边算是老城,还是有很多当地住家的和游客。

青旅公共区域墙壁上手绘的青岛地图

当你下定决心准备出发时,最困难的时刻就已经过去了。让我们大家的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10月8日

想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风景,知道不同的事情,感悟不同的人生。夜晚,随着滑轮接触地面,飞机一阵抖动,青岛-----我们来啦

在机场喊了个uber,不到50块到青旅,两人分担还是不错的。回程的时候也是叫得uber从青旅到机场,价格差不多。

好好收拾自己,睡醒之后正式开启旅程

10月9日

青旅外观一览,名字真是甜甜的

在青旅咨询了下,发现浙江路的天主教教堂距离不太远,所以列为今天的第一站。我们一路嬉笑、照相,大概步行半小时就到了。
在我们所居住的德国风情街里,也处处都是风景。很多以城市命名的道路,我们一路寻找-----上海路,宁波路。。。。。。没有发现重庆路,也可能是没有注意到啦
青旅出门前方50米就到了著名地标馆陶路了,阳光扫下来,咔嚓一张发现光线还真心不错呢!

走走停停,我们到达了第一个目的地 ---- 天主教堂。
这边温馨提示,如果早上醒得早的朋友,可以早起先来参观,别赖床了,也别把时间浪费在酒店啦。因为-------来晚的话,这边真的人暴多!这里除了游客之外,还是当地结婚照取景的必来之地!
我们今天就是8点多出门了,所以还能照出只有我们和景的感觉,之后有一天中午我们无意路过这边,wuli个乖乖,那真是下饺子的感觉!

这已经是我们参观完,准备离去的时候了,大概是10点的样子,人已经渐渐多起来了

天主教堂出来沿着主公路一直直走,我们就来到了青岛的地标 ---- 栈桥。
说实在话,栈桥真是没啥意思,但好在今天天气很棒,我们当是晒太阳散散步咯。我们没有凑热闹上桥,就沿着栈桥边上走了走。

也下到栈桥下的岩石上吹了吹海风

顶着艳阳,劳作的当地人。虽说现在是十月,但是眼光地下还是很热的,真心佩服!

我个人很喜欢这张海钓图,希望以后自己老了也能这样,至少有个那么一个爱好!

在栈桥附近,王子饭店对面,外面选择了公交去八大关。当时在马路边上,我们现场百度的乘车路线,没有记录下来是几号公交,但是能到的还是挺多的-----在武胜关路下车。另外,青岛的公交车全程都是1元,有次我们坐错了车,就将错就错直接去到了青岛大学,途中遇到下班高峰,超级堵车,差不多耗时1小时,也只用了1块钱,哈哈,就当是观光车城市游览咯。

看来出来玩是真的很开心呢

在八大关里,希望大家多有一些好奇心,什么地方都去看看逛逛。
随便一个公园,在外面真的觉得不咋地,进去你会有惊喜哦,很多地方都很适合照相哦,喜欢照相的朋友就多安排点时间在这里吧!

青岛几个景点,我们都遇到了这样的画家,具体没有询问,不知道他们是自主采风,还是画品可以出售。

虽然逆光,但是很喜欢这种道路的感觉,两排大树围着

大关里的花石楼,进门需要门票 ---- 8.5一个人,还算便宜。
很喜欢二楼的露台,看出去的海景棒棒哒

这是花石楼室外花园望出去的海景,也是赞的。但是角度的问题,在这里没办法把人物框进去,所以更喜欢二楼的露台。

复古的旋转楼梯,当时我在想,有一身旗袍就完美了

这是二楼露台的风景,估计很多来过的人都想拥有一栋这样的房子吧

真正的“面朝大海”----希望有机会自己再来确认是否是春暖花开

花石楼是八大关里唯一需要付费的景点,其他时间,就自己在八大关里闲逛。
大关是我在青岛最喜欢的地方,我们在这里呆了差不多4个小时,中途找了家咖啡馆休息了下。

我们是没有把八个关的路牌都找齐,大家也可以采取找路牌的模式来规划路线。

这个绿绿的就是公主楼,不对外开放,我们本来也没啥兴趣,这些楼那些楼,看一两个就可以了。
公主楼外的这两天街边颜色都刷的很小清新,也有很多新人在这里拍照的,选个空地儿也是艰难。我们在公主楼正门街外都找不到可以差进去得角落,只好取到旁边小岔路了。

大关下方海边就是第三海水浴场。当然不能期待这里的海水如海岛的海水一般蓝,但我们也是知足的,毕竟大多女孩子都是喜欢海边的。
回程的时候我们也路过的第二、第一海水浴场,人都超多,还是第三这边清静,有时间的朋友可以下去看看,反正都来了。
而且我们发现青岛的居民真的很喜欢运动,我们在各个浴场都有看到很多人在海边做各种运动,真是健康的生活模式,值得学习。

