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8夜乱走首尔 (更新完结)

• 出发时间/2016-03-15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0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15日-3月23日,
我计划去首尔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一个人的冒险!!

虽然是第二次写游记了, 但是还有点生疏。上一次也是去韩国, 是跟我表妹一起去的。
这次是一个人乱走首尔, 还是我上班以后第一次的假期, 感觉更有意思啊!
说实话, 这次明显没有上次准备得好, 但是一点都不碍事。
先介绍一下自己吧, 我来自香港, 住在澳洲。 首先免了办签证的麻烦

DAY 1

原定行程: 6:30PM 到达仁川机场--》 8:00PM Mom House 酒店 Check in --》9:00PM 晚餐--》 10:00-11:00PM Lotte Mart

实际行程:  6:30PM 到达仁川机场--》8:50PM Mom House 酒店 Check in --》9:15PM Lotte Mart & 晚餐

拿了行李后就坐A'rex 机场铁路去首尔,然后转车去明洞。因为拿行李晚了的原因, 差不多9点才到酒店。我预定的酒店叫Mom house, 在明洞(2号出口直走第一个路口右转上斜坡)。 我选这间酒店的理由很简单, 就是因为是Super Junior圭贤父母经营的旅馆。毕竟是一个人, 所以选了一间爸妈会放心一点的旅馆。 住了8天, 大部分的旅客都是年轻女粉丝, 还有圭贤爸妈每天都在哦!!除了屋顶有个小花园外, 每天还有早餐,买饮料还打折 ^__^ (像广告吗?!) 我是非常满意啦~~

原来是打算去明洞饺子吃饭的, 但是好像太晚了,所以只好直接去Lotte Mart买零食。 (上一次我是最后一天才去超市买零食, 感觉有点太晚了, 所以这次第一天去买8天的零食)

到了超市,人超多的。我当然先把我的最爱香蕉牛奶和布丁拿到手, 原先拿了一打的牛奶, 但是实在太重了, 只好拿了2盒(8瓶)。后来才觉得幸好没有买这么多,多都快要喝死了 , 布丁也拿了很多, 杯面也拿了3个 = = (大家不要学, 会后悔的)
超市里有吃东西的地方, 因为刚好没有吃晚餐, 所以就在那儿点了一个饺子套餐吃。(不要有太大期望)

回到酒店差不多11点多, 放下东西后就走上屋顶看看。环境还不错, 还能看到N tower呢!!!

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Day 2

原定行程: Kona beans --》 SM--》FNC--》JYP--》Cube--》Cube cafe --》 江南地下街--》YG --》Lotte Fitin -->钟路3街--》明洞

实际行程: Caffe Bene--》 SM--》FNC--》JYP--》Cube--》--》 江南地下街--》YG --》酒店、明洞--》Lotte Fitin -->钟路3街--》明洞

大概9点就出发去狎鸥亭罗德奥站, 花了一段时间找Kona beans, 明明上次很容易找到的 T__T, 不知道有没有错, 但是我在网上找了一下,好像已经没有了。 T__T
找不到kona beans的我只好出发去SM啦, 刚好经过Caffe bene, 进去买了杯蓝莓Latte, 还挺好喝的~~
 Caffe Bene对面就看到很多Kpop公仔了, 沿路跟着那些公仔就能看到SM旧楼, 旧楼的旁边的斜坡一直走, 经过学校下斜坡右转直走就能看到SM新楼。 我刚到韩国没多久就感冒了, 早上也超级冷的, 所以没有停留多久。拍完照以后就往旁边的路口走, FNC就在附近。 FNC跟SM真的超级近的。FNC后一直走, C&U便利店左转直走就能看到JYP了, 觉得门口有点旧。 原先想在cube cafe里吃午餐, 但是到那边才知道cube cafe也没有了 = =
因为比原定时间早了点,所以提前出发去江南地下街 (江南站), 这个地下街很小, 不逛也罢。上一次跟表妹在高速巴士客运站的地下街大出血, 那个地下街大点, 建议去高速巴士客运站那个~~ 这次好像口味有点变了, 没有买多少也很快就逛完了。
大概2,3点吧, 坐地铁到合井(弘大附近)去YG。 可惜BB那时候不在韩国 = =哭!不过算是到此一游吧~~
韩国主要的韩国娱乐公司都走了遍以后, 就回酒店休息一下!
其实回到酒店都没休息多久就去明洞逛了, 吃点街头小吃什么的。 大概6点吧, 出发去东大门历史文化站的Lotte Fittin。 去我上个游记都有提过的K-Live看GD hologram concert。 我在韩巢上预定了票, 价钱还好,concert也不错。
夜晚去了钟路3街站, 那里有很多在韩剧里有出现过的包装马车。 我点了拉面和牛肠, 还挺好吃的!!只是有点辣!!
那里基本上都有图片和中文, 所以点菜一点问题都没有啊!

