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动物城探险记——记长隆3天3夜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3-18
  • 人物/带小孩

年前和闺蜜们约定3月要一起出游,当时把地点初步定在西安。3月份准备做攻略了,闺蜜们出现分歧。本来说好女人们的旅行变成了家庭出游。目的地也将西安排出在外。
由于受到各种综艺节目的大力冲击,一直决定要带儿子去一次长隆动物园。所以这次旅行的目的地就变成了长隆。
人数也由原来4个女生升级到3个家庭。
赶紧攻略、行程定起来~
查了攻略才发现除了广州长隆外,珠海还有一个长隆海洋世界。广州珠海离得也不是很遥远,干脆一次搞定。
由于单位假期有限。我们就双休日搭上一个周一。3天时间。
长隆欢乐世界和欢乐谷形式差不多,我们就直接忽略了。本来纠结马戏要不要看,看了很多人的游记和点评,都说马戏超级赞的。于是就决定,动物园、大马戏、海洋世界3个景点。
大致行程如下:
周五晚   火车出发至广州
周六       动物园+大马戏,宿广州长隆
周日       出发去珠海,海洋世界 ,宿珠海长隆
周一       海洋世界,晚上飞机回上海
满满的行程,很多人看了都说很赶。我也不确定这样安排是否妥当。反正我是感觉这是时间利用率最高的安排了~

全程费用明细

长隆住宿套餐:2319元
内容:长隆酒店 狩猎房 1晚
      自助早餐 2大1小
      大马戏门票 3张
      欢迎水果、公仔、饮品
长隆野生动物园门票:成人:248元;儿童:195元;两大一小共计691元
珠海住宿套餐:1948元(另+200元升级了探险房)
内容:企鹅酒店 温带房 1晚
珠海园内纪念品礼物    234元+65元
两大一小共计:10282元

回到过去——兴奋的火车之夜

周五一天无心工作~下午早早地完成手头的紧急工作,赶紧回家装箱。
好在前一天把所有要带的东西都整理出来了~打包工作一个小时就完成了~
老公也很配合,提前叫了朋友送我们去火车站~
特地表扬一下俺家婆婆~不仅准备了好多好吃的东西,以及路上要用的常备药物。还给我们炒了年糕当晚饭~
当然,路况也还算给力的~才7点多就到了火车站~
我们是8:05的火车~找个位子坐下等待其他小伙伴的到来~
火车就是比飞机省事~准点~也不用提早很多时间办手续~
另外,主要考虑到充分利用时间,头班飞机飞到广州,再去酒店取票,存行李,必定浪费半天时间。
可惜,火车的空间我们没有考虑周到~我们一行3个家庭,一共买了7张火车票。2间不到的房间~妈妈们带孩子住一间,爸爸们和外面的某个人住一间。
然后箱子全部集中在我们房间,3个箱子一放,房间完全就没有走道了~
反正想办法塞塞塞~终于把我家的箱子塞床底下去了~然后惊喜的发现~每个床位还提供一双一次性拖鞋~不错哟~
两边各两个床~我这种XXL级别的size就不和另外两个妈妈抢下面的地盘了~乖乖地脱鞋上床~
有种回到大学宿舍的感觉~感慨无限~
开始和闺蜜们回忆过去~
吃吃聊聊,时间过得飞快,一眨眼已经晚上10点了~
赶紧安顿小的们睡觉~
(BTW,提前准备好睡衣~我的箱子被塞床底下了~拿出来实在不方便,干脆就身上的衣服混一晚。我亲爱滴闺蜜们,还翻箱子拿睡衣。好在一个房间都是自己人,关起门来换衣服没事,要是和外面人一间是挺麻烦的事情~另外,最好准备卸妆湿巾,省的跑去抢厕所~一节车厢少说也有20多个人~两间厕所在早晚洗漱高峰根本不够用~而且火车上的水好小啊~用了洗面奶洗不干净啊~我第二天早上就胡乱洗了洗~我感觉要是很挑剔的人还是选择坐飞机吧~)