虽说海水不蓝,但还是很清澈干净

大关的暴走真是太耗体力了,所以我们决定找个休息、补充下体力的地方。
无意间遇到“树也”,风格倒是不错,味道就........价格和市中心差不多,咖啡30几,甜品也是30左右,有些特价的。店里也没什么客人,店员也就两个美女,不知道是老板还是员工,态度还是很热情。

回程我们是公交到第二海水浴场附近下的,然后全程沿着海边栈道路过了青岛水族馆,鲁迅公园,但是都没有进去哈。

惊涛拍岸

走着走着,遥望对岸,发现小青岛也在不远处。
马上打开百度地图,确认是可以顺路过去的,所以临时觉得先上小青岛看日落,这个本来是明天的行程,所以计划赶不上变化啊。

在去小青岛的路上,有很多阿加西在一起钓鱼,一股浓浓的韩剧feel

路过了一个海军博物馆后门,顺便饱了下眼福,然而。。。。。并看不懂什么!里面也几乎没有游客,但看外观,对我们百姓而言,还是霸气侧漏的

顺利登上小青岛,门票xxx,六点半关闭。
上海风很大,真的是冷得我们瑟瑟发抖啊。本来想等到天色全黑,灯塔亮灯的,但是身体确实受不了啦。匆匆参观了下就离开了。
总的来说小青岛没什么特别的,反正对我而言吸引力不大;估计情侣一起去还是会觉着很有情调的。

对望青岛市区,最高的就是信号山公园

情侣座

我们今天一路上兴致勃勃的参观,也玩的很开心。夕阳西下,我两儿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途径了间天后宫,不知背后又有怎样的过往。。。。。

之后再路边公交站随便找了路去栈桥的车(大家你不用担心,很多公交站都有到栈桥的车,栈桥算是青岛的一大中转点),然后步行到中山路觅食晚饭。最后是在民国海鲜饺子楼解决的,是在大众上找的排位在前的参观,吃的鲅鱼饺子,还不错,当然不能少了本土的青岛啤酒啊

10月10日

早上吃个路边烤红薯,真是香 ~~~~~~

路过了在中山路上的劈柴院,网上评论不咋地,而且现场的食物也勾不起我们的食欲,没有在里面吃东西,算是到此一游吧

无论身在何处,人生都不能缺少--------酒

本来是想先去信号山公园,结果走错了路,不知道爬了座什么小山坡,但也俯瞰到了青岛市景。
之后顺利找到了信号山,发现需要15元每人门票,果断选择了放弃。

根据百度地图指引,步行来到江苏路基督教堂---门票10元每人。
在基督教堂里,有遇到了画画的大家,脸盲的我真的分不清楚是否是昨天的同一人

合照是个技术活

教堂内部

愿。。。。。。世界和平
哈哈,原谅我最近深中薛老师的毒

爬高梯参观了钟楼,文科生表示一点都看不懂

有那么一种习惯,每到一个地方,喜欢去看看当地的学校。
所以基督教堂之后我们准备去中国海洋大学,可以找到大学路的公交车。
在大学路上,偶遇青岛美术馆,因为是免费参观,所以决定去看看。

画作不多说,我们也不是这方面的人才,确实不好评论,但是美术馆内的绿化风景也是极好的。

呜哇,高材生要出来咯

青葱的操场,正对信号山公园

出来之后,发现这个门比进去那个侧门大气多了,好像是A号门,但据说也不是正门,我们是真的转晕了

回家的路上,偶然遇见了监狱博物馆。监狱长这个样子,大家怎么看

10月11日

由于晚上要坐飞机,今天就只安排了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的行程,也是距离我们最远的地方。

早上一瓶青岛来酸奶对身体是极好的哦

应聘失败。。。。。。哈哈,现分享给大家,能者居之

电车------儿时的记忆

有顺道来看了看天主教堂,发现人暴多,大多是过来照婚纱照的。

从栈桥来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不算方便,需要转车,具体的直接上百度就知道了。
一路上还是看了很多青岛的市容式貌

你的路在何方

闯入我镜头的外籍朋友

这个火炬按照2008年奥运会年份来定的高度,所以高是20.08米

帆船中心这边就是必要现代的新城

夜幕即将来临,我们也是时候会青旅拿好行装,准备去机场候机啦。。。。

期待下次的旅行一样的精彩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04 01:03

引用 fushan 发表于 2016-04-04 01:03:09 的回复:

回复fushan:haha 谢谢~~有人认可真的是我最大的动力,如果游记对你们有帮助的话,我也很开心哒!本来这个爱好也是才开始,我现在在码去年的马来西亚游记,之后请多多关注哦

2016-04-04 01:12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05 19:2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fushan:谢谢....正在回顾去年的大马之旅 还需要几天整理 希望继续关注哦

2016-04-06 12:07

引用 hsumin 发表于 2016-04-05 19:25:16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hsumin:哈哈 ... 刚刚回复错了 多谢支持哦有人来看就已经是我的动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