第二天完

Day 3

行程: 早餐--》古馆--》 Jun& anti --》 梨花--》弘大--》龙山Spa

早上在酒店吃早餐, 其实没有很多选择啦, 就面包, 水果,咖啡,茶之类。但是圭贤爸妈都在, 妈妈就一直跟当值的员工忙着, 爸爸来了以后先跟我们打招呼,然后也在傍边吃早餐。
早上大概9点半就出发去了明洞古馆拍韩服照, 那里的职员先让我选想要的套餐。我选了60000won那个, 就有2张照片和化妆。选了以后,那个职员就先带我去穿底裙, 然后帮我化妆, 化妆后就选喜欢的韩服。我选了一套浅色系的韩服啦, 还挺好看的。穿了韩服以后再弄发型~~搞定!
那个职员先带我去拍照, 一个有花的背景和一个深色的背景,拍完以后就可以自己在二楼随意地拍, 那里还有提供自拍棒呢~~

因为只有一个人啦,所以拍不了多久就离开了, 拿着两张很漂亮的照片~~~

之后想去Jun&anti 剪头发的, 但是一直找不到,反而只看到Juno hair, 所以就去了Juno air, 那里的人只懂一点点英文, 但是交流还ok。 职员会先给你看照片找喜欢的发型, 我选了宋慧乔以前短发的造型。 洗头发的时候还跟那个职员用韩语聊了一阵子~~kkk

剪完头发以后, 再看看镜子才发现原来之前在古馆化的妆很浓的, 浓的很夸张, 立马找了个地方把妆先抹掉  弄了一会儿以后就出发去梨大逛街, 梨大算是我最爱的地方了, 那里的衣服对我口味, 都是女生一点的款式。

午餐也在梨大吃的, 在一间叫加味的面店吃。

在梨大血战了几个小时以后, 就回酒店休息一会儿。基本上把战利品放下,喝了一口水就再出发去弘大~~~到了以后就跟着planned好的行程走, 先去了My juice喝果汁, 那个果汁瓶可以带走的;然后也去了Caface咖啡店, 就是网上很流行的, 吧自己的样子印在咖啡上面, 有点小贵, 但是还蛮有意思的。晚上去了手工饺子店吃饭, 里面有很多艺人去过,好像HAHA。在弘大有逛了2-3个小时吧,就累到不行了~~想回酒店才记起我还要去龙山Spa, 中途又转车去龙山。

龙山Spa好大呢, 先付入场费,单子上面有号码,  然后把鞋子放在那个号码的箱子里, 拿着钥匙到女生浴室, 把提供的衣服换上或者是先脱光去spa, 我就先换上衣服,买了鸡蛋和饮料, 一边吃喝一边躺着, 把鸡蛋吃光以后就去Spa, 里面有很多不同的池, 我基本上每个都呆过, 就是没有去冷的那个, 受不了~~

我玩了一会儿,就逛逛其他地方, 有打游戏机的地方, 还有唱Karaoke的, 把钥匙上的感应器放在机器上的感应器上就可以, 出去的时候才结账的, 唱了几首歌以后就去别的地方, 男女一起的楼层, 刚好电视上放“太阳的后裔”,就坐在那儿看。  大家都很投入呢~~~

看完以后已经是11点了, 有点晚~~就很快地拍了一下照就离开龙山Spa~~说实话, 真的太舒服了!!!

第三天完 (ps。去过的地方都可以再韩巢的网站找到,cn.konest.com)

Day 4

原定行程: 梨花壁画村--》Miss Lee's cafe---》学林咖啡店--》common ground--》 SMtown coexartium--》dinner in新沙--》Asia 美容

实际行程: 梨花壁画村--》学林咖啡店---》Miss Lee's cafe--》成均馆大学--》common ground--》 SMtown coexartium--》林荫道School food--》明洞

第四天还是在酒店吃早餐, 但是这天有紫菜包饭吃~~~有人在网上说是圭贤妈妈包的,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呢~!
吃完早餐就出发去梨花壁画村, 壁画村在惠化站下车。 跟着在韩巢网上下载的地图一直走, 不过还是差点迷路了, 因为走到一些小巷就有点难找,花了点时间才找到壁画村的入口。

“啊~~不是吧!!” 这就是我第一个印象。斜坡多到爆, 楼梯也多, 差点累死了~~~真的很佩服那些老人家。不过终于看到韩剧中的场景还是很开心~拿着自拍棒一直拍拍拍, kkkk, 但是走啊走, 走到不知道哪里去了T__T, 只好沿路下斜坡了~~

