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老少嗨游泰国普吉清迈十日 2.20-2.29.2016

• 出发时间/2016-02-20

写在前面的话

喜欢一年中抽出那么几天的时间,和家人一起出去走走看看,去到不同的城市,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享受当地特色的风景和美食。品味在路上的时光,收集在一起的欢乐。2013年的北京南戴河,2014年的南宁桂林龙脊阳朔,2016年来点不一样的 -- 去热带过寒假!

2月底的普吉和清迈,既是游玩的最好季节,又错开了春节高峰。
       行程:武汉飞普吉--芭东4晚(皇帝岛+攀牙湾)--飞清迈--清迈3晚(大象营+老虎王国+古城)--飞回普吉--苏林海滩2晚--回武汉
       照例,开篇先上几张图。后面再慢慢叙说~ ^_^  (照片全部手机完成,水平及画质请君多多包涵~)

一到普吉就是各种晒太阳^_^
作为从湿冷地区而来的我们,其实还是感觉蛮舒服的。

蓝盈盈的水,白白的沙滩,很想住下来~

一颗大白菜, 和 James Bond有关。

清迈-塔佩门旁的鸽群,各种不怕人,有粮就陪你玩~

和妹妹同岁的小象,好调皮,可以各种和ta玩耍,给ta洗澡、ta给你洗澡pen shui、用鼻子把你卷起来、用鼻子给你戴帽子、拿到小费弯腿谢谢,好聪明~
这家大象营没有美登那家那么大,但感觉很私家。一车六人还含中餐,全程没加费用。泰囧拍摄地。

出行之前:准备工作

1. 定行程:
基本我出游都没什么计划,很随机,走哪是哪。本来说只去普吉的,订机票的时候,同事说,顺便去下清迈吧,普吉去清迈机票才2-3百,22的我还没查证就直接多延了3天,定好了普吉往返的机票。然而,等我回来定普吉清迈的机票时,看到价格就晕菜了。不过,事实证明倒是不虚此行。
武汉普吉是可以直飞的,但是清迈武汉没有直航。所以,最后从清迈回普吉后,我换了到一个很小的海滩--苏林海滩。可以这么说,前7天我们是旅游模式,去了芭东海滩、皇帝岛、攀牙湾、清迈古城、大象营、老虎王国,最后2天就是度假了。

2. 机票:
如上面的插曲,这次我是定了机票再定行程的。1228南航大促没有抢到,折腾到1月初才定下亚航的机票。很多朋友说亚航太窄什么的,所以我订票时直接定了第一排的座位,相当于是biz了。很推荐大家也这么做哦。因为有老妈和孩子,舒适很重要,所以我买了两个“biz”(带选座位、餐食、行李),两个low fare不过又单买了两个座位。亚航这点特别好,买机票就可以选择座位。由于我是第一次使用亚航,是过了一段时间才去选座位的,刚好第一排还有4个位置,火速就定下来了。真是明智之选啊。虽然带着红色椅套的biz有好几排,可是只有第一排才是真宽敞啊。
有关亚航的经验和教训:(1)建议大家在初次定机票(low fare)时就一起支付选座位的费用,后面单买是80/次,最开始一起的话还像是50多。(2)果断抢占第一排座位。(3)计算好需要使用的行李额度。常飞客行李22公斤,其实我家1个行李就够了,随身可以7公斤的,所以买多了。(4)亚航吃喝:买机票时一起买餐最划算,软妹币也就30左右,但是胜在花样多,推荐千层面。飞机上现买的价格也不贵,均200猪猪就可以了,但就那么三款且味道一般啊。有点意思的是,开水和咖啡、茶等热饮是一个价哈,都是60猪,因为小朋友要喝,只能认了。(5)武汉直飞普吉基本都是红眼航班。出发当天一定要休息好。

