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泰囧之拜县

山楂 (广州) LV.12
2016-04-03 15:44 734/5
  • 出发时间/2015-11-02

前续 2015泰囧之清迈之旅 DAY 1- DAY 2:http://www.mafengwo.cn/i/5438789.html

DAY 3 (11月2日)拜县草莓园,大峡谷,二站桥,树屋

在旅店预约了AYA 到拜县的班车,9点会派车来接我们。同样以丰盛的早餐开始新的一天,今天来得早,可以坐到户外的位置。来到泰国一定要放开肚皮吃水果,大概因为阳光充足,水果特别鲜甜可口。之前都听说泰国的交通比较拥堵,像这种去长途班车也不是准点发车的,在等车之际再拍拍这住了两晚的酒店。首先要说酒店的地理位置还是挺不错的,位于小巷内,旺中带静,步行到塔佩门只需要五到十分钟。特别喜欢酒店布置的小庭院,还有游泳池,时间充足的在这里看看书,晒晒太阳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大概9点15分,接我们到双条车来了。双条车穿梭在清迈的大街小巷,挨家挨户地到各酒店接客,最后把我们拉到AYA 车站,就在清迈火车站的对面。一轮调度,我们上了一辆中型面包车,车内大概十来人,老外居多,大约10点多,汽车终于出发了。

大概开了半个多小时,汽车驶入了弯弯曲曲的山路。据说从清迈拜县沿路七百多个弯路。正当大家睡意正浓的时候,车子突然在半路停了下来,后面车的司机走了过来,原来我们车的后门打开了,检查后发现,原来山路拐弯太多,连后车尾门的螺丝也摔掉了,此乃泰囧之二。幸好行李没有少。大家马上动手采取急求措施。此斑可见泰国人的互助精神还是蛮不错的。十来分钟之后汽车又重新出发了。

在指定休息站停车休息15分钟。泰版的益力多,你今日饮咗未啊?

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后终于到达拜县,我们车居然没有一个人吐,拜县的弯路也不过如此。酒店: The Sylvana Pai (拜县西尔瓦纳酒店)279元 THB 1,600,离AYA车站只要步行几分钟的时间,非常方便。

酒店注重园林景观,房间都是独立单间。

房间通敞明亮。

放下行李出门闲逛,离酒店不远就是 Pai River.风景不错。

这座桥走上去有点摇摇欲坠的感觉。

午饭后我们租了一辆摩托车,拜县之行正式开始。这里的摩托车都是按24小时计算的。租金也非常便宜。骑行应该是最惬意的一种旅游方式,既不费体力,又可以随心所欲,走到哪拍到哪。

第一站倒立小屋,这个点很小,一般人不会留意,从拜县出发过了红绿灯不久就到了。

先来跟我的座驾合照一张

突然有点风雨突变,下了一阵雨,幸好虚惊一场,很快又停了。

去草莓园的路上路过一小店,都是以吊椅为主题的,一班年轻人正聚在一起休闲地聊天。

草莓园,很适合女生拍照的地方,当然那里的草莓冰沙也很好喝。

拍照不是女生的专利,男生也可以耍酷。咔咔。

草莓园再往前走不久久到了大峡谷,本来没想到这里,既然路过就过来看看。

大峡谷不算十分险要,在上面看风景还是不错的,拜县的田园风光。

带有历史感的二站桥,桥头还站了一名士兵。

拜县主要以风景为主,人文的东西不多,看图就好了。

离开二战桥,天色有点不早了,不想走回头路,问了桥头的士兵,过了二站桥后的一条小路可以去树屋。途中经过大象营,这次应该没有时间坐大象了,拍个照吧。

树屋,没有想象的漂亮,这里来看看就好,住的话应该不太方便。

夜幕降临前回到了拜县,晚饭后逛起了拜县夜市,比起昨晚的周日夜市当然不能相提并论,这里更多的是一种乡村的气息。

路过这家卖泰国凉茶的店铺,为了吸引眼球,店主可谓花足心思啊。要了一瓶用竹筒装的凉茶,味道还算可口。

拜县夜市没什么收获,临走还买了一份香蕉饼。现做现卖,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添加酱料,分量挺多的。

回到酒店发生了个小插曲,房间里的热水器坏了,急忙找来老板维修。当时时间也不早了,老板一轮抢修后又说要出去买个零件,等了半天,最后还是没修好,最后给我们换了个房间,折腾了一晚终于可以洗洗睡了。此乃泰囧之三。在清迈住的两晚同样是因为热水器的问题房间突然停电了,这次旅途跟热水器有点过不去啊。