因为时间还早, 所以决定先去学林~~如果有看来自星星的你, 肯定知道学林。 这间咖啡店就是都教授和律师一起喝咖啡的地方, 在那里点了杯Vienna coffee,还挺好喝的。

喝完咖啡以后, 就去Miss Lee's cafe吃便当。Miss Lee‘s cafe我在两年前也去过,还觉得不错。然后突然突发奇想地想要看看在大学路的成均馆大学。 当然这是是受了当年成大的校草和wuli大尉仲基oppa的影响。

拿着GPS就一直走~~,虽然最后还是走了远路, 但是还是很成功地到达成均馆大学, 环境真的不错。可惜那时是冬天, 没有花,要不然更漂亮呢~~在成均馆里找到了在成均馆绯闻中的场景, 真的挺开心的啦!!!

接着去了建大的common ground, container的卖场。 虽然外面看起来挺特别的, 但是里面没有很多东西逛, 然后也不合我的口味。逛了30-40分钟吧,就出发去SMTOWN在coex mall的store了

SMTOWN@coexartium里超多人的, 里面有卖艺人的周边, 还有奖杯看, 还可以跟喜欢的艺人拍照!!我买了张跟东海和银赫的合照。

(中间还去了喝wuli大尉仲基oppa在太阳的后裔第一集里喝的饮料, 好好喝啊!!)
大概5-6点吧就出发去新沙林荫道逛街, 两年前觉得那里的衣服蛮贵的, 但是这次就买了一些, 还买了之前GD代言的化妆品, 超贵~~夜晚就去了school food吃饭

Day 5

原定行程: Cafe J holic--》beauty classic --》 Chez Maak-->林荫道--》来自星星的你乌冬面店--》弘大

实际行程: beauty classic --》Cafe J holic--》Parking in the place意大利面餐馆--》Lotte duty free--》来自星星的你乌冬面店--》弘大

第五天, 首先大概10点到wuli在中oppa的cafe, 但是还没有开门。我在来韩国之前已经预约了脱痣,所以就先去了beauty classic美容院再回去。 到了beauty classic, 有懂中文的职员。她让我填一些表格,就是个人资料,想要的治疗等等。大概等了十分钟吧, 那个职员就带我去洗脸,拍照,然后带我去见医生, 那个医生跟我说了脱痣的过程,然后分析了一些我脸上的痣和雀斑等等。出来以后跟另外的职员谈价钱,然后先付款。我决定脱6颗痣和激光治疗, 实际价钱已经不记得了, 大概350,000won吧(大约400澳币)不算贵。那个职员带我已经房间,让我躺下来。因为要做激光治疗, 所以在我的脸上抹了麻醉药。大概20分钟后, 我的脸已经有点硬了。治疗的过程大概40分钟吧, 有点疼~
做完治疗后,把再生胶带贴上, 用冰袋敷脸10分钟, 然后做15分钟面膜。最后把所以事情交待完了出来已经是2点多。

跟着地图去Parking in the plate吃意大利面, 餐馆里有点黑, 然后有很多车的装饰。 吃完午餐后, 又重返Cafe J holic喝了杯raspberry herbal  tea, 好喝!!!能解口渴!

之后回了酒店休息一会, 就出发去Lotte 免税店, 因为之前看中了J.estina的包包, 所以想再看看。 到了以后才知道J.estina也有赞助太阳的后裔~~看了几遍, 买了一个包包和银包,一共70多万韩币。战利品放回酒店以后就出发去市厅的来自星星的你乌冬面店 -儒林面, 就是都教授和律师去吃的店, 其实没什么特别的。

夜晚就去了弘大~~夜晚的弘大气氛真的好好, 很多不同的街头表演。原来我是想去YG旗下的club nb2, 到了以后好多人排队。一个人进去又有点害怕, 最后没去成, 就一直在弘大里走来走去, 在外面听, 感受一下气氛, 然后吃夜宵。。。etc。

Day 6

原定行程: 三清洞--》摩西辣炒年糕--》仁寺洞--》景福宫--》明洞、东大门

实际行程: 三清洞--》摩西辣炒年糕--》仁寺洞--》景福宫--》光化门--》雪浓汤--》东大门

第六条差不多9点起床出发去安国, 首先去了韩屋村和三清洞。三清洞很小, 但是有很多便宜的首饰店。 午餐在附近的摩西辣炒年糕里吃, 但是需要最小要2人份, 完全吃不完, 也很辣!!!T__T

从三清洞一直沿路走下去就是仁寺洞。两年前就来过的我一开始没打算留多久的, 但是突然看到别人穿着韩服, 就想起穿韩服去景福宫是免费的, 决定到仁寺洞maru里租了套浅蓝色的韩服。 价钱是13000won四个小时, 还挺便宜的~~