3. 订酒店:
旺季的话,需要提前预定。淡季的话,大家可以选择到地方了再预定。普吉去的人比较多,我建议是提前订。清迈的话,至少我去的那几天,酒店很宽裕的,去了后再看着选择就可以了,有些家庭旅馆带花园的就特别眼馋啊。
东海滩,在Booking上定的 4晚华美达,不推荐,这个酒店太差了。泳池观景房,加了一张床,差不多就830RMB一晚了,不含早。环境和服务都不好,只有一个很小的泳池。芭东活动丰富,吃饭也很方便,有2天是一日游,住这里只是中转,同样行程的亲可以考虑当地特色酒店。
清迈古城住了3晚,朋友推荐的住处,Lux Hotel,位置非常优越,旁边巷子就是女子监狱按摩的分店,不远有一个寺庙,5分钟到塔佩门。不过,只能上他家官网预定。800猪一晚,加床300猪。房间不大,放了一张大床、一个加床、一个沙发、多个柜子,一个卫生间、还有一个内阳台,晾衣服非常方便。不含早,但是出门左手就有好多小吃门面,生意很好味道也不错,超便宜啊。一楼餐厅全天提供热水,上午提供免费的咖啡和饼干。
清迈回普吉,定的是苏林海滩的Hiton Double Tree Resort。真心推荐啊。我拿积分兑换的2晚,加床多收300RMB/晚。由于我是金卡,帮我升级了套房,一家四口方便极了。还含早餐哦,也有下午的happy hour饮品券,4人都有呢。而不像国内,仅为会员本人提供。住在这里,我们都睡到9点海滩晃晃后,才去吃早餐,自助早餐非常丰盛。然后直到下午5-6点再来吃酒店的晚餐,味道不错,价格也不贵,4人晚餐一顿不到200RMB。酒店有3个泳池,还带水道。呵呵,小朋友玩的都不走啊。赞赞苏林海滩,人少,沙白,海清,近滩还多小鱼,浮潜圣地。海滩安静悠闲,基本都是白人。

4. 务必提前办理签证:
由于各种自己作死的原因,最后我们只能落地签。血泪教训。一下飞机,普吉机场绝对绝给你冲击。基本全是国人在办理签证、各种排队,让人喘不过气。凌晨3点落地,办理签证花了1个小时,到酒店都5点了,办入住洗洗睡就6点了。本次最后悔的事就是这个。一定得在国内办好泰签!!!

5. 一日游:
选择去哪里花了很久,普吉的离岛那么多,因为带着老人和孩子,太远的不能去,最后敲定了皇帝岛和攀牙湾。
我懒,普吉的都是在x宝百程定的。不过,结果懒的话是要付出代价的。皇帝岛成年人165小孩139,特别正确的选择地。太美丽了。强烈推荐!尤其建议在那里住一晚。
攀牙湾成年人239小孩199,如果你去过桂林的话,不推荐去。号称海上桂林,水都是绿绿的,还不如我们的桂林清秀。整个行程就是坐船,大轮船、橡皮艇、长尾船,不推荐哈。后来和船上其他人聊,发现别人189定的,我们亏好多啊。
清迈的是到地后随机定的。随遇而安反而更好。

6. 接送机:
由于到普吉了就凌晨了,提前预定接机非常必要。由于购买的一日游可以买1元接送机抵88,所以最后是50块搞定的接机,丰田小轿车。
芭东送去普吉机场基本都是800猪猪,出发前一天路边问旅游信息亭,直接解决的。
清迈的接送机也不需要预定,机场门口有,去古城160泰铢,明码标价。送机的话,随便路边的出租200铢也就够了。
从普吉机场去苏林及送机是在机场内的接送机小店解决的。注意:不要选择一出机场的那家,顾客很多,价格也很贵,我选择门面远一点的那家,价格很公道人也少哦。普吉机场去苏林,因为要弯一脚先去芭东华美达拿行李,1200铢。苏林去普吉机场600铢。
说一句:泰国的旅游很规范,一日游包接送都到酒店的,接送机也超级准时。也不宰人。

7. Happy Card上网:
购买一日游可以1元换happy card,7天免费上网,30分钟泰国国内通话。完全够用哈。由于下飞机就要和接机人员沟通,所以很有必要在国内就办好。 话说,我的卡多服务了2天。一直到离开普吉都可以继续上网,并没有说7天一满就停用,太幸运了。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