陆地动物区大探险——长隆动物园

火车站出来,用易道叫了两辆车直奔长隆酒店。算上折扣大约20元一辆车。还是很便宜的。大概15~20分钟的车程。
到了酒店,兵分3路,一个人去大堂右手边的自助取票机取动物园门票,一个人去酒店前台办理手续(要先办好手续才能去寄存行李、预定次日去珠海的大巴),剩下的看着三个调皮捣蛋的娃儿们~
自助取票机很方便,建议事先像我一样,把所有人的订单都统一到一起。这样不用问来问去,浪费时间。
前台办手续,没有房卡,给你个房号,然后凭房号去寄存行李和预定大巴,房间无需押金~这点倒是蛮奇怪的~珠海的也是~也不需要押金。
然后坑爹的事情发生了~
旅游套餐中包含的大马戏的门票在酒店的票务中心凭房号领取,但是票务中心9点上班~我们其他事情搞定时才8点半,还想赶快弄好再打车出去喝早茶的说~好来,商量下来,为了马戏票只好放弃早茶~
然后再翻箱子找吃的。本来昨天火车上发的点心盒我们嫌带着麻烦,扔掉了2盒~乃么现在后悔了。好在箱子里的东西还够我们6大3小的一顿早饭。
然后再把箱子寄存了。寄存箱子的地方就可以预定次日去珠海长隆的大巴。需要提供珠海长隆的住宿订单~(注意:必须要电子版的订单,要把APP打开,把你的订单给工作人员确认~自己抄录的订单不算~出行前刚换了手机,新手机都没有下载驴妈妈的APP~还好同行的妈妈手机里有,先把她的订单确认,再登录我的账号,确认订单~麻烦了点~太不懂得变通了~哎~)
等到9点,赶紧去票务中心,就在自助取票机的旁边~其实不到9点的时候大家就在排队了~失策了~早知道早点过去排队了~轮到我们的时候,一等座的票已经是第二排的了~
这边为大家说明一下~套餐内的马戏票是没有座位号的,先到先得。另外有2块区域是可以加钱购买座位号的~一块是最靠近舞台中央位子的VIP区域,一张票子要另加200元,后来事实证明这块地方的确是互动最最最多的~这一块总共也就50个左右的位子,互动扔过去的小奖品不下10个~这样算下来拿到奖品的概率就是20%。还有VIP靠后面,左右两边两块区域都是一等座区。两边加起来大概有200~300个位子。这一部分区域要前3排还是可以的~看表演还是非常清晰的~尤其是中间巡游部分~演员就在你眼前~儿童如果要占座的话,也要加钱。
我们综合了一下,加了6张100的票~把孩子们抱腿上。(不过,如果你的马子或者孩子马子比较大,我觉得这个想法你就早早放弃吧~座位间距很小~我和我儿子坐好已经挺挤了~当然,实在不行,也可以让爸爸们坐到普通座位区~
一切搞定,出发去乘坐园区短驳车。向动物园进军。

短驳车是送到动物园南门的~如果要去北门,要换短驳车(半小时一班)或者再打车过去,南门门口很多出租车和私家车~二三十元一辆。想想没意思~我们就南门进了~(本来做的攻略也是北门进,但是想想,车子倒腾过去都要10点了,太浪费时间)
其实,一开始酒店出来就不要搭短驳车~应该直接叫辆车直达北门~短驳车9点半才发车,而且一车人都挤满~不舒服也浪费时间。
酒店直接去北门,估计司机也就开二三十元。9点半之前北门进去的天鹅湖广场还能拿免费喂食天鹅的面包。
大门口,集体照先来一张~(带好自拍~)
说一说大家关心的察包问题:看到我们小朋友身上背着的小黄人了么?一个娃一个,每个里面都装了饼干~门卫对于这种小包是直接忽视,不检查的~然后背包都会要求开包检查~吃的东西可以用薄外套包裹一下,放在包的底部。零食我觉得就不要带的,带点饼干,面包垫垫饥还是不错的选择,毕竟园区里的餐饮真的很贵。饮用水可以带。另外,如果带的东西被发现了,也不要惊慌,好好和工作人员说,是给孩子准备的~如果数量不是很多,一般都是会放行的。
进门以后每个小朋友发了一本“动物星球护照”。上面一共有10个任务点。集满6个章可以参加下午的动物星球毕业典礼,可以领取一张奖状。(一天只有10个名额)我们一天下来居然收集了8个章~
南门一进门右手边小路进去就是火烈鸟。反正跟着路走~一路逛下来~本来北门进来是准备跟着网上的最佳路线走的,现在也就随走随看了~基本走个三五十米就有动物。整个园区的规划还是相当不错的~另外,不得不提一下工作人员的服务~以前一直觉得这种动物园没啥服务可言的~在长隆是彻底打破了我的这个想法。每个动物园区至少有一名工作人员,然后这些工作人员都非常热情。不厌其烦地为游客一遍遍介绍这个区域的动物。动物的学名、生长特点、食物、繁殖期、种类差别等等~绝对可以称得上活体教科书~遇到小朋友还会耐心地解释一些科学名词~赞一个~