DAY 4 (11月3日) 森林温泉,马里拜度假村

半夜里听见外面淅淅沥沥的雨声,雨势不小啊,心想明天的行程该会影响了。昨晚比较晚睡,加上下雨了早起也没用,拖拖拉拉起来吃了个早餐,雨势不减反增,幸好今天的早餐是自助形式,慢慢吃,到了10点多,雨终于停下来了。收拾行装出发,今天的主打节目是泡温泉,雨后的拜县空气特别清爽。走的也是昨天去二站桥那条路。路过粉色小屋,先生表示很不带感。

只要你想拍拜县的每个角落都会成为你的拍摄胜地。

这是自画像吗?怎么这么像

我的也很像。

雨后的拜县

雨后的Coffee in love,这里之所以出名是因为电影《爱在拜城/Love In Pai》而爆红,成为游览拜县不可不去的景点之一。由于精致的庭院布景和良好的视野,这家咖啡厅的游览性质已经远远大于其餐厅性质,游客纷纷到此与门前可爱而清新的景致合影留念。

大约半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森林温泉。这温泉是完全纯天然的,水温不算高,池低布满砂石,走进去的时候有点扎脚。不过身处这样原生态的环境中泡温泉,身心都会得到大大的放松。

说来天意,刚离开森林温泉,天就下起雨来,雨势越来越大,最后在二站桥附近不得不停下来找个店子避雨。点了个简餐,雨势未见减小,看来短时间内是很难停下来了,由于我们租的车是24小时的,为了不要延期,过去二站桥附近的小卖部买了件雨衣,继续出发。雨中行驶在蜿蜒的山路中超爽,这样酷的事情平时在常规生活中是很少会做的,是个难得的经历。按时还了车,回酒店换了身衣服,拿好行李吃个不知道算是下午茶还是午餐的餐。

已经过了午餐时间,午市已经结束,唯有这种西式简餐营业,不过从卖相和味道来说这家还是挺不错的。难怪很多人选择到泰国读烹饪学校,来泰国吃过的几顿的确都没有让我失望过。

店家自己做的芝士蛋糕,是我喜欢的类型,不过多吃几口有点腻了。

吃饱以后到刚刚还车的地方叫了一辆双条去今晚的住宿点马里拜度假村(Mari Pai Resort)313元 THB 1,800,这里也是著名景点大树千秋,黄色小屋的所在地,住这里的优点是可以避开人流有充足的时间逛这些景点,但这里离拜县中心比较远,出行不太方便。

到达马里拜度假村已经差不多傍晚时分了。果然游人都散去了,没人跟我争大树千秋,怎么拍都可以,太好了。

这灯配上这山景很有味道。

今晚住的就是这里,出门走几步就是大树千秋。

房间虽小但布置得很别致,重点是推门就能看到美景,时分养眼。

除了我们住的这种房型,有兴趣的你也可以试试住这种房车,这里刚好碰上跟我们同车来的两位佛山来的美眉,缘分啊,进去参观一下他们的房车,空间感还是不错的。各种设施也一应俱全。

房车区出来要走过一条吊桥。

此时的黄色小屋人群散去多了一份宁静。今晚没什么节目,预约做个全身精油按摩,我要来个彻底的RELEAX~

DAY 5 马里拜度假村,黄色小屋,COFFE IN LOVE

话说泰国的按摩可不是盖的,昨晚的马杀鸡真的很舒服,难得这么多人都特意来泰国做按摩。清晨被鸟儿叫醒,这里的环境真的没得说。推开门,云雾缭绕。

趁着清晨的宁静还没被游人打破赶紧去走走拍拍。

这里刚好是个小山坳,所以特别容易聚集水汽。

小野花跟这里很配哦。

最浪漫的事就是静静坐在那什么也不用说

早餐过后云雾散去,今天是个大晴天。

终于找到了传说中黄色小屋的那个泳池,这里景致的确不错。晴空下的拜县又是另一番景象。

看着令人着迷的云。

coffe in love 的门口,进去点了杯咖啡,味道的确很一般,果然是游览性质已经远远大于其餐厅性质

喜欢拍照的人在这里肯定会耗上不少时间。天空放晴,今天比昨天热了很多,绕了一圈已全身湿透了。回酒店收拾好行李,预定了中午1点的车回清迈

都说没吐就跟没来过拜县一样,一路上这九曲十八弯对我来说都是小菜一碟,没想到临走前还是吐了一回,真是应景啊。大概是因为昨天淋了雨,这几天吃得有点复杂了,肠胃开始闹革命。