可是我没有准备好, 走错去景福宫的路, 向另外的方向走了,花了一段时间, 还问了几次路才到光化门。我遇到的大叔和学生都挺好人的, 虽然不能很好的交流, 但是很热心地帮我。

到了景福宫以后, 不用买票就可以入场。反正就一直拍拍拍~!!!中途还去喝了梅子茶, 好好喝!!!在景福宫逗留了一个多小时吧, 就把韩服还了, 然后在Samziegil 逛逛, 还吃了很有名的屎面包, 里面有红豆和核桃。

大概4点多回酒店休息, 刚好在微博看到有香蕉牛奶的cafe, 就决定去了东大门。香蕉牛奶cafe在现代百货里面, 这个现代百货就在Doota后面哦。

Doota已经不是我几年前去过的那样了, 衣服好贵呢~~ 就去了美利来和Hello apm, 价钱都属于中等~

Day 7

原定行程: 弘大--》MBC world-->新村、弘大--》会贤

实际行程: 明洞Music Korea--》东庙Teddy博物馆--》MBC world--》 KBS on--》会贤、南大门市场

这天原本就没有定好行程, 只定好2PM去MBC world, 所以第六天晚上网看看还有什么地方可以去。看到了东庙站的Teddy博物馆。其实两年前想去南山Teddy博物馆的, 可惜那时候闭馆了。

早上先去了Music Korea 买BB和super Junior演唱会的DVD, 返回酒店后出发去东庙。
因为不是周末, 然后还是在早上,所以博物馆基本上都没有人, 就只有一对韩国情侣。大概在博物馆里逗留了一个小时, 就出发去MBC World
午餐在MBC附近的美食广场里吃,吃了很辣的冷面T__T

MBC world分了3个不同的区域, 首先先拿票, 然后那个职员告诉我应该先去那一个。到了每个区域都有不同的职员带着。 我是先去c区, 那里有不同的综艺节目体验馆, 好像我们结婚了, 我是歌手, 蒙面歌王等等; 然后去了M区, 看了Bigbang全息演出, 跟Apink学跳舞, 拍海报, 。。。etc; 最后去了B区, 看了史剧的服装, 还有看看新闻放送的地方, 然后有个3D画馆。大约花了2个小时在MBC world, 也买了USB把在那里拍的东西保存下来。

在MBC 出来以后, 旁边就是SBS, 突然也想去看看KBS, 所以就立马去了国会议事堂, 已经不记得花了多久时间, 反正很赶时间似的, 然后走到很累。 一开始到了KBS办公的本馆, 跟”太后“的海报拍了照, 然后KBS on在本馆后面。 其实那时候已经5点多, 什么节目都没有了, 所以就在里面走了一圈就走了。

电视台一天游以后就去会贤站吃刀切面, 然后回明洞逛街。

Day 8

原定行程:韩国民俗村--》Grill5taco--》Bub Nail --》明洞--》63大厦

实际行程:韩国民俗村--》Bub nail --》Grill5taco--》明洞

第8天, 也是最后一天在韩国了。时间过得真快!!!
早上出发去韩国民俗村,首先坐地铁去良才站, 但是走过了, 花了很长时间找巴士站。 在巴士站顺利坐上1560号巴士后,大概1个小时的车程吧, 在民俗村入口站下车。 可是下车以后以为自己下错车, 没有看到民俗村的入口, 只有高速公路。 东张西望了一会, 看到写着民俗村的指示牌后, 走了10多分钟才到达。

因为是不是周末, 所以人很小。 看到了熟悉的场景, 好兴奋啊!!一直拍拍拍
午餐也是在民俗村里吃, 吃了比较清淡的面条。
大概2-3个小时吧就离开民俗村了, 坐车到了水源站再出发去 狎鷗亭羅德奧的Bub nail弄指甲。
大概6点去了东海oppa的Grill5taco吃在韩国最后的一餐, 然后到明洞街头待到10点才回酒店收拾行李。

Day 9

最后一天....

因为是早上8:55的班机, 所以大概4:30am就出发到机场了。 韩国的5点已经有人开始上班。。。
到达机场的时候已经差不多6:00am, 先check in, 然后去海关办退税。

过了海关以后, 拿到退税金以后, 再到Lotte柜台拿在网上买的东西。 然后, 在闸口附近等了一回就回家了。。。。

这9天8夜的首尔之旅就完结了。。。。虽然走了很多路, 但是比起上次只顾着购物, 这次能体验更多。
唯一觉得有点遗憾的是生病了, 不能好好地吃想吃的甜点。哭T__T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