路边会有一些动物供游客近距离接触拍照。大多都是《奇妙的朋友》中出镜的一些动物~
白鹦鹉这个,一个孩子10元,价格还能接受。每个动物都有不同~大家有需要的可以自己了解~
南门进去以后有很多剧场~大家要核对好演出时间,做好规划。越早入场,坐的位子越靠前。互动的机会也就越多~包括珠海那边也是一样的。
我们这次运气不够好,都没有互动到。不过也难怪,我们都是踩着点进的剧场~基本都坐在很后面了~就是小朋友不太能够理解。晚上睡觉的时候还和我说:“妈妈,是不是我今天不够热情,所以都没有请我上台和小动物互动?”我也只能实实在在的回答他:“我们坐的位子太靠后面,上台不方便,妈妈觉得能看到这些动物的表演已经不虚此行,不用太在意。”

园区内还有很多工作人员装扮的人偶等,都可以随意拍照,也都非常热情。有些比较抢手的,旁边需要拍一下队。比如下面照片中的琦琦和卡卡。

午餐我们在熊猫餐厅吃的。餐厅落地玻璃旁边就是熊猫~配合熊猫,我们点了熊猫餐~这么一份套餐98元~哎~
另外,园区里的饮料8元/瓶。

还给儿子买了一块手表,60元,还算可以吧~

动物投喂点也有很多。饲料10元~20元不等。现在园区内有活动,拍照带地点分享朋友圈,可以领取免费的投喂券。大家可以关注一下园区内的广告。

我们紧赶慢赶终于在最后一班小火车发车前到达了乘车点,乘上了小火车~每天小火车的运行时间是上午10点~下午5点,每半小时一班~大家要注意时间。

车行区的动物都是散养的~乘小火车的话中途不可以下车。如果自驾的话,貌似可以下车去看看《爸爸去哪儿》的小屋,还有《奇妙的朋友》里的石屋~不过,园区自己也有电瓶车服务,带两个拍摄点的一个小时要几千块~具体忘了~所以不知道自驾车能不能自己下去看~

精彩绝伦的大马戏表演

动物园出来,先回酒店稍作整顿。因为提前买好了一等座票,所以我们7点一刻才不紧不慢的走去大马戏。主要是大家都累了~其实最好是7点出发比较好~
然后全程基本都在朋友圈发小视屏~我们的朋友都被我们连环刷屏了~
一共17个部分。整场连环贯通。
一个半小时,全程无尿点~

与白虎共进餐——长隆酒店

我们预定的狩猎房~还是很不错的~大床是两个1.5米的床拼起来的~超级大~旁边的茶塌也很不错~我家胖子和吉力晚上就坐那聊天喝茶~
洗漱用品很可爱~走的时候,浴室被我洗劫一空~我们家胖子还嘲笑我说没见过世面~

儿童牙刷是做成小白虎样子的~一个房间有两把~还有一把我们也带回来了~

第二天早上去白虎餐厅用餐~
7点才开餐,早到要排队~
我们6点50下来的,排在第一个~
不过我朋友老公6点半就下来了~和商务人士一起混进去先开吃了~
(我们去的那天正好别通用公司在那里开年会,很多人要赶早班飞机,所以就提前进餐厅了)
餐厅内一边是火烈鸟,一边是白虎。
一大早,白虎还比较慵懒。8点后就开始围着玻璃散步了~

餐厅的东西还可以
不功不过~
肠粉:本以为是广州特色,安慰一下没有喝到早茶受伤的心灵,结果,口味不如人意~
卡通造型的包子:只有好看的外表~
现做的煎蛋:这个很不错哟~推荐~做法类似于蛋包饭,但是,中间用炒蘑菇替代米饭,很嫩~超级好吃~大家不要错过哟~