午饭基本没吃,回清迈的路上一直都担心半路会吐,特意选了个靠前通风比较好的位置,还好总算捱到了,车子把我们送回塔佩门。

今晚住的酒店在古城内,离塔佩门步行十五到二十分钟左右。从塔佩门沿着主道一直往前前,这条路其实就是前几天的周日夜市,现在又恢复到普的一条马路。

清迈随处可见这样颜色鲜艳的车,感觉像玩具车。

早起的鸟住宿加早餐酒店,Early Bird Bed & Breakfast 244元 THB 1,400。地点很方便,就在柴迪隆寺对面。难怪酒店很火,提前一个月也只能订到一晚的住宿。

酒店布置简洁明朗,一进门老板娘就满带笑容地为我地做好登记。房间在一楼,空间很大。窗外绿化也很别致。今晚的状态实在不佳,出去外面逛了一圈,发现了家很适合买手信的超市,化妆品,日用品,食品一应俱全,扫了一通回酒店休息。

DAY 6:柴迪隆寺,帕辛寺,瓦罗洛市场

经过一晚的休养,肠胃总算平静下来了。

early bird 的早餐也是必须一赞的,感觉非常FRESH,特别是那个椰青,好喝。

本来我去寺庙实在兴趣不大,但就在酒店对面,而且清迈的寺庙是非常有名的,怎么也得逛逛有代表性的。与帕辛寺相似,正门内就是金碧辉煌的大佛殿,兰纳风格的正殿,金色的飞檐,装饰精美的浮雕,美轮美奂。佛殿门口的灵蛇,精雕细琢。为表尊重,进入大殿需要脱鞋,可自愿添香油祈福。我们也入乡随俗,按指示在信封面写好姓名出生年月,里面放入香油钱,诚信祈祷然后放入圣杯内就可以。

“柴迪隆”在泰文中的意思是“大塔”,因寺中央一座兰纳式四方形大佛塔而得名。与帕辛寺并列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该寺由兰纳王国萨孟玛王兴建于公元1411年,用于供奉其父的骨灰,因此又称“隆圣骨寺”。

今天天气好得没法说,蓝蓝的天啊。

大象,泰国的象征。

精细的浮雕,这感觉跟柬埔寨的寺庙感觉有点相像

帕辛寺与柴迪隆相距不远,顺道也去逛逛,主殿跟柴迪隆很相似,倒是这个偏殿,有点黑白庙的感觉,特别是在这天清气朗阳光普照的日子下,对比更强烈了。

寺内古树参天,看得出有点日子了。

帕辛寺出来又去昨天扫货的那个超市再买了点东西,昨晚买的东西的时候快关门了,时间紧迫,今天一开门又去,泰国买东西真的很便宜,特别化妆品护肤品,各大品牌比国内都便宜很多。旅游购物两不误的地方当然是熟欢迎的。买好东西拿回酒店放下,打辆双条车继续往下一个点瓦洛洛市场。今天行程这么紧凑完全要多得于酒店的地理位置非常好,离这两大寺庙都不远,车费也省了。

瓦洛落市场(Warorot Market)是清迈的唐人街,建筑风格与曼谷的唐人街类似,多是红黄两色,大招牌上写的是中文。 白天出售地方小吃、服饰、山地部落的手工艺品,价钱比清迈夜市(Chiang Mai Night Bazaar)要低。另外还可以购买到各种水果、香料和可口的小吃。到了晚上,这里则是色彩缤纷的鲜花市场。来这里主要是想感受一下当地特色,正所谓市井百态,每到一个地方逛逛当地的市场总能看到不少地方特色的东西。

在市场吃了一顿平民午饭,没机会吃到凤飞飞猪脚饭,在这里尝尝味道也不错。

买好东西回旅店,剩下的时间都是在这里打发了。订的是晚上CZ3034 19:50 TO 23:15的飞机,时间还很充足。很喜欢旅店的这个大书架,很有感觉,什么时候家里面弄一个这样就好。店员美女招呼我们可以挑喜欢的电影播给我们看,好打发时间,知道我们晚点要做飞机还问我们要要吃面条,好亲切哦。

旅店的布置实在太对我口味了。这次行程几家酒店都各有特色,综合来说这家是最满意的。旅店善用空间种起的绿化,大概跟名字有关,这里随处可以发现小鸟的痕迹。

在旅店随意翻看杂志,发现原来旅店周围也有不少可以逛的地方,于是再度出击。

盼道寺(Wat Phan Tao),又名柚木寺,就在大佛塔寺不远的拐弯处。寺内有一座古老精致全木质大殿,整座都是用柚木建造的,纯泰北兰纳式风格的设计,超过280年的历史,是清迈城中一座瑰宝级殿堂,也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木造建筑之一。泰文Phan Tao的意思是“1000个火炉”,因为这里曾经是铸佛场,为首要的寺庙铸造佛像,因此得名。盼道寺的大殿由模具脱出的柚木板组合而成,底下有28根巨大的柚木柱支撑;大殿中还有印有灵蛇图案的山形屋顶盖板,镶嵌在五颜六色的拼花镜片中。大殿里面陈列着古老的寺钟、一些陶瓷制品、几尊兰纳风格的镀金木质佛像、几个古董柜子、柜子里还堆放着抄在棕榈叶上的古老佛经。这些都值得你细细品赏。

酒店附近还有很多特色小店值得你慢慢逛逛。

把剩下的泰铢买了份小礼物给自己留念。

三王广场,其实那天日周夜市也经过过,只是当时太黑没注意到。

三王广场对面有个博物馆,介绍兰纳文化的,只是要收门票,刚才买了礼物,所剩泰铢已经不多了,还要留着等会打车去机场,所以放弃了。

街道随处可见的寺庙,难怪有人专门腾一天的时间逛清迈的寺庙。

街角随拍

手工皂,没钱买了,拍回去留念

布艺的 小饰品看起来很舒服

Herb basic是泰国本土的一个护肤品牌,所用原料都是纯天然的植物草本萃取。里面的商品也是真正的Made in Thailand,价廉物美。主要卖一些精油,手工皂,润唇膏,护手霜,身体乳之类的洗护用品。尤其是精油和洗护用品最出名。手工皂,除了味道好闻,造型也都很可爱,一进店香味扑鼻而来。在这里逛逛就算不买也是一种视觉与嗅觉的享受。这款小刺猬的牙签插设计很到位。

怎么拍也不厌多的小摆设,难怪清迈是小清新的胜地,这里从用的,看到的,闻到的无不充满了小清新的味道。

带着满满的收货在黄昏中离开这座可爱的小城。

如果说因邓丽君与清迈结缘的还属于小众,那自从《泰囧》上映播出后,清迈这座小城就真真切切地走进了大众视野。当神剧中三位笑星搞怪离奇的境遇令人捧腹的同时,骑大象、做按摩、打泰拳、游寺庙、坐嘟嘟车、过泼水节、放飞孔明灯……玩味十足的泰国元素更是牢牢勾住了大众的心。
  除了椰树、海滩、蓝天的泰国印象,人们发现原来泰国还有另一番韵味。这里和繁华热闹的曼谷、游人如织的海边比起来,有着另外一番风情,这里没有高楼大厦,没有繁华拥挤的商业区,没有灯红酒绿的闹市,这里适合安静地待着,慢慢体会泰国的人文风情,咀嚼着泰国人挂在嘴边的那句“jaiyenyen”(别急,慢慢来),细心体会清迈古城的曼妙风情。

看着眼前这番即将离别的美景,不禁心里也哼起了“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
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
邓丽君的《小城故事》属于她生前最爱的城市之一,“泰北玫瑰”清迈
亲自走进那里,走进故事里吧~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06 17:25

引用 winnievictory 发表于 2016-04-06 17:25:06 的回复:

回复winnievictory:谢谢赞赏😊

2016-04-07 23:51

引用 山楂 的图片:

请问楼楼这个酒店叫啥呢

2016-04-17 23:16

引用 vivi 发表于 2016-04-17 23:16:01 的回复:

回复vivi:early bird bed % breakfest 早鸟早餐和床, 不好意思回复晚了

2016-07-23 22:35

引用 山楂 发表于 2016-07-23 22:35:50 的回复:

回复山楂:好的,谢谢楼楼我回复得、、好像也有点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