海洋大探险——海洋世界

珠海的大巴,10点半从广州长隆发车,大概2个小时的车程。
到了珠海,先去前台办手续,然后去票务中心换票,定次日去机场的大巴。
我们预定的温带房不能入住,酒店工作人员建议我们升级探险房,可以马上入住,而且晚上还能从窗户看烟花。
于是我们升级了一间。
早饭吃得很饱,还不饿,于是决定先入园。
一样要检查背包~感觉和动物园差不多。由于住宿套餐中包含的门票是两日票,所以要记录指纹。
再次入园的时候凭门票+指纹入园。两者缺一不可。
先去了5D动感城堡。是一部5D电影,胆子比较小的小朋友建议可以抱在手上~
(剧透一下:小腿肚这边会有被螃蟹夹的感觉哟~)
(如果去过上海电影博物馆的5D电影的话,感觉差不多~)
影片结尾设计的不错哟~
大鹦鹉会飞出屏幕哟~设计了一个装置,上面还坐着工作人员扮演的人偶~
这个视觉效果不错。

边走边逛,去了鲸鲨馆~
全世界最大的水族馆展示窗~
真的很漂亮。

中央横琴海每15分钟有一次音乐喷泉。
下午3点有花车巡游~很赞~一天一场,是绕整个园区一圈~
下午4点在横琴海有水上飞人表演。
我们就看了白鲸表演,其他时间都不对~
主要没有好好规划。
整个海洋世界园区不大~
本来海狮来得及看的,结果海底互动船等了一段时间,出来表演已经开始了~

一路上拍照点也挺多的~大家按秩序排队基本不用等很久。

与企鹅同行——企鹅酒店

酒店果然没有长隆的好,不过,好在企鹅元素做的很到位。
每个房间还有本企鹅小科普~还蛮有趣的~
房间的朝向正好是面向海洋世界的~
所以晚上看烟花无障碍~
可惜我们那几天天气不好~
雾气很大,烟花效果没有想象当中好~

大三元宵夜

看完烟花,去大三元宵夜~
犒劳一下我们的胃。
提前电话给餐厅老板,派车过来接我们。
8个菜,一锅粥。一共吃掉640元。
性价比还行。东西倒是真的很新鲜。
吃完,男人们去超市买了点小蛋糕当第二天的早饭。
(企鹅酒店的住宿是不含早餐的,需要的话另外购买,没啥意思)

最后的午餐——企鹅自助餐厅

本来第二天早上还想带孩子们去海洋世界逛一圈的,结果大雨~放弃~
爸爸们带着娃在房间玩,妈妈们去园区纪念品商店大采购。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纪念品商店在打折~很划算~
一人买了一大袋。

企鹅自助餐厅,落地玻璃里面就是企鹅的家~
好多企鹅~活泼的很。
自助餐厅有一块是儿童专区,很多食物做得萌萌哒~
各种企鹅造型。

企鹅自助餐厅,落地玻璃里面就是企鹅的家~
好多企鹅~活泼的很。
自助餐厅有一块是儿童专区,很多食物做得萌萌哒~
各种企鹅造型。

再见!长隆!

6点的飞机,我们预定了下午3点的机场大巴,从企鹅酒店出发,大约1个半小时的车程。
回来那天天气不好,航班大面积晚点停飞。
广州深圳直接停航。
到达机场。比我们预计的好很多~
7点半起飞。
这是我们家吉力第一次坐飞机,兴奋+紧张~
一会儿上厕所,一会儿肚子饿的~两份飞机餐下肚又要去拉粑粑~我也真是输给他了~
3天3夜的行程一眨眼的功夫就过去了~
再见~长隆~
P.S:真的很好玩哟~总体还是觉得广州珠海好玩。

后记

两个地方相比较下来,还是广州感觉比较好玩,也有可能到了珠海下雨的关系~
幼儿园小朋友的妈妈是直接去的珠海,看了珠海的马戏。
从朋友圈的小视屏比较下来,感觉还是广州的马戏好看。不过珠海的也很精彩。
广州的是陆地动物为主,而珠海这边就是海洋动物为主。
策马奔腾,小动物表演两边都是有的~大家可以按需选择。
广州野生动物园原本计划的路线是:北门——天鹅湖广场——乘车游览区——侏罗纪森林——金蛇秘境——长颈鹿投喂台——考拉馆——熊猫馆——大象园——马园——白虎山
另外,我们下午去动物幼儿园的时候,发现有白虎保育员的活动~感觉很不错,我们错过了~给其他人做个参考~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04 09:2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04 13:53

引用 赛琳娜 发表于 2016-04-04 13:53:35 的回复:

回复赛琳娜:全部手机出品!没带相机!拼图就是美图秀秀!😊😊

2016-04-05 15:27

引用 nopowerwoo 发表于 2016-04-04 09:25:19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nopowerwoo:我们全部手机拍的!没有另带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